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Superbat】宿醉 by CoffioCake【Ch.02】

食用说明:SBS无差,一个极其弯弯绕绕又十分有趣的身份梗。

摘要:克拉克知道他应该休息一下:他的超能力出了问题,他感觉糟透了,而蝙蝠侠还把他当成累赘。可哥谭的恶棍们似乎存心跟大都会的蓝色童子军过不去。然而他不会坐以待毙,也许蝙蝠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但克拉克·肯特也是《星球日报》的王牌记者之一。

这绝对是超人的任务。

警告:Clex过去式,Lex Luthor前男友设定。

前文:01 (或点击文末tag#TLHbCC)

>>>>>>>>>>>>

Ch.02  克拉克的妥协

第二天,露易丝看起来异常焦躁:她凶狠地砸着键盘,盯着电脑屏幕整整半个小时,不厌其烦地研究着她的笔记,还对所有经过她办公桌附近的人咆哮。午休时间快到时,她逮住克拉克,试图把他拖进电梯里去。

“我们去比伯家,”她宣布,“如果再让我多看一眼莱克斯·卢瑟那荒谬的账目,我肯定会把那些文件扔进碎纸机的。”

克拉克从她的魔爪中挣脱出来,“抱歉,我有安排了,你和吉米自己去吧。”

“怎么,你是有个热辣约会吗,克拉克?”

“事实上,是的。”他克制住自己的傻笑,但已经太迟了。

露易丝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把克拉克拽回了他的办公桌前,又将自己的椅子也拉到了他的小隔间里坐了下来,完美地挡住了唯一的出口。

“和谁?”

“一个朋友。”

“是那个把你灌得不省人事的朋友吗?”

“不是。”

“你的这位朋友难道没有名字吗?”

“当然有。”

一个漫长又危险的停顿。

“克拉克·肯特,你是故意拒绝告诉我你要和谁一起吃午餐吗?”

克拉克推了一下眼镜,“严格意义上来说,把‘故意’和‘拒绝’放在一起使用有些多余。从定义上来讲,‘拒绝’是某个人出于自己个人意志的选择,也就是——故意。所以,你说我是‘故意拒绝’就好像是在说我‘特意选择’——”

露易丝的脸带着威胁逼近。“到、底、是、谁。”

“就是我而已。”露易丝和克拉克被吓得跳了起来。布鲁斯带着愉快的表情随意地倚在旁边的隔间上,“很高兴见到你,莱恩女士,昨天吃午饭的时候,克拉克可提了你不少次。”

露易丝和他握手的时候挑起了眉毛。“有意思,”她说,“我还以为克拉克是去采访你的呢。”

“我们该走了。”克拉克匆忙建议道。他警惕地扫了一眼两排桌子开外的社会版,到目前为止,那里还没有任何动静。

凯特·格兰特的头从一堆名人照片后面冒了出来。“克拉克在和别人约会?”她大声喊道,然后她就看到了布鲁斯·韦恩。“我去!”

如果你还有时间骂脏话,格兰特,你就有时间打字!卢瑟宴会的报道昨天就该出现在我桌子上了!

佩里·怀特的怒吼回荡在办公室里。克拉克抓住这个绝佳的机会,带着布鲁斯离开了他那些损友,进了电梯。

“恐怕凯特还是看到你了。”

布鲁斯咧嘴一笑,“我不介意。”

在这个距离下,克拉克才注意到韦恩穿着一套西装——一套很不错的西装,当然,这并不是说他其他的西装就不好。他的头发向后梳得油光水滑,胡子刮得很干净,皮肤看起来像是喷绘的,而且——那是古龙水吗?

哦,糟糕。第一次约会不是该随意点吗?在一家小餐馆,或者酒吧里,吃着薯条,喝着啤酒,再开上两句玩笑——

布鲁斯也在打量他。

“我本来以为我们会去一个更加……放松的地方。”克拉克解释道,同时紧张地揉着脖颈。他是不是都没有刮胡子?“我已经,呃,有一阵子没出来过了。”

布鲁斯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幸灾乐祸的光芒。“你现在有多紧张?”

“给个范围?”克拉克面无表情地说。

“从采访一只网红狗到普利策获奖感言。”

克拉克笑了出来。“诺贝尔文学奖吧。”他说。

他们出来后,布鲁斯帮他拉开了豪华轿车的车门,甚至还鞠了一躬。阿尔弗雷德开车带着他们经过了一家又一家队伍排成长龙的高档餐厅。最终,他们开上了一条风景优美的路,穿过公园,来到了海滨区。

克拉克发现他的手掌汗涔涔的。“还有什么是比得了一个诺贝尔奖更令人紧张的吗?”他问道。

“得两个。”布鲁斯严肃地回答。

 

 

餐厅里穿着晚宴服的服务生给他们送来了手编小筐,里面装着新鲜出炉的面包卷和特制黄油。皮革封面的菜单里装订着厚实还带有纹理的纸张,上面印着一些“太贵了所以不标价”的菜名。餐巾被折成天鹅的样子,放在烫了金边的盘子里。

克拉克只得摇了摇头。

布鲁斯瞄了他一眼,把餐巾展开,放到了腿上。“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克拉克皱起了眉头,“不,不是这样的。”他意识到布鲁斯正注视着他,“真的不是。”但布鲁斯还是盯着他,他只好暗示道:“第一次约会就谈起前任可不太礼貌。”

“那要看这个前任是谁了。”

布鲁斯看起来确实很感兴趣。克拉克打起精神来。

“我曾经和莱克斯·卢瑟约过会。”布鲁斯脸上的惊讶很快就被礼貌又矜持的表情取代了。“当时我们非常年轻。”

“他也带你来了这儿。”布鲁斯避开了重点。

“不,不是,只是在……一个类似的地方,在米兰。”

“什么让你们分手了?”

克拉克摆弄着他的餐巾。“这么说吧,要跟一个道德罗盘的指向和你不太一样的人走下去还是挺艰难的。”他看向他的约会对象,“我之前没有问,因为……好吧,这和我们采访的主题不太相关,不过——”

“你想问我为什么不支持莱克斯集团。”

“是因为私人恩怨吗?”

布鲁斯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我和莱克斯从没有任何瓜葛,如果你想问这个的话。”

但克拉克只是耸耸肩,开始撕一块面包卷。“和人‘有瓜葛’的方式可不止一种。”

克拉克本以为他得不到答案了,但令人吃惊的是,布鲁斯竟然真的回答他了。

“我们上了同一所寄宿学校。”

克拉克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你们是同学?”

布鲁斯维持着面无表情。“我们的社交圈不太一样,也不是一个年级的,但我们都是富裕家庭出身的优等生。我是新来的,因为父母双亡,我得到了不少同情和关注。”布鲁斯做了个鬼脸,“卢瑟比我大,比我高,还比我壮实。年长又强壮的男生是怎么对待低年级书呆子的,卢瑟就是怎么对待我的。”克拉克看到布鲁斯的手攥成了拳头,随即又强迫自己放松下来。“从长远来看,这还是有点好处的。我学会了保护自己,学会了不择手段。”布鲁斯的眼神沉了下来,“看到那些他为他自己和公司做出的选择,我一点也不惊讶,这都是命中注定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容忍他的做法,也不意味着我会帮他。”

克拉克的声音发紧,“我知道这种感觉。”

布鲁斯用拳头托着下巴,神情坦然。克拉克却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对不起!”他说,“我们连沙拉都还没吃呢,我就已经——”

“——已经进入到一个‘深入的’话题了?”布鲁斯的目光带着戏谑。

克拉克抱怨道:“你的玩笑怎么越来越糟了?”

“我觉得你不小心把‘越来越好’读错了。”

克拉克又撕开一个刚出炉的面包卷,一脸严肃地盯着布鲁斯,“你知道吗,你没必要每次都嘴硬到底的。”

“你可以想办法让我闭嘴。”

布鲁斯调皮地冲他挤了下眼睛,克拉克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得一团糟。不过,在驶向这家起着晦涩的法语名、挂着画家透纳的真迹、还摆着压花皮质菜单以及精致天鹅餐巾的浮华餐厅途中,他就已经意识到了一件事。

布鲁斯穿着西装马甲三件套,头发梳得板正,很可能还除了体毛,包下了这栋楼里的每一个位子(如果他没有直接把这家餐厅买下来的话),只为了跟一个乡巴佬记者吃顿午餐。总而言之,布鲁斯·韦恩的紧张程度至少也得跟得了三个诺贝尔奖差不多。

所以,克拉克也只是眨了眨眼,“我会考虑的。”

 

 

联盟的战后会议通常举办在每个人都得到充分休息,足够清醒,交流方式也不再仅限于肾上腺素上头的咒骂和击掌之后,而超人正萎靡不振地摊在桌子上。

不出意料,神奇女侠替他主持了会议。

“我们这周将正常轮班,”她宣布,“只有一个人例外——鉴于超人还没完全恢复,蝙蝠侠自愿替了他的班,不过我们仍有一些空档——”

“我可以——”克拉克打断了她,然后缩了下脖子,“不好意思,”他举起一只手,神奇女侠冲他点了点头。“我还是能值几次班的,我不想完全成为大家的负担。”他知道自己面色苍白,无比憔悴。他的肩膀上还留有上次飞艇事件所造成的灼伤,眼下一片乌青,明显缺乏睡眠。他尽力摆出了最灿烂的笑容,“真的,我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糟。”

“是啊,这真是令人欣慰。”蝙蝠侠拖长腔调。克拉克眯起了眼睛。

“轮班监控是我们得知全球事态最简单的方式。”他用更坚定的语气说,“我会知道哪里是真正的危险区域,哪里是安全地带。对于整个联盟来说,我没觉得就这样把我排除在外,什么也不让我碰会是个好主意。”

“这就是个好主意,如果我们不想让你陷入麻烦的话。”蝙蝠侠耐心地解释。他镇定自若的态度让克拉克处在爆发边缘。

“都不告诉我危险在哪里,好让我避开它们?听起来真安全。”他的话破绽百出,不过神奇女侠看上去似乎准备妥协——

“我们可以让神谕和他连线。”她看向蝙蝠侠,“她会同意吗?有需要时她可以向超人提供最新消息。”

蝙蝠侠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还是能收到一手消息最好。”克拉克争辩,“我还在调查几个案子——有几条线索要追查——”

“你可以通过神谕继续追查你的线索。”

“他根本不该继续追查。”蝙蝠侠嗓音嘶哑。

“抱歉,”克拉克插嘴说,不过他听上去一点也不觉得抱歉,“但也许他不明白为什么他需要让别人来做他自己就能做的工作。”

“你自己做不了,”蝙蝠侠反驳道,“这就是重新排班的意义。你现在失去了能力,所以我们才要替你轮班。”

克拉克炸毛了,“我没有失去能力。”他厉声道。

“只要你感觉好点了,我们就恢复——”

“不好意思,”虽然这很小气,但克拉克不在乎,他气坏了,“‘我们’?明明你才是兼职的那个。”

“就目前而言,那正好。这意味着我在联盟中的事务最少,所以我也是替你轮班的最佳人选。”

“可这并不代表你就能站在这儿,对我能接触什么信息指手画脚。”

“这不是指手画脚,这只是让你远离诱惑,好好养伤而已。”

“‘诱惑’?”当然了,因为在哥谭追赶小丑的炸弹飞艇实在是太有趣了!“你是认真的吗?”

“我不会冒让你再受伤的风险。”

“我能照顾好我自己!”

“显然,这话还有待商榷。”

克拉克气得几乎要飘起来,“别把我当小孩子!”

“那就别再表现得像个小孩子!”

太迟了。克拉克才想起他们的房间里还有其他人。他环顾四周:绿灯侠的表情痛不欲生,神奇女侠和鹰女看上去正在交换恼火的眼神,就连火星猎人都开始摆弄他的披风,一脸无法掩饰的气恼。只有闪电侠还在围观蝙蝠侠和超人的对决。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目光兴高采烈,就像正在看电影的孩子。

克拉克窘迫地转过身,用他最严厉的表情看着蝙蝠侠。

“我很感激你所做的一切,”他平静地开了口,“因为我知道守护哥谭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但你要明白,这也正是我对大都会——对世界上其他所有地方的感觉。我需要知道——”

“你的肩膀被大面积烧伤,你几乎坐不直,”蝙蝠侠居高临下,“你真的以为我会让你——”

“我要让超人跟神谕连线。”神奇女侠命令道,声音盖过了他们俩,“他能从她那里收到瞭望塔的最新消息。这样他就知道哪里他不该去,因为现在他不算现役成员。”她用挑战的眼神锁定了克拉克。在她强硬的目光下,克拉克温顺地点了点头。蝙蝠侠在桌子对面发出了一声嘲弄的轻哼。

 

 

第二天,就在他洗澡的时候,神谕联系了他。克拉克差点撞穿了天花板。

“我错过什么了?”他问道,同时关上水龙头,摸索着找他的毛巾。

“没什么大事。”神谕汇报说。克拉克本以为她会觉得很无聊,或者不满,或者二者皆有。他从来没有直接联络过神谕,但他知道她很年轻,很聪明——太聪明了,她不会愿意一直给带病的超人当新闻传话筒的——她还是前任蝙蝠少女呢。“有几个罪犯试图从星期五的爆炸现场收集氪石粉尘。不过他们被抓获了,样本也被没收了。”

“然后被销毁了?”克拉克边说边找着他的运动裤。

“蝙蝠侠打算留着做研究。”

“好吧。”克拉克顿了顿,补充道,“很抱歉你得来做这个。”

“做什么?”她听起来真的很困惑,“和超人谈工作上的事?真是难为人。”

“你终于承认了。”克拉克开玩笑说。

他能听出她回复时带着笑容。“大部分时间我也没什么别的事可做。得到傍晚的时候,我才会陆陆续续接到联络和请求。”

“从蝙蝠侠那儿?”

“一般是其他人,夜翼经常打进来。”她故意冷淡地说,但克拉克还是听到了她语气里暗藏的喜爱。

“布鲁德海文的犯罪率上升了吗?”他试探性地问。

“并没有。”

“好吧,你可以随时把我挂掉。”克拉克笑着说,“我可不想妨碍义警伸张正义。”他突然听到了一阵电流杂音,接着是敲击键盘的噼里啪啦。“怎么了?”

“发生了一场地震。”

“在哪儿?”

过了一会儿,神谕抱歉地说:“我不能告诉你,我只能说又发生了一场地震,联盟已经在处理了。”

“情况如何?”

“一些主干道和高速路上出现了巨大的裂缝,几个街区被围在了里面。有座四车道的立交桥可能快要塌了。”

“是吗。”克拉克已经开始在《星球日报》的网页上查找信息了。

“蝙蝠侠让我告诉你不要轻举妄动。而且现在是他在值班,他不会给你提供泽塔射线的,以防你打算做一些——我引用一下他的原话——‘令人难以置信的蠢事’。”

突发新闻:加州门户市发生地震,正义联盟抵达现场。“当然。”

“超人。”神谕警告道,但克拉克已经挂断了通讯。制服穿到一半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头发还没干。

 

 

立交桥在他上方摇摇欲坠,克拉克却动弹不得。无论他向哪一个方向移动,整座桥都会倒塌,将困在路另一头的载满孩子的校车碾成废铁。用超级速度横越了整个国家的飞行榨干了他最后一点能量,偏头痛又开始全力折磨他了。

他想不出任何解决办法。他平时敏锐的大脑似乎在两耳之间胡思乱想,迟钝地从一个无用的建议挪到另一个。汗水流进了他的眼睛,整个身体因为力竭而颤抖。克拉克举着大桥的横梁,无助地等着蝙蝠侠派人来救他:最好是神奇女侠,或者绿灯侠,火星猎人——

“看到你在这里,我很震惊,真的。”

哦,该死。

“蝙蝠侠,你得——”有那么一刹那,他膝盖一软,克拉克感觉他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不过他还是稳住了。“你得把孩子们从车里救出来。”

对于一个头上有座被半死不活的外星人撑着的桥的人来说,蝙蝠侠看上去异常镇定。

“已经救完了。”

“什么?”

“我已经把孩子们带到了安全的地方,我是为了你回来的。”

“哦,好吧,太好了。那么,请退后一些,这样我就能扔下它了。”

“不行。”蝙蝠侠双臂交叠,“你得轻轻地把它放下来。”

他说话的口气就像命令孩子做家务的家长。在正常情况下,克拉克肯定会抗议他这种屈尊的派头。但现在,他已经没有力气去反驳了。

“我做不到。”

“不,你可以,因为我是不会走的。如果你现在就把桥扔下,我们都会死。”克拉克看起来十分抗拒,蝙蝠侠不为所动。“我知道你还没有从上周的氪石冲击中完全恢复过来,我不会让你在我眼皮底下死去,就因为你太过固执,不愿听从一个有着丰富受伤经验的人的忠告。”

“首先,你总是忘记,我在发电站的爆炸中活了下来。”克拉克改变了站姿,以更好地借力,“我能搞定一座小桥。”

“那你应该很容易就能就把它轻轻放在路边,而不是让它砸在你的脸上。”

克拉克可以感觉到无数的汗水流过他的胳膊、他的脊背和他的双腿。他无法忽略绷紧每一条肌肉所带来的痛苦。他的喉咙发痒,他想尖叫。

“加油,童子军。”

超人发出了一声咆哮,声音大得足以让人飞奔着去寻找掩体。蝙蝠侠没有动。克拉克慢慢地、一寸一寸地倾斜着立交桥,先把一头放下,直到整座断裂的桥身轻轻地撞上了与之平行的人行道。他能感觉到脸上的眼泪和汗水交织在一起,四肢止不住地颤抖。

“谢谢。”他低声说。但当他转过身去,蝙蝠侠已经不见了。

当然,在立交桥事件之后,超人被禁止访问一切联盟资源,包括与神谕的联络。克拉克本想抱怨的,可老实说,让他最为恼火的是,他在一开始就中了蝙蝠侠的圈套。不过至少,他估计,自己现在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星球日报》上了。

另外,也许,还有布鲁斯身上。

 

TBC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26 )
热度 ( 3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