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3】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Ch.03

“韦恩先生,请问您和超人是怎么认识的呢?”

“韦恩先生,婚后您会移居氪星吗?”

“韦恩先生,有传言说您向超人求婚是对超级少女拒绝了您的报复行为,请问这是真的吗?”

来自各家报纸和电视台的记者们在布鲁斯身边挤成了一大片乌云,布鲁斯毫不怀疑如果不是有贴身保镖拦着,自己此刻肯定已经被记者们手中的麦克风敲了个鼻青脸肿。

“不好意思,请让一让!退后!”几名安保人员只能生拉硬拽地把布鲁斯推进了发布会的现场。

“维姬·韦尔,《哥谭公报》,”一名金发的女记者抢先站了起来,“有传言说超人对这个婚约十分不满,韦恩先生,请问您和超人的关系是否如外界所说,正处在僵持之中呢?”

“无稽之谈,韦尔女士,”布鲁斯熟练地挤出了一个假笑,“我和卡尔的感情很好,否则他干嘛要答应我的求婚呢。”

“既然如此——”另一个红头发的小个子男人接了韦尔的话茬,“超人为何没有跟您一起出席这次发布会呢?”

“哈,问得好,我的朋友,”一种带着些炫耀意味的神态自然地浮现在了布鲁斯脸上,“这正是他的体贴之处,上一次卡尔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可是动用了整个国会的安保系统,我们都不想看到哥谭小小的市政厅发生踩踏事件的,对吧?而且超人嘛,总是要忙着拯救世界于水火之中的……不过别担心,我不是一个心胸狭隘的人,我很乐意卡尔拿出一些我们的甜蜜时间去解决世界各地的各种危机,你们知道的——”布鲁斯适时地挤了一下眼睛,“只要别是情感危机就行。”

在场的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阵礼貌性的干笑。

 


克拉克坐在小镇家中的沙发上,看着布鲁斯·韦恩一个人在发布会上胡说八道。在韦恩的嘴里,他们俩简直是天作之合,堪称灵魂伴侣。考虑到韦恩以前每换一个新女友就要重复一遍这套说辞,克拉克很难辨别这到底是一种真诚的称赞,抑或是一种讽刺的贬损。

“如果不想看你可以换台,我知道你不怎么喜欢他。”玛莎从厨房里端出来了一锅热腾腾的炖菜。

克拉克一手接下炖菜,一手把盘子和叉子在桌子上摆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不看不行啊,妈妈,回报社还得写稿子呢。”

“他是个怎么样的人?”玛莎盯着电视机的屏幕问道,在她看来,发布会上这个正在开怀大笑的年轻男子除了相貌不错之外没有任何优点,说起话来油腔滑调,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靠谱的气息。

克拉克也转头看了眼电视,发布会已经接近尾声,韦恩正向记者们承诺如果他们确定了婚礼的日期,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

“他真人也就是电视里的那个样子了,”克拉克转过身来,无谓地耸了耸肩,“简单易懂,除了会泡妞之外没什么心机。”

“我可不这么觉得……”玛莎皱起了眉头,“你要小心,克拉克,对方可是哥谭人,我有预感他会是一个很难缠的家伙。”

克拉克沉默地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心不在焉地戳着盘子里的炖菜。

克拉克从来没跟玛莎提过,自己倾心多年的对象也是一个哥谭人,而且还是最难缠的那一种里最难缠的那一个。具体的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了,或许是因为对方那低沉又神秘的嗓音,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初见时那个大雨中孤独凛冽的背影。几年以来,他对蝙蝠侠的崇拜、尊敬和憧憬不断发酵,他对B的欣赏、信任与依赖肆意生长,最终交织成了一张名为“爱情”的巨网。

他也曾经想过开口表达自己的心意,特别是当他昨天下午收到那条讯息——蝙蝠侠决定正式加入正义联盟的讯息时,他差点就要不顾后果地道明一切了。但遗憾的是,黄太阳虽然给他带来了肉体上的超级力量,却没能在感情上给予他“超级”的勇气。克拉克有些惧怕承担表白失败的后果,尤其是当他已经和另外一个地球人有了名义上的婚约之后……他现在所能期望的就是在B身边待久一点,再久一点……

“如果你不愿意,可以直接说不。”玛莎放下了叉子,双手交叠在下巴附近,用一种炙热又温和的眼神望向了自己的儿子。

克拉克认得这个眼神。在他第一次觉醒超级听力的时候,第一次放出热视线的时候,还有第一次因为超级力量打伤了同学之后,玛莎都曾经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鼓励他放下一切包袱,做最真实的自己。

“我不是完全不愿意,妈妈,我只是——”克拉克斟酌了一下用词,“不想看人们把我当成利益的筹码……”

“你不是任何人的筹码,克拉克,”玛莎微微探身握住了儿子的手,“人们本来应该仰望你,没有人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到超人身上。”

“以前是不行……”克拉克努力地板着脸,试图不让自己看起来矫情又悲戚,“以前的超人就是超人,但现在的超人背后还有一整个氪星,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草率和任性就影响两个星球之间的和平。”

“布鲁斯·韦恩可远远算不上是地球的代言人。”玛莎轻哼了一声。

克拉克瞧见玛莎摆出了一副有些不屑的神情,上一次他见到这副表情还是乔纳森批评她做的肉桂卷不好吃的时候。

“别让地球的那一套规则束缚你,卡尔-艾尔,”玛莎在克拉克离开前叮嘱他说,“你看布鲁斯·韦恩那个弱不禁风的身板,如果他敢图谋不轨,老妈一拳就能打掉他的门牙。”

“那你可得手下留情,”克拉克两天以来头一次真诚地笑出了声,“谢谢你,妈妈。”

克拉克最后给了玛莎一个十分用力的拥抱,他悄无声息地踩着夜风回到了天际,在堪萨斯的云层里只留下了一串轻柔的涟漪。

 

 

“我代表正义联盟欢迎你的正式加入,蝙蝠侠。”卡尔有些兴奋地和蝙蝠侠握着手。

布鲁斯看着眼前的建筑感慨良多。他已经有些时日没来瞭望塔了,作为联盟的临时顾问,通常只有事件复杂到一定程度时他才会出手干预,这也是他当初答应超人做顾问工作的大前提,而现在他竟然要为了追求自己的婚约对象正式在这里扎根了。不过就事实上来说,他还算是瞭望塔的半个出资人和设计师,经过几年修修补补和扩建的太空前哨站已经颇具规模,和蝙蝠洞也有着熟悉又相似的装修风格,让他感到莫名的安心。布鲁斯强压下心中的焦虑,他调整了一下站姿,又象征性地弯了弯嘴角,试图展现蝙蝠侠最“友好”的身姿。

正义联盟的大部分成员他都已经认识了,戴安娜,巴里,亚瑟,尚恩,维克多,比利。只有一个全身都绿油油的家伙他没有见过。

“自我介绍一下,哈尔·乔丹,负责2814扇区的绿灯侠。”自称绿灯侠的男人十分自来熟地揽上了布鲁斯的肩膀,“多亏了有你啊,兄弟,我总算能摆脱‘新来的’这个名头了。”

“呃,别高兴得太早……”巴里不动声色地把哈尔从布鲁斯肩膀上拽了下来,“严格意义上来说,你依旧是‘新来的’那个。”

“给我们的顾问一点空间,他有些认生。”卡尔笑着挥了挥手,示意大家在圆桌前落座,“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正事吧。”

布鲁斯在卡尔目光的指引下找到了一把带着蝙蝠侠标志的椅子。

“这椅子5年前就有了,”戴安娜冲布鲁斯眨了眨眼,“卡尔今早才兴致勃勃地把它搬出来,他一直说我们总会用到这把椅子的。”

“那还真是……受宠若惊。”布鲁斯有些惊讶地咂了咂嘴,从善如流地坐了下来。

“戴安娜……”卡尔尴尬地轻咳了一声,“总之,你愿意正式加入是我们的荣幸,B。”

“也是我的荣幸,卡尔。”

“废话不多说,那么,蝙蝠侠,我们现在到底面临着什么样的危机?”戴安娜一脸严肃地问道。

危机?什么危机……?布鲁斯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紧接着他就发现联盟所有人都带着一副严肃不已的表情,眉头紧锁地看着他,就好像下一秒地球就会迎来世界末日似的。

巴里好像看出了他的疑惑,“蓝大个说,如果不是地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的话,你是肯定不会决定正式加入联盟的,”他一边分析还一边点头,“所以你就直说吧,蝙蝠,就算地球要毁灭了我们也能撑得住。”说完还摆出了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态。

好吧,这情况有些尴尬。毕竟于布鲁斯而言,现在最大的危机就是和超人之间的感情危机,他总不能说自己是为了调查超人的暗恋对象才决定加入联盟的吧……

“咳——”布鲁斯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自己听上去更深沉一些,“我听说卡尔就要结婚了,我在想,如果超人难以兼顾联盟事务的话,也许你们会需要一些人手——”

“不!”

布鲁斯的话音还没落,就被卡尔猛烈的拍桌子声打断了。

 “你放心,B,我是绝对不会因为结婚就耽搁联盟任务的!”

超人“蹭”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大声地宣布道。他目光诚恳,语气坚定,不怒自威,浑身上下散发着不容置疑的气息,带有绝对的联盟主席风范。

似乎还怕布鲁斯有所怀疑,卡尔特意地转过身来,直直地望向布鲁斯的方向,“我还会和以前一样,7X24小时随叫随到,如果B你因为夜巡没空值班的话,你的那一份都可以交给我!”

“每个人都是需要休息的,超人也不例外,你不用这么——这么……”布鲁斯恨死自己此刻僵硬的舌头了,“总之,你值得一些额外的时间陪陪你的家人,你的……丈夫。”

“不,B,作为联盟主席,我需要承担起我的那份责任,”卡尔还是用那副不容置疑的口气强调道,“怎么能让私人感情问题影响到保护地球的职责呢?”

卡尔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态有些矫枉过正。是不是太刻意了呢……?但他实在是不想让大家误会,尤其是让B误会……他可不是因为喜欢才答应布鲁斯·韦恩的求婚的。

 “好吧……呃,我是说,抱歉,”卡尔察觉到自己有些过于激动了,只是他真的想赶紧撇清和这个哥谭亿万富翁的关系,“我和韦恩之间的婚约差不多相当于政治联姻了,你们都知道他前阵子给氪星送去了不少稀有资源吧,就是这样。”他偷偷瞄了一眼蝙蝠侠的反应,后者看起来明显有点不太高兴。

“这一切都只是名义上的,我保证婚后我的生活状态跟现在相比不会有任何变化“卡尔又不放心地补充道,”所以你真的不用担心,B,我保证。”

这正是我最担心的地方……布鲁斯悻悻地想到,自己不穿制服的时候真的有那么讨人厌吗?

“好吧,那我就放心了,”布鲁斯强迫自己违心地开了口,“希望今后合作愉快,各位。”

“那我们还能去参加婚礼吗?”巴里有些失望地问道,“我听说韦恩宴会上的甜甜圈是全世界最好的……”

“当然可以了,巴里,事实上——”卡尔有些不好意思地歪了歪头,“我希望大家都能去,以我的好友的身份,我可以让叔叔给你们定做几件氪星的长袍。”

“绝对的,蓝大个!”巴里迫不及待地表了态。

“没问题,卡尔,我们可是超级英雄,不能在普通人面前输了阵啊。”比利伸了伸胳膊,做了一个看起来准备要上战场的热身动作。他的言论得到了剩下的联盟成员们的肯定和附和。

“你也会去的吧,B?”

布鲁斯看到超人用一种充满期待与渴望的眼神等待着他的答复。他勉强维持着脸上波澜不惊的表情,但心中早已经雷声四起,翻滚着惊涛骇浪。

好极了,布鲁斯·韦恩,你真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还往里跳啊。

 

TBC


评论 ( 91 )
热度 ( 121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