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08】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

Ch.08

纽约市……片刻之后……

迪克这辈子还没这么紧张过。他示意达米安留在楼顶,奇怪的是,少年这次并没有反对。他拿出钩枪,飞向远处的阳台,他的兄弟正在那里等他。他静静地落在离提姆几码远的地方,感觉自己的心怦怦直跳。

从远处的楼顶通过望远镜观察他弟弟顿时变得毫无意义,因为他现在就站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这么近的距离下,他可以看到提姆这些年来成长了多少。他明显长高了许多,现在可能只比迪克矮两三英寸,不过显然,他仍旧是布鲁斯·韦恩所有儿子中最矮的。尽管提姆不再是义警了,但看起来他还是把自己照顾得不错。只是有一点发现非常奇怪,迪克暂且记在心里,打算之后再深究。

他的伤疤都不见了。

在多年的罗宾生涯中, 和家里所有打击犯罪的人一样,提姆·德雷克在战斗中收获了大量伤疤。枪伤、缝合的刀伤、烧伤等等。可现在,迪克站在这里看着他的兄弟,能看到的只有他上半身干净、没有伤痕的皮肤。

“花的时间够长的,”提姆喝干了最后一口酒才说道,“我都开始怀疑你会不会出现了。”

迪克在面具后挑起了眉毛:“你在等我?”

面前的男子耸了耸肩:“当然,我知道你为什么来。”他示意他的兄弟跟自己进去。

迪克无言以对。提姆在等他?从展览馆事件到现在,他的记忆已经恢复了?他一言不发地走进灯光明亮的公寓,沉迷于眼前的景象。虽然这明显是间单身公寓,但面积上的不足却在风格上得到了弥补。看起来提姆对艺术佳作、古董家具、皮革封面的古典小说和上好的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能展现他曾经对所有高科技产品都情有独钟的,只剩下厨房边的餐桌上那台不起眼的笔记本电脑。

这肯定不是自己和提姆一般大时住的那种典型的单身公寓,而且迪克确信,阿尔弗雷德会赞美万能的上帝,至少男孩们中间有一个培养出了良好的品味。

“给,接着。”

“啊?”一个黑色小遥控器朝他飞来,打断了迪克的观察。他的反应足够快,在遥控器从他胸口弹开之前便抓住了它。“这是什么?”

提姆耸了耸肩:“今天下午,我就是这样进入韦恩艺术展览馆的金库的。”

迪克困惑地盯着这个装置:“你以为我是为这个来的?”

“当然,不然你为什么在这儿?”提姆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我试过告诉彼得,布鲁斯·韦恩会派披风和头罩去展览馆照应的。有蝙蝠侠做后援的感觉一定很好吧。”

这个人看起来就像他的兄弟,但对方嘲弄的语气刺痛了他,迪克不得不抑制住退缩的冲动。今晚梦幻般的气氛戛然而止。很快他便意识到,没错,这个人就是提姆·德雷克,但他自己并不知道。他的兄弟自称尼尔·卡弗瑞,而尼尔·卡弗瑞从未见过迪克·格雷森或夜翼。实际上,迪克这才意识到他几乎不知道尼尔·卡弗瑞是谁。“听起来你并不会很在意像我这样的人。”他假装研究手中的装置时随口说道。老实说,他对这种装置一窍不通。这些东西他一般会丢给达米安或者芭芭拉去琢磨。

尼尔得意地笑了笑:“这么说吧,我之前干的那行,重点就是得避开你和你的同事。”

“那是什么工作?”迪克的好奇心被激起了。

尼尔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旋即就变成了愉悦。“哇哦……我还以为世界上所有执法机构都知道我的名声呢。”他摇了摇头,在镜子前绕了个弯,“不过我想,从来没去过哥谭确实让我远离了蝙蝠的视线。”

迪克皱起眉头:“你不打算告诉我吗?”

“当然不了,”尼尔带着迷人又极度狡猾的笑容说道,“你们这些人不就是以当侦探出名的吗。我不能就这么你答案,这样做太侮辱你的能力了。”

 要是迪克不了解情况的话,他肯定会发誓说他在和猫女巅峰时代的赛琳娜·凯尔打趣。退一步来说,这种比较令人感到不安,也带来了更多他不知道怎么处理的问题。他拿着那个装置在手指间翻转。

“我猜,要是我问你这东西是从哪儿弄来的,你也会这么回答吧?”

尼尔又向他亮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那好吧,”迪克说着,把装置放进了自己多功能腰带的一个空口袋里,“我想我们完事了。这次见面很有启发。”

“哦,我们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尼尔跟着迪克走到阳台时说,“这多有趣啊。不过,下次先打个电话,我们可以去吃点小吃。我知道路那边有一家很棒的西班牙小餐馆。”

他在嘲笑他!提姆——不,是尼尔——在嘲笑夜翼!显然,他对戴面具的义警没什么好感,但有个义警出现在家里也吓不到他。如果迪克不知道这真的是提姆,他会以为之前几分钟他面对的是赛琳娜·凯尔那并不存在的自大弟弟。这种认知让迪克头晕目眩。他拔出钩枪,瞄准了附近的屋顶。在射出抓钩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尼尔。“很高兴见到你,尼尔。”

“荣幸之至。”

迪克很快就回到了楼顶,达米安还在那里等着。少年脸上带着一副淡然的表情,就像他平常对一般人做的那样。不过,迪克在解读他弟弟的面部微表情方面是个专家。他一看到罗宾,就明白他知道的要比透露出来的多。迪克皱起眉头,再一次打开了与芭芭拉的通讯连接,同时对他们两个说话。

“行了,你们俩。我要你们掌握的所有关于尼尔·卡弗瑞的资料,现在就要。”

 

TBC

原作者备注:迪克·格雷森的梦幻状态已经结束,现在,现实状况就位了。尼尔·卡弗瑞不喜欢穿制服的义警。在尼尔·卡弗瑞曾经的职业里,避开义警是他们优先考虑的事。尼尔·卡弗瑞巧舌如簧,总是让他想起赛琳娜·凯尔。而明天一早,迪克·格雷森与彼得·伯克有约。


评论 ( 3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