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SB】Flavour(非典型ABO,身份梗)【Ch.01】

食用说明:轻度沙雕向非典型ABO,私设多,无性别超xOmega蝙;身份情趣,联盟内部未掉马。

摘要:超人和蝙蝠侠都以为自己的搭档暗恋自己,如何才能委婉地拒绝对方成了世界最佳拍档眼下最大的难题。然后,两个信息素味道非常奇怪的人相遇了。

>>>>>>>>>>>>

Ch.01

还有比这更尴尬的事吗?

你几乎日夜相处的战友兼搭档暗恋你,但他就是不愿意开口表白,导致你连给他发好人卡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继续战战兢兢,试图把两人之间的关系框在正常社交的范围之内。

蝙蝠侠可能喜欢他。

在心中第三次推演出这个结论时,克拉克的大脑在瞬间沸腾成了一锅海鲜粥。

这真的是相当明显,克拉克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联盟顾问对待他是特别的:蝙蝠侠经常会在各种任务中挡在自己身前,即便超人本人才是拥有钢铁之躯的那一个;他会在平日里给自己诸多额外的关照,就算克拉克频繁地在轮班时请假也没有意见;他的眼睛总是粘在超人身上,每当克拉克把目光投向对方时,都能看到蝙蝠侠故作矜持地迅速转过头去。

而联盟中剩余的其他成员?他们当然都没有超人的这般特殊待遇。

“卡尔?”

联盟顾问中断了有关财政状况的汇报,用手指在桌子上轻轻敲了敲,将思绪已经云游到河外星系的超人拉了回来。

瞧啊,蝙蝠侠又在看他了——克拉克回过神后,第一眼看到的又是黑衣骑士集中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抱歉,抱歉,我走神了。”他脸颊微红,为自己的结论感到了一丝难为情。蝙蝠侠是个好人——有点太好了,但克拉克对他并没有任何浪漫方面的感觉。

蝙蝠侠还在继续看着超人,他微微歪了歪头,又清了清嗓子,意味深长地冲克拉克抿了下嘴巴,这才将注意力重新挪回到手中的财政简报上。

联盟顾问念完最后一条数据,看了眼已经快要瘫倒在椅子上,眼睛还一直往厨房瞄的闪电侠。

“我们休息十分钟。”蝙蝠侠宣布。

“谢了,蝙蝠。”红色的影子在尾音落下的瞬间就飞了出去。

克拉克也站起身来,在得出蝙蝠侠喜欢他的结论后,与对方继续待在同一间屋子里让他颇为不自在。“我去打杯咖啡,还有谁要?”

“给我来一杯。”神奇女侠冲他比了个手势,不过,她很快又补充说:“算了,我和你一起。”

闪电侠正在厨房中往自己的腰带里放巧克力棒。“下午来的时候消耗有点大。”他冲克拉克和神奇女侠笑了笑,犹豫了一会儿,干脆把整个零食筐都拿走了。

厨房里顿时只剩下了克拉克和神奇女侠两个人。

“咳,卡尔。”神奇女侠按下煮咖啡的按钮,转过身来,倚在料理台上看着他。“我们得谈谈……嗯,先说好,我可没有任何打听你隐私的意思,但在蝙蝠侠面前,你能不能……稍稍收敛一下自己的信息素?”

克拉克挑起一边的眉毛,略带疑惑地看着她。

年长的女战士扁了扁嘴,眼神里写满了无奈。“其他人可能是Beta,所以不敏感,我被标记了,对我影响也不大,但你得知道,蝙蝠侠可是个Alpha,他跟我这样的Omega一样,对信息素非常敏感。”顿了顿,她又补充说:“刚才你身上的阳光味儿都快要冲破会议室的大门了……”

克拉克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接着恍然大悟。

蝙蝠侠是个Alpha,而Alpha对信息素十分敏感,Alpha对Omega的信息素尤其敏感……

“好的,好的,我会注意的……”他冲神奇女侠挤出了一个尴尬又难看的微笑,“谢谢你的提醒,戴安娜。”

拉奥啊——

蝙蝠侠一定是被他像Omega一样的信息素给吸引了才会喜欢上他。

克拉克恨不得此刻就消失在瞭望塔的地板缝里。

 


当一个Omega本来没什么不好的。

经过几十年的平权运动,“人生而平等”已经不止是纸面上的一句空话。人们逐渐开始矫正陈旧的的观念,就像男女性别决定人的外表一般,Alpha、Beta和Omega这样的亚性别也只是决定人的生殖系统而已。Omega不再被看作是人格不健全的生育机器,而Alpha也摆脱了“兽性动物”的不良风评。

正义联盟的一位创始人——天堂岛的戴安娜公主就是最著名的Omega之一。数年来,她一直以联合国平权大使的身份活跃在性别平权运动的第一线,用战斗时有力的动作和飒爽的英姿征服了所有人。

医学科技的发展和进步也帮人们解决了“发情期”这种尴尬的小问题。在政府的补贴下,每个人都能用相当低廉的价格买到效果良好的抑制药物。人与人之间——尤其是Alpha和Omega之间的结合不再全然受到荷尔蒙激素的支配,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伴侣。

更重要的是,尽管政府一直建议人们将自己的亚性别登记在案,从而在突发疾病时方便医生诊治,但并没有法规强制人们公开自己的亚性别。所有公民都有权利对自己的亚性别保密,任何不经同意就窥探他人亚性别的行为都有可能被视作性骚扰。如此一来,那些不愿被性别刻板印象束缚的人,或是相对大多数人而言处于性少数的Alpha和Omega们,都不必再担心由于性别问题而被他人指指点点。

所以,说真的,当一个Omega没什么不好的。

——但被误认为一个Omega就是相当尴尬的事了……

进入中学时代后,克拉克的同学们开始一个个走向亚性别分化。精力旺盛的青少年男女在空气中尽力挥洒自己的信息素,把荷尔蒙之间的交锋当成一种新的游戏,同时顺带嘲笑那些发育迟缓的“儿童”。

起初,克拉克本来没拿这当回事,但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长,情况开始愈发恶化:到了克拉克十七岁时,就连他班上个子最小的那个男生也分化出了亚性别。肯特一家不得不承认,克拉克除了长得和地球人像了一些,可能并不具备亚性别的生殖系统。

“我们就说你分化成了Beta。”经过深思熟虑后,乔纳森和玛莎向克拉克建议。“Beta的信息素味道本来就不明显,对别人的信息素也不敏感。”

于是,假装自己是Beta的克拉克勉强用衣服上的洗衣粉味儿蒙混过关。但他还是成了同龄人中的一个异类:地球上的人类不仅仅用信息素来谈情说爱,也用它来进行精神上的交流——悲伤,喜悦,愤怒,担忧,众多情绪都可以被信息素一并传达。克拉克没有亚性别,闻不到别人的信息素,当然也体会不到其中的情绪,到他高中毕业之前,克拉克·肯特已经成了小镇高中出了名的“不会看气氛的呆瓜”。至于别人也闻不到他的信息素这一点,情况则更加糟糕——“你的信息素可一点波动都没有,你确定你真的喜欢我?”拉娜·朗无情地拒绝了他的告白,转身就走。

所以,在克拉克终于了解了自己的身世,发现了孤独堡垒,见识到堡垒AI过人的智慧和强大的功能后,他想出了一个馊主意——

“人工信息素?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堡垒AI顶着克拉克生父乔-艾尔的脸,语气十分自得地向他保证。“你想要什么味道?”

“唔,什么都行,要那种特别讨人喜欢的。”克拉克不假思索地回答。

事后证明,当年少不更事的卡尔-艾尔过度信任了氪星科技,过分高估了氪星AI的智能。急于变得受欢迎的克拉克在各种意义上都思虑不周,从而造成了十分严峻的后果。

总而言之,堡垒AI最后为他制作的信息素味道是“阳光、雏菊和甜奶油”——确实很受欢迎,也十分讨人喜欢,但闻起来该死地像个Omega。

尽管克拉克在那之后一再旁敲侧击地暗示自己其实是个Beta,可鲜少有人相信他。人们总是对信息素的潜规则深信不疑:Alpha闻起来更具侵略性,味道苦涩又猛烈,而Omega则相对更加包容,气味甜蜜且温和。就算是他身边的朋友们也不例外,他们通常只是会心一笑,冲他挤挤眼睛,对他露出一副“没关系,我们都懂”的表情。这让克拉克不得不花费额外的精力去拒绝那些不知趣的Alpha追求者。

真是令人欲哭无泪。

好在平心而论,这也算不上是什么致命的问题。尤其是对超人来说——他能通过心跳和肌肉的牵动来判断他人的情绪,弥补闻不到信息素的劣势。他的氪星制服还帮他过滤了一部分信息素,只保留“阳光”的味道,以防他暴露自己的秘密身份。

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这个小小的误会对他的义警职业生涯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不过,也只是到目前为止了……

联盟主席恨不得此刻就用麻袋把自己的脖子再绕上三圈。他没法控制自己信息素的浓度,人工制成的信息素直通他的中枢神经,与他的超能力完全挂钩,太阳晒得多,浓度就会出奇地高。

克拉克站在厨房里拍了拍脸颊,迫使自己冷静下来,至少,他可不想带着红通通的耳朵根回到蝙蝠侠面前,那只会给他已经到达峰值的尴尬再浇一层油。他深呼了一口气,端起咖啡机上的马克杯,慢吞吞地挪回了会议室。

“我们来安排一下下个月新的轮值排班。”联盟顾问已经好整以暇,在监控屏前调出了另一份报告。“综合大家的时间安排,我们的固定轮值时间基本没有变动,但月末几天的额外空缺将由我和超人来填补,超人——”蝙蝠侠再次把视线投向了克拉克。

老。天。啊。

别再看我了……克拉克想,他几乎都不敢直视蝙蝠侠的眼睛。

“月末的几天我得请假。”他挂着礼貌的微笑举起手,在联盟顾问的注视下如坐针毡。“呃,我要……忙点私事。”

“好的。”蝙蝠侠迅速地点了点头,“那么,下个月月末的排班有谁愿意——”

“实际上——”克拉克打断了他,又补充说:“以后每个月的月末我都要请假。”

月末总是他最忙的时候。他要和社会版的同事开一整天的部门会议,总结各种新闻趋势;他得整理一个月来的稿件,上传电子存档的汇总;他还得从脏衣篮的衣服兜里找出来各种发票,列出报销的明细;最后,他说不定还得陪露易丝在比伯家喝个通宵,看能不能趁对方放松警惕的时候挖她几个墙角。

蝙蝠侠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才点了点下巴,说:“知道了,月末不排你的班。”

他们又花了二十分钟讨论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联盟顾问便宣布了散会。

克拉克等到其他人都离开之后才从椅子上站起来,龟速地向蝙蝠侠的方向蠕动。

“还有事吗?”蝙蝠侠问。

加油,克拉克!你可以的,卡尔-艾尔!只是澄清一点小小的误会而已,克拉克在心里默默给自己鼓劲。可是他该怎么说?

嗨蝙蝠侠其实我是个Beta?

天呐,上来就宣布自己的性别听上去完全就像是他想泡蝙蝠侠一样……

嗨蝙蝠侠其实我是个Beta不是Omega,你只是被信息素蒙蔽了双眼?

这也太欠揍了点……

嗨蝙蝠侠其实我是个Beta而且我对你没兴趣?

太伤人了,说不出口……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在克拉克斟酌用词、酝酿句子的间隙,蝙蝠侠突然说。他急匆匆地站起身来,裹了裹披风,就要迈步向会议室门口走去。

“等等,B!”克拉克喊住他,下定了决心,“其实,我是想跟你说——”

蝙蝠侠在原地踉跄了一下,一丝异样的违和感忽然闯进了氪星人的超级感官。

“你没事吧,B?”克拉克扶住他,关切地问道,“你的心跳好快……而且你在出汗,体温也在升高……”

……

等等?等一下……?

“我……没事。”蝙蝠侠甩开克拉克的手,勉强答道,他的呼吸已经开始向喘息迈进。

“你该不会是……”克拉克微微向后退了两寸,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发情了吧?”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我已经尽量缩短世界观介绍的篇幅了……更详细的私设会在以后的章节慢慢介绍。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人们可以保密自己的亚性别;A和O都有发情期,抑制药物价格低廉,副作用小;克拉克无性别装B又被误解为O,布鲁斯O装A。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71 )
热度 ( 78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