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Batfamily】有关布鲁斯韦恩的五次死与生【3】

Batfam亲情向

这是一个有关失而复得会驱使人做傻事的故事


本篇是关于Dick的

前文

【0&1】(Jason篇)

【2】(Damian篇) 


一些在阅读本部分前需要知道的小设定:

Dick在N52大事件邪恶永恒之时,在一场面向全世界的直播中暴露了面具下的真实身份,于是将计就计直接假死,转入地下成为了特工37号;在N52格雷森刊的末尾,思维抑制型卫星索莫纳斯启动后,地球上除了小部分Dick的家人外,都根本不记得这个人的存在了,于是Dick这才重新取回了自己的身份,做回了夜翼;本文设定上是普通路人都不记得飞翔的格雷森家族曾有Dick这么一员。

 

3.

布鲁斯知道达米安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各方面都最厉害的罗宾。

关于技艺与谋略的部分他目前还持保留态度,但若论及“惹蝙蝠侠头疼”的程度,理查德·格雷森才是众多佼佼者中的第一名。

长久以来,布鲁斯一直被迪克所谓的“微笑着面对死亡风险”的态度伤透了脑筋。

这并不是说,他对前任罗宾以140英里的时速在哥谭街头飙蝙蝠车有多么生气;也不是说,他对夜翼在高楼大厦间炫技式的“高台跳水”有多么不满……那些类似于“车祸的死亡率可比当义警高多了”、“明早夜翼跳楼自杀的新闻就会上头条”的争执早已成了过去式。

不,最令他感到胆战心惊的,是迪克那种随时准备好为他人牺牲自我的行事方式。有那么一阵子,布鲁斯时常会沉浸在一种异样的后怕里——如果不是卢瑟和他的假死药剂,布鲁斯有可能真的会失去迪克了。

人们常说,第一次总是意义非凡的,这话可一点没错。

迪克是他的第一名助手,是第一任罗宾,也是第一个离开他自立门户的少年英雄,每一项对布鲁斯来说都意义重大。潜意识中,他总是想找一种合适的方式把迪克留在身边——这是布鲁斯很久以后才明白过来的道理。

 

 

“我们得给你弄个新身份……”布鲁斯站在梯子上,摆弄着刚刚挂上去的油画,“帮我看看挂歪了吗?”

迪克往后退了两步,认真地捏着下巴瞧了瞧,然后说道:“刚刚好,布鲁斯。”

布鲁斯这才满意地从梯子上下来。阿福在他失忆的时候把这张全家福收了起来,但现在应该是个让它重见天日的好时机。

“理查德——格雷森——韦恩——”布鲁斯故意拖长了每一个词的尾音,“你觉得听起来怎么样?”

“行行好,布鲁斯!”迪克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然后尽其生平之所能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别拿你那套油腻的腔调恶心我了……”

布鲁斯收好梯子,也坐了下来。他必须得承认真正把这名字说出口确实有些怪异,但他就是突然很想正式收养迪克。

“我是认真的!”布鲁斯开口为自己辩驳,指着墙上那幅刚刚被挂好的油画说道:“你瞧瞧那张画,画上的每一个人都姓韦恩。”

“阿福就不姓韦恩……”

“那可说不定,没准他的真名就姓韦恩呢。”

迪克假装生气地撇了撇嘴:“得了吧,布鲁斯,我都二十五岁了,早就过了可以被收养的年纪了!”

布鲁斯装模作样地压低了声音:“资料都是可以改的,只要轻轻动一下手指——”他抛给第一任罗宾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后者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以为一个普通一点的身份会对晚上的‘秘密活动’比较有利?”

“哈!”衣柜里挂满手工定制西装的蝙蝠侠发出了一声讽刺般的轻笑。

“好吧……我得承认这在你面前的确没什么说服力。”

迪克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从沙发上站起来,单手叉腰,摆了一个商场里塑料模特最常见的姿势。

“理查德——格雷森——韦恩——”迪克学着布鲁斯的腔调,并且换上了一种上流社会“交际”中十分常见的矫情口音,“你觉得我看着像吗?”

布鲁斯认真地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他的第一任助手——

只有中学生才会穿的颜色亮丽的连帽衫,大约流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机车夹克,因为腿形好所以看起来还算那么回事的休闲裤,还有配色诡异一看就是换季打折款的高帮耐克鞋。

也是。布鲁斯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从他见到第一版夜翼制服的第一眼起,他就不该对迪克的穿衣品味抱有太大的期望。

“听着,我在马戏团里长大!”迪克灵活地跳上了布鲁斯正坐着的沙发,“虽然托索莫纳斯的福,现在他们大概只记得约翰和玛丽了,但这不能让我曾经是个空中飞人的童年也跟着一起消失……我是说,比起一个韦恩,我还是更适合做一个‘飞翔的格雷森’,你懂我的意思吧?”

马戏团男孩调皮地眨了眨眼:“我知道,我在当罗宾的时候无数次把自己暴露在致命的危险之中,后来还离开你去了布鲁德海文当什么夜翼,甚至差点把自己的名字和小命一起丢掉……但这并不能改变一个事实——”他往布鲁斯的方向挪了挪,“这并不能改变,我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无论我姓还是不姓韦恩。”

布鲁斯长吁了一口气。好吧,被你看穿了,他心想。

“嘿,老家伙,别这么患得患失!”迪克临走前给了布鲁斯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爱你,布鲁斯,我爱这家里的每一个人。我向你保证,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一定会回来的。”

年长的男人用僵硬的肢体回应了这个拥抱,迪克·格雷森的坦率时常让他措手不及。

这孩子……布鲁斯有时会不禁地思考,为什么迪克就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有点双向情感障碍什么的呢。

 


“接下来,我们只需要新建一个图层,然后把刚才处理好的素材叠加上来,嗒哒——”

“如果对清晰度没有太高要求的话,可以再稍微调整一下羽化的数值……就像这样”

“那本期的课程就到此结束啦!不知道大家都学会了吗?”

屏幕中的视频已经准备自动播放下一课,布鲁斯不得不手动把进度条拖回了开头的位置,准备重新跟着教程来一遍。

给迪克准备新身份的过程都很顺利。社保账号、医疗保险、驾照当然不用说,还有乱七八糟的学历证明、工作证明甚至就医记录什么的都一应俱全。理查德·格雷森现在是一名绝对合法的美利坚合众国公民了,但是——

“虽然托索莫纳斯的福,现在他们大概只记得约翰和玛丽了……”

想起上次的谈话,布鲁斯觉得他不想给迪克留下这样的遗憾,于是他准备给迪克举办一场马戏团的演出,好重新帮他夺回“飞翔的格雷森”之名。

筹备计划很顺利。

首先,他很轻松地就拿到了哈利的联系方式,讲明了事情的原委,并出重金邀请哈利带着整个马戏团来哥谭演出。虽然哈利对于约翰和玛丽还有个儿子感到无比吃惊,但还是很痛快地答应了布鲁斯的请求——毕竟,没人想跟钱过不去。

其次,他的保密措施做得很好。所有的前期工作都是由他亲手完成的,他十分确信整个家中除了阿尔弗雷德和他本人之外,没有其他人能提前得知演出的消息。

然后,小鸟们的训练也没出什么大问题。高空秋千的表演光靠夜翼一个人可不行,于是蝙蝠侠把罗宾、红罗宾甚至红头罩都划进了演员表的范围之内。虽然为此他不得不编造了几十种诸如“我是在用走钢丝训练你们平衡能力”、“你们太依赖钩枪了今天我们就试试徒手如何”等等十分蹩脚的借口,并制止了罗宾和红罗宾之间数次因为“达米安不肯伸手导致提姆在高空直接自由落体”而产生的打斗……

不过大体上看,筹备计划确实还算得上顺利。

直到布鲁斯试图制作一张迪克和他父母一起表演的海报。

他看过那些给他拍杂志封面的摄影师是怎么干活的:只需要拖动几下鼠标,轻点数次左右键,就能让他眼睛更蓝,轮廓更立体,还能年轻至少十岁。

蝙蝠侠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侦探。同样的,他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黑进世界上大部分看似坚固的防火墙,轻松地替换照片、音频和监控,随意地修改各种程序参数还有原始代码。

所以这有什么难的呢?只不过是用photoshop制作一张小小的海报……

 上帝啊!布鲁斯几乎是绝望地又一次把进度条拖了回去。为什么没人告诉过他,用PS凭空做出一张图片来是如此的艰巨!

“布鲁斯老爷,别再跟那张可怜的图片过不去了,您已经快魔怔了。”阿尔弗雷德站在布鲁斯身后,手里拎着一套白灰格相间的西装。

“我没有魔怔——”布鲁斯想也没想地抬头说,“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他皱着眉问道。

“一套阿玛尼秋季秀场款西服……距您今晚宴会的预定开场时间还有一小时十五分钟,”管家先生面无表情,“我诚恳地建议您现在就换衣服。”

布鲁斯马上把头又转回了屏幕前,不假思索地说道:“换一套,我才不要穿着透明的衣服出门呢!”

哈!没救了。阿尔弗雷德痛心疾首地挑了挑眉。


 

在布鲁斯终于成功地征服了PS这款软件之后,哈利也带着一整个马戏团如期而至。在韦恩集团的赞助下,这场演出声势浩大,宣传的海报贴满了街头巷尾。

“明星归来——飞翔的格雷森家族复出秀!”

巨幅海报的正中央,是布鲁斯耗费了122个小时,合并了84个图层,并叠加了至少36种素材的“杰作”。

这下瞒也瞒不住了。

“天呐布鲁斯我真是爱死你了!!”迪克又给了他一个令人窒息的熊抱;

“啧……这就是您所谓的‘平衡性训练’?”不用看他都知道达米安的眼白已经翻到天上去了;

“小崽子你要是敢松手就死定了!”提姆明显还在为之前的事情耿耿于怀;

“听着,我绝对不会——不管这是什么玩意儿,我都绝对不会穿的!”杰森指着出自迪克之手的演出服,看起来准备现场纵火。

布鲁斯不得不把挂在他身上的迪克拎下来,然后依次拍了拍四个男孩的后背和肩膀。

“第一个节目就是,快去准备吧!”布鲁斯笑着晃了晃手中的票根,“我在第一排等你们。”


 

夜晚的哥谭总是雾气蒙蒙的,但今夜格外地晴朗。

希望今晚别有太大的动静,布鲁斯默默地祈求,要不凯特可能会踢她堂弟的屁股。



观众席上人声嘈杂,主持人的报幕声让布鲁斯回忆起了多年前的那个晚上——

“女士们!先生们!请允许我隆重介绍!”

对,他想起来了——

“神奇!非凡!又不可思议的!”

主持人洪亮的嗓音响彻全场:

“飞翔的格雷森家族!”

布鲁斯突然明白了那天迪克给他的承诺。


他终于记起来了,迪克·格雷森是个空中飞人,不管他被推得多远,最后他总会荡回来的。


后文:

【4】(Tim篇)


小注释:

蝙蝠侠肯定是会PS的吧,但是我觉得努力学习新事物的中年人会很有意思,所以……

本篇最后一句话出自夜翼Rebirth第一期,也是Dick这部分的灵感来源

本来想只让大少一个人演出的,但空中飞人一个人实在没办法表演啊,所以只好临时让四只小鸟都姓Grayson了……哈哈


评论 ( 20 )
热度 ( 2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