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7】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Ch.07

在听闻布鲁斯·韦恩要收购《星球日报》的消息之前,克拉克正在改他的最后一篇存稿。这是十分令人精神振奋的一段日子,韦恩和超人的消息霸占了娱乐版整整一周,就连平日的超人专版也至少腾出了一半的版面来报道这场世纪性的婚礼。克拉克把电脑里几周以前就写好的那些稿子拿出来改了改,今天一篇,明天又一篇地交上去凑数,倒是落了个一身轻松,几乎可以抵消他以超人的身份和韦恩结了婚的不快。

克拉克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佩里的办公室。他对手中的这一篇稿子尤其满意——句式对仗,格式工整,立意深刻,言辞犀利。总而言之,当下只要是跟韦恩有关的稿子,他都相当乐意上去掺和一脚。

“不行,发不了。”主编只斜眼瞄了一下他的稿子,就无情地拒绝了他,“重写吧。”佩里说,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

克拉克俯下身去,疑惑地敲了敲桌板,“为什么?这应该是我这周所有的稿子里最好的一篇啊?”他装模作样地推了推眼镜,不解地问道:“哪里不行了?”

佩里终于肯赏脸正眼看他,露出了平日里那副标准的不高兴脸,“你没听说吗?布鲁斯·韦恩已经把《星球日报》买下来了。”

“等等,什么?”克拉克觉得“韦恩”、“《星球日报》”和“买”这几个字眼在他这儿似乎没办法连贯成句,“他有什么毛病,干嘛要买一家半死不活的报社——”

察觉到自己失言的克拉克直起身来,轻咳了一声,“我是说,他干嘛要买一家大都会的报社……”

“谁知道,有钱闲的吧。”佩里咂了咂嘴,不置可否,“不过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说不定这个月大家都能多领点奖金。”

克拉克不悦地皱起了眉头,转身准备离开。

“肯特!”主编叫住了他,“把你的稿子好好改改,措辞——”他抡起胳膊,比了个向上的手势,“态度一定要正面一点。”佩里叮嘱他说,“没有哪个老板会喜欢他的员工天天写点关于自己的风言风语。”

 

克拉克在愤懑不平中离开了佩里的办公室。他知道自己已经因前些天那几篇抨击韦恩的文章在各种论坛里出了名,与他同仇敌忾的超人粉丝们也有不少。布鲁斯·韦恩在此之前和《星球日报》几乎毫无瓜葛,克拉克有十足的理由怀疑对方此番收购报社的行为不是为了控制有关超人的舆论,就是为了阻止肯特记者针对韦恩高调的负面言辞。

为此,他特地在下班后换上制服造访了韦恩企业,果不其然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复。

“当然是因为克拉克·肯特,”韦恩坐在他的旋转椅上,疑惑地问:“我不知道我哪里得罪他了,他干嘛那样针对我?”

“你是小说看多了吗?买下一家报社就为了让一个记者闭嘴?”

“我得对我的公众形象负责。”韦恩给克拉克递来了一个理所当然的眼神,“你也应该劝劝他,这样对我们都没有好处。”

克拉克发出了一声刻薄的轻笑,在破空声中离开了韦恩塔。他打赌自己跺的那一脚肯定得在韦恩办公室的露台上留个坑。

韦恩怎么这么小心眼……克拉克在天上耷拉下了嘴角。

不过无论如何,一个优秀新闻人的职业素养和月末奖金的诱惑还是让克拉克及时刹了车,真的开始中规中矩地写关于韦恩的报道。一想到韦恩变成了给自己发工资的人,克拉克就发自内心感到憋屈,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无可厚非。

多花点他的钱,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克拉克又想起了B说的这句话,不由地更卖力地敲击着眼前的键盘。

 

布鲁斯收购《星球日报》的进程很顺利,在纸媒行业本就半死不活还每况愈下的今天,它的上家偷着乐还来不及,像扔烫手山芋一般,用一个非常公道的价格把整家报社踢给了韦恩企业。

所有该走的程序走完,手续一办妥,布鲁斯就迫不及待地跟《星球日报》的主管预定了一个半天的参观。明面上是了解一下自己名下的新成员,关爱一番新员工,暗地里当然是为了名正言顺地见一见这个传说中的“克拉克·肯特”,看看到底是个怎样的记者对自己怨念如此深重,一直乐于给他和卡尔的关系雪上加霜。布鲁斯带了点自己的私心,他已经提前查过了有关这个肯特记者的所有资料,知道他自入职《星球日报》以来就一直和露易丝·莲恩一起负责有关超人的各种报道,甚至还比莲恩多拿到过两次超人的独家专访。如果能从他这里入手,消除一些不必要的误会,为自己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的话,说不定对方也能在文章里帮他美言几句,给卡尔带去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

布鲁斯扣好西装外套上的扣子,从容地走出电梯,来到了《星球日报》所在的那一层。他已经跟他们的主编佩里·怀特提前通过电话,对方把他引进了西南角的办公室,让他在此稍作等候。

“肯特!”

布鲁斯看到怀特冲门外大喊了一声。

“来了来了!”

中气十足的嗓音由远及近,一个身高至少6尺3的黑发年轻人走了进来。他身上穿着剪裁有些不太合体的亚麻色西装,布鲁斯粗略估计了一下对方掩藏在衣服下面的肌肉体积,觉得比起坐办公室的文职工作他可能更适合去打橄榄球。也许阻挡了他职业橄榄球手生涯发展的是那副架在鼻子上的黑框眼镜——厚厚的镜片看起来度数可不低。

“韦恩先生。”对方脸上挂着非常职业性的笑容,伸出右手跟他打了个招呼,“克拉克·肯特。”

“很高兴终于见到你,肯特先生。”布鲁斯起身跟他握了个手,冲还靠在门边的主编点了点头,“谢谢,怀特先生。”

佩里·怀特带上了门,留下布鲁斯和克拉克两个人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屏息以对。

布鲁斯的十指交叠放在下巴附近,胳膊肘支在桌面上,组织了一下语言开了口:“肯特先生,我这次找你来是想跟你讨论一下有关你写过的那些文章——”他清了清嗓子,让自己听上去更诚恳一些,“我在想,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我觉得我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误会,韦恩先生。”肯特坐直了身体,非常认真地注视着他,“我文章里的那些观点全部都是我个人的真实想法,说实话?我非常不看好您和超人之间的婚姻关系,所以没有什么好误会的。”他强调道,也换了一个跟布鲁斯一样的姿势,“不过既然您已经把《星球日报》买了下来……”肯特又摊了摊手,用左手的食指敲击着玻璃桌板,“我会尽量从更客观的角度出发,以一个更中立的立场来进行写作,您觉得如何?”

布鲁斯本想回答点什么,但他的目光被对方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银色指环吸引了过去。老实说,那真的是一枚极其普通的银色指环,外圈光秃秃的,没有任何装饰。像这样的款式,无论是在中学附近的杂货店里,还是在高级商场的奢侈品专柜中都比比皆是。

但布鲁斯有幸近距离观察过那枚指环好几次。不只观察,他还把它放在掌心上,装进口袋里,又非常正式地把它戴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结婚对象手上。蝙蝠侠的眼睛很毒,布鲁斯对自己的观察力尤其自信,他十分确信肯特手上戴着的那枚指环内侧肯定也有一圈氪星文字。

“我当然也有一个地球人的身份。”

布鲁斯的脑海里响起了卡尔一周前的声音,他不知道这该算是巧合还是上天对他的某种暗示,过大的信息量让他的舌头卡了壳。

坐在他对面的人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不动声色地把手往回缩了缩,又在桌子边缘停了下来,似乎在犹豫到底应不应该把手放下去。

“你也已经结婚了?”布鲁斯突然问,他抬起头凝视着肯特的眼睛,发觉对方的眼神在眼镜后有些闪烁。

“是的。”

“婚后生活怎么样?”

“还在适应和摸索中。”对方又从嘴角挤出了一个职业化的笑容。

布鲁斯心领神会,对自己的判断已经有了答案。

“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肯特先生。”布鲁斯把话题重新引回了那些文章上,“更客观、更中立,希望我的到访没有给你带来太大困扰。”

“当然不会。”

他在克拉克·肯特的目送下离开了怀特的办公室。

 

如果不是顾及到大厦四处可见的监控摄像头,布鲁斯肯定在电梯里就要跳起来。他迈着行为得体范围内最大的步子冲出了《星球日报》的大楼,一阵风一样窜上了停在路边的轿车。

“阿尔弗雷德!”他忍不住晃了几下驾驶座的椅背,“你绝对想不到我见到了谁!”

管家先生拍开了他扒着椅背的手,听起来不以为意,“我以为你是去见克拉克·肯特先生了?”

“没错,那个总说我坏话的记者,那个一直写超人报道的记者——”布鲁斯喘了口气,“克拉克·肯特只是他的地球名字……”

“喔——”阿尔弗雷德给出了一声了然的回应,“所以他还有个氪星名字……”他从内后视镜里看了布鲁斯一眼。

“卡尔-艾尔。”布鲁斯帮阿尔弗雷德补完了后半句话。他伸出左手瞧了瞧,笑出了声,“他手上还戴着我们结婚时的戒指,阿尔弗雷德,他就那么——戴着它。”

阿尔弗雷德礼貌地轻哼了一声,“我必须得提醒您那本来就是艾尔先生的戒指……所以您偶然发现了超人的秘密身份,”管家先生顿了顿,“我很难看出这之中究竟有什么特别值得您高兴的部分。”

“他跟普通人一起长大,阿尔弗雷德!”布鲁斯的语气听上去有些难以置信,“他是堪萨斯人,他还给一家报社打工!”他摇了摇头,“卡尔上周在瞭望塔才跟我抱怨过超人的身份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他明确地跟我说了普通人的身份会更方便一点,现在我的机会就来了。”他的语气里带着藏不住的兴奋,“卡尔-艾尔?我不确定,但像克拉克·肯特这样的人,布鲁斯·韦恩对他胜券在握。”

“我不得不说,您对布鲁斯·韦恩处理感情危机的能力实在太过自信了,韦恩老爷。”阿尔弗雷德把车停进了车库,在下到蝙蝠洞的路上他们还在争论这个问题,“我认为您在这件事上的拿捏非常不得当,布鲁斯·韦恩绝不是一个出面争取肯特先生好感的合适身份,蝙蝠侠才是那个和超人有暧昧关系的对象。”

“蝙蝠侠是我最后的一道保险,阿尔弗雷德,我不能拿他冒险,而且他和超人也没有暧昧关系。”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千万别告诉我您打算就这么用布鲁斯·韦恩的身份去追求艾尔——我是说,肯特先生。”

“为什么不行?”

“您还记得自己是已婚吗?这种情况下去追求另一个已婚人士是不是有些不妥?”

布鲁斯耸了耸肩,“可他们明明是同一个人啊?有什么关系?”

阿尔弗雷德望了眼蝙蝠洞的天花板,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浓重的长叹。他扁了扁嘴,看也不看布鲁斯一眼,端着盘子转身就离开了蝙蝠洞。

 

克拉克在韦恩造访《星球日报》以后就一直心神不宁。他回想起对方在佩里的办公室里盯着自己手上戒指的眼神,还有询问他结婚问题时嘴角那抹似有似无的微笑。

拉奥啊,他觉得布鲁斯·韦恩十有八九已经认出他来了。克拉克痛恨自己为什么坚持要戴着这枚戒指上班,就算给同事们留下个闪婚闪离的印象也总比被韦恩知道了他的身份好啊。

所以当他收到了那束夸张的玫瑰花时,克拉克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惊讶。火红色的花束下面带着浅金色的标签,上面用花体印着“B”和“W”两个字母,看上去像是某个人张狂的示威宣言。

“天呐!”露易丝发出了一声惊呼,“他都已经结婚了,还搞这一套?”她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别担心,下次见到超人我会主动帮你解释的。”

克拉克摆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打开了跟着花束一起送过来的信封。里面是一张朴素的卡片,上面印着一个星级餐厅的地址,后面跟着一行工整的手写字:

我能请你吃个晚饭吗?今晚7点。

记者摇了摇头,把卡片收进了口袋。

 

餐厅的位置并不难找,克拉克按时赴了约。看到克拉克·肯特走进来的那一瞬间,布鲁斯霎时松了一口气,悬着的那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他认为就超人的观察力与智慧而言,肯定也早已推测出自己已经得知了他的普通人身份。但关于他会不会真的来赴约,布鲁斯却并没有百分百的自信。

“请坐吧。”布鲁斯帮克拉克拉开了椅子,同时示意侍应生离开。“有需要我会叫你的。”

侍应生点了点头,转身离开还带上了门,再次把布鲁斯和克拉克留在了这个狭小的空间里。

“这场景感觉似曾相识哈。”布鲁斯冲他笑了笑,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我约你来是想——”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克拉克打断了他。他径直伸手摘下了自己的眼镜,露出了穿制服时才会有的那副面孔,开始散发出与记者完全不一样的气场。“氪星科技。”超人得意地挑了挑眉。

布鲁斯也跟着抬起了眉毛,“好吧,”他说,“我确实是打算说这个来着,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部分……”他知道自己听上去有点紧张,“我在想,超人、氪星人的身份牵扯着各方利益,好像给你带来了诸多不便,我猜这应该是你不愿意尝试着接受我的追求的最主要原因?”

“你管这个叫追求?”克拉克毫不留情地指出,“我根本看不到你所谓‘真心喜欢我’的诚意,韦恩先生。”

布鲁斯轻轻地点了点头,“我也发现了,卡尔,于是我决定改过自新,从头开始。”他望向克拉克的眼睛,用上了最深情的声音,“所以你愿意用克拉克·肯特的身份重新给我一次机会吗?”

布鲁斯看不出来卡尔有任何拒绝的必要和理由,但这件事还是就这么发生了。

“省省吧……”克拉克说,“我觉得我们目前的距离保持得还挺不错的,就这么点到为止最好。”

“我能知道为什么吗?”布鲁斯不甘心地问,“难道我连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都不值得吗?”

克拉克叹了口气,神情严肃地向他解释说:“我已经心有所属,韦恩先生,这个身份我是准备留给他的。”

“请务必告诉我对方是谁,我要寻求公平的竞争。”

布鲁斯隐约觉得他好像有那么一个答案,但内心又有点不敢承认。

“我劝你最好不要来打扰我另一重身份的生活……”克拉克停顿了一下,看上去有些迟疑,但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声音清亮又有力,“除非你打算找蝙蝠侠的麻烦。”

 

TBC

作者有话要说:

N52里有提到眼镜确实是氪星科技,所以戴上之后看上去很不一样。感觉进展有点慢,这章添点柴火加个速。 

照例,改版之后感觉限流严重,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红心蓝手留条评论鼓励一下吧=3=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101 )
热度 ( 90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