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01】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

Ch.01

纽约市……七年后……

“别算上我。”

彼得·伯克怀疑地看着尼尔·卡弗瑞。“你说真的吗?”一瞬间,彼得想知道坐在他面前的这个人是不是已经被异形掉包了。“你是在认真地告诉我,这个任务关乎一个世界上最富有、最有权势的亿万富翁的私人艺术收藏,但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尼尔沉默不语,他给人的印象总是动不动就陷入沉思。“是啊,我一点兴趣也没有。”他若无其事地打趣道。

彼得在办公室里迅速扫视了一圈,让自己的怀疑得到了证实:这个案子看上去正对尼尔的胃口,可对方却一反常态地不感兴趣,队里的其他人对此都和他一样困惑。“我能问问这种反常的冷淡是为什么吗?这就是通常让你跃跃欲试的那种案子啊,让我发愁自己得提交多少额外文件才能不让你坐牢的那种。”

这位前诈骗高手叹了口气,向后靠进椅子里,伸出手指开始清点他的理由。“一,任何属于韦恩企业的贵重物品都覆盖有最先进的韦恩科技安保系统。对一般的普通犯罪分子来说,这几乎是没法破解的。你把一只手绑在背后闯进诺克斯堡的可能性都更大点。二,如果有人盯上了韦恩的收藏,他们一定来势汹汹。来的会是大人物,也许还有一两个超能力者,要是预算够的话甚至是一支小型军队也说不定。哥谭那些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可不是因为狡猾才出名的,几个联邦探员亮出警徽吓不到任何人。”

“那三呢?”

尼尔直直地看着彼得。“三,布鲁斯·韦恩为蝙蝠侠群英会出资。你不会已经忘了这个小细节吧?几年前这还是个惊天动地的消息呢。鉴于这些藏品的价值,韦恩先生很有可能会找那些斗篷和头罩来帮忙照看他的资产。”尼尔靠回椅子里,双臂交叉抱在胸前,摇了摇头。“老实说……我都不明白FBI为什么要为这件事费心。政府应该在严厉打击开支浪费吧,这难道不是个典型的例子?”

彼得沮丧地捏了捏鼻梁。“不管你的专业意见是什么,尼尔,FBI已经在跟进这个案子了。我们的监视名单上有一些罪犯正积极关注着其中的几件藏品,而且布鲁斯·韦恩本人亲自要求我们安排最厉害的特工去测试他的安保系统,以防还有漏洞。”

“那就派你最厉害的特工去。”

“我眼前的就是。”

从尼尔脸上的表情来看,别人可能会以为彼得是让他不打麻醉就去做根管治疗。最终,年轻的那个投降了。“好吧,好吧,我去。不过,我希望记录里能写上,我是无奈之下才这么做的。”

“知道了。现在离开这儿,你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弄明白怎么才能从布鲁斯·韦恩眼皮底下偷出一件无价之宝。”

正常情况下,这样的俏皮话会让彼得收获尼尔的一个笑脸,厚颜无耻、自信满满、就像站在糖果店里的孩子那样。但今天并没有。尼尔看上去几近阴沉,他把帽子戴到头上,气冲冲地走出了办公室。特工戴安娜·巴里根和克林顿·琼斯目送他离开,随即将注意力转向了彼得。

“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彼得?”琼斯语气关切地问道,“显然,在凯特死后,尼尔仍然心情不佳。我从没见过他这样。”

“我懂你的担忧,琼斯,”戴安娜说,“但这项任务对他有好处。如果没有别的事情让他琢磨,他就会专注于寻找杀害凯特的凶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你也懂的。我们不需要他一个人鲁莽行事,寻求报复。”

“你们俩说的我都明白,”彼得惆怅地说,“尼尔现在不在状态,所以这可能会影响他和我们一起工作,但只是强制他休假去悼念凯特的话,大把独处的时间里他又会给自己惹一身麻烦的。我单独为尼尔申请了这项特殊的任务,因为这是他在自己的舒适区内就能完成的工作,不过环境依旧是可控的,我们可以密切关注他。”

彼得从座位上站起来,拉开抽屉拿出一组文件夹,分别递给面前的两个特工。“在此期间,你们俩的任务就是调查凯特之死。现在,恕我失陪,我得去见一位格雷森先生,谈谈布鲁斯·韦恩艺术收藏展的安保问题。”


TBC

原作者备注:欢迎来到第一章。序章(背景设定在七年前)改写了《红罗宾》第12期的结尾,这一章从《妙警贼探》第一季结束的地方开始。所以本质上这是对第二季的重写。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