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12】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Ch.12

虽然超人与蝙蝠侠共事了这么久,但克拉克并没能从后者身上学到多少好的品质。大部分蝙蝠侠的“优点”只有在蝙蝠侠本人身上才是优点——比如用力过猛的固执,矫枉过正的严肃,桀骜不驯的自负,以及优雅迷人的尖刻等等。这些东西换到克拉克所熟知的任何一个人身上,都肯定会让他立即眼前一黑。不过不大招人喜欢的“小毛病”他倒是深得联盟顾问的真传——比如戴安娜的叮嘱他听得心不在焉,甚至没听完就带着脖子上的相机和手中的笔记本溜走了。

莱克斯·卢瑟的宅邸比起一间用来生活的居所,更像是专门为承办宴会所设计的。有头有脸的各路政要与名流们正熙熙攘攘地挤在大厅里,端着香槟和鸡尾酒跟彼此谈笑风生,扭捏做作的姿态绝对值得一座金酸梅奖杯。主持人报出了莱克斯·卢瑟的名字,把他请上了台。在卢瑟开始发表他那毫无逻辑还神经兮兮的演讲时,克拉克在人群中看到了布鲁斯·韦恩的脸。

布鲁斯没有端酒杯,身边似乎也并没有跟他熟识的人。他脸上的表情无聊又呆滞,明显兴致缺缺。在卢瑟语无伦次的废话让台下的宾客第三次大笑时,布鲁斯也侧身,开始从人群中向外走。

克拉克随手拍了两张卢瑟的照片,收起镜头盖,同样准备离去。虽然他对布鲁斯不愿介绍他来参加宴会的心思存疑,但超人名义上的这位丈夫并不是他眼下的重点。他开启X视线,扫视了一遍卢瑟宅邸的平面布局,寻找着有没有哪个房间能带领他找到一些有关氪石运输的线索。

接着,他就听到了布鲁斯沉稳冷静的嗓音:

“好了,我该往哪走,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克拉克回头看了一眼,然而并没有发现那位英国管家的身影。他双眼聚焦,发觉布鲁斯的耳中正嵌着一个十分隐蔽的耳机。

“走到电梯那,往左转。”

“肯定是那里。”

“在地下室的服务走廊。”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略带英国南部口音的男声经过电流的处理变得有些熟悉……非常熟悉,太熟悉了……

即便克拉克一直克制着自己不去偷窥蝙蝠头罩下到底藏着谁的脸,可他并没有办法主动关闭自己的超级听力。那个潜伏在蝙蝠侠耳机里的“便士一”是除了夜翼以外他最熟悉的蝙蝠家族成员——现在,他终于知道在超人和布鲁斯·韦恩的婚礼上,他对阿尔弗雷德的熟悉感由何而来了。

他的心沉到了胃里去。

克拉克停住跟随布鲁斯向电梯走去的脚步,待在了原地。X视线让他对地下走廊里发生的一切都一览无余。

布鲁斯,服务器,水蛭,梅西,戴安娜。

重新回到一层的布鲁斯,被卢瑟拽去演讲的布鲁斯。

布鲁斯,戴安娜,水蛭……

克拉克感到有些头晕目眩。布鲁斯·韦恩和戴安娜·普林斯之间的对话都是最简单的英文单词,但他的超级大脑似乎已经丧失了把它们组织到一起的能力。

厨房电视里正在播报的一场大火及时拯救了他。克拉克扯开领带和衬衣,头也不回地逃离了这座嘈杂的宅邸。

他径直向南飞去,不出几秒就踏上了墨西哥的土地。超人抱着最后一个被困住的年轻女孩飞出火场,在人们近乎顶礼膜拜的眼神中落了地。

参加亡灵节的人们虽然画着可怖的妆容,但他们还是比蝙蝠侠要亲切多了,克拉克麻木地想。

 


由于克拉克的姗姗来迟,比伯家里已经没有多少顾客了。附近的白领们在日复一日的超时工作中练就了一套十分钟内解决午餐的本领,把小小的店内空间全部都留给了正在面面相觑的两个年轻男子。

在过去的五年间,克拉克——应该说是卡尔-艾尔,本有无数次的机会可以发现他搭档黑漆漆的面具下到底是谁。但出于对黑衣骑士的尊重和憧憬,再加上一点点他也隐藏了“克拉克·肯特”这个名字的愧疚,他最终还是没有选择打破两人之间一直稳定又完美的界限。

可如今……

克拉克注视着小餐桌对面那张英俊的脸。通常带着优雅又迷人微笑的面颊如今僵硬得像块铁板,联盟顾问惊人的自制力避免了一切不应该出现的失态,但布鲁斯其他的身体部件出卖了他——布满惊慌与错愕的钴蓝色双眼,以及胸腔中正逐渐加速的心跳让克拉克又暗自叹了一口气。

这真是个糟糕的摊牌方式……但克拉克实在是气坏了,顾不上去思考这样莽撞的行为究竟会给两人带来多少伤害。他曾亲口跟布鲁斯说过,蝙蝠侠永远令超人捉摸不透。但在眼下的情形里,有关布鲁斯·韦恩的一切简直就像是一团羊毛线在洗衣机里翻滚了三百圈,完全纠缠成了乱麻,再无理清的可能。

布鲁斯脸色苍白,眼神闪烁,但双唇依然紧闭,看上去仍旧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不过克拉克这次倒是耐心十足地保持了沉默,也并没有催促桌子对面的人。他悄悄动用了超级速度作弊,在上午就已经完成了一整天的工作。五年间他已经无数次先做出让步,一次又一次因为信任与心软而妥协。在踏进这家餐厅之前,他便已经下定了十分的决心,即使他的愤怒和理智在见到布鲁斯后都消失得踪影全无,他也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阵地。

超人在心中自作主张,给布鲁斯安排了三种不同的选择与对应结局:如果对方诚恳地向他摊牌道歉,那么无论他举出的理由和例子有多荒唐,克拉克都会立即把发生过的一切抛诸脑后,与布鲁斯开启新一轮正常的热恋之旅;如果对方决定绝口不提蝙蝠侠的事情,但愿意以布鲁斯·韦恩的身份接受他的示爱,那么克拉克也愿意花点工作之外的时间跟他玩这场游戏,毕竟,布鲁斯才是负担着被人拍到出轨风险的那个;但假若他继续发挥蝙蝠侠身上那些时而可爱时而恼人的“优点”——比如固执地要坚持在克拉克面前装傻……

克拉克停顿了一秒。他放缓了大脑思考的速度,发觉自己其实并没有想好如果布鲁斯真的硬着头皮不承认,那他应该拿对方怎么办。

“我……”

十五分钟过去了,布鲁斯·韦恩终于吐出了第一个单词。

“我还是觉得……”

这个说话断断续续又吞吞吐吐的男子与克拉克所熟知的两种形象都有所不同,既没有哥谭王子的意气风发,也没有哥谭骑士的不容置疑。他蓝色虹膜里的纠结还差几毫米就要冲出眼眶,脸上靠牵动肌肉摆出来的微笑比毕加索的自画像还难看。

“我还是觉得,蝙蝠侠比我更适合你。”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将克拉克裹了起来。

“对不起。”布鲁斯又说。

克拉克低下眼睛,静静地盯着自己在腿上无所适从的双手,一动不动。

过了一会儿,对面的人又最后补充道:“我说完了。”

克拉克把眼镜摘下来用衣袖擦了擦,重新戴上,拎起背包和樱桃派站起了身。在走出比伯家之前,他还是回头又看了一眼还坐在原地的黑发男子。

“你真的很会破坏气氛,布鲁斯·韦恩。”

克拉克推开玻璃门,加入了门外步履匆匆的人流。

 


这天晚上的日子对于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来说,与往常的区别并不算不大。他们都是思想理智,经验丰富,负有责任与担当的成熟义警,并不会因为白天一次尚未发展成争吵的小小口角而影响夜间的重要活动。但对于戴安娜·普林斯、巴里·艾伦和其他一干人等来说,这天晚上却相当要命。

拥有超能力的人在地球总体人口中的比例当然很小,然而论起绝对数值,他们的数量好像也勉强能称得上“多”。对于众多异能者们而言,无论是选择做孤胆英雄还是决定去违法犯罪都是相当容易的事。但如果想要组建起一个稳固可靠的联盟却是难上加难,并非每个人都拥有天生的领导才能,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费神去跟其他人配合。

正义联盟在组织架构上能够顺利运转,主要依靠的是联盟主席和联盟顾问间惊人的默契,以及对彼此无限的包容。通常情况下而言,有关大大小小的联盟事务是如何决定的,大致可以被总结为以下四种情况:

一、蝙蝠侠表达自己的看法,超人重复他的看法,并同时表示赞同;

二、蝙蝠侠表达自己的看法,超人先表达自己的看法,再对蝙蝠侠的看法表示赞同;

三、超人表达自己的看法,蝙蝠侠表达自己的看法,超人称赞蝙蝠侠的看法,并对其看法表示赞同;

四、超人表达自己的看法,蝙蝠侠表达自己的看法,超人坚持自己的看法,但依旧对蝙蝠侠的看法表示赞同。

总而言之,联盟主席会无条件坚持自己立场(并同时反对联盟顾问立场)的情况并不多见。这也是眼下所有联盟成员们所面临的巨大难题——他们对这种情形毫无经验。

“莱克斯·卢瑟已经开始了对那艘氪星飞船的研究。”维克多通过全息投影向所有联盟成员展示着。“一股异常的能量波动一直在断断续续出现,从我测量出的即时峰值来看——”他特意停下来看了一眼大都会的明日之星,“这股能量如果泄露的话,足以摧毁整座大都会……”

“州政府给他的许可,这对城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威胁,他们不会坐视不管的。”超人敲着会议桌,“把最显眼的那几个数据挑出来打包直接发到州长办公室,维克,最好再做个能让所有人都看得懂的模型。”

“‘如果’泄露的话,”蝙蝠侠在第一个词上咬得很重,“你见识过卢瑟的巧舌如簧,他一定已经说服了所有人,才会放开手去进行他的计划。”

氪星人发出的一声轻哼清晰可闻。“不一定,我看你在听他演讲的时候不就挺无聊的?”他压低眉毛,眯起了眼睛。“那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做?”

“不管他在那艘飞船里研究什么,我们都会直接阻止他。”顾问一如往常耸了耸肩膀。

“你应该知道,如果我被人发现进入那艘飞船会直接引发外交问题吧?”超人语气肯定。“你不可能说你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开口说:“所以,‘我们’之中并不包括你。”

“真是毫不意外。这非常具有……你的风格。”超人有些疲惫地揉着太阳穴。“……五年前,在那艘飞船掉在大都会中央之前,我只来得及破坏其中的导航与武器系统。无论卢瑟有什么不轨图谋,飞船的能源和其中储存的氪星知识都一定会增加我们阻止他的难度。”

他最后下了结论:“我才是唯一一个了解那艘飞船的人,我必须要去。”

“不行。”蝙蝠侠的反驳来得相当迅速。“摧毁整座大都会并不在卢瑟的计划之中,他的目标从来都只有你。”

“他一块氪石都没有了,他威胁不到我。”

“氪石对你有威胁不是因为它是‘石头’,而是因为它来自氪星。”联盟顾问说话的音调升高了两度。“我决不允许我的团队做出这种羊入虎口的蠢事。”

超人愣了一秒,随即发出了一声嗤笑。“你的团队?”他语气里的嘲讽有些不太自然,“你才加入了我们短短几个月而已,记得吗?”

“哇哦……”在座的其余联盟成员闻言纷纷发出了低声的惊呼。加入最晚的哈尔用灯戒做出了一个悲伤的emoji,“这话可真伤人,大超。”

“抱歉,哈尔。”联盟主席轻咳了两声,“刚才那只是……”他故意把目光从蝙蝠侠身上移开,“针对个人的不当情绪宣泄。”

“总之——”超人再次清了清嗓子,眼神重新集中在蝙蝠侠身上,“那是我的城市,我在那生活,在那工作,为那销量最好的报纸撰稿,你绝不可能把我排除在外。”

“你不清楚该如何与卢瑟这种人打交道。”蝙蝠侠不为所动。

“我他妈是个采访过卢瑟不下十次的记者!我怎么和他打交道不用你教!”超人音量陡然升高。

“记者!”一声惊叹稍稍缓和了他们之间浓重的火药气息,巴里·艾伦扁了扁嘴,“我还以为不会有比物证鉴定员更糟糕的义警职业了……”

蝙蝠侠看了闪电侠一眼,后者赶紧闭了嘴。

“我这么做都是为你好。”蝙蝠侠继续说。

“并不全是,至少你的部分行为明显不是。”

氪星人看上去离他完全爆发——或者崩溃——只剩下一点点阈值空间了,但黑衣骑士目前看起来也还打算不依不饶。两人站在会议桌的两端,双臂环抱,身体前倾,口中都滔滔不绝,语速还越来越快。

戴安娜在此时终于明白过来事情的原委,她大概是在场的唯一知道两人真正争吵原因的人。她刚准备像往常一样,随便说上两句漂亮话(只要语气足够阴沉就可以)来阻止联盟主席和顾问之间幼稚的争论,但这次有人抢了先。

“如果你们坚持要这样继续争论下去的话,我就要读你们的大脑了。”尚恩语气不悦的开了口,“再把其中所有内容都输入谷歌做成有声小说,拿卫星向全世界公放。”他继续补充。

火星猎人很少发火,大部分时候他不太能跟得上地球人的脑回路,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合适的时间点站出来阻止两个地球人吵架。

“卡尔,我们都觉得你不该去。”尚恩诚恳地建议,“你应该相信我们,相信你的队友。”

“偶尔做做内勤也不错,”维克多冲他点了点头,“换个口味。”

只有神奇女侠站出来表示了反对。

“我认为超人应该和我们一起去。他对那艘飞船的了解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多。”戴安娜边说边向蝙蝠侠身旁走去,冲后者点了点头。“蝙蝠侠,我们会一起保证卡尔的安全。”

在那之后,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耳语小声抱怨:“早就告诉过你了, 你瞒不了他多久了。”她敷衍地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无情地揶揄道:“一天都没坚持到,你比我想得还要厉害。”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坚持看到这儿的小伙伴,太久没写完全脱缰狂奔冲着不可挽回的OOC方向而去是必然的……我真的尽力了。

还有一章完结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37 )
热度 ( 6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