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Batfamily】有关布鲁斯韦恩的五次死与生【2】

Batfam亲情向

这是一个有关失而复得会驱使人做傻事的故事


本篇是关于Damian的

前文

【0&1】(Jason篇)


2.

布鲁斯此刻正眉头紧皱地坐在电脑前。

湛蓝色的眼睛牢牢地盯着巨大的屏幕,骨节分明的食指在滚轮上上下翻飞——

“孩子放暑假回家发现我把他的宠物送人了,现在又哭又闹,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把孩子的宠物送人了,现在该怎么要回来……”

“把孩子的狗弄丢了,不敢告诉孩子,怎么组织语言比较好?”

偌大的蝙蝠洞里只有“咔哒咔哒”的鼠标点击声,以及似乎从未间断的叹气声回荡着。

 

布鲁斯已经聚精会神地浏览Quora四个小时了。保守估计,他应该至少查看了八十几个类似的问题,并阅读了其中大约三百条的回答。关掉最后一个Quora网页,布鲁斯不得不承认这些回答对于蝙蝠侠和罗宾来说——好吧,委婉一点的说法是“基本不具有任何建设性参考意义”,直白一点说就是“卵用没有”。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仍旧没有死心,蝙蝠侠一瞬间就列出了至少一页A4纸的备用方案,其中包括:

“找一只和泰特斯长得一模一样的狗”

啧,一定会被达米安看出来的,驳回

“闯进卡丽家把泰特斯偷回来”

唔,蝙蝠侠才不干这种事,驳回

“统一口径,就说家里从来都没养过狗”

……

天呐!布鲁斯疯狂地敲击着键盘上的Backspace,他到底在想什么!地狱蝙蝠战甲肯定是烧坏了他的脑子……达米安可是罗宾,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能糊弄过去的普通小朋友。

最终,布鲁斯破罐子破摔地关掉了电脑。放轻松点!他这么安慰自己。只是一只狗而已,他们可以再养一只,这次让达米安自己挑。金毛、萨摩耶、哈士奇,什么都行,他就是想养藏獒也没问题。

看在蝙蝠洞的造价上,也许得把哈士奇从名单上划掉——在投入睡眠的怀抱之前,布鲁斯迷迷糊糊地想到。

 

“父亲,”达米安在早餐时开了口,“昨天忘记问你了……”

好吧,好吧。在他们从天启星返回地球49个小时之后,在罗宾终于从短暂地获得超能力的喜悦中恢复理智之后,布鲁斯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和充斥着红血丝的双眼,准备迎接可能终于要到来的——命运的审判。

“泰特斯去哪了?”

“……”

事实证明,蝙蝠侠作为一名喜好做好万全准备的偏执型控制狂,在心理暗示方面的水平可能大约相当于一个中学生。布鲁斯的心脏砰砰直跳,他甚至又认真地评估了一下,此时去卡丽家偷狗还来不来得及。

“父亲,我在问你话呢。”达米安望着动作僵硬的布鲁斯挑了挑眉。

好吧,布鲁斯自暴自弃地放下了叉子……

“我把它送人了……”他心虚地说。

“送给谁了?”达米安看起来有些惊讶。

“送给卡丽·凯利了……之前,你不在的时候,她每周都过来照顾泰特斯。”

“哦,好吧,”闻言,达米安明显松了一口气,“不过我想卡丽应该很乐意——”

“而且我还告诉她你死了。”布鲁斯补充道,用上了他能想到的最平淡的语气。

“……”

好极了!布鲁斯心想,干的漂亮!你的儿子看起来像是马上就要被花生果酱三明治噎死了。

达米安的脸憋得通红,嘴里还塞着半片面包,好像忘记了咀嚼这个动作要怎么做。这让他还带着婴儿肥的两颊更鼓了,而那双和布鲁斯如出一辙的眼睛似乎也泛起了水色。

霎时间,一种难以名状的负罪感在布鲁斯心中弥漫开来。哈士奇也不是不行,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听着,达米安,”布鲁斯艰难地开了口,“我很抱歉没经过你的允许就把泰特斯送给卡丽了——那时我告诉卡丽你去欧洲游学了,她给你寄了录像带、游戏碟,我不得不一直伪造你的电话录音和她来往,以此来假装……”

布鲁斯顿了顿,继续说:“但这对卡丽不公平,我也实在无法忍受一直欺骗一个只有二十岁的年轻女孩。所以我告诉了她,告诉她你已经不在了,并拜托她好好照顾泰特斯。”

达米安垂下了眼睫:“那我也不能再去看卡丽和泰特斯了?”

布鲁斯走到儿子身边,把手轻轻地覆上了男孩的肩膀:“恐怕最好不要,我们都不想把卡丽这样的好女孩儿牵扯进另一个身份的风险里,对吧?”

达米安没说话。

“你看,”布鲁斯蹲了下来,看着儿子的眼睛,“我们可以再养一只别的,这次你来挑。”

年轻男孩犹豫了一下,问到:“我还想再养一只猫,行吗?”

“什么都行,孩子,”布鲁斯笑着揉了揉儿子的头发,“什么都行。”

 

 

事情最初的发展还是比较正常的。

达米安在阿尔弗雷德的“引荐”下,从动物收容所领养了一只小黑猫。小猫长得很可爱,虽然是黑猫,但它有四只白手套和圆圆的白肚皮,尾巴尖和两颊也是白色的——像戴了一副蝙蝠面具。

小猫性子很野,正在拿它不大的爪子四处乱挠,达米安正全神贯注地在逗它玩。

“我要叫它阿尔弗雷德!”达米安头也没抬地说道。

布鲁斯闻言望向了他的老管家,后者正端着一小盆猫粮站在楼梯上,一边的眉毛挑得老高。

“嘿,听着,达米安,”布鲁斯准备替他的管家先生捍卫一下姓名权,“你不能——”

“咳咳。”阿尔弗雷德用一声清亮的咳嗽打断了他,“布鲁斯老爷,看来以后您也得用家族姓氏称呼我了。”

布鲁斯无奈地摇了摇头:“阿福,你不该这么纵容他的……”

“放宽心,布鲁斯老爷——我已经纵容您四十年了,我心里有数。”

言罢,管家先生也加入了逗猫的行列。

 

那么事情是从什么时候起出了岔子的呢?布鲁斯有些迷茫,是从收养王牌的时候开始的吗?

 

“父亲,我要养这个!”

罗宾指着圆坑底部的一只大狗说道。那是一只看起来血统很纯正的德国牧羊犬,眼神凶狠,皮毛油亮——如果忽略它身上已经血迹斑斑的话。

“不行!”蝙蝠侠几乎是想也没想就驳回了这个要求。

“为什么?”年轻的助手立即问道。

“因为它刚刚差点咬破了我的颈动脉。”蝙蝠侠脸色阴沉。

达米安沉默了一小会儿,有些犹豫地问道:“父亲,您是在跟一只狗记仇吗?”

其实是有一点这个原因的,布鲁斯心想。

他叹了口气:“小丑对这些可怜的动物们做了些不该做的坏事,它刚刚咬死了至少二十只同类……经历过小丑的恶行,它很难再走出那个疯子的阴影了。”

达米安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这可难说,陶德都回庄园过感恩节了。而且是你说什么都行的!”

“别那么说杰森!”布鲁斯不赞成地摇了摇头,“这是两码事,不行就是不行。”

达米安没出声,布鲁斯以为他就要像以前一样,气呼呼地转身走人了。

“母亲从不让我养宠物,她说那会让人产生怜悯之心——”达米安突然说道,“就像父亲您总心软一样。”

年轻的助手听起来无比失落:“瞧瞧它的黑面罩,还有黑桃A——它本可以成为最厉害的蝙蝠狗……”

 

当他们带着王牌——这是达米安给它起的名字,回到蝙蝠车上的时候,布鲁斯有那么一瞬间意识到他似乎掉进了达米安的圈套。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布鲁斯想,这可是他儿子,达米安韦恩值得他付出一切。

 

然后,事态好像就失去了控制。

 

“父亲,我要养这个!”

达米安昂首挺胸地牵着一头牛——他刚刚从屠宰场“救”下来的奶牛说道。

“这太占地方了,达米安……”布鲁斯此时恨不得自己住在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里,“我们生活在一座庄园里,而不是一片草原上。”

“是谁当初说——‘什么都行’的?”韦恩小公子似乎已经掌握了诀窍。

“我以为普通的孩子只会想养一些小猫小狗什么的!”布鲁斯有些无力。

“母亲从来都不让我养宠物……”奥古的后裔祭出了他的杀手锏。

好吧,好吧!布鲁斯安慰自己,至少他们以后可以自产自销,每天都能喝到新鲜的牛奶了。

“行吧,只要你——”

话还没说完,蝙蝠侠发现他的罗宾已经吹着口哨,带着牛走向了蝙蝠机。

布鲁斯默默地把蝙蝠牛(达米安坚持要起这个名字)塞进了飞机的运输舱里,已经放弃和儿子争辩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活力双雄队伍又多多少少地解救过一些动物,而且它们也都发挥了让达米安“一见钟情”的神奇魔法。

“父亲,我想养一条北美灰狼!”

“父亲,我想养一只猎豹!”

“父亲,我想养一头犀牛!”

不过在阿尔弗雷德(是管家先生不是猫)的劝说下,为了庄园里人类的生命安全着想,达米安主动放弃了饲养大型食肉动物的想法。所以当达米安提出想养一只长颈鹿时,布鲁斯发现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倍感欣慰”。

蝙蝠侠离完蛋不远了。

布鲁斯一边用蝙蝠洞的电脑搜索长颈鹿的饲养方法,一边绝望地想到。

 

“父亲,我不要养长颈鹿了。”

达米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布鲁斯刚刚拨通了哥谭动物园的电话。

“啪!”布鲁斯猛地挂断了电话。

谢天谢地!看来他把达米安送去跟少年泰坦们一起活动的决定是正确的——

“来见见歌利亚。”

当布鲁斯看到达米安怀抱中红彤彤的,还带着翅膀的不明生物时,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引以为傲的理智离崩溃只有一线之隔。

 

蝙蝠侠拿起刚刚被他挂掉的电话,用肉眼可见的最快速度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请问哪位?”

“你好,卡丽·凯利小姐,我是布鲁斯·韦恩。”

“呃……嗨,你好,韦恩先生。”

“很抱歉这么晚打扰你。我已经派车前往你家接你了,请你带上泰特斯来一趟韦恩庄园,我有非常要紧的事要告诉你。”

 

 后文

【3】(Dick篇)


小注释:

Carrie Kelley小姐姐好歹也是曾经当过罗宾的,所以就给了她知道秘密身份的优待啦!

评论 ( 16 )
热度 ( 29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