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11】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Ch.11

如果不是因为在他的计划中,他和这位烦人的外星蓝大个还有一整个余生要一起度过,布鲁斯肯定会把克拉克·肯特的号码就地拉黑。为了他们的人身安全着想,每一个姓“艾尔”,母星名字以“氪”字打头的外星人都应该明白,远离莱克斯·卢瑟永远是最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在对方正手握一颗尺寸和纯度都相当惊人的氪石的时候。

布鲁斯再次编造了一些在他看来有些蹩脚的借口,诸如“我和莱克斯的关系可没有那么熟络”、“大都会的媒体我说了可能不算”等等。当然,都是鬼话——他是布鲁斯·韦恩,别提一个记者了,如果他想,他甚至能直接把整个《星球日报》都打包塞到现场。

“肯特先生看起来可不大高兴。”阿尔弗雷德给布鲁斯端来一小杯咖啡,在镜片后瞥了一眼布鲁斯的手机屏幕。短信另一头的人发来了一个相当简短的“好吧”,后面还跟着一个格外刺眼的省略号,很明显十分不情不愿。

“我不能冒这个风险,”布鲁斯淡淡地说,“他就是应该离卢瑟远一点。”

“无论哪个身份。”他又补充道。当你连写五篇头条文章只为了痛斥一家企业存在贪污受贿现象时,这家公司的主人可不会在宴会上给你什么好脸色。

阿尔弗雷德吁了一口气,也喝了一小口咖啡。“在我面前您没有找借口的必要,”管家先生说,“您无非就是怕肯特先生异于常人的听力会发现‘布鲁斯·韦恩’的耳朵里为什么藏着‘便士一’的声音。”

“……是啊,”布鲁斯不高兴地撇了撇嘴,“你还可以猜猜我要怎么绕过X视线,把‘水蛭’装到卢瑟的服务器上去。”

“我还以为您已经掌握了运送那块氪石的全部资料。”

“这一块?当然。”布鲁斯听起来胜券在握,“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而卢瑟恰巧在收集氪石这一领域有着丰富的前科。”

顿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开口说:“拖延绝非上策,韦恩老爷,这一点您应该比谁都明白。”

“我没有拖延。”布鲁斯再一次迅速出声反驳,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我只是得先集中于眼前的这件事,你知道的——”他比了个无奈的手势,“排除这些致命因素的风险。”

“我保证,一旦这件事解决了,我就告诉他。”布鲁斯心虚地补充。

“可您明知我们还有更好的办法,”阿尔弗雷德微微皱起了眉头,“州政府给了卢瑟那张进口许可不过是因为他们不清楚氪石对于超人来说是个威胁,如果他们能够得知这一点,看在您、”他在这儿加了个明显的重音,“以及和新氪星外交关系的面子上,他们都不会放任不管的。”

布鲁斯在阿尔弗雷德的压力注视下翻了个不太过分的白眼,“这主意听起来可真妙,”他的语气相当尖刻,“将如何杀死超人的方法昭告全世界,好让那些本就深怀恶意的渣滓们排着队用氪石去伤害他?”

“几乎所有的氪石都处在您的掌控之中了。”阿尔弗雷德提示他。

“是的,阿尔弗雷德,你说得很对——只是‘几乎’”布鲁斯轻轻摇了摇头,“而并非全部。”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

阿尔弗雷德率先叹了口气,帮布鲁斯把桌子上的请柬收好,看上去不打算再继续争论了。“我不会干涉您的计划与选择,但我不得不提醒您,不要过分高估您和肯特先生关系的牢固程度。”

“我和他之间是联邦法律承认的婚姻关系。”布鲁斯说到这儿才终于笑了笑,“我会有分寸的。”

 

克拉克当然不会因为布鲁斯回绝了他就善罢甘休。事实上,作为一名调查记者,克拉克·肯特在偷偷潜入目标场地这一方面虽然称不上天赋异禀,但也比超人要强得多。他急切地想要当面和莱克斯·卢瑟谈一谈,探一探卢瑟,或是他身边人的口风。在过去的五年间,他并没有对那艘已经坠毁的飞船投入太多的关注。但现在,当“飞船”、“氪石”和“卢瑟”三个词一起出现时,克拉克突然感到有点心神不宁。

布鲁斯给他的答复有些敷衍,克拉克对于哥谭代言人不能帮他要来另一张媒体通行证一事依旧持保留态度。不过,大抵是因为活动场地选在了他自己宅邸的缘故,卢瑟确实在此次宴会的安保问题上格外用心。至少,克拉克在媒体界的人脉并没能帮上他任何忙。

克拉克又仔细地浏览了一遍受邀宾客的名单,最终把目光停留在了“戴安娜·普林斯”这个名字上。

 

“在这之前,我还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采访邀约。”

在克拉克开口打招呼之前,穿着米白色连衣裙,戴着手套,正对着一尊石膏像修修补补的黑发女人这么对他说。她的嗓音平静、优雅,略带冷淡的同时又不失迷人。如果不是克拉克亲眼见过连蝙蝠侠都在她的怒吼下肩膀一颤,他一定不会将眼前妆容精致的年轻女子和那个能够单手托举起超人的亚马逊战士联系在一起。

“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记者。”克拉克做了个没什么太大用处的自我介绍。

高挑的艺术家放下调色板,脱下手套,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和在联盟时不一样,戴安娜如今穿着一双高度惊人的尖头短靴,直起身来几乎就要和克拉克一样高。

“我听说过你。”戴安娜向工作室另一边的同事点了点头,接着示意克拉克跟她一起往里走,“不,应该说久仰大名——”她又在不经意间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戴着眼镜的黑发男子,“你就是那个气得布鲁斯·韦恩买下了《星球日报》的记者,超人专栏的常客。”

克拉克友好地笑了笑,“后半句是我没错,戴安娜,但我可不想对韦恩先生的冲动消费负责。”

戴安娜在休息室的桌子前坐了下来,“现在就叫我‘戴安娜’是不是有些太早了,肯特先生?”她冲克拉克歪了下头,“通常而言,大部分人第一次见面都会叫我‘普林斯小姐’,只有非常亲密的朋友才叫我戴安娜。”

“这正是我来见你的目的,戴安娜。”克拉克有些难为情地摘下了眼镜,“一个‘亲密的朋友’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神奇女侠愣神的时间绝对没有超过一秒。戴安娜只是盯着克拉克耸了耸肩膀,随即便用了然的语气揶揄道:“我总算是明白为什么你的文章总是跟韦恩过不去了。”

“他知道吗?”戴安娜又问。

“谁?”克拉克不知道她指的是布鲁斯还是……

戴安娜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还能有谁”。

“哦,B当然知道。”克拉克回答说。

正义联盟目前唯一的女性成员把表情切换到了“果不其然”上。“我就知道我不可能是第一个。”戴安娜扁了扁嘴,接着问:“那布鲁斯·韦恩知道吗?”

克拉克轻咳了一声,“他也知道……”顿了两秒,他又补充道:“实际上,布鲁斯才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

“这就已经从‘韦恩’变成‘布鲁斯’了?”戴安娜有些不高兴地眯起了眼睛,“你知道吗,卡尔,我都有点想收回‘亲密的朋友’这个头衔了。”她干巴巴地说。

 

正义联盟几乎是戴安娜和卡尔一手组建起来的,她和超人共同战斗了五年,多多少少能够猜出神秘的氪星之子可能不仅仅只有‘氪星人’这一个身份。毕竟,这是一个飞速变迁的现代社会,从小在天堂岛长大的戴安娜尚且需要时间去适应和调整,可身为外星人的卡尔-艾尔看上去却比她还要得心应手。所以戴安娜在看到卡尔摘下眼镜后并没有她自己想象得那么吃惊。

不过,戴安娜必须得承认,对于卡尔这样的氪星人而言,接近卢瑟的确不可能是什么好事。好在神奇女侠并不像联盟顾问一般拥有那令人恼火的超强控制欲,她最终还是爽快地把同事查尔斯的名额让给了卡尔——反正查尔斯也只是想去宴会上蹭吃蹭喝而已。

“别乱跑。”在卢瑟的宅邸门口,戴安娜叮嘱卡尔说,“既然你来了宴会,就别再惦记码头上发生的事了。”她意有所指,“我可不想因为你和一个脾气差劲的哥谭人再吵上一架。”

已经穿上了“克拉克·肯特”全套伪装的卡尔装模作样地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似乎对她的话不以为然,“B的脾气很差劲吗?”

“只有在你面前才不差劲。”戴安娜无奈地摇了摇头。

她和卡尔在一楼的大厅分了手,后者挂着记者证和相机,揣着笔记本一溜烟就跑没了影。戴安娜一个人兴致缺缺地听了一大半卢瑟在话筒前的废话连篇,把手中的香槟杯子交给了路过的侍者,淡定地转身向地下室走去。在她刚刚到达厨房门口时,戴安娜恰好看到了布鲁斯·韦恩的身影从放着服务器的房间离去。

 

夸完梅西的鞋子,布鲁斯不得不离开了这个摆放着所有服务器的房间。他在人群中漫无目的地闲逛着,尽量使自己看上去不那么显眼。不过莱克斯·卢瑟还是眼尖地发现了他,作为大都会图书馆项目的股东之一,布鲁斯理所应当地被请上去说了两句客套话。

七分钟的时间很快过去,布鲁斯找了个借口脱开身,重新回到了地下室。光秃秃的线路上空无一物,十分钟之前还在这儿的“水蛭”不翼而飞。布鲁斯转过头去,发觉戴安娜·普林斯穿着一袭紧身红裙,踩着四英寸高的高跟鞋,正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在找这个?”布鲁斯跟着戴安娜来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对方打开手包,露出了“水蛭”的一角——以及另外一台长得跟“水蛭”一模一样的窃听设备。

“戴安娜……”

布鲁斯·韦恩本不应该认识戴安娜·普林斯,这一点是布鲁斯十分确信的。但联盟顾问也并没有料到,神奇女侠两周以前找他要窃听设备的目的竟然与布鲁斯·韦恩相同。

戴安娜把存有数据的那台“水蛭”塞回了布鲁斯的上衣口袋,表情更加微妙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破解完的数据传我一份,卢瑟有一张我的照片,一百年前在比利时拍的。”她说。

“好的。”布鲁斯干巴巴地应承道。

想了一会儿,戴安娜还是忍不住又问道:“他知道吗?”

“知道什么?”布鲁斯下意识装傻。

戴安娜像打量克拉克一般也把布鲁斯从头到脚看了一遍。

“知道你和某个喜欢穿黑衣服的人有着相同的身高和体型——”她把目光停在了布鲁斯的脸上,“还有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下巴。”

布鲁斯像在联盟中一样习惯性地保持了沉默。

“好吧,我现在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的有卡尔向我们吹嘘得那么聪明了。”戴安娜抱着胳膊,语气略带抱怨,“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我会处理好的……所以……”布鲁斯轻咳了一声。

穿着高跟鞋的戴安娜此刻能与布鲁斯平视,目光异常凌厉。她叹了一口气,语气十分严肃地说:“我只能向你保证我不会主动去找他告诉他这件事,但我不觉得你还能瞒多久。”

末了,戴安娜在转身离开前又补充了一句:“虽然你可能没见过,但卡尔也是会发脾气的。”

戴安娜的警告让布鲁斯有些心烦意乱。他看了看表,又确认了一遍口袋里的“水蛭”,随即从耳机中联络了阿尔弗雷德,准备前往码头截击卢瑟要运进大都会的那块氪石。

“看来您的面具今天戴得可不怎么牢,”阿尔弗雷德在耳机中比面对面时更伶牙俐齿,“真没想到戴安娜小姐会获此殊荣。”

“你今天话真多,阿尔弗雷德。”

离开前,布鲁斯看了一眼新闻。非常好,超人此刻正在墨西哥扑救一场大火。

 

帮卢瑟运送氪石的队伍脆弱得不堪一击,他们在既定路线上才刚刚走了一半时就被蝙蝠车冲撞得七零八落。布鲁斯满意地固定好装有氪石的箱子,向着哥谭一路绝尘而去。

不过破解卢瑟的数据比布鲁斯预想中的要困难一些,当他能够打开硬盘中的全部文件夹时,距离周四已经过去了两天半。出乎布鲁斯的意料,卢瑟的数据中除了戴安娜的照片和一些无关紧要的洗钱交易记录之外,并没有更多值得引起蝙蝠侠关注的东西。

“我已经帮您约了明天的午餐,和肯特先生,在《星球日报》附近的比伯家餐厅。”阿尔弗雷德在路过布鲁斯身后时十分随意地说道。

“什么?”布鲁斯差点打翻了桌子上的咖啡。

阿尔弗雷德的嗓音不疾不徐,“我已经帮您梳理了“水蛭”上的全部数据,戴安娜小姐的照片已经加密传输到了她的邮箱,除此之外并没有发现什么对肯特先生有威胁的东西。”

“几天前你才说过不干涉我的计划的……”布鲁斯争论道。

“我只是跟您客气一下。”阿尔弗雷德的发言不容置疑,“而且是您先承诺的,一旦排除这些致命因素的风险,就去跟肯特先生好好解决这件事。”

布鲁斯把自己重新砸进了椅子里。“你怎么跟他说的?”他有些绝望地问。

“我说您要找他协商离婚事宜,其他的部分请您自由发挥。”


布鲁斯又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克拉克比他们约定的时间稍微迟了一些。

“抱歉!来晚了!”克拉克拎着背包,迈着大步走了进来,从室外带进来一阵凉风。“等电梯的人太多了。”他熟络地喊来了服务生,要了一份煎蛋和熏肉,还额外打包了一个樱桃派。

“这个给你,我才知道韦恩企业竟然也是大都会图书馆的股东。”克拉克从背包中拿出了一份《星球日报》,封面上印着一张大大的照片,是莱克斯·卢瑟在周四的宴会上慷慨陈词的模样。下面还有一张稍微小一些的布鲁斯站在台上的照片,很明显也拍摄于那等待数据复制完毕的七分钟里。看口型,那会儿他大概正说到“图书馆也是个促进男女感情关系的绝佳场所。”

“最近挺忙?”克拉克问,“看到阿尔弗雷德打来的电话我吓了一跳,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算是在处理公司的事,不过也称不上忙。”布鲁斯坐直了身体,清了清嗓子,“我今天来是打算谈一谈——”

“离婚的问题,”克拉克打断了他,“阿尔弗雷德告诉我了。”他往厨房的方向看了看,确保几个服务生正忙着聊天,没空来听他们俩在说什么。

“好吧,我想问问你,布鲁斯,”克拉克低头做了个深呼吸,“你之前说‘想要寻求公平的竞争’,这话还作数吗?”

布鲁斯歪了歪头,表示自己有些疑惑。

“我就是想问,”克拉克抬起了头,盯着布鲁斯的眼睛,“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还愿意认真追求我吗?”

布鲁斯感到哪里有些不太对劲。

“当局者迷这话可一点没错……”克拉克自顾自地继续说,“在这之前,我的目光一直在追着别人跑,没能发觉我想要的其实就在我身边。可是我仔细回想了一遍,才发现你真的非常可爱,布鲁斯。”

确实有些不太对劲。

“我知道你在婚礼上帮我挡掉了大部分会乱说话的媒体,几个月以来你一直在封锁那些对我不利的流言蜚语……如果不是叔父告诉我,我都不知道国会里那些反对新氪星的议案大多都是你想办法压下去的。”

这太奇怪了。

“即使我的心思一直在别人那,你也毫不吝啬地给我出谋划策,教我如何去追求别人。在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说过你是真心喜欢我,现在我相信了。”

这一点都不像卡尔-艾尔。

“所以——如果我说,现在我想要重新开始追求你,你愿意吗,布鲁斯?”

这会儿他连克拉克·肯特都不像了。

“那蝙蝠侠呢?”布鲁斯下意识地问。他的余光又扫到了那份报纸,封面上头版文章的署名是露易丝·莱恩。

“蝙蝠侠?”布鲁斯听到克拉克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声轻哼。

而莱克斯·卢瑟和布鲁斯自己的照片下面则印有另外一行油墨:

摄影:克拉克·肯特

“蝙蝠侠就是个混球。”克拉克在说到“混球”这个词的时候相当铿锵有力。

布鲁斯冷静地抬头,正撞上一双在眼镜后蓝得深不见底的眼睛。

糟了。

布鲁斯的心底“咯噔”一声。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是的,掉马了;

补丁:虽然这段剧情跟BVS相差不远,但本文设定中卢瑟并没能得知任何联盟成员的真实身份;

大概还有1-2章就完结,谁能想到5w字我竟然写了一年呢……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56 )
热度 ( 72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