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Superbat】宿醉 by CoffioCake【Ch.04】

食用说明:SBS无差,一个极其弯弯绕绕又十分有趣的身份梗。

摘要:克拉克知道他应该休息一下:他的超能力出了问题,他感觉糟透了,而蝙蝠侠还把他当成累赘。可哥谭的恶棍们似乎存心跟大都会的蓝色童子军过不去。然而他不会坐以待毙,也许蝙蝠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但克拉克·肯特也是《星球日报》的王牌记者之一。

这绝对是超人的任务。

警告:Clex过去式,Lex Luthor前男友设定。

前文:01 02 03(或点击文末tag#TLHbCC)

>>>>>>>>>>>>

Ch.04 企鹅人的优势

周一早上,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克拉克成功说服了汤普金斯医生,他能够胜任所有人类(甚至超人类)的工作了。七点左右,他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了医院,稍稍绕了个道回家洗了澡,又换了身衣服,带着一肚子卡布奇诺和甜甜圈,比预计中提前半小时到达了《星球日报》。

然而不出所料(毕竟前两天可是那种周末),他愉快的早晨在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变得乌云密布。克拉克看到莱克斯·卢瑟正倚在他的办公桌旁。他迅速撤回电梯里,按下了大厅的按钮,默默祈祷没人看见他——

“CK!嘿!克拉克!”吉米冲了过来,手上塞满了照片,身体滑进电梯门之间,让门重新打开了。“我得给你看看——这些照片都是我在上周五机器人大战时拍的。大超被打得特别惨,不过神奇女侠用超炫的一招搞定了那个触手玩意儿,像这样,她从天而降,甩着她的套索,接着绿灯侠“嗖”地飞了过去,然后——”

“打扰一下,”莱克斯越过吉米的肩膀,冷冷地打断了他,“我有事情要和你的同事商量。”

“哦。”吉米惶恐地看了克拉克一眼,一路小跑回到了他的办公桌前。

克拉克迈出电梯,门在他身后关上。

“别在我同事面前这么混蛋。”

“别再躲着我了,给我个答复,要不要去我的聚会。”

克拉克瞪着他。“慈善舞会对你来说不过是个借口。在一个房间里纵欲狂欢,转移人们的视线,好让他们不去关注你在另一个房间里进行的不正当交易罢了。既然我对两者都不感兴趣,我觉得我也没什么理由参加。谢谢你的邀请,但我不感兴趣。”

“布鲁斯·韦恩要来。”

哦,去你的,莱克斯。

“他会带个伴来。”

克拉克咬紧牙关。“是的,好吧,是我,我会去。”

“你的名字是‘赛琳娜·凯尔’吗?”

一阵疼痛的冲击。“是啊,为什么不是。”

莱克斯笑了。“够了,克拉克。已经很多年了,我们现在都是不同的人了。如果你能——”

“你在大都会的一座发电站下面藏了好几吨没经过正式申报的氪石,把成百乃至上千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就为了你和超人之间的恩怨。哪怕过去一百年,莱克斯,你还是老样子。”克拉克双臂交叠,“你为什么在这儿?”

莱克斯走近了一些,他的声音和表情几乎是温暖的。“你觉得呢?”

有一刻,两人呼吸交融。

克拉克绕过了他。“我还有工作要做。”

他没有回头,只是坐在办公桌前,启动了电脑。

“我会把你留在宾客名单上,”莱克斯说,“以防你改变主意。”

他离开了。

克拉克的手指犹豫不决地在键盘上方盘旋,他把手伸进包里,翻出了手机。

布鲁斯在铃响到第十声时才接了电话。

“……克拉克?”他听起来有些惊讶。

“嘿,周五的事我很抱歉,我想好好补偿你。也许我们能在这周一起吃个午饭?任何与超人有关的话题都绝对禁止。”

布鲁斯犹豫了一下,“在慈善舞会之前我都不会去大都会了,日程都安排满了。”

“哦!好吧,呃,其实我……我拿到了一份邀请,不过不能带伴,我本来也没打算参加,因为……反正,我想你可能也被邀请了,所以我们俩可以一起去,这样就不会太——”

“克拉克,我要和别人一起去。”

结果又是一次初中毕业舞会的重演。“啊,好的。”

“我以为过了周五……而且这周末你也没有打给我——”

克拉克用手撑着脸。“你知道么,我这周末过得还行,不过我的生活已经够古怪的了,所以,大概这样就好。”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奇怪,十分冷淡,异常陌生。“好好享受舞会吧,我听说舞会上的狂欢环节很有意思。”他准备挂断电话,但突然有些慌乱。

“我不是有意要针对你的意思,”他疯狂地补充,“对不起,我只是……以前我参加过几次莱克斯的晚宴,我记得食物勉强能吃,音乐尚可入耳,这已经是委婉的说法了,不过……大部分时间我只记得看到了无数人的裸体。到处都是。还有体液——那么多被毁掉的家具,还有那么多毒品——在这之前我都不知道冰毒是蓝色的——”喋喋不休。胡言乱语。快说再见。“不管怎么说,能认识你我很高兴。祝你有个愉快的狂欢——一天!祝你有个愉快的一天!再见!”

嘀。一阵安静。

圣母在上,杀了他吧。这是有史以来所有可怕又尴尬的分手电话里最可怕、最尴尬的那一通了。

必须有人杀了他。

必须有人现在就杀了他。

“我要出去透透气。”他跟吉米说,后者正瞪大了眼睛从自己的隔间里盯着他瞧。

几秒钟之内,克拉克就出了门,上了屋顶,离开了《星球日报》大楼的天台。他绕着大都会飞了两圈,从树上救下了三只小猫,在游泳池浮板上救起了一只特别蠢的金毛,帮助一位老爷爷过马路,还替一名老太太把杂货搬到了她的车上。接着他花了一个小时坐在树上,盯着天空发呆。

然后他又回去工作了。

那时,克拉克·肯特被无情甩了的消息已经传开了。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他听着凯特列举出了布鲁斯·韦恩约会过的所有电影明星、模特以及年轻性感的基金富二代。佩里·怀特甚至把他拉到了一边,对他发表了“天涯何处无芳草”的演讲。不过谢天谢地,下午三点左右,露易丝带着足以喂饱闪电侠的猪肉捞面出现,及时拯救了他。他们在办公桌旁边吃边聊。

“看看你的幸运饼干,”随后她命令道,“没准会给你些明智的分手忠告。”

“我们都算不上在一起。”克拉克边说边摆弄着包装纸,“两次约会而已,说不上是分手。”

“你就打开饼干吧。”

克拉克照做了,吃掉了饼干。“‘三个人也可以保守秘密,只要你除去其中两个’。”他吟诵道。这听起来像是蝙蝠侠会说的话。

露易丝撅起了嘴唇。“有点黑暗。好吧,我的是:‘一个外星人很快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哎呀,希望如此,毕竟我还得补上个月的房租呢。”

“最近没采访过超人吗?”克拉克故作天真地问。

露易丝耸了耸肩。“自从布莱尼亚克事件后就没有了。一般来说,在那么大的动静之后,他会降落在《星球日报》的天台上和我谈谈,但是……他好久没在附近出现过了,你知道吗?”

克拉克清了清嗓子。“可能只是陷在什么事情里了——感情上的。身体上他应该没事。”

“那可太好了。”凯特从他们身边经过,咕哝道。露易丝瞪着她,接着又把注意力转回了克拉克身上。

“感情问题?”她对此嗤之以鼻,“超人吗?”

“他可能会有……私人问题。一次……一次糟糕的分手也说不定。”

“哦,克拉克,”露易丝像个知心大姐姐似的拍了拍他的头,“别自我发散了。不管怎样说,超人怎么会有感情问题?他是个高大英俊、肌肉发达的直男,超能力和他的女粉丝一样多。他绝对是个甜心。”她的脸沉了下来,“每个人都爱他。”

克拉克想起了布鲁斯。“不是每个人。”

“你是少数派。”露易丝厉声说,但她的眼睛从烦恼转为担忧。“自从布莱尼亚克事件之后,他就一直不在状态。而且上周和那个章鱼东西战斗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克拉克皱起了眉头。

“但在门户市,他还是救出了所有被困在大桥下的孩子。”她若有所思地说。

“是被困在高架桥通道下的孩子。而且是蝙蝠侠——”

“他甚至还飞到哥谭去对付小丑着火的龙骨飞艇。”

克拉克缩了一下。“是充气飞艇。而且,那次还是蝙蝠侠——”

“就算受了伤,他依然在坚定地拯救人们。”露易丝总结道,叹息里带着梦幻般的崇敬,“太可爱了。”

“好吧,”克拉克无力地说,接着:“你为什么觉得他是直的?”

露易丝的表情在几种情绪里摇摆不定,从惊讶、绝望到最终的接受。

“他是弯的,”她嘟囔着转过身去,“所有好男人都是弯的,要么就是已经结婚了。”

“我的意思是……”克拉克斟酌着用词,“我的意思是实际上我们并不知道?他可能是直的,也可能是弯的,或者是双。就我们所知道的来说,他有着薛定谔的性取向。”

“他可能是无性恋。”露易丝说,双手捂着脸。“哦,天呐,我会在一个养满了猫的房子里一个人死掉的。”

“胡说,”克拉克说,他开心地拍了拍她的后背,“我觉得你更像是个养狗的。”

露易丝给了他的胳膊一记重拳。

 

 

第二天早上,克拉克在办公室时,神谕直接闯进了他的通讯。“蝙蝠侠需要你的帮助。”她宣布,听上去十分担忧。

克拉克字打到一半停了下来。“我还以为在我能重新拿火车玩卧推之前,我都得屁股挨着椅子,老老实实坐在这里落灰呢。”

“情况有点紧急。”

“‘有点’?”他溜出了办公室,开始爬去天台的楼梯。“现在,说吧。”

“蝙蝠侠和企鹅人之间出了点问题。”

“大部分人都和企鹅人有问题。”

“他呼叫了夜翼,但罗宾跟上了他们,然后……”

“……就被抓住了。”他把身后的天台入口锁上,解开领带。“我对这个剧本很熟悉。”

“有什么建议吗?”

“把这个剧本扔了,写个新的。”

“超人!”

“抱歉,抱歉。”克拉克解开袖口,“我正一边说话一边换衣服呢。还能联系得上他们吗?”

“通讯里没人回应。我觉得他们应该在地下,在地基以下的位置通讯就很难接通了。不过,只要他们返回地面,他们的设备就会重新启动,接入我的网络。”

“蝙蝠侠有给你列过需要支援的时间表吗?”

“没,但已经五个小时了。”

克拉克把衣服塞在一盆盆栽下面。“我知道我不该这么说,但我发自内心希望他有生命危险,因为如果他没有的话,他肯定会杀了我的。”

“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

克拉克飞过通向哥谭的高速路。“地址呢?”

“我只有一个大致区域:在利文斯顿和斯托姆威尔之间的仓库区,离装卸码头只有几英里。”

“他不在城里?”

“……说来话长。”

几分钟后,克拉克从韦恩塔重新起飞。他的手臂酸痛,腰背抽筋,上气不接下气。“企鹅人打算干嘛?”

“不知道。但昨天晚上,他收到了一大批货——没过海关的那种。”

克拉克沉默了片刻。“好吧,这么模糊的信息听上去可真有用。”

“是的,蝙蝠也是这么说的。”

克拉克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蝙蝠’?”他高兴地重复道。

前三个废弃的仓库什么也没有,但第四个——离海岸第二近的那个——里面有好多新鲜的轮胎印,在本该废弃的装载站里进进出出。克拉克降低了高度,用X视线透过屋顶查看。

“怎么了?你看到了什么?”

“好多铅,”克拉克干巴巴地说,“这可能就是那种‘蝙蝠’会让我呼叫后援的地方。把情况告诉联盟,如果一个小时之内我还没出来,就派人来找我。”

“我认为蝙蝠侠的意思是“一起行动”的后援,而不是“之后再叫”的后援。”

克拉克无视了她。“我要偷偷溜进去了。”

“你?溜?”

克拉克嘟囔了两句,轻轻地落在天窗旁边,打开窗户,在一堆箱子后面落了地。他朝角落里张望,看到了一堆杂乱无章、纵横交错的金属横梁。把它们移走之后,克拉克发现地板上有一个大洞,下面连着简易的楼梯,通向一条昏暗的地道。布满灰尘的墙里含有铅层,不远处,整条地道往不同方向延伸出了许多岔路口。克拉克有种不祥的预感:这是一个迷宫。

直接破墙而入可能会导致整条地道坍塌,而蝙蝠侠和他的同伴就在里面的某个地方,他不能冒这个险。克拉克叹了口气,把披风塞到背后,踏入了黑暗之中。

他无法长时间保持高速,但为了尽快找到蝙蝠侠和罗宾,克拉克还是断断续续地使用着超级速度进行冲刺。在每一个岔路口,他都会给自己走的方向做好标记,如果这条路在原地打转或者是死胡同,就再把标记划掉。偶尔,他会看到蝙蝠侠或是夜翼做出的类似标记,但大部分都被擦掉了。

经过半小时的徘徊,克拉克变得不耐烦了。这显然是针对他设下的陷阱。“铅”和“地下”简直就是“抵消超人的力量并利用其弱点”的热搜词。然而,他没法选择离开,他必须要确保蝙蝠侠、夜翼和罗宾安全无恙。

他转过拐角,发觉自己眼前伫立着他此生以来见过的最大一堆氪石。这里储存的氪石比一周半以前在发电站蒸发的那些还要多。而被悬吊在天花板上,脚尖将将能碰到氪石堆顶端的,正是被绑架的蝙蝠家族。克拉克退回肮脏的通道里,呕吐起来。

一分钟后,他把头探了回来。“抱歉,马上就来。”

在如此巨大的辐射量面前,克拉克的超级速度完全消失了。更不用提什么超级力量了,光是拖着身体挪到蝙蝠侠面前,摘掉对方的口枷就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克拉克晕晕乎乎地倒在蝙蝠侠身上,活像一层额外的披风。他研究着后者的手铐,锁被焊死了,链条完全融在了一起。

“我猜你们没有什么激光切割器之类的东西吧?”克拉克喉咙哽塞,试图使用热视线,但没有成功。这反而让他气喘吁吁。

“腰带。左起第三格。”

“是我的左边还是你的?”

蝙蝠侠露出牙齿。“我的。”

说实话,克拉克真的很惊讶自己竟然还没有昏过去。也许长时间暴露在氪石环境下让他的身体产生了抵抗力。他在心中暗暗记下,如果他能活着离开企鹅人的仓库,一定要去找莱斯利问问。

最后一刀下去,克拉克切断了蝙蝠侠的锁链。随即他便滑到了氪石小山的山脚,摊在那儿一动不动。蝙蝠侠解放了双手,给罗宾和夜翼松了绑,把他们放到地上。克拉克模糊中感觉到有三个人拖着他穿过走廊,转过含有铅层的拐角。一离开那间堆满了氪石的房间,克拉克就干呕起来,整个身体都止不住地抽搐。他几乎有些享受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了,身体的疼痛进入白热化,大脑一片空白,所有关节像果冻一样软。

“那么,”几分钟后,他头晕眼花,喘着粗气说,“有谁同意以后再也不这么干了?”

“你、是、个、白痴。”克拉克从没听过蝙蝠侠如此愤怒的声音。“你为什么不叫后援?”

“我叫了,”克拉克喘息着说,“如果我在十五分钟之内没能重新联系上神谕,她就会派骑士来拯救我的。”胃酸灼烧着他的喉咙,“我怎么会知道你的‘神秘货物’是氪石呢?神谕只是说你在处理企鹅人的问题。”

蝙蝠侠看上去快要爆炸了。夜翼越过他的肩膀看向克拉克,“他的意思是,‘谢谢你’。”

“哦,这就是‘你是个白痴’的真实含义吗?”克拉克疲倦地冲蝙蝠侠眨了眨眼,又抛了个十足的媚眼。“不用谢。不过,我猜在‘蝙蝠语’里翻译过来应该是‘你这个不知好歹的混蛋,下次我干脆就让你继续被锁在堆满放射性陨石的地牢里。’”

罗宾和夜翼都对克拉克竖起了大拇指。蝙蝠侠有些僵硬地把超人从地上拽起来,将后者的胳膊绕过自己的肩膀。他的两名门生辨认着墙上的标记,带领他们走出了迷宫。克拉克被搀扶着爬上漆黑的楼梯,踉踉跄跄地离开仓库,走进了灿烂的日光里。克拉克终于再次接触到了新鲜空气,他在阳光里舒展身躯,内心充满感激。他感到日光的温暖逐渐淹没他的身体,将在地道里占据上风的虚弱无力都燃烧殆尽。他松了一口气,笑了起来,浮到空中。

“有人需要我带一程吗?”他问道,再次落到地上。他感觉棒极了。

“没有。”蝙蝠侠怒视着他。罗宾和夜翼看上去都垂头丧气。“我们得回去写任务失败分析。”

“去它的吧。”夜翼走上前,双手拍着克拉克的肩膀,“我要飞。”

克拉克瞥了一眼蝙蝠侠。“呃,好啊,去哪?”

“布鲁德海文。”

蝙蝠侠动了动。“你要回去?”

“事情都搞定了,不是吗?”夜翼转向超人,“我应该抓哪里?我是说,我要怎么做?你是要给我个公主抱,还是转身背着我?”

克拉克有些紧张不安。蝙蝠侠静止得一动不动,十分吓人。“你确定你要走吗?”他试着问,“我是说,也许你和罗宾应该——”

“我已经在城里呆得够久了,你懂我的意思。”

蝙蝠侠一言不发,向一辆吊车发射了抓钩,飞身跃过了仓库。罗宾给了超人一个懊恼的微笑,也跟了上去。

克拉克穿过腋下抱起夜翼飞了起来,在海面上划出了一道弧线。他们花了几分钟时间和海鸥追逐打闹,又掠过海水的浪潮。夜翼的呼喊和尖叫声逐渐平息,他们回转方向,去往布鲁德海文。

“他就是个颐指气使的混蛋。”在他们沿着海岸飞行时,夜翼大声说。“如果他开口让我留下来,我不会介意的,但他就直接默认我总是会为他竭尽全力的。即使在他特别混球的时候他也这样,不——尤其是在他特别混球的时候。”克拉克张口打算说点什么,夜翼立即补充:“别帮他说话,我知道他也快把你逼疯了。”

“好吧,的确是这样。”克拉克承认。

他们沿着海岸线继续飞行。沉默了一会儿,克拉克思绪灵光一现,突然脱口而出:“他就像卡珊德拉。”

夜翼扭过头来,困惑地看了他一眼。“你说什么?”

“我想我能理解他了。”克拉克慢慢解释,梳理着他的假设。“他很聪明,他是个杰出的谋略家,这意味着他总是知道事情会在哪里出差错。从一个单一的事件里,或是微小的举动中,他就能预见大部分,甚至全部有可能发生的可怕后果。所以,他警告人们,冲他们大喊大叫,然后想出五十个后备计划,并期望所有人都能按顺序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不过,我们当然不会听他的,因为——一,他又开始颐指气使了,或者二,我们认为在这件事上他错了,我们更清楚该怎么做。”

“有时两者都有。”

“当然。但重点是,每次出了问题,不管是不是我们的错,他都不会责怪我们。他会对我咆哮,让罗宾写任务分析,但更多时候,蝙蝠是在害怕我们中有人受伤。如果他没法用他的……远见来保护我们,他就会害怕。而且会很生气,很沮丧。接着,想想看,想不到吧,他就会冲我们发难了。”克拉克咧嘴一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回去,谈谈你有多蠢’用蝙蝠语翻译一下就是‘我在乎你,请不要死’。”

夜翼沉思了一会儿。“……啊,你是在说那个女预言家卡珊德拉。因为阿波罗的诅咒,永远没人会相信她的预言。*①”

【注①:卡珊德拉是特洛伊的公主,阿波罗的祭司,是预言了海伦如果来到特洛伊就会带来巨大灾难的预言家。关于她的预言能力从何而来以及阿波罗为何要诅咒她的说法众多。她的预言无人听信,这让她成为了人们眼中的疯子。知晓世间一切灾难却无力改变更使她痛苦万分。老爷确实很像她了……】

克拉克笑了起来。“你古代文学学得不错。”

“我有一位非常博学的老师。”他声音里的感激听起来十分勉强,“让我读所有神话故事的‘希腊原文’。”

克拉克被他的语气逗笑了。“还有什么是蝙蝠侠没教给你的吗?”

“显然,我忘了教你们怎么关掉通讯器。”他们的耳机里传来不耐烦的粗砺嗓音,“赶紧闭嘴,你们在浪费电量。”

“嘀”的一声,蝙蝠侠中断了通讯。克拉克听到神谕咯咯地笑了起来,说了些像是“一位女预言家,天呐”之类的话,随即他也关掉了通讯。

“那么,蝙蝠语的‘赶紧闭嘴’是什么意思?”克拉克把夜翼放在了警察局后面的小巷里,后者一落地就拉长了声音这么问道。

克拉克叹了口气。“有时候,烟斗就只是烟斗而已。*②”他一本正经地总结道。

【注②:有学生曾经问弗洛伊德,他说的“烟斗”是什么意思。弗洛伊德回答说:“有时候烟斗就只是烟斗而已(Sometimes a pipe is just a pipe. )。”这句话常被人误引用成“有时候雪茄就只是雪茄而已。”然而很多时候,弗洛伊德的“烟斗”都在暗指……】

夜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TBC

备注:目前,完整的蝙蝠语词典还不对公众开放。


译者有话要说:

注释②援引自前译者;

社畜极限每日1小时1千字……我真的尽力了……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19 )
热度 ( 32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