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02】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

Ch.02

纽约市……一小时后……

布鲁斯·韦恩的私人藏品艺术展将在市郊的展览馆举办,彼得到达这里时,不得不驻足赞叹眼前的景象。大楼周边有私家保安在巡逻,其人数之多足以表明,尼尔之前说的也许有点道理。站在人行道上,他就发现了至少六个摄像头,分别监控着正门、大楼两侧的小巷,以及门前街道的两个方向。正门处站着两名身穿挺括黑西装的警卫,但彼得训练有素的眼睛发现至少还有两个便衣警卫在附近巡逻。

“抱歉,先生,”一个站岗的警卫挡在了彼得进入大楼的必经之路上,“这家展览馆目前不对公众开放。”

“我不是公众,”彼得亮出警徽说,“FBI特工彼得·伯克,我和理查德·格雷森先生有约。”

警卫仔细地看了看警徽。“请稍等。”他转过头,把衣领拉到嘴边。这时彼得才注意到,他之前以为是圆形别针的东西其实是某种通讯设备,看上去和警卫戴的耳机是配套的。“格雷森先生?有一位FBI的特工彼得·伯克在前门这里想见你。”他顿了一下,听着指示,然后重新转向彼得,“格雷森先生正在等你呢。他会在大厅里见你,请进来吧。”

大楼内部的安保措施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大厅里的摄像头可以覆盖你能预想到的所有角度,陈列柜装饰得华丽典雅,空心的大理石底座内部却装了许多高科技设备,彼得很难想象在那么小的空间里是怎么办到的。

“喜欢你看到的吗,伯克探员?”

彼得转过头去,看到一个黑发男子正悠闲地从螺旋楼梯上朝他走来。“我想,你应该是理查德·格雷森吧?”

回应他的是一个迷人的笑容,以及两人靠近时伸来的一只手。“猜对了。”

在他们握手时,彼得心中联邦探员的那一面忍不住对眼前的人进行观察。理查德·格雷森三十多岁,身材高大,体格健壮。他有着黑色的头发,蓝色的双眼,外表优雅整洁。乍一看,他完全就是个颇有权势的有钱人,大多数人在看到布鲁斯·韦恩最大的养子时都会这么想。然而,彼得发现了几处与这些印象不符的特征。比如说,当他和格雷森握手时,彼得有些好奇地发现,这双手并不像他见到有钱人时习以为常的那样护理精致、皮肤柔软。格雷森的手上有层厚厚的老茧,指甲也修剪成较短且实用的长度。彼得很确定他还瞥见了一些淡淡的伤疤。这双手属于一个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的人,尽管他并没有给公众留下这样的印象。

还有格雷森对他的语气和肢体语言。大部分和他打过交道的有钱人都瞧不起他,认为彼得比他们低了几个社会阶层。当然,他们从没直截了当地说出来过,但彼得能从他们的肢体语言和语调里感受到。在两人说话时,彼得完全没有从面前的人身上体会到那种感觉。如果他观察得没错,那么理查德·格雷森尊重他,是把他当作一个与自己平等而不是比自己低下的人来对待。彼得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变化。

“我得说,格雷森先生,”彼得环视着大厅开了口,“目前我所看到的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一位同事曾说过,这次活动会比诺克斯堡还严密。我以为他只是在夸张,但现在我开始明白他的意思了。”

格雷森轻声笑了起来。“好吧,这种级别的安保措施看起来可能有些过火,但只要涉及到韦恩企业,这些都不过是标准程序。有备无患嘛。”接着他示意彼得跟上自己,走出大厅进入了主展厅。

虽然主展厅内部还没完工,但彼得看得出来,陈列于此的藏品已经足够令人惊叹了。他忍不住为今天没有带上尼尔而感到一阵内疚。彼得相信,如果有机会欣赏到这样一批珍贵又精美的艺术品,尼尔的精神肯定会得到极大的鼓舞。不过,他还是放松意识提醒自己,过不了几天尼尔就会努力闯进这个地方了。

“那么你怎么看,伯克探员?你觉得你们派来测试我们安保系统的特工能胜任这项任务吗?”

“说实话?虽然我们的人很厉害,但我认为他压根没有一丁点儿机会能从这栋楼里弄走任何东西。”然后,彼得得意地笑了,“可是,过去他也曾让我大吃一惊,所以我现在还不能完全下定论。”突然,他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念头。“不过说到他,我倒是想请你帮个忙。”

“这个忙是?”

“测试结束后,有没有可能邀请他参加展览馆的开幕之夜?”

格雷森抱歉地摇了摇头。“不好意思,但对于正式的开幕之夜晚会,宾客名单都是严格定好的。不过,我可以邀请他参加接下来的活动,是对纽约的媒体和社会精英开放的。”

彼得点点头。“我想这样就很好了。”

在他们穿过展厅时,一阵骚动和一个熟悉的声音立即引起了彼得的注意。

“不,不,不对……这些窗帘根本不能用。颜色完全不对,图案让人联想到十九世纪落满灰尘的老旧博物馆。去给我找一些中性色调的样品来,但设计要够现代。快一点,离开幕只有两周时间了。”

彼得的眼睛亮了起来。“伊丽?”

位于忙乱中心的黑发女子惊讶地转过身来。“彼得!”一个灿烂的微笑点亮了她的脸庞,她迅速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吻了下彼得的脸颊。“你在这里干什么,亲爱的?”

看到眼前的情形,格雷森露出了一副顿悟的表情。“啊……伯克活动策划事务所。我是不是可以大胆地认为,我们亲切的活动调度员就是你的妻子?”

彼得点了下头,又看向他的妻子。“所以说,这就是你这个月里一直在忙的那个大型秘密高档活动吗?”

伊丽莎白点点头。“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但我签了一份无隙可乘的保密协议。我很确定合同上的附加条款里写着,要是我在开幕之夜前就说漏了嘴,我的灵魂也会跟着一起煎熬的。那你在这里是要做什么?”

“哦,韦恩企业要求FBI在活动前安排一次对展览馆的安保测试,我负责协调。”

一种突然想到了什么的表情浮现在她脸上,她看向格雷森,几乎抑制不住兴奋。“格雷森先生!既然我丈夫知道我在做什么了,而且他也要参与安保工作,那我能带他去看看那些特别的藏品吗?”

特别的藏品?”

格雷森点头同意。“我正要和他一起过去呢。你也一起来吧,路上你可以跟我讲讲你和潘尼沃斯先生都忙了些什么。”

他们三人走向另一个楼梯间。一路上,彼得仔细观察了展览馆的其他地方以及相应的安保措施,他的妻子和格雷森则讨论了一些有关两场开幕之夜晚会的细节。到达顶层后,他们在一扇金库样式的巨大金属门前停了下来。彼得的好奇心立刻就被激起来了。

“那么,这扇门后面是什么?”

 

TBC

原作者备注:欢迎来到第二章。迪克·格雷森和伊丽莎白·伯克登场了。就我个人而言,在提姆·德雷克和尼尔·卡弗瑞之后,这两个角色是我在他们各自的作品中第二喜欢的。

译者有话要说:因为小白领实在是我太久之前看的了,已经记不得当时字幕组是怎么翻译的人名和一些词了(比如伊丽莎白的公司叫什么),翻遍了随缘小白领的译文,发现清一色人名全是英文,悲!如果有对小白领还比较熟悉的读者,发现我对人名和剧里一些特有的东西翻译得不太对,或是不符合国内观众粉群当时的称呼习惯,可以评论一下让我参考着改一下哒!


评论 ( 1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