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1】

食用说明:

1.SBS清水无差,HE,伪政治联姻设定,双向暗恋,身份情趣,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2.为了情节上的逻辑自洽,改编了漫画中关于新氪星剧情的大部分设定,并夸大了布鲁斯·韦恩这一角色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但并不影响主要剧情的发展;

3.弃权声明:本文直接灵感来源于莎士比亚同名喜剧All’s well that ends well,文中的故事发生在MOS之后,但并非全部建立在DCEU的世界观上,后文还将借用一些BVS的情节和设定,如有雷同,版权不属于我;

4.警告:OOC预警,本文中蝙蝠侠做出的一些重要选择将被解读成以爱情为动机。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

Ch.01

“您好,佐-艾尔阁下。”

一个年轻男子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频通话的另一端。他的坐姿十分端正,表情也相当严肃。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斜纹西装外套上没有一丁点儿褶皱,衬衫扣子也规规矩矩地一直系到了最顶端,甚至连领带都不偏不倚地待在领口的中垂线上。他的头发被发胶收拾得服服帖帖,可以看出他对这次视频通话十分地重视。

“你好,韦恩先生。”

佐-艾尔相对随意地坐在一把舒适的椅子上,微笑着回应了对方的问好。即使以氪星人的标准来看,眼前黑发蓝眼的青年男子也称得上是一表人才。很显然他接受过地球上优质的高等教育,手里掌握着足以和坎多城匹敌的经济资源,在政坛上似乎也颇具影响力,这些庞大的背景支撑让这个年轻人的周身洋溢着难以掩饰的自信,又或者说,傲慢。关于他的资料佐-艾尔自认已经了解得足够透彻,布鲁斯·韦恩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商人,商人的天性就是追逐利益。而这一点令坎多城的领袖对他的拜访一直保持着谨慎与怀疑的态度。

 

这是公元2018年。距离他们打败布莱尼亚克,从瓶子里解放了坎多城只有短短两年时间,而距卡尔-艾尔与佐德将军之间的那场著名战斗也才刚刚过去了五年。在此期间,地球人对氪星人的态度经历了恐惧、怀疑、敌视,继而发展成惊叹、崇拜、赞美。但在佐-艾尔与阿露拉携手于太阳系中重建了新氪星之后,数十万计新氪星人的出现令地球人开始重新审视两颗星球之间的关系。高等文明与未开化文明之间的科技水平差异已经足够地球人感到恐慌,更遑论在黄太阳的影响下,氪星子民纷纷显现出能与卡尔-艾尔比肩的“超能力”。

最后,急于复兴氪星文明的佐-艾尔做出了妥协,承诺除了卡尔-艾尔与卡拉·佐-艾尔之外的氪星人绝不会无故踏上地球的土地。但即便如此,地球人对于这颗与自己相隔一个太阳,相距3亿千米的人造星球仍旧保持着悲观的态度,两颗星球之间的和平不过是空中楼阁,已经岌岌可危。这也令超人和超级少女在地球上的义警事业频频受阻,而佐-艾尔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自己的宝贝女儿和侄子受到这些偏见与敌视的伤害。

 

“我今天与您通话,是想听一听您的意见,”布鲁斯·韦恩的语气极其诚恳,“就是关于我上次跟您提的,那个小小的交易,不知道您考虑得如何了?”

“我就直说了,韦恩先生,”佐-艾尔不想令自己显得傲慢无礼,“我想听听你的想法,你的目的。”但潜意识里他根本看不上地球人弯弯绕绕的那一套无聊说辞,“我知道你是个精明、成功的商人,我倒是不介意在这段小小的交易中做出一些让步,与地球人分享一些氪星的资源与科技,但你——布鲁斯·韦恩,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呢?”

“您思考问题的角度很别致……在我们地球上,有一个词叫‘双赢’,”年轻男子礼貌地笑了笑,“我也挑明了说,我最近恰好需要在政坛上稍稍扩大一些我的影响力,而如果您愿意为我背书,我的地位就会一步跃至与外交使节同等的高度,这事便会容易得多了。”

“你想从政?”隔着屏幕,佐-艾尔也能闻到这个年轻人身上散发出来的野心的味道。

“不不,我并无此意,只是有时候,金钱总是不得不与政治挂钩的……您看,我手里掌握着数百亿美金的资源——不知道您对这个数字有没有概念,而我愿意以个人的名义,为超人和超级少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全权买单,也可以更直接地资助他们的义警活动。”黑发的青年又回到了那副自信从容的模样,“为了表现我的诚意,我可以再为您增添一个附加条件——您也知道,我在政府里还是有那么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的,如果您同意我的提议,我可以从中斡旋,尽可能地让美国政府把佐德将军的遗体交还给氪星。”

布鲁斯·韦恩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等佐-艾尔给出答复,但佐-艾尔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我相信您肯定能明白这其中的道理,这对缓和氪星与地球之间的关系也是益处良多,”年轻人又补充了一句,听起来有点沉不住气了,“这对您和氪星来说肯定是绝好的买卖了。”

佐-艾尔并没能放下心中的疑虑,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布鲁斯·韦恩说得很有道理,而氪星与地球之间的和平,也是眼下他最关切最在意的首要问题。

“所以就是这样了?一次买卖,一次——资源上的交易?我们就像你们地球人那样签个一纸合约然后皆大欢喜?”

“啊哈——”年轻的韦恩突然笑出了声,“不,合约、合同、条约,随您怎么说,这些净是些没有约束力,没有公信力的东西,随时都可以撕毁……当然不是了,我们地球人更看重的是一段稳固的关系,所以要我说——”

布鲁斯·韦恩蓝色的眼睛里头一次闪过了一丝诡谲,

“你我之间最好的选择应该是联姻。”

 

 

“我不同意。”卡尔坐在餐桌前,很不高兴地撇了撇嘴角。

这是一次家庭聚餐,他和叔叔、婶婶还有堂姐本来聊得很尽兴,直到佐-艾尔叔叔在甜点时间扔下了这枚重磅炸弹。

“嘿!”卡拉用力地给了卡尔一记肘击,“我们谈论的又不是你的婚事!”她假装生气地转过头去,还顺手拿走了卡尔面前的最后一小块巧克力布丁。

阿露拉向这对姐弟投来了不赞成的眼神,“地球生活快把你们俩惯坏了……”但她还是把手边的布丁推给了卡拉,“亲爱的,我们想听听你的意见。”阿露拉的语调十分温柔。

“说实话?我不知道,妈妈。”卡拉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布丁,“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也许这是眼下我们能有的最好的选择了……你和爸爸不也是因为中枢宝典才相识相爱的吗?”

“我们那叫命中注定!”佐-艾尔迅速地出声反驳了一句,旋即他又转换到了一名父亲应有的口吻,“孩子,我们不希望你把一个星球的重担都扛在肩上,我知道这个布鲁斯·韦恩以地球的标准来看是个不错的家伙,但如果只从你自己的角度出发呢?你会喜欢他吗?”

“他根本谈不上‘不错’。”卡尔再次加入了谈话,卡拉很快地又给了他一记凶狠的斜视。

“不错的家伙?爸爸,你知道他在我们电视台有多受欢迎吗?万千地球少女都把他当作自己的理想恋爱对象,想嫁给他的人大概能填满整个坎多城。”

“所以这是答应的意思了?”阿露拉望着女儿有些泛红的耳朵尖。

“我觉得——”卡拉单手托腮,看起来若有所思,“我觉得我可以试试……”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把玩着自己的发尾,“至少在外貌上他肯定是已经过了我这一关了。”

卡尔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和她沟通了……

“卡拉,我亲爱的堂姐!我们都是新闻行业的,布鲁斯·韦恩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他换女友比换衣服还勤,跟他传过绯闻的模特和明星能绕氪星一整圈!也许他就是想换个外星人女友过过瘾呢……”

“所以呢?你有什么高见?”

“当然是拒绝他了!”

“嗯哼,然后呢?成熟点吧小男孩,你也知道他几乎可以一手遮天,布鲁斯·韦恩想做的事情有失败过吗?拒绝他,这其中的风险和后果我们能承担得起吗?”卡拉叹了口气,“超人和超级少女在地球上已经快要寸步难行了,卡尔,有些时候就连我们也是需要向现实妥协的……”

卡尔垂下了头,没再反驳她,他也不得不承认,这几乎可以算是他们能期待的最好的选择了。

“而且说实话,他真的很辣!”超级少女挤着眼睛又补充了一句。

如果不是顾及在叔叔和婶婶面前的礼貌问题,卡尔真想立刻就冲她翻个巨大的白眼。

 

得到了女儿的肯定,佐-艾尔很快便给布鲁斯·韦恩送去了答复。

“我代表氪星同意你的提议,韦恩先生,同时也代表艾尔家族同意你联姻的请求。”

他们把时间定在了三天后,到时布鲁斯·韦恩会代表哥谭拜访氪星,为氪星送来可观的经济资源,然后在典礼上请求坎多城的领袖佐-艾尔为他赐婚。

阿露拉婶婶声称要和宝贝女儿一起度过她未出嫁时珍贵的最后三天时间,卡尔只好独自返回了地球。他不死心地希望那个只会寻欢作乐的公子哥能够取消这个愚蠢的婚约,结果只得到了对方的一顿冷嘲热讽。

“抱歉,我有些不明白了……”布鲁斯·韦恩端着一杯鸡尾酒,站在庄园的空地上,注视着似乎怒气冲冲的钢铁之躯,“请原谅我的自夸,”他自然地流露出了一副暧昧的神情,“以地球人的择偶标准来看,我也算得上是个中翘楚,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那倒没有……”卡尔嫌弃地偏过头去,不去看著名花花公子脸上那副让人肉麻的笑容,“只是你应该知道,贵族老爷们指腹为婚的社会已经过去400年了,现在早就是自由恋爱的时代了,兴许你也应该去找一个自己真心所爱的人,别对婚姻大事如此草率。”

“哦亲爱的,我可一点都不草率,说真的,这事儿我已经考虑很久了,”韦恩大少用手抚摸着超人的披风,“布鲁斯·韦恩已经下定决心了,他是绝对不会改主意的。”

超人凶狠的瞪视对这个脑袋空空的富家公子似乎不太起作用,后者还保持着那个令人恶寒的暧昧笑容。

“别担心,不管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我打包票,以后你一定还是会喜欢上我的。”

卡尔不再跟这个不讲道理的混球做更多纠缠,咬牙一跺脚冲上了云层。

 

三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卡尔郁闷地飞行在前往氪星的途中。三天以来他每日都愁眉苦脸,为自己堂姐的终身大事和后半生的婚姻幸福担忧。唯一称得上高兴的事就是佩里罕见地夸了他的文章——

“听听这用词:‘游手好闲’、‘寻花问柳’、‘玩物丧志’,用来形容韦恩太他妈精准了!肯特!这真是你会打字以来写过的最好的文章!”

他的笔记本电脑里已经存好了数十篇抨击布鲁斯·韦恩婚内出轨的文章,如果他敢背着卡拉做任何出格的事,自己一定会连续一周送他上星球日报的头版。

 

“欢迎,韦恩先生。”佐-艾尔坐在典礼大厅中央的坐席上,几名重要的官员分列在红毯两侧,卡尔和卡拉也在其中。

布鲁斯·韦恩穿着氪星传统的暗色长袍,衣襟上还绣了一个艾尔家族的纹章。他仪态优雅地在红毯上缓步向前,在离卡尔还有几步远的时候停了下来,向坎多城的领袖行了一个古典的屈膝礼。

“为了表达氪星的谢意,我的地球朋友,你有什么要求尽可以大胆地提。”佐-艾尔给了韦恩一个暗示的眼神。卡尔能感觉到他身边的卡拉有些心跳加速。

布鲁斯·韦恩从善如流,眉眼带笑,望向了卡尔的方向,还冲他眨了眨眼。

装模作样。

卡尔面无表情,内心早已把白眼翻上了天。

接着,他听到那个黑发蓝眼的年轻男人从容不迫地开了口:

“我爱慕氪星的卡尔-艾尔已久,希望您能为我们赐婚。”

 

TBC

 

评论 ( 80 )
热度 ( 1816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