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Superbat】宿醉 by CoffioCake【Ch.08】

食用说明:SBS无差,一个极其弯弯绕绕又十分有趣的身份梗。

摘要:克拉克知道他应该休息一下:他的超能力出了问题,他感觉糟透了,而蝙蝠侠还把他当成累赘。可哥谭的恶棍们似乎存心跟大都会的蓝色童子军过不去。然而他不会坐以待毙,也许蝙蝠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但克拉克·肯特也是《星球日报》的王牌记者之一。

这绝对是超人的任务。

警告:Clex过去式,Lex Luthor前男友设定。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或点击文末tag#TLHbCC)

>>>>>>>>>>>>

警告:本章有较多Clex过去式的描写,介意请慎重阅读。

提示:本章字数1w1,请酌情分段阅读。

>>>>>>>>>>>>

Ch.08 小镇的秘密

星期一,在克拉克悠闲地走进办公室时,露易丝正在翻找她桌子上的一摞摞文件。“你看到我的海德堡笔记了吗?”

“没有。”克拉克也加入她的行列。“笔记本还是活页本?如果是最近的,它们应该在比较靠上的位置。”他只花了两分钟就掌握了露易丝以沉积物为基础的整理模式。

“它们不在。”露易丝嘟囔道。“完美,太他妈完美了。还有一个小时我就要去采访莱克斯·卢瑟了。我彻底完了。”

克拉克把外套和包扔到桌子上,开始筛拣她的文件。“它们写了什么?”

“在斯莫维尔工厂发生的神秘事件。”露易丝语调平平,同时把一堆已经翻过的笔记挪到了她的椅子上。“官方的说法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工厂正在扩建,但那座工厂已经有快十年没生产过农业设备和化肥了。现在和之前的所有员工都签过保密协议,所以,外面没人知道那儿到底发生了什么。海德堡是我唯一的线人,他为莱克斯集团工作了几十年,结果因为他们进行的实验得了癌症,现在已经病入膏肓了。他冒着一切风险说出了真相,可我却找不到他的证词。”

“你不是经常用手机给采访录音吗?”克拉克试着问,他把自己的外套拿开,在桌子上腾出地方来放更多露易丝没分类的文件。

“我的手机上周不见了,我只好又买了一个新的。”

克拉克的脖子后面一激灵。“露易丝,”他说,“取消这次采访。”

露易丝垂下肩膀,停下了拉抽屉的动作。“反正,现在去采访也没有意义了。”

“我们去见见海德堡吧。”

“‘我们’?”

“对,”克拉克说,“几周以来,我好像一直处于某种……阴谋的边缘,我认为这可能与你的故事有关。”

露易丝眉头紧皱。“我有跟你说过抢我署名的后果吗?”

“我不会的,我保证。如果你想发表一篇文章,把闪电侠的绑架案和韦恩塔的谜语人事件联系起来的话,完全没问题。”

“那不是……”露易丝叹了口气,“我一直在追查发电站爆炸案里的氪石,一路查到了斯莫维尔,希望能揭露卢瑟是个腐败的商人。”她最后看了一眼桌上的文件,低声说:“我带你去见我的线人。但你嘴巴得严一点儿,我一直用化名来称呼他,因为我想保证他的安全。至少这样,他应该能安详地离去。”克拉克再次拿起他的外套,露易丝把包挎在肩上。“他在斯莫维尔医疗中心。”

“我来开车。”克拉克说,两人朝电梯走去。“在路上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她我们要在农场过夜。”

 

 

厄尔·詹金斯*①——海德堡——此刻非常清醒。他们坐在他的床边,露易丝握住他的手,克拉克向他点了点头。

【注①:该角色出自电视剧《超人前传》,曾为肯特家的农场工作过,后来去了卢瑟集团的工厂工作。】

“很抱歉我又这么回来了,”露易丝说,“但我好像……找不到你的笔记了。”

詹金斯打量着克拉克。“你的朋友是谁?”

“这是克拉克·肯特,也是《星球日报》的记者。他是本地人,你可以信任他。”

“那个姓肯特的孩子?肯特农场的那个?”

“是的。”

“你以前不是跟莱克斯·卢瑟一起混吗?”

“我们都会犯错。”克拉克轻描淡写地说。

詹金斯似笑非笑,表情带着后悔与苦涩。“有些人犯的错更严重。”他审视着克拉克的脸。“我能帮你做些什么,肯特先生?”

“我和莱恩女士似乎一直在追查同一个案子,但起点完全相反。”克拉克解释说。“她提到你知道一些卢瑟收集氪石的事。”

詹金斯示意他关上门,然后调整了床边的遥控器,让自己坐直。克拉克和露易丝都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调到录音模式。

“大概三十年前,我开始为莱克斯集团——那时它还叫卢瑟集团——工作。”詹金斯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但十分坚定。“我是一名工程师,大多数时候是,但在这种价值数十亿的跨国企业里,你要是没点创新思维和积极性,就很难升迁。有人把我引荐给了莱昂内尔·卢瑟,并推荐我升职。但莱昂内尔对此另有提议。”詹金斯的眉毛拧在一起。“他说我可以去管理斯莫维尔的工厂,拿两倍的工资,只要我马上搬走,别问任何问题。我刚刚经历了一场糟糕的离婚,已经准备好迎接改变,而斯莫维尔看起来和其他地方一样好,所以,我接受了这份工作。”

“起初,那只是家普通的零部件工厂,主要生产收割机械。毕竟,这里是农业地区。我们装配联合收割机和拖拉机……还有间修理店,为购买我们品牌的客户服务。后来,我们被告知说要建造钻孔机,还有其他采矿工具。接着,我被要求派人搜寻整个堪萨斯,去寻找这些发光的绿色石头。”

“我们发现了很多这玩意儿。它们都被放在公司场地的仓库里。”

“在那之后,上面通知我们,让我们将工厂车间翻新成实验室。一队队穿着白大褂的人蜂拥而至,开始检验这些绿色石头,融化它们,跟其他化学物混合……他们开始在动物身上使用这种混合物。当时,大部分人都想辞职,但这不是那种你可以一走了之的工作。莱昂内尔·卢瑟确保了这一点。”

“官方的说法是,卢瑟集团正在进军化肥领域,而公司不能冒险让他们的核心机密成分被公之于众。不知怎么的,这让工厂的一部分变成了监狱这事看起来合情合理了:我们工人和管理者,还有科学家和安保人员都生活在那个大院里,吃饭在餐厅,喝水用厂里的井。周边的围栏上增设了带有射灯的岗哨,守卫都配着狙击步枪。在此期间,我们一直都暴露在这种神秘的陨石之下,我们并不知道,辐射能穿透储藏厂房的墙……”

“莱昂内尔·卢瑟死后,我们以为噩梦终于结束了。结果他的儿子更恶劣。”

“实验升级为人体测试。氪石被注入到实验对象的血管里,过滤到他们呼吸的空气中,掺进他们的食物和水里。实验结果令人担忧。所有实验对象都死了,但已经有足够多的人展现出了……超能力,这足以——在卢瑟看来——展开进一步的研究。”

“我没法描述我们目睹的现象。你得亲眼看看,才能相信我告诉你的其中一半。”

詹金斯做了几次深呼吸,继续说。

“实验对象的变化不仅仅是表面上的,陨石辐射改变了他们的DNA。大多数时候,他们的大脑没法迅速适应,处理不了这种极端的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变化。人们一旦表现出任何超能力者的症状,便会马上发疯或是死去。最后一个,一个女孩,她死在我怀里。那时,她的头发已经掉光,眼睛也看不见了,她的皮肤呈现出深绿色,并且不断剥落。在最后的时刻,她对我道谢,感谢我跟她一起待在那个冰冷的房间里。我们给她下了毒,”他声音哽咽地说,“而她却在道谢。对我。”

“我们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结果,莱克斯·卢瑟对此无比震怒。他引入了一批新的专家从头开始。他说他获得了一个独特的DNA序列,希望对其进行分析,这将会改变一切。这批新的科学家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的结果显然是有戏的。卢瑟给了他们更多样本,以及更多人体实验品。研究还在继续。”

“我刚才说过,我们存放氪石的仓库从来没有被真正地隔离过。几年之后,工厂的工人和科学家们都开始表现出辐射中毒的症状。人们的身体开始垮掉,或者偶尔,也会有人显现出新的、可怕的力量。毫无疑问,我们选择了反抗,大门也降了下去,就连警卫都加入了我们,因为他们也受到了辐射的影响。”

“我病得太厉害了,没有跑出工厂多远。事后证明,我的虚弱反而成了我活下来的关键:卢瑟命令镇子外的武装警卫射杀所有跑到河边的人。”

一阵颤抖的呼吸过后,詹金斯继续说道:“我们做了……可怕的事情。我们袖手旁观……我们那时很害怕。但现在我快死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露易丝低声说:“跟他说说卡德摩斯的事,厄尔。”

詹金斯把眼睛合上了片刻。“卡德摩斯是他们最新项目的名称。”他眨了几次眼,脸色苍白。“几年前,工厂有了新的资助者和供应方。她就是那个拿到了DNA的人,有好几个不同的来源——”

“一共七个。”克拉克心跳加速,声音却很平稳。

“是的。”詹金斯眉头紧皱。“你是怎么——”

“她叫什么名字?”

詹金斯舔了下嘴唇,苍白无力的眼睛黯淡下去,但克拉克已经知道他要说的名字是什么了。

“阿曼达·沃勒。”

 

 

玛莎·肯特看了一眼她的两位客人,发现两人正摇摇晃晃地向厨房走去,便赶紧把他们赶进了客厅。

“我在泡茶。”她宣布,“你们是要绿茶?红茶?还是乌龙?我买了这种韩国混酿茶,闻起来很不错。”

“绿茶就挺好的。”露易丝冒险瞥了克拉克一眼,眼神十分谨慎。“我们俩都要绿茶。”

玛莎回到厨房,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她的儿子。克拉克继续一言不发地坐着。

仅仅是抱着一杯热乎乎的茶就能让人心情舒畅。顶着他妈妈和他最好的朋友监视般的目光,克拉克抿了一小口。玛莎随后站了起来,拿上了她的钱包。

“我去买点吃的做晚饭。”她说,“应该不会超过半个小时,但也不保准。你们想喝的话,厨房里还有茶。”

露易丝朝她微笑。“谢谢,玛莎。”

“有什么需要就给我打电话。”她担忧地看了儿子最后一眼,离开了家。

露易丝一直坐在沙发对面的椅子上,她越过茶几,从克拉克手中拿走了那杯已经喝了一半的温茶。过了一会儿,她说:“跟我说说莱克斯吧。”

克拉克的反应几乎是无意识的。“他是个虐待狂。”这种侮辱没有任何情感投入,听起来更像是种平淡的陈述,而不是谴责。

“你们俩之间发生了什么?”

克拉克耸耸肩。“我们是朋友,然后我们约会了。这是个错误,所以我们分手了。”

“谁先提的分手?”

“我还以为这种问题更合凯特的口味呢。”克拉克厉声说,终于肯去看她的眼睛。他看到露易丝的下巴绷紧了。

“你是我的朋友,克拉克。”她平静地说,“而你现在不好受。我懂你,因为我第一次听完厄尔的故事后,也像你一样坐在那张沙发上,放任手中的茶凉掉,让玛莎为我担忧。”她停顿了一下。“你妈妈试图转移我的注意力,她谈论农场,谈论奶牛,跟我讲乔纳森的故事,还说到了你。但是,我不觉得这对你的情况有什么帮助。我不怎么了解卢瑟,对我来说,这整件事只是进一步证实了他是个真正的怪物。但对你来说……”她表情扭曲,“对你来说,这和你息息相关。”

克拉克什么也没说。

“你爱过他。”露易丝故意激他。

“爱他可没什么好处。”克拉克脱口而出,但立刻后悔自己没忍住开了口。

露易丝温柔地说:“这不是你的错,小镇来的。”

“不,这就是。”他嘶声说。他双手握拳,同时努力忍住想用拳头去捶打膝盖的冲动。“在他遇见我之前——”

他在学校里欺负布鲁斯·韦恩——一道愤怒的声线在他耳边低声回响,听起来就像蝙蝠侠——那是早在他来到斯莫维尔之前的事了。

“他的父亲待他很差劲。”露易丝争论道。“莱昂内尔·卢瑟对他就像老板对待一个不能开除的员工,而不是一个父亲在抚养他唯一的儿子。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关系紧张,但没人去管,因为卢瑟家很有钱。是有这么一种观点,如果你很富有,虐待就不算数了。比如,当你买得起捷豹和耶鲁的学位时,谁还需要精神稳定呢?”

克拉克的双手在腿上握得几乎变了形,他紧闭着眼睛。

“莱克斯·卢瑟从小就明白,每个人都知道他父亲有虐待倾向,但没人在乎。所以,他到处鬼混,撞坏他的豪车,从大学退学,这样他就可以一路睡遍欧洲。后来他受到惩罚,被分配到这个位于堪萨斯的偏僻小镇,还是担任工厂经理这种糟糕的职位。那时,他撞见了一个青少年。字面意义上的‘撞’。用他的车。”

这让克拉克开了口。“你怎么会知道——”

露易丝打断了他的语无伦次。“这个差点被莱克斯杀死的乡下孩子救了他的命。此外,他没有要任何形式的奖励,也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他可爱又聪明,他也不在乎莱克斯是不是卢瑟家的人。他给了莱克斯曾经想从别人那里得到的一切:喜爱,接受,善意。所以,如果克拉克·肯特只有十六岁,还在上高中,比他年轻了整整九岁,他会怎么做呢?”

克拉克畏缩了。“我们没有——”

“你可能认为他很迷人,一个比你年长的男人,世故老成,受过良好教育,魅力四射,还相当英俊……而你是他的最爱。那感觉一定会令人飘飘然的。”

克拉克把目光移开。“我们那时还只是朋友。我当时正对别的人感兴趣。”

“那拉娜在舞会上甩了你之后,莱克斯等了多久才对你下手?”

剑拔弩张的沉默不断绷紧,直到令人无法忍受的境地。

“我们没有发生……肉体上的关系……直到我十八岁。”克拉克最后低声说。

“可那会儿你还是在上高中。确切来说,是高中最后一年途中。”

克拉克眼神呆滞,只是看着她。

“是在你父亲去世之前还是之后?”

在那之后是一个漫长又危险的停顿。

“之后,”克拉克平静地说,“他一直陪在我身边。”

露易丝咬牙切齿。“他利用了你,小镇来的。你那时还是个孩子。”

“法律上成年了。”

“十八岁和二十多岁是有区别的。”露易丝怒气冲冲地说。“他知道的。他在利用你的不谙世事和天性善良来满足自己的需求。你考上大都会大学之后,他有认真让你考虑过住宿舍吗?每天你要花多长时间在他乡下的‘房子’和城市校园之间往返?你有时间参加课外社团吗?他占用了你所有的空闲时间,你还能交到其他朋友吗?你在斯莫维尔的那些老朋友呢,高中毕业之后你又见过几个?”克拉克想要站起来,但露易丝抓住了他的胳膊。“他把你和所有人隔绝起来,让你依赖他,就像他依赖你那样。”

“我知道。”克拉克低声说,语气十分恼怒。“我知道,好吗?我花了好几年时间才弄明白,他没有……他从来没有……”他的肩膀耷拉下去。

露易丝放开手。“你们两个去了欧洲和亚洲度长假,去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过周末……在加拿大也待过几次。你们还至少飞去了阿拉斯加两次。”

“你想说什么,露易丝?”

“莱克斯非常慷慨,你身边的其他人都没法做到像他这样。”露易丝说。“那种奢华的生活是不是让你觉得自己还亏欠他?因为他似乎用这种方式收买了你?”

他很难抑制自己声音里的颤抖。“我不是因为他给我买了礼物才爱他的。”

如果不把超人的事告诉露易丝,他就永远没法解释从前对莱克斯刻骨铭心的感情。对其他所有人来说,克拉克在高中时差不多是个隐形人——友善,但并不有趣。只有莱克斯对他着迷:他喜欢和这个小镇农场里的男孩在一起,他认为克拉克·肯特本人就已经够特别的了。只是多年后,克拉克才意识到,莱克斯不过是对揭开他的秘密感兴趣——实际上他从来没有在乎过克拉克本人——这种认知让他心中的某种东西破裂了,每当他想起这件事,他都会感到呼吸困难。

“你还爱他吗?”

克拉克摇了摇头。

“但你为离开他而感到愧疚。即使他对你做了那些事。”

超人——这个形象正式出现后——为卢瑟提供了一张巨大的蓝图,里面有他曾经渴望的一切。超人享有的不是一个人的爱,而是大众的崇拜。他拥有力量——自从莱克斯意识到这种力量存在后便一直竭力追求的力量——而他让被爱和被需要看起来毫不费力。

“曾经有一个联合国议案,”克拉克低声说,“莱克斯试图获得世界各国领导人的青睐,好让议案通过。我撞见了他和——虽然是在人群里——和南赫拉西亚*②大使的一次会面。他想给对方提供莱克斯集团的武器科技来换取选票。”

【注②:赫拉西亚共和国,DC漫画中虚构出的亚洲国家,天然气资源丰富,初登场于漫画猛禽小队,在漫画少年正义联盟中也有出现。】

“联合国外星公民权丑闻。”露易丝嘀咕道。“我记得这项议案。如果它通过了,超人就会被逮捕并杀害。火星猎人,鹰女,还有相当一部分绿灯军团成员也是如此。”

“可能会先被研究,”克拉克无力地纠正,“然后再杀掉。然后解剖。”

“国际审判法院以行为不当为由取消了投票。你……”露易丝拍了一下额头。“你大学毕业不久就能为《星球日报》工作原来是因为这个。那篇揭露莱克斯集团的文章是你写的。”她看上去有些吃惊。“那篇文章写得挺流畅,小镇来的。”

“是佩里让我用的笔名。”克拉克的表情有些嘲弄。“但现在你明白了吗?我不仅背叛了莱克斯,我还让他变得更糟了。”

“你救了很多人的命,”露易丝说,“包括超人的。没有多少不穿披风的人敢这么说。”她用更温和的语气补充,“这是件勇敢、无私的事。”

无私。克拉克畏缩了,他想起人们站在哥谭的联合国分支机构门前,举行支持这项议案的集会。他记得人们眼中的怒火,在他走上台阶,跟他们的世界领导人对话,并恳求饶自己一命时,他能望见人们看他的眼神。他感觉恐惧笼罩着他,就像他剧烈跳动的心脏上有个正在溃烂的伤口。他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开始尖叫。

“他已经很失望了,因为我没有告诉他……所有的事。”克拉克说。“我不怎么谈论自己的……私生活。”

“我都没注意到。”露易丝嘀咕道。

克拉克无视了她的咕哝。“超人赢得了大都会的民心,甚至都没有使用任何超能力——至少不是以莱克斯会尊重的方式——这只是加重了他的问题。然后我甩了他,然后那篇文章发表了,然后……”

他端起那杯已经凉了的茶一饮而尽,然后拖着脚步走进厨房,开始煮咖啡。露易丝跟了过去。

“这一切都不是你逼他做的,克拉克。”她说,“你没有强迫他虐待和杀害实验室里的那些人。是,这些年来他的精神水平受到了许多因素的影响,但我注意到你还忽略了很多人——他的父亲,八卦的媒体,还有那些成群结队、冲着他的金钱和影响力才和他做朋友的人,他们一有机会就会出卖他,好为自己换取十五秒的名声大噪。我敢跟你打赌,他们之中可不会有人跟你似的,认为自己应该对莱克斯的错误负责。而且,他们也没有像你一样,努力带给莱克斯真正的快乐。”

克拉克轻哼一声。

“你遇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是个成熟的人了。”露易丝分析说,“他的父亲和他那帮狐朋狗友已经把莱克斯·卢瑟塑造成了一个偏执和睚眦必报的人。有时候,有些人你就是救不了。”

过了一会儿,克拉克转过身去,拿走了露易丝的杯子,放在在水槽里冲洗。

“反正现在都不重要了,无论他过去做过什么。”他开始擦盘子,这样他的手就不会闲着,他就没空感到内疚。“我们需要担心的是他现在的所作所为。”

露易丝怀疑地打量着他。“这倒是提醒了我。你说你在追查镜像大师在中心城那次事件的线索。既然我已经这么慷慨地把自己的消息来源告诉了你,你是不是也应该跟我分享一下你的?”

克拉克带着歉意弯了下嘴角,关掉了咖啡机。“对不起,露易丝。我……我已经有搭档跟我一起调查了。”

“又是蝙蝠侠。”露易丝说,看上去十分无奈。“棒极了。”

“别担心。”克拉克给露易丝和他自己倒了两大杯热咖啡。“我们不会抢你故事的功劳的。”

露易丝严肃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回到了客厅。“你应该小心点。”

“是,是,我应该离哥谭远一点。”克拉克端出她的咖啡。“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很明显,这世上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太危险了。”

“我的意思是你在他身边要小心。”露易丝纠正道,她接过她的那杯咖啡,满足地闻了一口。“不只是因为维姬。蝙蝠侠可能确实是在打击犯罪,但他戴着面具。你不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你对他的了解都只有一半。”

克拉克歪着头。“我和布鲁斯复合了。我没告诉你吗?”

“不,”露易丝说,“你没有。但我现在说的不仅仅是指约会,我说的还包括友谊。我说的是……和隐藏自己身份的人在一起相处。如果他们都不信任你,不愿意告诉你他们是谁,你还怎么和他们做朋友?”

克拉克心不在焉地用大拇指敲着杯壁。“面具不是用来干这个的。”他最后说。

“怎么说?”

“超级英雄的伪装不是为了瞒着其他人,”克拉克说,“而是为了保护他们。”

露易丝看上去有些不耐烦。克拉克支起一只手。“听我说完。如果没有人知道你是谁,如果你看起来只是个没有朋友的匿名面具,那么你就没有弱点。实际上,不对,”克拉克订正道,“算了,别管刚才那句。你只有你自身的弱点:身体素质和心智上的极限。如果你戴着面具,你就只需要担心这些。否则,你就要担心自己的家人被利用,担心自己的朋友被绑架,还要担心自己的孩子被杀害。”

“但你还是在对你爱的人撒谎,”露易丝说,“对爱你的人撒谎。这是一种背叛。至少,你可以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嘿,我过着很危险的生活,也许你们应该知道,以防万一。’这样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克拉克闭上眼睛。“要是他们发现之后决定去帮你,而且因此卷入危险之中,你要怎么办?如果他们喝醉了或者发脾气时不小心跟别人说了什么怎么办?如果在约会了几个月,甚至几年后,他们和你分手了怎么办?他们知道你的身份,那么他们就会永远背上这个包袱。难道他们,还有他们的家人,要在超级恶棍的威胁下度过余生吗,就因为他们和……金色先锋约会了一分钟?”

露易丝撅起了嘴。“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全身心接受这个面具呢?放弃秘密身份?”

“因为不和人们相处,你就不会在意他们了。”克拉克承认。“你不会保护民众,你只会打击坏人;你不会拯救你的同胞,你只会去赢得战斗。这就像游戏一样:你为什么要在乎你输了?你有实质上失去什么吗?你需要朋友和家人,正是他们让这场永无休止的战斗变得有理有据。他们会提醒你为什么努力战斗是必需的,即使你已经疲惫不堪、筋疲力竭、害怕不已。所有的那些痛苦、孤独和愧疚都是可以忍受的,是可以熬过去的,因为你知道,在战斗结束后,你会再次摘下面具,继续生活。”

露易丝说:“超人……”她用指甲敲着杯沿,“你觉得他有秘密身份吗?”

克拉克幅度相当大地耸了耸肩。“也许有吧。我是说,这是有可能的。鉴于大多数其他超级英雄脱下制服时都有工作和家人,超人也很可能一样。”

“你觉得……”露易丝叹了口气,“你觉得他会告诉我吗?关于他是谁?”

“有朝一日,也许会吧。”克拉克说。“如果他能确定你会依然安全的话。”

“呃。”露易丝说。

“他正在和别人约会。”克拉克急忙说,“我是说,我听说的是这样。我觉得你不应该把时间消磨在——”

“我看起来像是在消磨时间吗?”露易丝打趣道。“其实我在……”她咧嘴一笑,“我在和别人约会。对方来自我们竞争对手的报社。别告诉佩里。”

克拉克思考了一会儿。“是理查德·怀特吗?”

“你他妈是怎么——?”

“‘别告诉佩里。’如果我在和他儿子约会,我也不想让他知道。不过,‘竞争对手的报社’这种说法倒是挺有启发性的。”

露易丝板起脸。“聪明的家伙。”接着,她的脸上慢慢露出了狡猾的神色。“所以,你最大的秘密是什么?”

克拉克摆出了他最坦率的表情。“是什么让你觉得我有秘密?”

露易丝毫不留情地盯着他。“莱克斯·卢瑟花了很多年时间来追求你,如果你最大的秘密是喜欢看下流的日本漫画或者收藏巨魔娃娃,他就不会这么做了。你一定有什么非常非常刺激的事没有告诉我。”她身体前倾,“你这个农场老实人,到底有什么秘密?”

克拉克表情无辜地抿了一口咖啡,做了个鬼脸,接着回到厨房去找方糖。“我们没有奶油了,但还有些牛奶,你要来点儿吗,露易丝?”

“克拉克·该死的·肯特,”她嘟囔道,“你真是个被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谜。”她抢占了克拉克在沙发上的位置,把脚翘在扶手上。“我快饿死了。祈祷你妈妈赶紧回来吧,否则我就要考虑吃人了。”

克拉克低着头,发觉自己能够笑出来了。

 

 

第二天早上,回到大都会后,克拉克请了病假,并通知了联盟,要求尽快召开联盟会议。他用泽塔射线传送到了瞭望塔,在会议室里不耐烦地走来走去。所有人都到齐后,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开始播放海德堡的录音。联盟成员都静静地听着。

最终,克拉克收起手机,坐了下来,对蝙蝠侠说:“你对沃勒的调查有什么结果吗?”

“阿曼达·布雷克·沃勒确实为国土安全部工作,”蝙蝠侠说,“但更确切来说,是为天眼会和将棋会*③工作。她也是自杀小队的负责人。这意味着,”其他人的眼神似乎都有些呆滞,他补充道,“她一直在监视我们。处理超能力者和义警的每一个政府部门,每一个机构,她都有参与。”

【注③:天眼会(A.R.G.U.S)大家看过自杀小队的话都比较熟悉了,将棋会(Checkmate)也是漫画中的一个国际特工组织,所有成员都以国际象棋的棋子做代号,沃勒也是其监管人之一。初登场于动作漫画598期,在电视剧小镇S09E17和绿箭S05E16中也出现过。】

“卢瑟只是她计划中的一个棋子。她是王座背后真正的掌权人,也是最大的威胁。她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对象。”

克拉克做了个鬼脸。“我不同意。”

每个人都转过头来,盯着超人。

“有什么解释就快说。”蝙蝠侠的声音低到了危险的地步。

“总会有人害怕我们的,”克拉克解释说,“跟沃勒对着干只会让她的继任者更加残忍。”

“比全权委托超级恶棍把我们一个个杀死还要残忍?”闪电侠嘀咕道,“我都想见识一下了。只是想想。”

“如果我们直接攻击了政府官员,国土安全部的担忧就会成真了。”超人说,“他们一直认为我们目无法纪,我行我素。我们必须证明自己比他们认为的要好,我们要比沃勒棋高一着。所以,沃勒想干什么就随她去吧,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卢瑟身上。”

“那你有什么建议?”蝙蝠侠听起来仍然持怀疑态度。

“我们干掉卡德摩斯计划。”

每个人都在等他继续。

“就这样?”闪电侠最后问。

“就这样。”

“我们摧毁堪萨斯的一个小工厂,然后,怎么着,问题就解决了?”

“眼下来说,是的。”克拉克说。“这展示了我们的底线,但不用直接和政府作对。沃勒不能承认卡德摩斯的存在——至少现在还没有——因为蝙蝠挖掘出的所有关于她的文件里都没有记载。”

“国土安全部对这个项目一无所知。”蝙蝠侠证实了他的说法。“官方层面上是这样。”

克拉克注视着他。“那非官方层面上呢?”

“企鹅人、谜语人还有镜像大师的保密协议都是在部门主管的办公室里打印的。”

克拉克愣了一会儿,接着呻吟起来,把脸埋在双手之间。“你闯进了他们的司令部,对不对?”

“国土安全部位于一个前海军基地,”蝙蝠侠愉快地纠正,“又不是在诺克斯堡,要是后者我就得多花三分钟了。”

“认真的吗?蝙蝠?”克拉克没好气地说,“你不能就这样闯进政府保卫的设施!”

“我闯进去了又怎样。”蝙蝠侠反问,他的嘴角翘了起来。克拉克发誓自己能看见他在头罩下眨了眨眼睛。在所有鲁莽、危险的事情中——

鹰女清了清嗓子。

克拉克重新集中注意力。“好吧,对。卡德摩斯的实验室位于莱克斯集团在斯莫维尔的工厂,是卢瑟针对正义联盟弱点的主要研究设施。我们要销毁那些生物样本和实验结果,向外公布他的计划,但不牵涉也不提及沃勒。我们会承认政府有权监督我们,但不是他们想要的那样——他们不能在没有明确和正当理由、没有完全向公众公开的情况下对我们采取极端措施。”他咧嘴一笑,“在这一切结束后,沃勒和她的领导们要是再想用那种残忍的手段对付我们,就得三思而后行了。”

他迎来了一阵短暂又惊讶的沉默。

“你年纪大了也变狡诈了。”过了一会儿,绿灯侠评论说。闪电侠只是呆呆地看着他。

“我就当你是夸我了。”克拉克在房间里环视了一圈。“有什么建议吗?不同意见?”他把眼睛转向了蝙蝠侠,后者也正看着超人,眼神里混合着惊讶、尊敬和一些克拉克无法形容的东西。这让他脉搏加速。他咽了口唾沫,希望自己脸上的红晕赶紧消失。

现在轮到神奇女侠清嗓子了。

克拉克移开了目光。蝙蝠侠双手指尖相碰,撑在胸前。“我们必须小心谨慎,迅速采取行动。在沃勒察觉到我们已经盯上她之前,闯进卡德摩斯,然后全身而退。”

“她可能已经察觉了。”克拉克拐弯抹角地说,“我今天之所以会去见海德堡,是因为露易丝·莱恩的笔记被偷走了,一同消失的还有她的手机和最早的录音。”

“那我们今晚就行动。”蝙蝠侠思考了一会儿。“我需要工厂的设计图和周围地形的鸟瞰图。而且,我们能拿到的通行密码和证件也越多越好。我们有设置过传送到斯莫维尔的泽塔射线吗?”

“天黑之前就能设置好。”尚恩答应道。

“很好。”

闪电侠在椅子上兴奋地晃着。“所以,我们什么时间碰头?”

“不是‘我们’,”蝙蝠侠慢吞吞地说,“我只需要超人和鹰女一起。你们其余人分散开,做点有新闻价值的事来分散注意力。出了问题我们会呼叫你们的。”

“你需要我做什么?”克拉克和鹰女同时问道,接着相视一笑。

“超人和我今晚会潜入实验室,毁掉那些样本和研究结果。”蝙蝠侠歪着头。“万不得已时,鹰女还可以用她的狼牙棒把整座工厂夷为平地。”

莎耶拉笑了起来。“我喜欢这个计划。”

“我……不太会搞秘密行动。”克拉克咕哝道。

蝙蝠侠似乎并不担心。“我会再借你一套制服。”

克拉克低头看了一眼,他身上穿的制服是他妈妈大约十年前亲手缝制的。“这件怎么了?”

“有点扎眼。”闪电侠发表了他的意见。

超人瞪着他。“你还说呢,你的制服可是大红色的。”

闪电侠举起双手,假装投降。“我又没有要和蝙蝠侠进行绝密的间谍约会。”他对克拉克使了个下流的眼色。“你得为你的男人打扮得体。”

克拉克眉头紧皱,双臂交叉。“我不会穿罗宾制服的。”他宣布。

让他惊愕的是,蝙蝠侠居然在对他微笑。笑到露出了牙齿。还有酒窝。

克拉克倒吸了一口气。

 

TBC

译者有话要说:我竟然进化到了半月更,有进步!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9 )
热度 ( 2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