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5】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前言:上一章末尾的剧情是我写作过程中偶然想到并加进来的,并不在原本的大纲里所以逻辑上有很大的bug,在此临时补个设定:奥利是哥谭人,但公司总部设在星城,山羊胡是伪装,老爷和奥利平日都不留胡子,二人身材相仿,请万万不要纠结奥利是金胡茬而老爷是黑胡茬的问题,也不要纠结一个东海岸的哥谭人为何要把公司开在远在西海岸的星城了。p.s.奥利和黛娜恋爱中但未公开。 

>>>>>>>>>>>>

Ch.05

奥利弗从刚才起就发觉超人一直在盯着自己和布鲁斯的方向看。他转过头去,抬手举起酒杯,冲另一位新郎的方向点头致意。

在听闻布鲁斯向超人求婚成功这个消息的时候,奥利弗的下巴差点掉在了地上。那个口是心非,让他表达真情实感比登天还难,只会用三流网络小说里霸道总裁的套路去谈情说爱的布鲁斯?

不过,作为布鲁斯多年的老朋友,奥利弗还是替老友感到了深深的欣慰,外加一丁点小小的遗憾。欣慰的是,如果他还有机会跟联盟一起出任务的话,就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假装没看到这两个人之间恶心巴巴又黏糊糊的眉来眼去了。遗憾的是……他和黛娜也没法再用蝙蝠侠暗恋超人这事挤兑布鲁斯了。

 

卡尔冲巴里眨了下眼睛,抛下后者向宴会厅中央走去。哥谭本地的名流们在婚礼正式开始前已经折腾了他好一会儿,这时都纷纷表现得礼貌又矜持,在人群中央让出一条道来,目送他一路往前。

“布鲁斯,不向我介绍介绍你的朋友吗?”卡尔调整了一下自己僵硬的嘴角,尽力给了奥利弗一个真诚的微笑,看都没有看布鲁斯一眼。

“奥利弗·奎恩。”奥利弗主动伸出手来做了自我介绍,“新婚快乐。”

在他们手掌相交的时候,金发男子面上挂着揶揄的微笑瞟了一眼布鲁斯·韦恩,卡尔察觉到奥利弗·奎恩的眼睛里多了些复杂又难以言喻的味道。

婚礼现场人多口杂,在奥利弗被哥谭市的其他名流们借走之前,卡尔只来得及和他说上一些不痛不痒的客套话。他和布鲁斯·韦恩的关系看上去好像很不错,远远超过他口中“商业合作伙伴”的程度,这让卡尔感到了些许的不快。但对此情此景他也能理解,毕竟布鲁斯·韦恩势力庞大,几乎可以一手遮天。虽然奥利弗的公司开在星城,但没有哪个哥谭人明面上会不给韦恩面子的。况且,即使有着丰富的采访经验,上流社会的这一套交往规则他还是不太能搞懂。

宴会并没有持续太久,毕竟出席这种场合不是超级英雄们的本职,韦恩看起来似乎也并不想再和那些来巴结他的宾客们做更多纠缠。按照他们原定的计划,当时钟接近傍晚5点的时候,他们俩在媒体面前最后露了一次脸,然后韦恩就委婉地下了逐客令。卡尔照例在镜头捕捉不到的地方说了几句不太好听的狠话,旋即和韦恩不欢而散。

 

夜幕降临得很快。联盟的其他成员算是享受了小半天的假期,与卡尔告别后都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今天的瞭望塔轮到卡尔当值,但此时距他和维克多换班还有一些时间。犹豫了一小会儿,卡尔还是选择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往奥利弗·奎恩住所的方向飞了过去。

他和B认识了大概有5年了,要说对B的秘密身份一点都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事实上,5年以来有无数次他都想把这个问题直接问出来,但考虑到卡尔自己也没有把“克拉克·肯特”的事情全盘托出,他也没有什么立场要求B一定要对自己吐露这种重大的秘密。当然了,作为整个联盟里和B关系最好的那一个,自己却和其他人一样对蝙蝠侠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卡尔对此感到有些愤懑不平。

思索间,他的脚尖已经踏上了奥利弗·奎恩在哥谭居住的公寓的露台围栏。英俊的金发男子似乎也对这种所有人都挂着面具的社交场合感到疲惫不堪,此刻正倚靠在柔软的沙发垫上小憩。卡尔身后的披风簌簌作响的声音宣告了他的到来,奥利弗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径直推开了露台的玻璃门。

“瞧瞧这是谁莅临寒舍!”奥利弗眉眼带着笑意,朝卡尔行了个角度异常夸张的鞠躬礼,“氪星的小王子,卡尔-艾尔。”

卡尔跳下围栏,双脚踏上了露台的鹅卵石地砖,“氪星是议会制,奥利弗。”他说,“我就是……顺路过来看看你。”

奥利弗做出一个有些讶异的表情,歪了歪头,“我们的关系已经好到这种程度了?”

卡尔摇了摇头,发出了一声得意的轻笑,“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他说,“我必须得说,这跟你在联盟里的形象可差得太远了。”

“当然、当然,X视线哈?”奥利弗闻言也笑了起来,“你当然能知道我是谁啦。”

卡尔注视着眼前正在微笑的男子,一股油然而生的喜悦爬上了心头。他必须得承认B不穿蝙蝠侠制服的时候和他预想得很不一样。虽然奥利弗·奎恩有着他所期待的蓝色眼睛与英俊面庞,但在卡尔大多数的设想里,B应该有着一头柔顺的黑发。这当然不是说金发就有什么不好,但过浅的发色让眼前的人看上去有些轻浮。不过毋庸置疑,卡尔知道这些都只是假象。透过氪星人的X视线,奥利弗身上那些斑驳的伤疤都清晰可见,每一条都代表着蝙蝠侠的坚韧与成熟。

“那……我要回去值班了。”卡尔说。

奥利弗抬手看了眼腕上的手表,点了点头,“我也差不多该出发去夜巡了。”

“我们明天瞭望塔见?”卡尔飘了起来,最后问道。

奥利弗看上去有些犹豫地再次点了点头,“行?”

卡尔笑了笑,转身离开了露台。当他刚刚飞至哥谭边界的时候,正听到蝙蝠车在城市里四处冲撞发出的轰鸣声。

 

卡尔独自在瞭望塔里待了一整晚。当卫星的系统提示他时间已经是中午的时候,他还在百无聊赖地用瞭望塔的电脑看问答网站。搜索的结果并不出他所料,所有的问题和回答都既不适用于超人和韦恩的关系,也对克拉克和奥利弗的情况毫无帮助。

一如卡拉所说,一个来自堪萨斯州的小镇男孩能把蝙蝠侠追到手确实是个极小概率的事件,但在他得知B的真实身份之后,卡尔自己也开始打起了退堂鼓。一个普普通通的记者对成长在上流交际圈的富二代有多大的吸引力?克拉克·肯特会是奥利弗·奎恩喜欢的类型吗?他们明明是几乎每天都在并肩作战的搭档,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过去,两人之间的距离又仿佛那么遥不可及。

正这么想着,卡尔就听到瞭望塔的语音系统报出了蝙蝠侠的名字。一身黑色制服和披风的联盟顾问踏出了泽塔射线的传送舱,他冲卡尔打了个招呼,看上去心事重重。

“怎么了,奥——B?”卡尔吐了下舌头,把到了嘴边的“奥利弗”咽了下去。他还是决定不在这儿直呼B的真名,毕竟瞭望塔有着实时全覆盖的监控系统。

“没什么。”蝙蝠侠说,“你看新闻了吗,布鲁斯·韦恩宣布要出资资助联盟。”

“布鲁斯·韦恩?资助联盟?”卡尔皱起了眉头,开始思考韦恩又在打什么算盘。

“没错,实时战损,全额买单。”维克多也出现在了会议厅里,接下了卡尔的话茬。他刚刚结束了和斯通博士的周末团聚之夜,重新返回了瞭望塔,“政府需要联盟发表一个官方的声明,无论是接受——”维克多说,“还是拒绝。”

“我可不想花韦恩的钱……”卡尔小声地抱怨道,但理智上他也知道自己大开大合的战斗方式占了联盟战损的大头。他们造成的那些公共设施损失一大部分由当地市政府负责,另一部分——包括升级瞭望塔的资金都出自蝙蝠侠的个人账户。卡尔看向顾问的方向,问道:“B,你怎么看?”他知道奎恩工业有一部分股份掌握在韦恩企业手上,卡尔不确定这些举动会对奥利弗的公司运转造成什么影响。

顾问轻声地叹了口气,在披风下面耸了耸肩,“我的建议是接受。”他看了一眼卡尔,“如果你真的想报复韦恩,不如多花点他的钱,反正……”蝙蝠侠顿了顿,听上去有些迟疑,“这对我们来说也没什么损失。”

卡尔看了一眼正在电脑前聚精会神的维克多,不动声色地挪动到了蝙蝠侠跟前,小声地开了口:“全额负责,不会对你的公司运转造成什么影响吧?这可不是小数目。”

蝙蝠侠愣了愣,半张着嘴发出了一声犹疑的询问:“我的……公司?”

卡尔捂了捂嘴,朝维克多的方向瞄了一眼,摆出了一副了然的神情,“啊,我是不是不该在瞭望塔谈论这些,抱歉抱歉——”随即又没忍住笑了出来,“但我必须得说你演得真的太厉害了,B,”他朝蝙蝠侠挤了一下眼睛,“你穿和不穿制服的时候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人。”

联盟顾问再一次错愕地张开了嘴角。

“……你……知道我是谁了?”

他有些踌躇地问道。

卡尔睁大了双眼,露出了一副不解的神情,“可我们昨天不是还——”但他的后半句话被维克多打断了。

“超人,绿箭向我发来了使用泽塔传送的请求。”维克多从电脑前面探出身来,向卡尔报告着,“他说你昨天和他约好要在瞭望塔见。”

卡尔看了看维克多,又看了看蝙蝠侠。他愣了一会儿,随后发出了惊讶的吸气声。蝙蝠侠的下半张脸还保持着刚才那副错愕又迟疑的神态,但看上去又带着点若有所思。卡尔轻咳了一声,偏过头去,把视线从联盟顾问脸上挪开,“对,我是找他有点事情。”他故作镇定地对维克多点了点头,示意对方可以开启绿箭使用传送舱的权限,“我在我的休息室等他。”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会议厅。

 

“嘿,兄弟!”戴着绿色兜帽,一身罗宾汉打扮的男子从超人的休息室门口探出了一个脑袋,“我来了。”

卡尔双手捂着脸,不死心地透过指缝向绿箭看过去,抱着与整个瞭望塔同归于尽的决心使用了X视线。蓝眼睛,高鼻梁,抛开贴上去的山羊胡的话,面具下的那张脸与奥利弗·奎恩有着99.9%的相似度。

“你的胡子是假的。”奥利弗听到超人没由来地这么说了一句。

“呃……当然是假的,难不成我还能一夜之间长出这么长的胡子来?”他挠了挠下巴,语气里充满了不解,“所以你找我来是什么事?”

超人听到奥利弗的回答,瞬间就蔫儿了下来,看上去像是从一捧太阳花枯萎成了一撮马尾草。

“等等!”奥利弗突然回过神来,“你才知道我的胡子是假的?”他看上去更疑惑了,“我得先问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奥利弗·奎恩……”

“喔……所以你找我没事,你只是认错人了?”奥利弗长舒了一口气,“再等等!你把我认成谁了?”奥利弗脑海中突然警铃大作,超人跟他说“瞭望塔见”,所以有大概率把他当成了联盟的某个正式成员,如果按照体型和打扮一一排查过去……奥利弗发现自己后背冷汗直冒。

“好吧……你把我当成蝙蝠侠了?”奥利弗下了结论。

“……是的。”超人听起来咬牙切齿,尴尬至极。他单手撑着脑袋,看上去像是想在地板上烧个缝钻进去。

“可是……你不知道蝙蝠侠是谁?”

超人深吸了一口气,“我应该知道吗?”

“我只是觉得你们的关系这么好,要是有人知道也肯定应该是你,对吧?”奥利弗听到超人发出了一声哀怨的叹息,“你在婚礼上也是因为把我当成了蝙蝠侠才跟我说话的?”他试探性地问道。

“是啊,而且可以顺带气一气布鲁斯·韦恩。”

“呃……所以你不是因为喜欢布鲁斯·韦恩才跟他结婚的?”

“难道你是因为喜欢布鲁斯·韦恩才把奎恩工业的股份卖给他的?”超人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回答。

奥利弗在心中为布鲁斯默哀了一整秒,总算反应过来昨天超人和布鲁斯之间那浓重的火药味并不是他的错觉。看来是他误会了,布鲁斯在谈情说爱上仍旧没有一点长进。奥利弗突然从心底里升起了一股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八卦心态,就好像他和黛娜最初也不知道彼此的身份从而互相看不顺眼一般。但他还是决定做个好人,拉他那在人设表演上用力过猛的老朋友一把。

“听我说,卡尔-艾尔,”奥利弗搬了个椅子,坐到了超人身边,“你要是喜欢蝙蝠侠就直接去追。”他拍了拍卡尔肩膀,“相信我,你肯定没问题的。”

“有……这么明显吗?”卡尔不好意思地抬起了头,“毕竟我现在和韦恩已经……我怕我直说会吓跑他。”

“噗——”奥利弗发出了一声嗤笑,难以置信地看向卡尔,“那可是蝙蝠侠,你觉得你能吓跑他?听着,我之前以为我弄错了,但事实上并没有。”

“什么意思?”卡尔问。

奥利弗鬼鬼祟祟地回头看了一眼休息室的门,又转过头来,对着卡尔压低了眉毛,“这话我在蝙蝠面前可不敢说,但是就我看到的情况而言,全联盟都知道你们俩互相喜欢。”

 

TBC

 

作者有话要说:写得不是很顺畅,大家凑合一看吧。激情论文2个月过去,发现因为加入了奥利导致大纲拉不回来了……于是就让他当助攻吧,嘿嘿。

毕业论文搞完了,之后应该会比较稳定地更新了,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红心蓝手发条评论鼓励一下我吧!啵唧=3=

评论 ( 65 )
热度 ( 88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