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9】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Ch.09

克拉克发出了那条信息后就一直盯着手机屏幕,仿佛要用热视线在上面烧出个洞来。分针已经在表盘上慢吞吞地挪动了三格……十五分钟过去了,理所当然地,他依然没能收到任何答复。

克拉克叹了口气,带着自己僵硬的肩膀扑到了铺着棉麻被单的单人床上,随手把手机扔向了厚厚的羊毛地毯。他身上还穿着红蓝相间的制服和披风,但本应明亮的色彩组合即使在卧室暖黄色的灯光下也依旧显得死气沉沉。

也是……克拉克泄气地想,毕竟他不能要求所有地球人都和蝙蝠侠分享同一套不健康的作息时间表。


布鲁斯在上午9点钟回复了克拉克的信息。来信的内容一反常态,著名的哥谭宝贝收敛起了平日里那副总是带着调侃与幸灾乐祸的语气,用极其正式的措辞给克拉克发来了一条简讯,邀请他在晚餐时到哥谭详谈。信息的最后附上了一个长度惊人的地址,似乎是他们上一次见面的那家餐厅的分店。

跟自己的前任追求者一起探讨如何追求他人是不是有些奇怪?克拉克捧着手机,手指在发送和退格键上来来回回。此刻,从凌晨那份三分钟热度的冲动里回过神来,他在心里悄悄地打起了退堂鼓。

“看什么呢?”露易丝踩着皮鞋,拎着咖啡,在路过克拉克工位的时候弹了一下他的后脑勺,“干嘛一大早就皱着眉头?稿子没过?还是采访被放了鸽子?”她用下巴指了指克拉克捧着的手机。

“情感问题……”克拉克舒展了一下后背,整个人倚在了软软的靠垫上,话语里透露着满满的无奈。

见克拉克并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露易丝这才熟稔地越过小镇青年的肩膀,好奇地瞄了一眼屏幕上的信息,恰巧看到发信人的一栏里写着明晃晃的“布鲁斯·韦恩”。

“他还在追你啊?”露易丝有些惊讶地问道,“我还以为他和超人和好了……”她的语气带着些许疑惑,“但前两周还写文章鼓吹他们俩感情和睦、如胶似漆的不是你自己吗?”

处在问题漩涡中心的外星青年面色悲戚,活像大口生吞了一整根酸黄瓜。

“事情——有些、唔……复杂……”他说起话来吞吞吐吐,“问你个问题,小露,你说——”克拉克谨慎地斟酌着用词,“如果我现在要追求一个沉默寡言,固执难缠,在感情上还死活不开窍的呆瓜,向布鲁斯·韦恩这样的人求助有用吗?”

露易丝闻言发出了一声嗤笑,“想太多了,克拉克,”同样单身多年的女记者理直气壮地摆出了一副情感专家的姿态,“布鲁斯·韦恩的那套把戏最多能骗骗刚出校门的幼稚学生,比起那副天生的好皮囊,他统治大众情人称号的最终武器还是他口袋里的那些股票,至于你嘛——”露易丝轻轻地推了推克拉克鼻梁上的眼镜,“最多能跟他学学如何抛媚眼或者微笑时怎么露出八颗牙。”

“等等……”话到此处,露易丝突然夸张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若有所思地看向了克拉克戴着银色指环的左手,三条褶子的抬头纹预示着老牌记者相当严肃的态度,“你不是已经结婚了吗?”

糟糕。

克拉克挤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他的大脑被怎么跟蝙蝠侠表白的烦恼填了个严严实实,已经完全忘记了“克拉克·肯特是已婚”这回事了。

克拉克最后不得不用了一些诸如“婚后冷战期”、“保持新鲜感”等等蹩脚的借口把露易丝搪塞了过去,再三发誓自己绝没有在蜜月期就婚内出轨。他编辑了一条简短的信息给布鲁斯去了肯定的答复,接着便立刻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一天的工作之中,试图用忙碌来驱散自己大脑中那些奇形怪状的想法。


与此相比,韦恩庄园的上午则要悠闲得多。勤勤恳恳又任劳任怨的大宅管家阿尔弗雷德正系着围裙,在客厅的一角烫着一件青灰色的平纹西装外套。外套的主人以一个十分别扭的姿势斜躺在沙发上,看上去相当无精打采。

“我要直接告诉他。”布鲁斯语气非常肯定地说,打断了阿尔弗雷德嘴里哼着的威尔士小调。

“对,就直接告诉他,他一定会大吃一惊的。”他又自顾自地点了点头。

短信的提示音在此时突兀地响起,布鲁斯才扫了一眼屏幕上亮起的信息,便立刻将已经攥了二十分钟的手机扔向了沙发的另一头,仿佛那是什么烫手的山芋。

“不行,不能直接告诉他。”熬了一整个通宵的男子又改主意了。他换了个姿势,缩在沙发垫上吸了下鼻子。“你觉得呢,阿尔弗雷德?”布鲁斯转头问道。

管家先生的大部分注意力还集中在眼前的那件西装外套上。他抬头看了一眼自说自话了一整个早上的韦恩少爷,发觉对方气势过人的黑眼圈活像是深深的眼窝里生出了两朵新鲜的香菇。阿尔弗雷德本来还认真地把“您应该直接告诉他”和“我诚恳地建议您先去睡觉”两句话在嘴边比较了一会儿,但看到布鲁斯脸上那副完全不想被说服的模样,他最终还是决定用无情的沉默来表达自己的抗议。

“别那么刻薄!”布鲁斯夸张地提高了音调,“这是公平起见,阿尔弗雷德,我能发现他的身份都是靠我自己,可不能让他占了便宜。”

“您只在拖延。”阿尔弗雷德笃定地下了结论。

“我没有。”沙发上的人迅速地反驳,“别瞎说。”

那种为了寻找借口,大脑不得不飞速运转的声音就连阿尔弗雷德都听得到。

“所以您打算提些什么样的建议?”阿尔弗雷德罕见地没有揭穿他,“或者准备为肯特先生量身定制什么样的对策?”

一直慵懒地粘着在沙发垫上的布鲁斯突然坐直了身体,灰蓝色的眼睛里重新燃起了自信的光芒。

“最简单也是最合理的方式——”他顿了顿,突然卖起了关子,“哥谭宝贝布鲁斯·韦恩最受欢迎的秘诀是什么?”

“您面容英俊。”阿尔弗雷德中肯地评价道。

“嗯哼……”布鲁斯示意他接着说。

“同时您富可敌国。”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

布鲁斯不住地点着头,同时用眼神示意他的管家可以继续往下说了。但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出声。

“没了?”年轻的大宅主人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啊,当然。”保守又严谨的英国人微微眯起了眼睛,“如果您指的是您卧室床上的那些秘闻,我认为我不便与您当面讨论。”

布鲁斯捋了捋额前的头发,翻了一个优雅的白眼。“是甜言蜜语,阿尔弗雷德!”他撇了撇嘴,试图再现杂志封面上的“布鲁斯·韦恩”最具风情的那一面。“卡尔只要能从我的聊天技巧里学会十分之一,就连自由女神像也会忍不住为他倾倒的。”

连续多年霸占“大众情人”这一称号的擂主看上去深以为然。阿尔弗雷德只得抿着嘴摆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在说服别人把股票装进韦恩企业的口袋里这件事上,他家少爷确实天赋异禀。不过面具戴了太多年的布鲁斯似乎已经忘了,他在名媛交际圈里哄别人开心的那些俏皮话,最初都是从畅销的爱情小说里抄来的。



克拉克在侍者为他拉开餐厅门的时候还微微有些紧张。好吧——与其说是紧张,不如说更像是一丝微妙的尴尬。其一是因为他真的厚着脸皮来向他的前任追求者寻求情感建议了,其二是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向布鲁斯·韦恩暴露了“超人从来没有过成功的恋爱经验”这一事实。

不过另外一位当事人看起来对此事接受良好。克拉克走到餐桌前的时候,布鲁斯·韦恩正在从容地打理衬衫的领口,青灰色的外套与其眼底肉眼可见的乌青十分相配。

“这场景似乎有点让人怀念。”布鲁斯端着杯子给了克拉克一个微笑,招呼后者在桌子前坐下,“还以为你不会开口找我了呢。”

克拉克装模作样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认真地解释说:“因为你是我身边恋爱经历最丰富的人了,布鲁斯。”

面对布鲁斯疑惑的挑眉,联盟主席不好意思地歪了歪头,“你知道的……”他瞟了一眼身边正站着倒水的服务生,“‘打两份工’的人总是异常忙碌,不怎么有时间来研究这些有的没的。”

氪星人的超级听力捕捉到了一声微不可闻的轻哼,很明显出自正坐在他对面的哥谭王子的喉咙。

“要不还是算了吧。”克拉克摊了摊手,“我总觉得我们俩讨论这事有些不太合适。”

“相信我,卡尔——”布鲁斯笑了笑,示意他不要急着把屁股从椅子上挪开,“论追蝙蝠侠这件事,没有人比我更专业了。”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克拉克仿佛听了一场“如何约会蝙蝠侠”的大型主题演讲。布鲁斯在餐桌上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几乎没有给他留下任何能插嘴——甚至喘息的机会。中途克拉克甚至不得不几次三番地示意布鲁斯压低音量,以免引起其他侍者的注意。

一开始,克拉克还饶有兴致地认真听讲。虽然他以前总觉得布鲁斯·韦恩说起话来油腔滑调的,不过毕竟这名英俊富有的青年是读者们集体票选,被公众盖过章的大众情人,有些经验听一听也没坏处的,对吧?可不一会儿他就发觉,这位从小便浸泡在他人的奉承与谄媚中的富家公子哥,可能过分高估了他的调情技巧在其受欢迎原因中所占的比例。要不是他能听出来布鲁斯确实为此做了功课,他几乎就要以为对方是专门来那他寻开心的。

“讲讲你的童年,”布鲁斯笃定地说道,“讲讲你氪星的父母,每个人都喜欢听这些。”

克拉克假笑着点了点头。他的亲生父母跟着氪星一起消亡了,这故事几乎每个地球人都知道。

“再讲讲你中学的时候怎么摔断了腿。”布鲁斯非常热情地建议,“蝙蝠侠肯定非常好奇氪星人怎么会在地球上摔断腿。”

“呃……你倒是把我的背景调查得挺仔细。”克拉克插了句嘴,“不过我从没摔断过腿,那资料是伪造的……”

“哇哦……”

克拉克觉得布鲁斯看上去似乎有些失望。

“好吧,总之——”布鲁斯做了补充,“表现得自然点,步伐要大气、自信,等你们聊得差不多了,就问他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

“……说实话,布鲁斯,我并不觉得这对蝙蝠侠会管用……”克拉克诚实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布鲁斯带着鼓励的眼神拍了拍超人的后背。



真是求人不如求己。克拉克在跟布鲁斯告别之后面色凄凉,从泽塔射线里出来都不知道是该先伸左脚还是右脚。不过随后他又觉得这也不能算是完全的浪费时间,毕竟那家餐厅的蔬菜汤真的很不赖。

看来他还是得靠自己来解决超人和蝙蝠侠的情感大事了。给自己鼓了鼓劲,克拉克尝试着用所谓“自信”、“大气”的步伐从容地走向了瞭望塔的主控台。一身黑衣的蝙蝠侠照例已经在那里的键盘上敲敲打打,想起昨晚那段极度不愉快的对话,克拉克还是忍不住发自内心地感到尴尬,步子也跟着踌躇了起来。不过走近了些,联盟主席才发觉他的顾问和他一样肌肉紧张,心跳还有些加速。

蝙蝠侠察觉到超人的身影,转头看了克拉克一眼。他看上去欲言又止,面具下方的薄唇几次张开又合上,最终还是留给了超人一片沉默。这让克拉克感到恼火又好笑。

“我先确认一下,B,”超人友善地清了清嗓子,“我们该不会是在冷战吧?”

“当然不。”

黑衣骑士迅速出言反驳,嗓音如往常一贯低沉又优雅,裸露在外的下巴曲线完美而迷人。

“而且我必须提醒你,昨晚因为你甩了披风就走,绿灯不得不来替了你的班。”蝙蝠侠补充了一句,听上去情绪不佳。

克拉克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我不是故意要跟你生闷气的,B……”克拉克说,“但你的控制欲发作起来真的非常恼人。”他做了个深呼吸,“所以——既然你说自己什么都知道,不如听我讲点你不知道的?”

“比如?”蝙蝠侠随口反问了一声。

比如克拉克·肯特和卡尔·艾尔都喜欢你喜欢得要发狂了……克拉克尴尬地想,他明明感觉话都到嗓子眼了,却又不知道该怎么样说出口了。

转头看着他的蝙蝠侠似乎还在等他的答复。

“比如……你想不想知道我在中学的时候是怎么摔断腿的?”克拉克死马当作活马医。

一阵死寂的沉默让克拉克的脸颊烧了起来。

“愿闻其详。”蝙蝠侠最终答复道。

他说这话的时候似乎轻笑了一声,克拉克不太确定。

“一起来杯咖啡?”克拉克试探性地问。

“乐意之至。”B这次真的笑着点了点头。


TBC

作者有话要说:突然诈尸……对不起实在和上一章隔太久了,写完自己读了一遍发觉大家已经OOC到我自己都不认识了,暴风哭泣……

最近作为新晋社畜终于正式入职了,也稍微闲下来了一点,谢谢几个月来催更的各位还没有忘了它,大概还有几章就结束了,希望大家督促我把这个坑填完,比哈特=3=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74 )
热度 ( 77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