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Superbat】宿醉 by CoffioCake【Ch.01】

食用说明:SBS无差,一个极其弯弯绕绕又十分有趣的身份梗。

摘要:克拉克知道他应该休息一下:他的超能力出了问题,他感觉糟透了,而蝙蝠侠还把他当成累赘。可哥谭的恶棍们似乎存心跟大都会的蓝色童子军过不去。然而他不会坐以待毙,也许蝙蝠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但克拉克·肯特也是《星球日报》的王牌记者之一。

这绝对是超人的任务。

警告:Clex过去式,Lex Luthor前男友设定。

>>>>>>>>>>>>

2019.02.21修订:因为这篇文实在是太久之前看的了,有些剧情记不清了,在标cp的时候照搬原译者标了无差,但在重温之后发现本文并非清水,在第7章有一定的X行为描写。然而吊诡的是这段描写竟然依旧无法让人分出top和bottom,原作者的另一篇superbat文也无法看出具体cp,所以本文cp目前仍标为SBS无差。

>>>>>>>>>>>>

Ch.01  世界最佳拍档

这么长时间以来,克拉克头一次被偏头痛弄醒。他眼后的疼痛正肆意跳动,胃里还泛起了一阵阵恶心。一股难闻的味道充斥着他的口腔,就好像他花了好几个小时去舔一块用酸牛奶和沥青做成的砖头。

从床上爬起来像是趟过了一滩柏油,思绪仿佛在烂泥中游动。刷牙这个动作让他感觉自己稍微“人类”了一点——当然啦,这只是比喻的说法。然而,镜子里的那个人比起超人,还是更接近比扎罗。

“出去花天酒地了?”在克拉克戴着墨镜,表情古怪,还小心翼翼地走出《星球日报》的电梯时,露易丝问。

他把一只湿腻的手捂在了额头上,“遇到了一个……老朋友。”

“要再来几杯醒醒酒吗?”

“还是不了,露易丝。”克拉克跌跌撞撞地坐进了椅子里,把脸埋在凉爽舒适的桌子上,“我已经发誓再也不喝酒了。”

露易丝偷笑了两声。

“肯特!”

佩里急躁的声音在整个办公间里回荡。克拉克缩了下脖子,颤颤悠悠地举起了手,“马上就来,头儿。”

露易丝从休息室拿了一罐冰啤塞给他,克拉克赶紧把它压在自己的额头上。“祝你好运,小镇来的。”

“肯特!”在克拉克步履蹒跚地走进他的办公室时,佩里吼了起来。那分贝可比克拉克正隐隐作痛的耳朵所能承受的要高得多。“你看起来像是已经死了一样!”

“睡太晚了,头儿。”克拉克咕哝道,同时把冰凉的易拉罐移到了脖子上,发出了一声色情的呻吟。

佩里·怀特的语气里充满了讥笑。“我很抱歉,韦恩先生,我本想让你见见我们的王牌记者之一,但看起来外星人已经用三十年前的我把他调了包。”

直到这会儿,克拉克才发现佩里的办公室里还坐着另外一个人。

"哦,糟糕。"

佩里翻了个白眼。韦恩企业的CEO站了起来,他穿着剪裁精良的马甲,扣上同样做工考究的西装外套,伸出了一只修剪精致的手,“布鲁斯·韦恩。”

哦,天呐,凯特·格兰特没有说谎,韦恩还真是英俊得不可思议。“克拉克·肯特。”克拉克一边握手,一边试图悄悄地把他的啤酒罐扔进佩里的垃圾桶。不巧的是,那啤酒罐落地时还是发出了响亮的撞击声。“很抱歉我来迟了,我碰到一个……呃,老朋友,事情有些超出我的掌控范围了。”

韦恩露出了一个孩子气的笑容,克拉克心底猛地一颤。“我也有几个这样的‘朋友’,大多数是女性,但也不全是。”

佩里点燃了一支令人生厌的雪茄,给了克拉克一记警告的瞪视,对韦恩说:“今天下午要采访你的就是肯特。”

“我还以为露易丝想要报道《星球日报》的收购案。”克拉克脱口而出。如果他抢了露易丝的报道,她会用沙拉钳杀了他的。

“莱恩正忙着写正义联盟的报道。”佩里回答说。克拉克和韦恩茫然地看着他,他只好解释道:“上周五,布莱尼亚克摧毁了一座发电站,有人发现那儿的地下藏着好几吨的氪石。”不用猜就知道是谁干的,克拉克苦涩地想。他想起了那些闪耀着翡翠色的石条,莱克斯集团的戳在上面极其显眼。“所有的氪石都在爆炸中蒸发了,有目击者说,超人一头栽进了亮闪闪的绿色粉尘里,自那之后就再没人见过他。”佩里特别严厉地看了克拉克一眼,接着说:“说真的,肯特,你怎么会没注意到这个?你为我们工作。”

“我——呃——”

“其实——好吧——”

佩里呼出一口气,毒气缭绕的雪茄烟雾喷了克拉克一脸。“带韦恩先生出去吃午饭,在接下来的八小时里,如果你能装得像个专业人士,我就让你提前下班。”

“八小时已经是全日制用工了,头儿。”

佩里露出两排牙齿,咧开嘴大笑起来。“这就是《星球日报》*①,肯特,全日制工作意味着你回到家时,会发现你的鱼两周前就死了。”

【注①:This is the Planet. 双关,这就是现实。】

 

克拉克去卫生间往脸上泼了点凉水,还让凯特帮他整了整领带。几分钟以后,他站在自己的办公桌旁,手抓着椅背,指关节泛白。一阵反胃的感觉再次袭来——之前这阵恶心只是暂时被汤普森医生的药片和克拉克自己的“谨遵医嘱”给压制住了。现在他嘴里满是胆汁的味道,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不过谢天谢地,职业自尊就像肾上腺素一样,接管了他的基础身体机能。出乎他自己的意料,克拉克站直了身体,理了理廉价西装的前襟,带着笑容转向了他的新任务——尽管这笑容有点虚弱。

“我们找个餐厅说吧。”

“去哪?”

克拉克努力在他一团浆糊的脑海中搜寻着餐厅的地址。“比伯家吧,就在第五大道那个交叉口的拐角。店面不怎么样,但他们家的咖啡挺不错的。”

“我会让阿尔弗雷德把车开过来。”

他们出来的时候,韦恩的司机已经在《星球日报》大楼前等他们了。他身边停着一辆时髦的黑色豪华轿车,彩色的车窗上装着遮光的布帘。克拉克钻进车里,迅速把帘子拉上,而韦恩从迷你吧给他拿了一瓶冰水。

克拉克马上把它压在了自己的喉咙上,并发出了一声呻吟,然后才意识到韦恩还在看着他。

“谢谢。”冰凉的瓶身给他的脖子带来了强烈的凉意。

韦恩也坐了下来,冲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他们发动车子离开了。

克拉克抿了一口水,“抱歉,”他下意识地清了清嗓子,“我没想到我昨晚喝了那么多。”

“有时候,重点不在于喝了多少,而是喝了什么。”

“经验丰富哈?”

布鲁斯·韦恩侧眼看向他,目光犀利,“这也是采访的一部分吗?”

克拉克摇了摇头,在一阵尖锐的刺痛中缩了一下脖子。“我绝不会侵犯凯特的——格兰特小姐的——领地。”他严肃地说。

韦恩调整了一下袖口,微微一笑,“这么多年来,我可能确实参加过几场酒会。”他谦虚地回答说。

克拉克轻哼了一声,“我一直是个有些古板的孩子。好吧——”他有些腼腆地指了指自己还在作痛的额头,更正道:“大部分时候是。”像这样的采访,有来有往总比一个人一直说要好一些。“我在高中的时候挺叛逆的,不过那是按照堪萨斯的标准来说。”

“偷袭了几头睡着的牛?开着拖拉机玩狭路相逢勇者胜?*③”

【注②:Tipped over some cows,趁牛睡觉的时候把它们推倒在地,因为以前有说法牛站立着被推倒后很难站起来;Played chicken with tractors,两人开车相向而行,谁先避让就是胆小鬼(chicken)。两样都是中部地区的传统游戏,是对不怎么富裕的中部人民的刻板印象。】

“你《浑身是劲》看太多了吧,”克拉克翻了个白眼,“我不顾我爸的意愿加入了体育队:一开始是少年棒球联盟,后来是橄榄球队。”

“你父亲为什么……?”

“他觉得我会受伤。”乔纳森·肯特担心他的儿子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暴露自己不是人类的事实,然后余生都被锁在政府的实验室里,直到终于有人决定把他的内脏掏出来放进福尔马林里去。“他自己在高中打橄榄球的时候就伤了膝盖,你呢?”

韦恩顿了顿,“我打长曲棍球,后来转学到英国上寄宿学校之后也打橄榄球。还有击剑和马术,我马球打得挺不错的。”

克拉克目瞪口呆。“韦恩先生?”

“怎么了?”

“……我开始觉得你确实是富家子弟了。”

韦恩惊讶地笑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把车平稳地停在了比伯家门口。克拉克下了车,踏进了午后刺眼的阳光里。他弓着背领着布鲁斯进去,略过窗边沐浴在阳光里的桌子,要了个离得很远的隔间。在韦恩研究菜单时,克拉克点了两杯咖啡,掏出了纸和笔。

韦恩抬头看向他,“你饿吗?”

“我觉得我什么也吃不下,但如果你——”

韦恩摇了摇头,干脆地把菜单推到了一边。

“那么,”克拉克开始问,“你为什么要买下《星球日报》?”

“我喜欢这份报纸。”

一阵短暂的停顿。

“为什么?”

韦恩微微歪了下头,“就跟互联网时代里的其他任何一家报纸一样,《星球日报》目前处境艰难,它可能需要一些改革——也许可以向网络媒体转型——但我不想看到它变成街边小报。我觉得我应该拯救它。”

“拯救它?怎么做?”

“什么也不做。”

克拉克打量着他的新老板,“你不打算调整报纸的基调?或者控制文章的内容?”

“当然不了!”韦恩的笑容浮夸又迷人,“我对新闻业才了解多少呀?我宁愿保持现状,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做法都挺有效的。”

“即便凯特·格兰特继续发表那些下流的文章,关于,呃,‘哥谭王子’的那些——?”

“我不是八卦专栏的粉丝,但有人告诉我,这是吸引读者的重要来源之一。”韦恩端详着他的咖啡。“有时候,为了达成目标,你可能得不择手段。我不会干涉格兰特女士的……报道,只要这对整个报社有益。”

克拉克惊讶地看着他,“你很明智,韦恩先生。”

韦恩眨了眨眼,“我可不是只长了张标致的脸。不过,我得承认,今天早上等你的时候,佩里给我上了一堂报纸经济的速成课。你们主要靠体育版和社会版挣钱,除非超人出现在头条上。”

“确实,他还是有点用的。”克拉克中肯地评价道。

韦恩盯着他,“你不喜欢他。”

克拉克试图收回前言,“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他还成!”

“……他还‘成’?”

“他做得不错。”克拉克无力地回答说,“抱歉,这应该是你的采访。”他看了眼自己的笔记,“……‘长了张标致的脸’……你不打算调整发行量?”

“不打算。”

“员工数量?”

“也不打算。”

“广告呢?”

“广告本来就已经都是韦恩企业的了,所以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克拉克抓住了这一点,“‘太大的变化’?”

韦恩的脸沉了下来,“莱克斯集团和它的那些子公司都得去找别的纸媒登广告了。”

克拉克抿了一口咖啡,打算继续追问。但他又瞥了一眼韦恩脸上充满敌意的表情,随即决定还是不要自己为难自己了——至少目前别这么做。

“你有考虑过收购其他的报纸吗?或者杂志?期刊?”

“在合适的机遇出现之前,我可不知道。这就是个一时冲动的决定,你懂的,让我这么做的是心情,而不是什么长远的经济利益。”

克拉克挑起了眉毛,“对于冲动消费而言,一家报社还真是够奢侈的,韦恩先生。”

“别为我担心,肯特先生。”布鲁斯笑出了两个酒窝,“我可是富家子弟。”

克拉克听到他还在作痛的头骨附近出现了一声闷响。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那是他的脉搏正用力敲击着自己的皮肤。他把笔悬在笔记本上方,凝视着韦恩的眼睛。

“你买下报社不是为了赚钱。”他若有所思地提高了声音。在这个距离下,韦恩的虹膜就像杰瑞水果糖一样蓝,克拉克几乎可以数清每一根长长的黑色睫毛。“也不是为了你的名声或权力,你到底想要什么?”

韦恩向后倚靠在座位上。

“我希望我的童年能留下一些痕迹。”有那么一会儿,克拉克觉得他看到对方镇静的面具消失了。韦恩转过头去,声音愈发低沉,“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父亲告诉我,‘如果你想知道某件事是否真实,那你的信息来源不能只有一个。’他和我母亲订阅了非常多的报纸和杂志,从《哥谭公报》到《国家地理》都有。他们会给我读那些文章,我长大之后就让我自己读。我还记得和他们一起度过的好些个早晨,早餐都要凉了,他们却忙着在彭博社上查看股票,或是研读《星球日报》,根本没时间去过‘吃早饭’这样的平常生活。”他看了克拉克一眼,目光异常明亮。“我知道当我打开《星球日报》时,会看到冷酷又无情的真相,朴实无华,简简单单,却总能正中要害。我希望它能保持这样的风格。我想要真相——真实的,无私的,令人深信不疑的真相——并且尽可能长久地延续下去。”

克拉克摆弄着他的笔,“如果你是认真的,韦恩先生,那你真是个珍稀物种了。”

“哦?是什么?”

“一个好人。”

韦恩笑了起来,“只要你有能力,当一个好人并不难。”

克拉克做了个鬼脸,重新看向他的笔记本,喃喃自语道:“就我个人经验而言,难说。”

现在韦恩真的开始好奇地盯着他了,克拉克能感觉到他的脸烧了起来。

“你有什么话要对《星球日报》的员工们说吗?”他匆忙地转移了话题。

韦恩毫不犹豫,“三个生鸡蛋,外加一杯血腥玛丽。”

克拉克疑惑地盯着他。

“一种传统的醒酒药。”

“太恶心了。”克拉克反驳道,面对如此糟糕的建议,他难以克制自己,“番茄汁和生鸡蛋?你是想让我感染沙门氏菌吗?你到底有什么毛病?”克拉克把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

“我本来可以把我的毛病给你列张纸,”韦恩委婉地回答,“不过韦恩企业可是正努力拯救雨林树木呢。”*④

【注③:保护树木,节约纸张,所以就不列了的意思。】

克拉克差点将咖啡从鼻子里哼了出去。

 

 

“我能送你回公司吗?”一个小时后,克拉克盖上笔帽,韦恩问,“你还有点醉。”

克拉克把他的笔记本放回口袋里,紧张地朝门口看了一眼,透过餐厅窗户照进来的阳光依旧十分刺眼。“好的,麻烦了,谢谢你,韦恩先生。”

“叫我布鲁斯就好。”

“那叫我克拉克就行。”

他们钻进昏暗的轿车,布鲁斯拉上了窗帘。克拉克摘下墨镜,把另一瓶冰水压在了鼻梁上。他因为舒适而发出的噪音绝对称不上得体。

“明天你想一起出去吃午饭吗?”布鲁斯突然问,声音听上去像是卡在了喉咙里。他又用轻快诱人的语调补充说:“我可以在中午顺路去趟《星球日报》,把你绑架出来。”

布鲁斯·韦恩现在的形象——钴蓝色的眼睛、轮廓分明的下巴、宽阔的肩膀,十足地迷人——有一瞬间他与克拉克儿时看过的《佐罗新冒险》重叠了。克拉克的心跳漏了一拍。

“我很乐意。”

克拉克被布鲁斯带着酒窝的微笑弄得心烦意乱,还把墨镜忘在了豪华轿车的后座上。当他坐在办公桌前,戴上他的普通眼镜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头已经不疼了。

 

 

在克拉克和莱斯利·汤普金斯医生的面诊马上就要结束时,他收到了来自瞭望塔的通讯。

“小丑弄到了一艘飞艇,就飞在哥谭上空。”闪电侠说,“蝙蝠侠抓住了他和哈莉,但神谕觉得他可能还需要个会飞的人但——”

“其他人都不在。”

“对不住,大超。”

克拉克一只手摘下眼镜,又去解他的领带。“说得倒轻巧,你又不是那个准备闯入他领地的人。”

“克拉克,”莱斯利盯着他,在白大褂外面不悦地抱起了双臂,“你今天下午才又能飞起来,你的超级速度没了,超级力量也严重退步。”

超人跳到了窗台上,“我发誓,在这之后,我会在晚上请假不干的。”

“如果现在发生了点什么,你可不是刀枪不入的!氪石还没有完全从你体内排出!”

“抱歉,医生,任务在身。”克拉克咧嘴一笑,飞上了天空(如果他愿意承认的话,他飞得相当无精打采,当然,他并不想承认这一点),飞过了大都会的天际线。“闪电侠,我需要泽塔射线传送我去哥谭。”

“马上就好。”

几分钟后,超人出现在韦恩塔后面的一条小巷里。他成功地把起火的飞艇推离了一幢公寓大楼,引开了它那正在哥谭市中心熊熊燃烧的火焰。正在克拉克思考下一步该干什么时,蝙蝠侠跳进了飞艇的驾驶舱——克拉克切换到了X视线——蝙蝠侠正在拆除绑在操纵杆上的炸弹。这样事情就简单多了,超人所要做的就是让这艘还在燃烧的玩意儿远离人群,等蝙蝠侠处理完毕,就可以把这残骸丢到海湾里去。他肩上扛着驾驶舱——滚烫的温度正灼烧着他被氪石浸透的皮肤——然后缓缓地将飞艇向海上推去。

天啊,这东西可真沉。很明显——虽然它只有一小幢楼那么大——但对他来说却很重。他都能听到自己肩膀上的皮肤被烧得咝咝响的声音。

“我们到了吗?”蝙蝠侠通过无线电低吼。他今晚听起来格外迷人。

“再给我一分钟,好吗?”他们已经快到码头了,“炸弹拆完了吗?”

“还有三十就爆炸了。”

“三十分钟?”

“三十秒。”

"狗娘养——"

克拉克突然爆发出剩余的所有力量,这是他为自己能完好无损地回到岸上所保留的力量,然后把自己扔进了火焰缭绕的死亡陷阱里。

蝙蝠侠深陷在电线和炸弹之中,似乎忘记了四周还燃烧着熊熊大火。克拉克默不作声,把他像一捆干草一样甩到肩上,随即飞出了驾驶舱。

最后他又使了把劲,把飞艇推到了海上。

“闪电侠,抑制场!就现在!”

一束直径颇大,暗淡却五颜六色的光束从瞭望塔上发射下来,把飞艇包裹在了一个坚固的空心等离子柱体之中。炸弹爆炸时,一团火焰在光束内部上下乱窜,却只摧毁了下面一条没人走的木板小路。火焰熄灭后,抑制场被解除,克拉克降落回地面,把蝙蝠侠放在了海滩上。

“你还好吗?”

“我没事。”蝙蝠侠听起来可不像没事,“再把我当破布娃娃扔来扔去,我就把氪石塞进你的喉咙。”

克拉克的脸颊一阵抽搐,“等下一次你被困在绑满炸弹的飞艇里等死的时候,我会记得的。”

蝙蝠侠向前迈了一步,“问题不在于你的行为,而在于你的方式。”

“我当时没空解释——”

“你以为我为什么给了你三十秒?”

“没有超级速度,三十秒就什么都不是!”

蝙蝠侠向最近的建筑发射了一个抓钩,回到了他自己城市。克拉克望着他,感觉自己像是吞下了一块氪石,那氪石还重重地砸进了他蠕动的胃里。


 

TBC

原作者备注:

感谢cephalopodqueen的帮助和beta!

泽塔射线借用自《少年正义联盟》

抑制场的概念大概基于(因为我不是科学家)加来道雄的《不可思议的物理》中的力场章节。


译者有话要说:

当初我也是在sy看到了这篇文的翻译之后才发现了这个有趣的故事。很喜欢这篇文里两个人的相处,觉得翻译就这么坑掉了十分可惜,所以想要把它重新分享给大家。

由于本文原译者三次元生活忙碌,所以余下的翻译工作由我来接手。

为了保持文风的一致性(以及避免被原译者的优秀译文公开处刑),原译者已经翻译好的前5章我也会重新进行翻译。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27 )
热度 ( 62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