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04】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

Ch.04

纽约市……五分钟后……

尼尔被拷在一个小房间里的椅子上,他想知道距离自己被打了一拳后已经过去多久了。当熟悉的拳头又一次砸向他的下巴时,他认为这真的还不够久。

“好吧,孩子,向教你出拳的那个人表达我的敬意,”尼尔用一种傲慢的语气说,“我觉得你把我补过的一颗牙打松了。”他抬起视线,得意地看着黑发的青少年恶狠狠地瞪着自己。看到男孩因为愤怒而眯起眼睛,他感到十分享受。

“我最后一次问你,你是怎么进入保险库的?”他咆哮道。

“这就是最后一次吗?”

“没错!”

“很好。”尼尔无耻地保持着沉默,放松地坐在椅子上,而那个青少年的愤怒则焦躁地越积越多。

“所以?”

“所以什么?”

“你是怎么进入保险库的?”

尼尔啧了一声:“你才刚说过不会再问问题了。现在的孩子啊,他们的小脑瓜和以前不一样了。我认为这得怪互联网。”这句话让他头上又挨了一拳。“哎呦……好吧……我觉得这一击才稍微像点样子了。”他轻笑着说。不知怎么的,激怒这个孩子真的很有趣,就算这意味着他会带着脑震荡和几颗松动的牙齿跌跌撞撞地离开这里。顺着嘴里的新伤口,他吐了一口血到地板上。

“告诉我你在这里干什么!”孩子命令道,“我要听实话!”

尼尔干脆笑了出来:“你知道,我很乐意跟你说实话,但我认为你不会相信我的。你只会再揍我一拳。”

“试试看。”

“好吧。”尼尔深吸了一口气,故作严肃地说,“FBI命令我闯进这个展览馆,并尽我所能多从里面偷走一些艺术品。”他咧嘴一笑,忍不住再一次调侃这个生气的孩子,“你爸爸交的税就是拿来请我的。”

暴怒的青少年又攥起了拳头,尼尔正忙着应付时,房间的门砰地一声打开了,一个威严又愤怒的声音传了过来。

“达米安!你他妈以为自己在干什么?”

男孩愣住了,转过身去看着进来的人:“理查德!我抓住了一个贼,在——”

“我不在乎!这里不是关塔那摩!在通知当局之前,我们不能把可疑的人铐起来,还把他们痛揍一顿。”

“哦,我想他的手铐已经被解开了,不是吗,尼尔?”

尼尔露出笑容,他注意到了与这个陌生人一起走进警卫室的男子。“啊,彼得,你真是太了解我了。”他举起一只手打了招呼,拘束他的手铐已经完全解开,这会儿正无害地挂在他的大拇指上,“你怎么样?”

“很好,谢谢。你看起来精神不错。”

行骗高手窃笑着说:“这孩子是个暴脾气,动不动就发火,而且很容易上钩。”

“我注意到了。忍不住按了他的开关吧?*①”

“因为上面闪着红光呢。”

【注①:push someone’s button,意指刺激或惹怒某人。】

彼得翻了个白眼,把尼尔的帽子递给他。此时,在房间的另一边,达米安遭到了理查德·格雷森严厉的训斥。

“你是说,他说的都是实话?”达米安怀疑地喊道。

年长的那个点点头,他把手臂抱在胸前,怒视着眼前的青少年。“没错,布鲁斯亲自要求FBI在这里安排一次安保测试。显然,我们的确急需这样的测试。离展览馆开幕只有一个星期了,我们要确保安保措施绝对严密。”他懊恼地用手指捋了捋头发,叹了口气,然后转身离开男孩,回到了彼得和尼尔身边,“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伯克探员。我弟弟遇到问题特别冲动,脾气也是一点就着。我以为他明天才会过来,所以就没告诉他测试的事。希望你的搭档没事。”

尼尔替彼得回复道:“哦,别担心,这是几个月以来我最开心的一次,不过我想我补的牙真的松了。”他看向彼得:“我是有牙科保险的,对吧?”

迪克·格雷森还想再说点什么表达歉意,但他的话戛然而止。进到这个房间以来,他才第一次仔细地看着尼尔·卡弗瑞。他紧张地打量着尼尔,然后惊讶地瞪大了他的蓝眼睛。

“提姆?”

“嗯?”尼尔和彼得都朝身后还开着的门扫了一眼,看看是不是有人刚进来或者经过。

“提姆!提姆,是你!”

突然,尼尔发现自己失去了平衡。迪克拥抱了他,他惊呆了,霎时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站在那一动不动。

“呃……彼得?怎么回事?”他迟疑地问。

彼得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迪克就退后了两步,好让自己能与尼尔对视。“是我,提姆。我是迪克。天啊,我都不敢相信真的是你!你到底去了哪儿——”

“对不起,”尼尔局促地说,同时试图从对面的人手中挣脱出来,“但我的名字是尼尔,尼尔·卡弗瑞,我们之前并没有见过。”

“尼尔,”彼得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怀疑,“你没有哪个化名叫提姆吧?”

“我保证,彼得,我没有——”

迪克摇摇头,看上去大受打击:“不,这不是化名。你的名字就是提姆,提摩西·德雷克——”

“迪克,”达米安打断了他哥哥的话,语调异常温柔,“不是他。他可能看起来有点像德雷克,但他不是。”青少年对尼尔投来挑剔的目光:“我想你最好离开。如果你要对展览馆的安保漏洞做什么报告,可以在明天交给我哥哥。”

尼尔小心翼翼地从迪克手中溜开,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他的心情也跟着沉重起来。自从凯特死后,这样的表情他已经在镜子里见过很多次了。“对不起,我不是你以为的那个人。”

迪克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试图重新振作起来。“提姆·德雷克这个名字对你来说真的毫无意义吗?”

尼尔很希望自己能直接说是,但迪克的表情太失落了,这样的表情似乎从来不该出现在他脸上。“我很抱歉。”

对方深深地叹了口气:“我也很抱歉。我只是……你看起来很像他,如果他还……”

彼得碰了碰尼尔的胳膊。“来吧,尼尔,我们得回局里了。”接着他看向格雷森:“明天我会带着安保报告过来,到时我们再讨论所有细节。祝您下午愉快,格雷森先生。”他也向达米安点头致意,“韦恩先生。”

尼尔和彼得离开后,迪克在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把脸埋在手心里。达米安将手放在哥哥的背上轻抚着:“你还好吗?”

迪克摇了摇头:“我发誓那就是他,达米。在我的梦里,如果我见到长大的提姆,如果他……还在这儿,以他现在的年纪,他看上去就是那个人。”

“已经七年了。我们都在找他,没人比你更努力了,就连父亲都比不上你。”

“是我弄丢了他。”

“这不是你的错。”

“不,这就是我的错!”迪克猛地抬起头,痛苦地看了达米安一眼。接着他叹了口气,站了起来,朝门口走去。

“你要去哪儿?”

“出去,”迪克简短地说,“走的时候别忘了锁门。”

达米安一句话也没说,他只是目送他的兄弟离开。看着对方的速度几近疾走,十七岁的青少年一声叹息。

七年前,提姆·德雷克突然失踪,这对他们家庭和朋友中的所有人来说都十分艰难,对于迪克和他父亲布鲁斯而言更是致命的打击。他们无从得知德雷克的最终命运,两个人各自用不同的方式折磨着自己。然而,没有尸体,就没法确认红罗宾真的死了。正因为如此,他们总是抱着一线希望,认为也许,只是也许,他在独自对抗拉斯·奥·古的过程中活了下来,并一直活到了现在。不过达米安从不相信这种童话故事。他了解外公的手段,他一直认为更有可能的是德雷克已经死了,被扔在世界上某个阴暗的角落里腐烂,没有人能找到他。

至少,如果他最不喜欢的兄弟被刺客联盟抓住的话,这已经是达米安能想到的最仁慈的命运了。

不过,尽管他几乎可以完全肯定,之前他在保险库里抓到的那个人并不是提摩西·德雷克,但达米安还是忍不住怀疑地盯着地上的血迹,那是尼尔·卡弗瑞在被自己殴打时吐出来的。

 

TBC

原作者备注:第四章结束了。达米安发现了保险库里的入侵者,他迅速采取行动,制服并审问了对方。不幸的是,尼尔善于打太极和后发制人。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本文在摘要中就提到过的部分,这会撼动提姆·德雷克和尼尔·卡弗瑞身边所有人的世界。这只是个开始,之后绝对还有更多。


评论 ( 9 )
热度 ( 1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