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Batfamily】有关布鲁斯韦恩的五次死与生【5&6】【全文完】

Batfam亲情向

这是一个有关失而复得会驱使人做傻事的故事


前文:

【0&1】  【2】  【3】 【4】


一些在阅读本部分前的小建议:请确保你阅读了本文的第0章


5.

“阿嚏!”

布鲁斯缩在蝙蝠洞的电脑前,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已经穿上了织的十分密实的羊毛衫,并套上了一件应季的棉绒家居服,然后婉拒了阿尔弗雷德递来的厚厚的羊毛毯。

“感冒就应该穿厚一点——”管家先生把毯子在椅背上搭好,“而且不适合待在阴暗又潮湿的‘洞穴’里。”

“谢谢,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又一次伸手把在键盘上乱踩的小黑猫推到一边去,“我很确信我只是对猫毛有些过敏,阿嚏!”

这事到底应该怨谁啊……

在阿尔弗雷德看不到的角度,布鲁斯偷偷地翻了个白眼。

他就不该信阿尔弗雷德那套“绅士们一生要见报三次”的说辞——他是美国人,干嘛要凑这种不列颠式的热闹。

可是那条关于“提摩西·德雷克-韦恩”的讣告早已刊登出去了,蝙蝠侠不得不悄悄地潜入哥谭公报和市立图书馆去替换那期报纸的底版,然后就被十二月的冷雨浇了个透心凉。

删除了推特上最后几条关于提姆死讯的消息,布鲁斯又做了一次仔细的全网追踪识别,确保提摩西·德雷克-韦恩在各种意义上都是个百分百的大活人了。然后,这才在管家先生的坚持下,带着羊毛毯离开了蝙蝠洞。

 

哥谭冬季的夜晚通常是阴云密布、雾气弥漫的。但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今夜天气还算晴朗,一轮明月高悬空中,格外明亮。

“吭——”

“咚——”

“啪——”

一阵异样的响动吵醒了浅眠的管家先生。阿尔弗雷德起身拿上了手电,又从床头柜最下面一格的抽屉里摸出来一把柯尔特左轮,然后才摸黑灵巧地转移到了房间的落地窗边。

花园里从左往右数的第三座墓碑前,一名明显是穿着睡袍的男子正吭哧吭哧地挖着土——那是杰森的墓碑,这么多年了布鲁斯一直没把它移走。

“布鲁斯老爷,感冒病毒蚕食了您的大脑吗?”阿尔弗雷德站在二楼卧室的阳台上黑着脸,“大半夜的您在发什么疯?”

布鲁斯手上的动作没停下,他边挖边喘着粗气说:“我在想……我花了好些功夫去删除那些关于提姆的死讯……还给迪克弄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他顿了顿,继续用力地挥动着铁锹,“我干嘛不对杰森也如法炮制?”

“这就是您凌晨两点钟穿着睡衣在花园里刨土的理由吗?”阿尔弗雷德的脸更黑了。

“康斯坦丁刚从中国回来,我从他那学到了一个新词——‘晦气’……”布鲁斯把铁锹插在一旁的土里,吐出了一句阿尔弗雷德没听懂的中文。

“所以我得——”庄园主人晃了晃已经有些松动的墓碑,似乎在衡量能不能徒手把它搬走,“赶紧把它挪走——”

“明天叫画师过来,我们需要一张新的全家福!”

布鲁斯冲阿尔弗雷德挥了挥手,又拿起了一旁的铁锹。

还是叫个发热急诊的医生来吧。管家先生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二天中午,阿尔弗雷德不得不打电话取消了跟画师的预约。某个严重高估了自己抵抗力的中年人,因为在十二月的夜风中发神经而成功地把自己的感冒升级成了发烧。

不过管家先生还是很尽责地把那幅挂在书房里的油画取了下来,打算提前把它放进储藏间。被阿尔弗雷德一并收到储藏间的,还有一期陈年的旧报纸。

翻至最后一页,一篇占据了半个版面的讣文迎面而至。上面的油墨已经逐渐消褪,正文的内容有些模糊不清,只剩下落款处的大字还十分清晰——

子   布鲁斯·韦恩   哀告

 

“阿福,需要帮忙吗?”迪克的脑袋突然出现在了储物间门口,“布鲁斯打算用提姆的手机自拍一张全家福呢,就差你了。”

“马上就好,理查德少爷。”

“好吧,我们在楼下等你——快点来啊!”

迪克迈着大步跑下了楼梯,楼下会客厅里的嘈杂声在这儿就能听到。

阿尔弗雷德又最后看了一眼那张报纸,然后把它认真叠好,塞进了油画的背面。


他很高兴自托马斯老爷和玛莎夫人之后,公报讣闻栏里已经近四十年没有再出现过任何一个带“韦恩”的名字了。

而他衷心地期望,这个时间能再长一点。

 

6.

哥谭专区》综合板块》讨论区:

 

【细思恐极】有人相信平行宇宙的存在吗……

 

#1

您所浏览的帖子已被删除,有问题请及时联系论坛管理员。

 


全文完


小注释:

正文中有一个逻辑性问题没有解决,就是关于报纸底版被替换后,已经售卖出去的部分当然是无法更改了。但是我浏览了一下《纽约时报》的网站,发现很多名人讣闻本来就是提前写好存在报社处的。如果有人发现的话,我们就甩锅是报社的失误吧!

 

作者想说的话:

本文正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作者文笔一般,功力有限,非常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各位小伙伴们。

另外以防分歧稍稍解释一下,标题中的五次死与生分别代表着四位罗宾各种意义上的四次“死而复生”,以及“第五次”——老爷在拥有四小鸟后逐渐走出了韦恩夫妇遇害的阴影。

本文的写作初衷是祝贺Tim归队,在列梗概的时候才最终演化成了四小鸟每人一个部分。我很乐于想象一些蝙蝠家之间在普通人模式下,特别蝙蝠侠不那么“蝙蝠侠”时相处的故事,他们不当义警的时刻也是魅力无穷的。

最后,希望各位如果对本文有什么问题、感想、看法,都可以积极在评论里和我讨论。我急切地希望可以认识一些DC漫画的同好小伙伴!

那么,我们下一篇见啦=3=


评论 ( 10 )
热度 ( 2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