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SB】阿卡姆粉丝助攻团【feat.双面人】

食用说明:阿卡姆粉丝团人设综合了漫画/诺兰电影/TV哥谭,高度OOC预警,这是一个蛇精病画风的恋爱故事。

摘要:超人回顾了自己和蝙蝠侠在一起的历程,发现阿卡姆疯人院的那些老朋友们功不可没。

前文:feat. 企鹅人 (或点击文末tag#ArkhamFC)

>>>>>>>>>>>>>>>>>

feat.双面人

两个人站在金库门口沉默了一会儿。

克拉克看着蝙蝠侠正费力地从金属墙壁上把几枚蝙蝠镖往下拔。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伸手把自己拿着的那一枚也递了过去。

蝙蝠侠接了过来,从容地掀起了呢绒风衣下面套着的棉毛衫,露出了腰间系着的万能腰带,然后把几枚蝙蝠镖原样放好。

“噗嗤——”

克拉克没忍住,发出了一声不大不小的嗤笑。

还粘着小胡子的黑发男子面不改色,只是抬起眉毛看了克拉克一眼,“记者,哈?”他伸出两根手指,从克拉克已经碎成一团破布的外套内袋里夹出了那张记者证,上面印着星球日报标志的地方恰好被子弹打出了一个圆洞。“下次再来这种地方,就不要再带这种玩意儿了,太业余。”他再次在克拉克眼前晃了晃那张证件,然后顺手把它揣进了自己呢绒外套的口袋。

克拉克撇了撇嘴,消化着熟悉的、来自于他搭档的说教。他抬头扫了一眼楼上的情形,看到科波特正重新布置了一队人准备下来探探情况。

“我们得走了。”克拉克对蝙蝠侠说,后者正专心致志地操作着手上的腕表。

蝙蝠侠点了点头,“去拿账本,我们三个街区外见。”

 

克拉克又一次作弊,用超级速度从冰山餐厅的地下室窜了出去。当他到达餐厅三层一个不起眼的小房间时,科波特正拿着账本往新的保险柜里藏。克拉克不得不再次解决了跟在企鹅人身后的几个守卫,又敲晕了科波特本人——希望他下手的力道没太大,企鹅人矮小又浑圆的身躯“咣当”一声倒在了地上,霎时间就没了动静。

三个街区外,火柴马龙已经卸掉全套的伪装,重新换上了蝙蝠侠的战衣。克拉克降落在蝙蝠车旁边的时候,正瞧见他黑漆漆的搭档把一个中餐外卖盒踢到了蝙蝠车车底。

啊——现在克拉克知道马龙探员嘴里那股扬州炒面的味道是哪来的了。

“给你。”克拉克把账本递了出去,假装没看到刚刚发生的一切。

蝙蝠侠接过账本随意翻了翻,问道:“你拍过照了?”

克拉克摊开双手耸了耸肩,从裤子的口袋里拿出陪伴了他好几年的手机。手机屏幕上排列着均匀的龟裂花纹,明显已经一命呜呼。“我都背下来了。”克拉克说,他顿了顿,又开玩笑地补充了一句,“这能算战损吗?”

蝙蝠侠无视了他的最后一个问题,抬脚就要跳上蝙蝠车。

“等等!”克拉克喊住了他,“你就这么走了?”

“你还有事?”

克拉克又一次挠了挠头,试图用皮鞋敲击水泥地的声音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就是……关于我的秘密身份……”

“我不会说出去的,还有其他的吗?”

“你不打算也跟我分享一下吗?”克拉克有些不高兴地抱起了胳膊。

黑衣骑士轻哼了一声,歪了歪嘴角,“给你一个忠告,记者先生,下次别那么轻易地把秘密身份透露给别人——蝙蝠侠1比0领先。”

克拉克发誓蝙蝠侠在说“记者先生”这几个字的时候肯定是冲他挤了一下眼睛。

“这不公平!嘿!”克拉克拍着蝙蝠车的引擎盖,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蝙蝠车亮起了车灯,从小巷里绝尘而去。

 

克拉克在当晚回到了大都会,他在互联网上没能找到任何关于“火柴马龙”这个名字的信息。想来也有道理,毕竟他的搭档在保护秘密身份这个方面可以说是天赋异禀,反正总比超人只靠一副眼镜要强得多。说实话,克拉克并没有那么在意蝙蝠侠的面具下到底是谁,出于对搭档的尊重,他也没有擅自用X视线偷看过。他们是同时期出道的超级英雄,可以说是棋逢对手、惺惺相惜,但率先被蝙蝠侠得知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让克拉克有一种被占了便宜,在这场义警竞争中落了下风的不愉快感。

两天以后,克拉克在上班时收到了一个匿名的包裹,里面装着一部市面上最新款的智能手机,还是特别定制款——深蓝色的机身,亮红色的侧边,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土到掉渣。盒子里还附有一张手写的纸条,上面用张扬的圆体字写着:战损报销。背面还有一行小字:特意定制了符合你着装风格的款式。

克拉克看着这部手机,不知道该开心还是生气。

拿人手短,这次就暂且放过你吧……克拉克有些哭笑不得地想。

 

布鲁斯最近的日子过得不是很太平,哈维从阿卡姆疯人院里跑了出来,每天变着法子地给他添乱,让蝙蝠侠本来已经十分繁重的夜巡工作雪上加霜。

大抵还是因为他心中对哈维的遭遇怀有愧疚吧……虽然他早就认识到再好的治疗也不可能让哈维·邓特重新恢复正常,但他在面对双面人那半边狰狞、半边英俊的面孔时还是不太能下得去重手。

布鲁斯叹了口气,打量了一下这片已经废弃很久的建筑工地,挣扎着想要从地上爬起来。哈维把他重新踩回了地面上,一只脚正压在布鲁斯右腹部可能已经断了的肋骨上。

“都是你的错,布鲁斯。”哈维无视了布鲁斯因为疼痛发出的嘶吼,丝毫不掩饰自己语气中的失望与不快,“都是你的错!”他把蝙蝠侠战衣上的万能腰带解了下来,扔得远远的,接着将布鲁斯一路拖行,把他绑在了一个老旧的吊臂支架上。

“我以为我把哥谭交给你,你就会让她变得更好。”哈维从角落里拖出了一把椅子,坐在了离布鲁斯15英尺远的地方,“你本应让她变得更好——”哈维陡然提高了声音,“可是看看你,你什么都没做!你就是个骗子,蝙蝠侠是个骗子!”

双面人兀自笑了一声,不断地把玩着手中的硬币,“我很了解你,布鲁斯,你骗得了别人但骗不了我。”哈维轻哼了一声,“蝙蝠侠只是一个富二代拿来打发饭后时间的消遣罢了……我们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

“你到底想干什么?”布鲁斯强忍着腹部的疼痛问道。

哈维勾起了他没有皮肤的那半边嘴角,“当然是向所有人揭穿你的骗局啊,让他们看看蝙蝠侠的真实面目。”他顿了顿,露出了一个胜券在握的微笑,“为此我请了一位挺有名的记者来写你的故事——”

哈维说到这儿吹了个口哨,几名穿着黑白相间西服的打手从侧门处推进来一个穿着卡其色毛呢外套的黑发年轻人。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普普通通的黑框眼镜,看起来有些茫然和不知所措。双面人示意自己的手下退出去重新关上侧门,昏暗的空间里只剩下哈维、布鲁斯还有那个似乎搞不清状况的记者在面面相觑。

“哈哈哈哈——”布鲁斯不顾腹部的疼痛,发出了一连串的大笑,“你找了一个记者,哈维,认真的?”

哈维从椅子上站起来,整了整西装上的褶皱,“不是普通的记者,是写过超人报道的记者——克拉克·肯特。”哈维向布鲁斯介绍着,“星球日报超人专栏的撰写人,对你来说再合适不过了。”他给门边还在傻站着的黑发男子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过来。

 

克拉克看了看正在滔滔不绝的双面人,又瞅了瞅不远处正在喘息的蝙蝠侠,感到双腿被钉在了原地。从蝙蝠侠摇晃下巴的姿势里他能判断出来对方并不希望自己插手这件事,而双面人看起来好像是蝙蝠侠的旧识,他管蝙蝠侠叫“布鲁斯”。

布鲁斯·什么?布鲁斯·班纳?还是布鲁斯·威利斯?哈维·邓特应该认识几个布鲁斯?

克拉克的大脑在飞速运转,但一时间并不能迅速排查出答案。

“别害怕,肯特先生,等你完成这篇报道肯定会一鸣惊人的。”哈维再次示意克拉克往前走。

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迈开步子,走到了双面人身边。他选了一个方便出手的角度站着,以防双面人做出点什么不理智的动作。

“让我想想……”双面人转了转手中的硬币,高高抛起又迅速接住。他移开手,克拉克能看见是人像的那一面朝上。

“好吧,”双面人耸了耸肩,缓步走到了蝙蝠侠身边,“虽然我们还有好多好多故事要讲,但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先从文章最主要的部分开始——”他冲克拉克做了一个非常夸张的鞠躬礼,“瞧好了,肯特先生。”

双面人揪住了蝙蝠侠战衣上一边的耳朵,然后把面罩整个扯了下来,露出了黑暗骑士面具底下凌乱的黑色短发和灰蓝色眼睛。

“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韦恩!”

哈维大声地宣布着,不过话音刚落就倒在了地上,发出了“咚”的一声巨响。

“你得教教我格斗技巧,”克拉克站在布鲁斯身边,推了推鼻梁上因为速度过快有点歪斜的眼镜,他把被自己敲晕的双面人往旁边踢了踢,假装无事发生,“我觉得他肯定要脑震荡了……”

“很高兴认识你,布鲁斯。”克拉克挑了一下眉毛,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1比1平。”

布鲁斯还靠着那个老旧的支架,无奈地边摇头边翘起了嘴角。

 

TBC

 作者有话要说:这个系列就是一个摸鱼来调剂心情的故事啦,所以画风可能不会很正经,有什么逻辑不通顺的地方大家一笑了之就可以啦。另外提一下在这里面酥皮和老爷都很年轻,大约30岁上下。

评论 ( 28 )
热度 ( 6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