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6】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  05(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本章将一句话带过海王夫妇、wondersteve以及绿红。

>>>>>>>>>>>>

Ch.06

卡尔听见奥利弗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张口反驳。他很想告诉绿箭,玩笑不是这么开的。但他看着奥利弗面具后严肃又一丝不苟的双眼,突然意识到对方可能是认真的。回想了一遍过去5年间B的种种表现,卡尔猛然发觉他和B之间好像确实有那么点暧昧不明的意思。然而这种感觉转瞬即逝——他的恋爱履历在此之前几乎一片空白,情感经验实在贫乏得没眼看,卡尔也难以界定他们二人之间的这种气氛到底是滤镜太重还是自作多情。

“嘿!”

卡尔在奥利弗眼里肯定是冻在了原地,后者在他眼前连打了三个响指,把不知神游到哪里去了的超人拽回了现实。

“你确定吗?”卡尔问,两抹红晕飞速地爬上了他的面颊,“我是说……B也喜欢我?”

“千真万确。”奥利弗给了他一记轻轻的肘击,“不信的话去问问联盟其他人,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嘛!”

“等等——”一丝异样的违和感划过了卡尔的大脑,“你是在鼓励我婚内出轨吗?就在我婚礼的一天后?”他微微眯起了眼睛,“我以为你和布鲁斯·韦恩的关系还挺不错的?”

绿箭随即转过头去,把视线投向了休息室的天花板,“哈哈……”他从喉咙里挤出了两声干笑,试图蒙混过关。“我和布鲁斯·韦恩关系是不错,但他是个榆木脑袋。”奥利弗忽然认真地说,“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蝙蝠侠比他更适合你。”

卡尔对这个结论深表赞同。

“我敢说,就连布鲁斯自己也肯定是这么想的。”奥利弗又补充道。

 

周末的瞭望塔通常会比工作日热闹,沙赞和绿箭碰了个前后脚,也通过传送来到了会议厅。布鲁斯听着比利分贝恼人的叽叽喳喳感到十分烦躁,只好打发维克多陪他一起玩游戏去了。

蝙蝠侠此刻站在主控电脑前,手指在键盘上四下跳动,一副尤其忙碌的样子。但只有布鲁斯自己知道,他现在其实完全无心工作,除了机械地给电脑文件进行无用的分类之外,心思全部都系了在超人刚刚那番诡异的发言上。

十五分钟以前,布鲁斯还以为自己分饰两角唱红白脸的游戏就要进行不下去了。超人那句“你的公司”和“演得太厉害了”让他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但绿箭的造访又让他悬着的心被放了下来。布鲁斯早料到自己编造的那个“平民身份被韦恩邀请了”的说法会让超人分神,整场婚礼上卡尔除了花时间冲自己摆臭脸色之外,就一直在场内左顾右盼,用脚后跟想也知道是在寻找“蝙蝠侠”的身影。

就超人刚才那份跳脱的表现来看,卡尔十有八九就是把奥利弗认成了自己。布鲁斯在脑海里逐条比对了一番,发现不能把这个大乌龙全怪在卡尔头上。毕竟他和奥利弗除了相貌和发色以外,在其他方面好像还真的是异常相似。他只希望奥利弗那个呆瓜不要口无遮拦、百无禁忌,向超人透露点他不该知道的信息。

参差不齐的脚步声从会议厅门口传来,布鲁斯看到超人和绿箭一前一后地走了进来。前者的脸上挂着一缕难为情,但又掺杂着一丝喜悦。后者在超人看不见的角度冲布鲁斯呲了下牙,露出了一副坏笑。

“加油,兄弟!”绿箭在离开前亲昵地拍了拍超人的后背,“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他说这话的时候给布鲁斯递来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超人跟蝙蝠侠并排站在电脑前,看上去有些紧张,布鲁斯能感觉到对方在制服下面绷紧了肌肉。

“我同意接受布鲁斯·韦恩的赞助。”卡尔说,“你说得对,B,多花点他的钱对我们来说确实没什么损失……”

他的语气里带着点迟疑,布鲁斯知道他是在犹豫该不该把话题重新引回到蝙蝠侠的“秘密身份”上。两个人都踌躇了一会儿,谁也没马上开口。

“B。”最终还是超人率先打破了沉默,他把左手撑在了主控台边上,无名指上那枚朴素的银色指环在电脑屏幕光线的映照下正闪闪发亮。“我有个不情之请——”

“戒指不错。”布鲁斯打断了他。

卡尔停顿了一下,像是没有料到布鲁斯转换话题会如此之生硬。“呃……谢谢?”他不自觉地用右手抚摸上了那枚戒指,“这是我父母留给我的,氪星的传统。”

布鲁斯突然轻叹了一声,手指也在键盘上停了下来。“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卡尔。”他说,“关于我的真实身份……我向所有人隐瞒了这么久是有原因的。”

“只告诉我也不行吗?”卡尔说,声音里浮动着藏不住的失落,“我以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B。”

“你确实是。”布鲁斯连忙回答道,“我只是——眼下实在是有不能说出来的理由。”

卡尔抱起了双臂,脚尖开始敲击会议厅的地板。“我本来有机会自己搞清楚的……”氪星人小声地嘟囔道,有些不好意思地抬手挠了挠鼻尖,“结果弄出了个大乌龙。”

布鲁斯笑出了声,发觉搭档的耳朵有些微微发红。“你把绿箭错认成我了。”他用肯定的句式说道,“告诉我,他的面具下可千万别长了一张歪瓜裂枣的脸。”

“可别笑话我了……”卡尔稍稍别过头去,“他是我能在婚礼现场找到的最像你的人了。”旋即又转了回来,“他跟你一样帅气,B。”超人语气笃定地说,蓝眼睛里写满了期待与好奇。

“其实我昨天在婚礼上还挺显眼的。”布鲁斯轻哼了一声,“你肯定是把我漏过去了。”

超人没说话,还挂着一副期待的神情望着布鲁斯。

“卡尔……”蝙蝠侠摇了摇头,“我本人和你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现在真的不是一个好时机。”

“你怎么知道我想象中的你会是什么样呢?”超人清了清嗓子,“我来猜猜,你有一双蓝色的眼睛?”

布鲁斯不置可否。

“还有一头黑色的短发?”

布鲁斯不为所动。

“好吧,那我要是——”外星人顿了顿,“把我的秘密身份也告诉你呢?”

布鲁斯在面罩下睁大了眼睛。

像是感受到了布鲁斯的惊愕,氪星人往前又飘了两步,换上了一副得意的笑容,“你也没想到吧,B?我可不是被飞船里的AI养大的,我当然也有一个地球人的身份。”

布鲁斯沉默了,这枚重磅炸弹确实是他始料未及的。超人也有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如果他早一些获取这部分信息,便不会如此草率地向氪星提出联姻的请求了。他很自信如果他能用正确的方式对一个普通人出手,即便是超人也很难正面抵抗得住布鲁斯·韦恩的魅力。可现在……

“我也不是非要知道这个。”卡尔继续说了下去,“只是‘超人’现在处于政治的漩涡中难以脱身,所以我以为……”他冲布鲁斯挑了下眉毛,似乎想暗示什么,“普通人的身份也许会更方便一些。”

“我发誓,卡尔,”布鲁斯带着愧疚与负罪感再次婉拒了他,“一旦我认为时机成熟,我一定会第一个告诉你的。”

 

克拉克在他大都会的小公寓里赶了一晚上的稿子。其实倒也说不上是赶,只是他的心思全部都在蝙蝠侠身上,导致写作效率直线降低。他像个情窦初开的思春期中学生,在蝙蝠侠到底喜不喜欢他的思绪里纠结了一整晚,就差真的从窗台上摘下一朵花来,用老套的数花瓣形式来确定了。克拉克又回顾了一遍他和B相识之后一起夜巡、一起出联盟任务,甚至一起在滴水兽上吃三明治的情形。克拉克仔细想了想,发觉他还真的从没见过蝙蝠侠和联盟的其他任何一个人如此亲密。拉奥啊,他们甚至还有个叫“世界最佳拍档”的组合称号!

克拉克越发地坚信他和蝙蝠侠之间的确有些什么,然而B的心思委实难以猜透。他认为自己已经把话说得够明白了——超人有个普通人的身份,还单身的那种,不用看韦恩的脸色,不会给地球和氪星带来和平危机,就算和别人谈恋爱甚至结婚都完全合法。B到底还在顾虑什么?难道他介意自己用超人的身份跟韦恩结了婚?还是他的另一重身份其实是哪位有头有脸的政要?总不至于他是哪个不允许谈恋爱的偶像团体的成员吧?

按捺下烦躁又哀怨的心情,克拉克把气都撒在了布鲁斯·韦恩身上。他提前为卡拉存好的那些稿件都派上了用场,只不过得把主人公的名字换成他自己。布鲁斯·韦恩是他追求蝙蝠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克拉克愤懑不平地想。虽然他的理智也告诉他这事跟韦恩其实关系不大,但《星球日报》可没必要像哥谭的报纸那样对韦恩嘴下留情。

即便氪星人并不真的需要睡眠,可通宵了一整晚写稿件连带苦恼恋爱问题还是让人头脑昏沉。克拉克踩着打卡的最后一秒坐在了工位上,立即就被说话永远咋咋呼呼的摄影师逮了个正着。

“天呐!”吉米发出了一声惊呼,“克拉克你结婚了?”

克拉克顺着他的目光找过去,才发现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忘了摘。“小声点,吉米!”他试图压低声音,但为时已晚。吉米·奥尔森天生分贝十足的洪亮嗓音把周围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同事们纷纷向他表示祝贺,然后挨个追问他的对象是个怎样的人。

“太过分了!你都没有邀请我去参加你的婚礼!”吉米重重地推了一下他的肩膀,声泪俱下地控诉道。

你明明去了……克拉克在心里悄悄地翻了个白眼。

“对方是个名人,现在还没到能公开的时候……”克拉克对着同事们连连点头致歉,“时机成熟我一定第一个告诉你们。”他带着满脸的假笑将同事们糊弄了过去,终于让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幸好这只是枚样式最普通的银色指环……克拉克在心中松了一口气。

 

布鲁斯自从婚礼结束之后就一蹶不振,每日夜巡结束后不是倚在蝙蝠洞电脑前的高背椅子上,就是瘫在相隔不远的布艺沙发上,终日一副为情所困的样子。如果他现在能穿越回几周之前,一定会忍不住掐死当初那个神经发作的自己。蝙蝠侠和超人相识5年了,彼此之间坦诚一点不好吗,他当时到底在想些什么……

到头来,布鲁斯发觉所谓的“为了帮卡尔留在地球”都是他自我安慰的借口,他只不过是在被超人拒绝的风险面前退缩了。想想看,超人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蝙蝠侠即使开口表白也不会成功。所以他选择了用另一个身份去唱白脸,毕竟布鲁斯·韦恩于他自己而言更像是个外人,是个即取即用的面具。

可问题的症结就出在这一点上,布鲁斯原本是为了弄清楚超人暗恋的对象到底是谁才决定正式加入联盟的。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可几周过去他没有取得任何战果,现在超人又冒出来了个普通人的身份,更是敌暗我明。

“容我提醒您,韦恩老爷,您再不去睡觉恐怕连午餐也要错过了。”阿尔弗雷德站在楼梯上催促他。

“阿尔弗雷德,你觉得会是谁呢?”布鲁斯向他的管家投去了求救的目光,“史蒂夫、湄拉……”他挨个数着,“既然神奇女侠和海王都是已婚,闪电侠和绿灯侠看上去就是一对,剩下三个人里还有两个都是未成年人,超人难道是倾心于同为外星人的火星猎人?”

阿尔弗雷德用恨铁不成钢的目光看着他,“您有没有想过……”他走到布鲁斯身前,“超人爱慕的对象其实就是您呢?”他叹了一口气,“据我所知,艾尔先生并没有对联盟的其他人展现出特殊的关注,反倒是对您——在过去的5年间里他有一半以上的夜晚时间都是和您一起度过的。”

“怎么可能……”布鲁斯自嘲地轻笑了一声,“谁会喜欢黑黢黢的蝙蝠怪呢。”

“恕我直言,韦恩老爷,”阿尔弗雷德换上了一副不容置疑的语气,“如果有人会喜欢布鲁斯·韦恩尚且可以说是看上了他的金钱与权势,那么会倾慕蝙蝠侠的便一定是真爱无疑了。”

布鲁斯咬了咬嘴唇,承认阿尔弗雷德说的话听上去似乎有些在理。“那他干嘛不当面跟我说清楚?”他当然也在内心幻想过卡尔喜欢的人正是自己,但没有维持过哪怕一段长久恋爱关系的布鲁斯对此一直持保留和怀疑态度。

“您又有什么立场控诉别人的不坦诚呢?”阿尔弗雷德说,“我认为大众的态度也足以说明一些问题,韦恩老爷。”他又补充道,“‘世界最佳拍档’这个称号是对您二人之间关系的认可,可比报纸上批评布鲁斯·韦恩的那些声音有力多了。”

“是啊……”

布鲁斯干巴巴地说,对阿尔弗雷德的意见深以为然。他在邀请媒体们来报道他的婚礼时只顾得上排除对卡尔的不利因素,却忘了布鲁斯·韦恩在报纸娱乐版上的名声可一直都不怎么好,《星球日报》上有几篇话说得很难听的文章一直在给他和卡尔的不良关系火上浇油,令他感到十足的焦灼与烦闷。

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在心里回忆着这个名字——和露易丝·莲恩一样是《星球日报》超人版块的御用记者,看上去是个纯度百分百的超人粉丝。就好像和自己有私人恩怨一样,克拉克·肯特的文章通篇充斥着对布鲁斯·韦恩的指责,在措辞上还用出了点阴谋论的味道,真是一点情面都没给布鲁斯留。

“明天帮我联系一下卢修斯。”布鲁斯从沙发上爬了起来,听上去咬牙切齿,“我要把《星球日报》买下来。”

 

TBC

作者有话要说:我感觉这个身份梗我快玩不下去了,作为作者我都替他们捉急……

照例,改版之后感觉限流严重,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红心蓝手留条评论鼓励一下吧=3=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53 )
热度 ( 93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