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14】【完结】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Ch.14

听到超人在联盟的通讯频道中找蝙蝠侠索要氪石时,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多想。在与蝙蝠侠共同战斗,以及为对方做战场善后的数年时间里,他已经习惯了风云瞬息万变的紧张战局,能够对各种额外以及特殊状况作出最迅速的反应。

所以,在布鲁斯用简短的“收到”作为肯定的答复后,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便士一”便立即解锁了那柄氪石武器的程序锁,用先前设置好的代码指挥摇杆手臂进行自动装填,又按下了打开机库圆顶的按钮,只需再最后调整坐标,载有致命氪石武器的蝙蝠机就能点火起飞。

做完这一切大约只花费了阿尔弗雷德两秒钟的时间。对于一个已经有些上年纪的人来说,这样的操作速度足以令他给自己打个优秀。

但紧接着——

“超人,离开战场,回瞭望塔去。”

蝙蝠侠在通讯器中低沉冷静的声音打破了他刚刚一瞬间的自得。

阿尔弗雷德听着超人的声音陡然提高,十分怀疑自家老爷是否成功接收到了对方已经火冒三丈的信号。

过度的保护欲总是会适得其反啊……

阿尔弗雷德轻轻叹了口气,右手迅速地输入大都会中心的坐标,左手按下起飞按钮的同时接入了联盟的通讯频道:

“毋需担心,艾尔老爷,运送氪石武器的飞机已经起飞。”

话音一落,整个偌大的蝙蝠洞就陷入了一阵诡异的静默。

没有任何答复。甚至没有任何音频讯号的接入。蝙蝠洞硕大的电脑显示屏上亮起了提示信号中断的红色图标——

“信号中断,是否重新连接?”

“接入失败,是否重新连接?”

“接入失败,是否重新连接?”

不断响起的提示音让站在电脑前的男人扬起了眉毛。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老派的英国绅士,称职的严谨管家,前军情五处特工,蝙蝠侠背后的男人,蝙蝠洞最高权限的实际拥有者……被蝙蝠侠封锁在了通讯频道之外。

蝙蝠洞电脑AI的清亮电子女声还在重复同样的语句,阿尔弗雷德调出通讯接入界面,手动输入了戴安娜·普林斯的私人通讯代码——来源于数日前布鲁斯与戴安娜在卢瑟宴会上的那次谈话。

“戴安娜小姐。”阿尔弗雷德选择暂时跳过讲解来龙去脉的步骤,他面无表情,语调波澜不惊,“请做好准备迎接蝙蝠机,我有一件氪石武器要交给您使用。”

 

超人在半个街区外截到了蝙蝠侠。

蝙蝠车的引擎轰隆作响,轮胎与地面高速摩擦。很明显,车内的人正狠踩着油门,毫无顾忌地向大都会中心驶去。

克拉克有一阵子没有近距离观察过蝙蝠车了,这部性能优越的陆地武装装甲车通常只会出现在哥谭街头。自从蝙蝠侠开始频繁地参与联盟事务后,克拉克更多时候见到的都是曲线优美、尾翼漆黑的蝙蝠机。

“蝙蝠侠,停下!”超人用相同的速度飘在蝙蝠车外,冲车内的人大喊。

当然,一如克拉克所料,漆黑的四轮战车运转平稳,丝毫没有要减速停下来的意思——这是经验之谈,当蝙蝠侠不认同你的看法时,一句话只说一遍是绝对不管用的。

“快停下!”克拉克猛地拍了一下车门,焦急地吼道,“神奇女侠和钢骨都搞不定的东西,你去只会给我们添乱!踩刹车啊!”

蝙蝠车的车身在外力作用下只是轻微地晃了晃,依旧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迹象。

好吧,看来说两遍也毫无成效,克拉克一点也不吃惊地想。

在每小时一百英里的超高车速下,他不敢贸然挑战强行截停蝙蝠车所带来的惯性冲击。超人抬头看了看距他们已经不过三百英尺远的战场,思索了两秒,随即用左手托住车身底盘,右手扒住车顶,脚一蹬地,将蝙蝠车带离了地面。

四驱战车的轮胎还在空中打转,轮毂发出了难听的摩擦声。与此同时,克拉克还捕捉到了车内传来的一声难听的咒骂。“别为难你的油门了!”超人再一次吼了出来,随之而来的是车内另一声尖刻的抱怨。

轮胎逐渐停止转动,蝙蝠车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克拉克右手抓着的地方已经凹陷下去,留下了一个难看的手指印。他双手用力,几乎是扯开了蝙蝠车的车门。蝙蝠侠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目视前方,一动不动。

克拉克也保持着沉默,静静地倚靠在车门旁边。不远处的战场又传来了一声爆炸的巨响。

一秒钟后,蝙蝠侠终于肯赏脸把头转过来。

“你还在这儿做什么?不应该去帮神奇女侠他们吗?”蝙蝠侠平静地问。

“在等阿尔弗雷德的蝙蝠机。”克拉克轻轻踢了踢脚尖,“别这么看我,我知道蝙蝠机和你的车用的同一套导航坐标。”

蝙蝠侠闻言顿了顿,接着从车上跳了下来,灵巧地落了地。克拉克顺势跟着站直了身体,抖了抖自己的披风。

“蝙蝠机还有大约两分半钟就会过来。”超人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又朝哥谭的方向歪了歪头,“给我密码,或者我把你价值几千万美金的飞机撕个大洞。”他扬了扬下巴,“选一个吧。”

蝙蝠侠无视了克拉克语言上那一点点小小的报复心理。“我说了,回瞭望塔去。”黑披风的顾问坚持道,“还是你想挑战在氪石的影响下,能坚持几秒不从天上摔下去。”蝙蝠侠恼火地看了一眼左臂上的全息屏,上面的代表着蝙蝠机的小红点正向着大都会全速移动。“我的飞机外层可不含铅。”

超人换了个双臂交叉的姿势,眉头紧蹙。“神奇女侠和钢骨只能堪堪控制住那头怪物,他们需要氪石。”他的语气异常严肃,音量也跟着增大。

“没错,是他们需要,不是你需要。”

“我没空在这儿和你争论这个,蝙蝠侠!”

“好主意,那就别再跟我废话了。”蝙蝠侠抬起左腕,冲着通讯器喊道,“沙赞,给我泽塔——”

后面的话顾问没能说完。克拉克抓住了蝙蝠侠的手臂,在他毫无保留地使用超级力量时,蝙蝠侠也拿他没有办法。

“这不像你。”克拉克用上了X视线,盯着蝙蝠侠头罩下面的蓝色眼睛,“你不会置其他人的安全于不顾,”他放缓了语速,一字一顿地说,“戴安娜,和,维克多,需要,支援。”

“但那支援不必是你。”蝙蝠侠语气坚定地盯着他,依旧没有松口,“我们说的是氪石武器,而你是最差劲的人选。”

“不,我们说的是面对一个身高二十英尺,皮肤有如钢铁,能一拳击碎混凝土,还能使用热视线的氪星怪物。”克拉克压低眉毛,干巴巴地说,“我猜超人就算再差劲,也还是要比一个没有任何超能力的人强上一点。”

蝙蝠侠呼了口气,又低头看了一眼左臂上的信号点。“你想浪费时间试一试吗?看看我用氪石能不能打赢你?”他的语气中藏着些许焦灼,“一点点而已,超人。别忘了,面对氪石你不再是钢铁之躯。”

超人沉默了一小会儿。

大约十秒钟后,他抬头看了眼天空。

“一点点也聊胜于无。”他突然说,“我必须得对所有联盟成员负责,我不想看任何人受伤,蝙蝠侠,这之中当然也包括你……尤其是你……”超人把目光移了回来,集中在眼前的黑衣顾问身上,弯了弯嘴角,双脚开始飘离地面。“我会想办法赔你的飞机的,但我很有可能会受伤躺上一阵儿,所以你得等我晒好太阳——”

“你可能会死的……克拉克。”

蝙蝠侠伸手扯住他的披风,喊了他的名字。

 

这句话让超人停下了准备冲上天空的脚步。

B倒是曾经喊过一次“克拉克”,那是几周前发生在瞭望塔的事。彼时他只顾着沉浸在被B提前看破秘密身份的尴尬无措里,飞快地踏进泽塔传送舱只为了从B身边逃走。

但“你可能会死”并不曾出现在两人的对话履历中。不,倒不如说通常情况下,去担忧对方人身安全的一直是克拉克自己。他会在每一次任务前仔细考虑,思索谁的配合能覆盖自己掌控不到的死角,谁有可能会因为激烈的战场形势而负伤。B没有任何超能力,只能依靠他的智谋与铠甲,于是他的名字总是出现得最频繁的那一个。

与之相对的,B对他说过的话中,则更多是“控制好你的热视线”、“别再把墙撞穿了”以及“蛮力不能解决一切”等等,即便B真的夸奖他“干得不错”,也会在后面添上一句“但还可以更好”。黑衣骑士说这些话时总是会弯起嘴角,从喉咙中带出一声轻哼,里面藏着他独有的笑意与无奈。

所以这体验真的非常新鲜,超人——卡尔-艾尔——克拉克想。

他的超级听力状态良好,运转正常。五英里外的天空中响起了蝙蝠机引擎的轰鸣和机翼破空的声音;三百英尺外的战场上混杂着毁灭日的怒吼和神奇女侠有些不太得体的叫骂。在火焰噼啪燃烧和碎石四下飞舞的杂音中,他依然准确地捕捉到了眼前的人声带振动时那细小的变化。

联盟顾问一向沉着,冷静,稳重,但他此时的声音在微微发抖。

超人的脑海中回荡着蝙蝠侠的嗓音,迟钝地发觉自己似乎的确从未认真考虑过“氪石对氪星人是致命的”这件事。他低头,看到蝙蝠侠没有被面罩包裹的皮肤上淌着紧张的汗珠,下巴紧绷,薄薄的嘴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线。

这有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了……克拉克猛然意识到,但布鲁斯还没有迈出那一步,他只能自己向前——实际上,这应该算是某种妥协,但克拉克更愿意把它当作一种临机应变的策略——他摩擦着右手无名指上的指环,郑重地落在了蝙蝠侠身边。

克拉克当着蝙蝠侠的面摘下了他和布鲁斯·韦恩结婚时交换的那枚戒指。他拉过蝙蝠侠的手,把戒指放进了对方的掌心。在昏暗的天色下,那枚朴素的银色指环安静地躺在顾问黑色的手套上,内圈刻着的文字依旧闪烁着星星点点的流光。

“刻在上面的那句话,你知道它的意思。”克拉克纯净的天蓝色眼睛里亮起了一丝火焰,一个十分“超人”的微笑浮现在他脸上。

他左脚向前一步,站得更近了一些,稍稍低头,顺势吻了下去。

这是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很短,只持续了一眨眼的瞬间;很轻,与他疑惑天上是否下雨时的那滴水滴无异。然而他的感受却是无比丰富的——布鲁斯的嘴唇是软的,是温暖的,是湿润的;他的呼吸弄痒了克拉克的下巴,他的胡茬扎上了克拉克的皮肤,他的头罩硌到了克拉克鼻子……

“我会回来的,布鲁斯。”

克拉克用轻快的语气说。

出乎意料,迎接他的不再是黑衣骑士的反对,不再是联盟顾问的坚持,也不再是蝙蝠侠的沉默。

布鲁斯扯下面具,左手揽过克拉克的后脑勺和肩膀,让两人的唇齿紧紧碰在了一起。

细密,绵长,热烈,浓郁——布鲁斯接吻的风格与克拉克大相径庭。如果不是地球人的肺活量实在有限,克拉克毫不怀疑布鲁斯会站在这儿和他亲到世界毁灭。

一分钟后,布鲁斯终于放开了他。毁灭日在不远处再次发出了一声洪亮的怒吼。

“对不起。”布鲁斯喘着粗气说。面罩把他的头发压得乱糟糟的,远处吹来的热风让他的额头也带上了细密的汗珠。“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我早该告诉你的。”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跳过这一步了。”克拉克挠了挠后脑勺,又摸了把鼻子,有些尴尬地说。

他们离得前所未有的近,这反而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但布鲁斯的左手还搂着他的肩膀,制止了他试图往后退几英寸的脚步。

“不,我确实欠你一个这样的道歉。”布鲁斯没被电子设备处理过的声线清亮而有力,“我不该不跟你商量就请求联姻,不该在你主动揭开秘密身份时保持沉默,不该跟你提那些乱七八糟的恋爱建议——”

“是的,那些建议真是糟糕透了,”克拉克打断了他,有些忿忿不平地说,“我才刚决定原谅你来着,你可真会挑时候,布鲁斯·韦恩。”克拉克的声音掺杂了一点点假装出来的不悦。

火焰扬起的粉尘和热风已经吹到了他们脚下。

“去吧。”布鲁斯松开了抓着他肩膀的手,“别让他毁了我们的世界。”

克拉克点点头。“收好戒指,别弄丢了。”他叮嘱道,旋即转身,向空中飞去。

 

超人刚离地二十英尺高就掉了下来。与他一同落地的是手里握着一把长柄武器的宙斯神女,钢骨和闪电侠跟在她的后面,造型及其狼狈。

克拉克感到头晕目眩,试图从地上爬起来,布鲁斯飞快地扑到了他的身边。

“戴安娜!”布鲁斯低声吼道。

手握氪石战矛的亚马逊战士赶紧往后撤了几步。“抱歉,”戴安娜抹了一把脸上的灰,火焰熏黑了她的皮肤,汗水从鬓角向下流淌,“但是劳烦两位,能不能把眼睛从对方身上挪开,看看我的眼影有没有花。”

克拉克抻着脖子,向神奇女侠身后看去。丑陋的庞然大物已经倒在地上,了无生息,四周只剩下火焰还在噼啪燃烧的声响。

克拉克和布鲁斯尴尬地对望了一眼,双双冲戴安娜摆出了一个难看又尴尬的笑容。

上了年纪的女战士友好地翻了个白眼,挥挥手便飞走了,显然不愿意接触两人周围那黏黏糊糊的空气。

“你们得知道,”维克多假装清了清嗓子,“联盟可不是只有主席和顾问两个人,我们永远都是你们能信赖的战友,所以……下次你们没必要再为了这种事争论这么长时间……”

闪电侠踢了一脚路面上的小石子,跟着附和道:“没错,维克多的意思是……即便你们非得对彼此展示你们那点过度的保护欲——”巴里非常同情地拍了拍联盟人形电脑的机械肩膀,“也别忘了关通讯频道……”

“走吧,维克多,戴安娜一个人可搬不动那么大个的东西。另外——”闪电侠转身之前最后看了一眼布鲁斯的脸,语气愉快地夸奖说:“甜甜圈真的很不错!”

布鲁斯看着走远了的一红一银的影子,突然喃喃自语道:“是吗……我都没顾得上尝。”

“是真的。”氪星人终于从地上站了起来,“巴里逼着我吃了一个,除了有点甜,其他都很好。”

“那么——”克拉克随即挤了一个有些无奈的鬼脸,问布鲁斯,“我们还要离婚吗?”

布鲁斯打开拳头,看了看被他握在掌心的戒指,冲克拉克摆出了一个只会出现在“布鲁西宝贝”脸上的大笑。

“当然要了,我要重新办个婚礼,然后好好度一次蜜月。”

 

布鲁斯·韦恩要和超人离婚的消息经由克拉克·肯特本人的手发表了出去。

克拉克删除了自己电脑上那些批评布鲁斯的文章草稿,向报社请好了假,因为他没法去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提前和玛莎打了招呼,让妈妈不要担心;与卡拉通了电话,以防自己的表姐真的去找布鲁斯的麻烦;又特意返回氪星,跟佐-艾尔叔叔和阿露拉婶婶说明了来龙去脉,好让外交大臣不要慌了阵脚。

“短短四个月就离婚是你们在联姻之初就计划好的吗?”

“有传言说你们要离婚是因为出现了第三者,请问这是真的吗?”

“请问这会影响韦恩基金会对正义联盟的经济援助吗?”

此起彼伏的相机快门声和记者们语速飞快的询问在大都会的会场内响起,氪星和地球的联姻到此为止。布鲁斯·韦恩和超人相邻而坐,两人脸上的笑容比太阳还要灿烂,不禁让人们猜测,他们的婚姻到底出现了什么糟糕的问题,以致于让双方都对宣布离婚狂喜无比。

 

“心情如何?”回程的路上,布鲁斯问。

克拉克抱着他飞过哥谭的地平线。太阳刚刚落下,空气中还带着些许炎热的余温。

“不怎么样。”克拉克说,“明天上班还有一大堆超人和你离婚的新闻要写。”

“那就别去上班,留在家陪我一起策划婚礼。”

“我再请假佩里会气出中风的。”

超人带着布鲁斯降落在了一栋摩天高楼的天台上。克拉克紧皱的眉头证明他刚刚的担忧似乎并不全是玩笑。

“接下来也会很忙,”克拉克掰着手指数着,“超人要接受《星球日报》的专访,要单独出面代表氪星再发表一遍和平声明,还要在任务中躲避大都会记者们的围追堵截,而克拉克·肯特,他至少两星期内都得马不停蹄地疯狂赶稿了……”

“不过离了也好——”克拉克还是给了布鲁斯一个大大的拥抱,“四个月来,超人无论到哪都要被记者们询问和你结婚的问题,我早就已经受够了。”

“克拉克……”布鲁斯突然说,“你好像忘了一件事……”

“什么?”

“克拉克·肯特接下来可不止要写他的新闻稿件——”

克拉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神情惊恐地看向身边的人。

“克拉克·肯特还得和布鲁斯·韦恩结婚。”布鲁斯故作无辜地耸了耸肩,“哥谭市疯狂的狗仔队一定会令你印象深刻的。”

他们的恋爱和婚姻中大概会永远充斥着无关人等了……克拉克一副愁眉苦脸,而布鲁斯笑得前仰后合。

不过此刻,整座城市的天空都只属于他们两个。

 

全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看到这儿的各位。其实时间拖太久我已经有些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写这篇文了,而且实际上因为偏离了一开始的大纲,到第9章的时候我就有些写不下去了,不过本着无论如何也要写完的心态终于还是煎熬地完成了它,没能把故事最好的全貌带给大家真的很遗憾。当然,如果这个故事能带给大家哪怕一点点快乐,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 15 )
热度 ( 707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