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4】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Ch.04

“我……”

联盟顾问少有的游移不定让其他成员都皱起了眉头。

“如果你是担心‘蝙蝠’身份合法性的问题,我早就帮你搞定了,维克多——”卡尔给钢骨使了个眼色,后者开启了会议室的主控屏,一条宣布蝙蝠侠正式加入正义联盟的推特信息出现在了屏幕上,发布者是正义联盟的官方账号,后面还带了两个难看的粉色鲜花emoji。

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放弃了让迪克代他结婚的荒谬想法。

“不,我是说——我的平民身份收到了邀请,我会去的,但是恐怕得以另外一个身份参加了……”

超人表情诡异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所以——你被韦恩邀请了?”

“对。”

“哇噢……”卡尔愣了半晌,从嘴边挤了一个尴尬的假笑,“好吧,希望你们关系别太好,我可能会忍不住说他坏话的。”

“我们只是商业上的合作伙伴,算不上什么朋友。”蝙蝠侠干巴巴地补充了一句。

卡尔摆了摆手,“我开玩笑的,B,你能来就好。”

“等等,等一下,”哈尔单手托腮,若有所思,“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不对劲吗?为什么只有他的平民身份可以对大家保密?”

剩下的联盟成员几乎是同时转头看向了他——

“顾问特权。”

“新来的”绿灯侠听见他们异口同声。

 


卡尔战战兢兢地坐在更衣室里,背上的冷汗直冒。卡拉已经攥着几支化妆刷在他脸上四下飞舞了至少一个小时,他深切地怀疑自己现在看上去可能跟嗑了药的白癜风病人差不多。

“还没好吗……”他开始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了,也许最初他就不应该答应卡拉自告奋勇要给他化妆的请求。

超级少女把堂弟不断往后缩的下巴拽了回来,“别乱动,修容还没画完呢!”

“我就是结个婚而已,卡拉,不用这么复杂吧……”卡尔双脚离地飘了起来,准备找面镜子照一照。

卡拉挥手把他重新按进了椅子里,“结个婚‘而已’?”超级少女放下刷子,白眼翻到了天花板上,“我用十个坎多城跟你打赌,卡尔,韦恩这会儿肯定正缩在哪个更衣室里,让化妆师死命地往他的头发上喷摩丝呢,待会儿你可别被他身上的古龙水给熏晕了!”

卡尔在脑海里认真地想象了一番布鲁斯·韦恩往头发上狂抹发胶的场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现在不紧张啦?”卡拉双臂交叠,眉眼揶揄地打量着眼前就要走入婚姻的新人,“你现在跑还来得及……”金发的女孩突然没由来地说道。

卡尔倏地抬头,与堂姐撞了个四目相对。卡拉的脸上出现了一副了然于胸的神情,眼神锐利而直指人心。这副表情卡尔在阿露拉婶婶脸上瞧见过,在玛莎那儿更是经历了无数次各式各样的变体发挥,仿佛艾尔与肯特家的女人天生就具有这种能看透一切的天赋——无论有还是没有X视线。

“带上你的‘小蝙蝠’,”卡拉又补充道,还顺手比了两个大大的引号,“我敢说他肯定也在这儿,对不对?”

卡尔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没有正面回答卡拉的问题,“有这么明显吗?”他感觉自己此刻有点像早恋被家长发现的中学生。

“对有超级视力的人来说足够明显了……”卡拉伸手帮他把额前的一缕卷发拢到了头顶去,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卡尔,我很抱歉,我——你知道这事本来应该算我的,但是……”

“没关系,卡拉,你去、我去,还不都是一样,这又不影响超人和超级少女拯救世界——”卡尔给了堂姐一个标志性的“超人”笑容,“肯特和丹佛斯还不是得照样奔波在新闻报道的第一线?”

卡拉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有些不赞同地摇了摇头,“听起来你好像有了对策?告诉我,不是我想的那样对吧?”

卡尔无谓地耸了耸肩,“从1到10打个分,一个来自斯莫维尔的小镇青年有几成几率能把蝙蝠侠追到手?”

“事情不是这么办的,卡尔,这比直接把他绑到堪萨斯玉米地里的主意还糟糕。”

“你的意思是没戏?”

卡拉摊了摊手,但是没说话。

“看来是没戏。”卡尔自言自语地撇了撇嘴。



布鲁斯·韦恩一向与“婚姻”这个词无缘,虽然为了维持“游手好闲的富家公子哥”的角色设定,他也曾交往过几任漂亮又具有话题性的明星女友,但他还从来没有仔细思考过参加自己的婚礼到底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早些日子,他还以黄金单身汉的身份调侃了几位步入婚姻殿堂的好友,谁能想到素来以后备计划著称的蝙蝠侠会因为一场婚礼而手足无措呢。

“两种选择:一、你留下应付媒体,我换上蝙蝠衣带超人跑路;二、我化装成你留下应付媒体,你换上蝙蝠衣带超人跑路——”迪克·格雷森大大咧咧地坐在更衣室的沙发上,嘴角快咧到了耳朵根,“挑哪个你赶紧决定,时间不等人啊!”

“如果你能闭嘴就是帮了我最大的忙了。”布鲁斯给了迪克一个无奈的瞪视,在镜子前最后整理了一遍胸前的领结。他对镜子里的男人颇为不满,这个几周以前草率地决定要玩那套一人分饰两角游戏的韦恩不是神经断了线,就是大脑进了水。本来可以简单无比的事情硬是让这个人搞砸了,蝙蝠侠现在得从头开始——他的面前盘踞着一整座珠穆朗玛峰,但猜猜更惊喜的是什么?他的起跑线位于马里亚纳海沟!

“别跟你的领结过不去了,布鲁斯,”迪克推着他的肩膀把他赶出了更衣室“一次失败的求婚还不至于让你的魅力通货膨胀到一文不值,你可以的,因为你可是——”

布鲁斯无视了迪克嘴角露出的大白牙,强迫自己把后半句话咽回了肚子里。他转身甩了甩手上的薄汗,切换到了标准的“韦恩”模式往大厅走去。

这场代表着地球与氪星之间的婚礼宴会虽然备受瞩目,到场的媒体却只有寥寥数家。《哥谭自由报》和《星球日报》——分别代表着布鲁斯·韦恩与超人的口舌,还有几家哥谭本地的电视台也在受邀列表中。布鲁斯经过了层层筛选,确保这几家媒体都是绝对的“亲超人”派,不会随便吐出些什么有可能对卡尔不利的风言风语。宾客们自然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除了布鲁斯两个身份各自的亲密交际圈,剩下的也大都是历史与声名足以与四大家族媲美的上层名流。当然,还得算上那几位被超人亲自邀请到场的正义联盟成员们……

布鲁斯在楼梯上远远地就能看见几名穿着氪星传统礼服的超级英雄站在大厅中央,和围成一圈的其他宾客们打着招呼,神奇女侠看起来是最受欢迎的那个,有几位胆大的已经拿出了手机请求自拍合影和签名,虽然布鲁斯根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设法从价值不菲的礼服里翻出来打印纸和马克笔的。

“他们还真是……挺显眼的。”布鲁斯和卡尔在楼梯口汇合,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抱怨。

“超级英雄大都魅力无边,这可不能怨我。”

布鲁斯发誓他看见卡尔挑衅般地眨了下眼睛,他的眼窝看起来比往日深邃,面部的线条似乎也比平日在联盟时凌厉了许多。一件以结婚礼服的标准来看有些过分朴素的深蓝色长袍贴合着他的身体曲线,刻有超人标志的肩章别在左肩的位置,后面还连着小半截红色的披风。

几乎是一尊完美的古希腊雕像。

布鲁斯在心里暗暗评价着,如果对方能稍稍收敛一下身上那股生人勿近的气息就更好了。

 

两个人四目相对地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谁也没再说话。

阿尔弗雷德适时的出现帮布鲁斯缓解了眼前尴尬的沉默,“韦恩老爷,您不应该把戒指这么重要的道具落在更衣室。”管家先生递给布鲁斯一个深红色的小盒子,“艾尔老爷。”矜持又礼貌的英国人跟卡尔打了个招呼,随即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看起来韦恩先生并没有把这次典礼放在心上?”卡尔轻哼了一声,示意布鲁斯不用开口解释,“我知道你的那套玩法,布鲁斯·韦恩,你在国会里的那些小动作我都看得一清二楚,但你选氪星做同盟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我们才是势单力薄的那一个。”

布鲁斯把玩着手中的小盒子,看起来对卡尔的一番发言不甚在意,“很有趣的猜测,可惜没有一个字是对的。”

“你们哥谭人都这么口是心非的吗?”卡尔微微眯起了眼睛,天蓝色的虹膜里掺杂着些意味深长,“我是搞不懂你到底想干什么,但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说到戒指——”

布鲁斯看见卡尔伸出了右手,摊平了掌心,上面躺着一枚不起眼的银色指环。

“一会儿交换戒指的时候我希望你能给我戴上这个。”

“上面刻的是氪星语吗?”布鲁斯接过戒指,发现指环内侧雕有一些奇怪的符号。

“献给今生所爱。”

布鲁斯有些讶异地挑起了眉毛。

“不是说你,这是我父母留给我的东西……走吧,速战速决。”卡尔理了理左肩的披风,回到了超人挺拔的身姿里。

“我不喜欢你的用词,这可不是什么‘超人结婚登陆战’。”

“不错的标题,韦恩先生,也许你应该考虑转行去当记者。”

“你应该叫我‘布鲁斯’。”布鲁斯绕到了卡尔的另外一边,似乎打算伸手揽后者的腰。

卡尔毫不留情地把对方的手压了下去,“别得寸进尺,‘布鲁斯’。”

“好吧……”布鲁斯把右臂打了个弯伸了出去,“给个面子?我养子一会儿也在,他可是你的大粉丝。”

卡尔勉为其难地挽住了韦恩的胳膊,在楼下迎接他们的是一阵此起彼伏的快门声。


婚礼的流程很简单,跟普通人的差别不大,无非是宣言、誓词还有最重要的戒指交换尔尔。布鲁斯·韦恩还请了哥谭市的市长哈维·邓特来给他们当证婚人,对方一通有关精神病院补助和改造的长篇大论逼得卡尔昏昏欲睡。说真的, 谁会在自己的婚礼上讨论市政改革?卡尔曾以为穿着红蓝相间的制服在镜头前微笑十分钟已经是他人生最大的挑战了,但很显然哥谭的上层名流们并不这么想。他必须得承认,就算他是钢铁之躯,他脸上那两块控制微笑的肌肉此刻也几乎要停止工作了。他发自内心地希望今天最好有哪座活火山准备出来闯荡一番名声,好让这场无聊又做作的宴会赶紧结束。

“无聊死了,你说我现在偷偷跑走会不会有人发现?”巴里端着一小盘甜甜圈,穿过了层层包围挤到了卡尔身边。哈尔和尚恩帮他们阻拦了大部分围观的宾客,在大厅一角留下了这么一小片地方好让他们的主席能稍微喘口气。

“你不用神速力应该就不会。”卡尔心不在焉地指出。

“别这么沮丧,蓝大个,”巴里给了他一记轻轻的肘击,“至少韦恩宴会上的甜甜圈真的很不错,来一个?”

卡尔拗不过美食学者的坚持,随手挑了一个看起来不那么齁的甜甜圈,百无聊赖地嚼了起来。

“想不想来玩个有奖竞猜?我和人鱼男士赌了一条鲨鱼——”年轻的极速者说到这儿四下瞅了瞅,然后附到卡尔的耳边低语:“我觉得哈维·邓特就是大蝙蝠。”

卡尔闻言差点被嘴里的糖霜噎到,“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他——喔!等等!”巴里努力在面罩下做了个大吃一惊的表情,“你已经知道大蝙蝠是谁了对不对!”

卡尔留给巴里一个捉摸不透的微笑,转头望向了不远处正在和人侃侃而谈的布鲁斯·韦恩,一名英俊的金发男子与他相谈甚欢。

身高6尺2寸,看起来大约210磅,西装下面的肌肉匀称有力,同时还是市值几十亿的上市公司的持有者,有能力满足各式各样前沿科技研发的开销……卡尔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

奥利弗·奎恩……

他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TBC

作者有话要说:对不起,因剧情需要我擅自更改了山羊胡大兄弟的身高体重以及户籍! 让我们假装他是半个哥谭人,然后忽略他的胡子吧!


评论 ( 135 )
热度 ( 102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