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09】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Ch.09

纽约市……第二天早上……

理查德·格雷森不打算等特工彼得·伯克出现在展览馆,他决定一早直接去纽约的FBI办公室。上午九点左右,他走出了伯克办公室那层的电梯。

“格雷森先生,”看到琼斯带迪克来了办公室,彼得惊讶地说,他从座位上站起来,伸出手,“我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来找我。我还在看展览馆的安保报告,请坐吧。”

迪克热情地和彼得握了手,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怎么说呢,安保报告只是我决定今天过来的其中一个原因。”他瞥了一眼仍然开着的门,琼斯还站在那里,“我们能单独谈谈吗?”

彼得点点头,同时冲琼斯歪头示意。琼斯走出办公室,并把门关了个严实。彼得将注意力转向桌子另一边的人:“那么,有什么我能帮忙的,格雷森先生?”

“好吧,是关于昨天的事。”年轻人的表情不太自在,“关于……我弟弟和你们的特工发生争执后,我的表现……”对迪克来说,重新扮演一个伤心欲绝的角色并不难,他会抓住一切可能寻找自己失踪已久的兄弟。“我知道这一定让人意外,但……”

“没关系,”彼得安慰他说,“虽然当时我没参与这个案子,但我知道你弟弟失踪的事。我只是感到很遗憾,到现在还没人能找到他。”

“你确定吗?”迪克从椅子上半站起来,说话时换上了一种更绝望的语气,“昨天你们的那个特工——”

“是顾问。”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彼得摇摇头:“尼尔并非正式的FBI探员,他更像是专门研究白领犯罪的独立顾问。”

迪克把这一点记下,继续他的表演。他把自己重重地砸进座位里:“探员,顾问……这都无关紧要。我知道我看到了谁,伯克探员!那个人就像提姆的双胞胎兄弟!有没有可能,这个尼尔·卡弗瑞就是我兄弟呢?”

在彼得与迪克关着门交谈时,他们说的那个人终于走进了FBI办公室。

“你在这儿啊,尼尔。你去哪儿了?”前诈骗高手摘下帽子,琼斯问他。

“牙医那儿。”尼尔简单地说,接着他抬起头,注意到了那扇通常开着但现在关上的门,“彼得在干嘛?我不在的时候又有新案子了?”

“不知道。彼得说是关于展览馆的安保报告?”

尼尔脸上的表情说明他认出了来客。“啊,那是理查德·格雷森。”他注意到对方的肢体语言,扬起了一边眉毛,“他看起来好像对什么事很沮丧。”

琼斯斜眼看了尼尔一眼。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另一张桌子边的戴安娜就插了进来,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你闯进展览馆的时候没有真的带走什么吧,对吗尼尔?”

“得了吧,给我点信任,戴安娜。”尼尔说道。他看着戴安娜心照不宣般的表情,耸了耸肩:“在我被抓之前我甚至都没走出大楼,好吗?我告诉过彼得那里安保非常严密。”他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回到办公桌前,小心翼翼地啜着热腾腾的液体,桌上还有一大堆文件等着他。尼尔拿起一份文件打开,假装在读里面的内容。不过,他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彼得和他办公室里那个越来越激动的男人身上。

与此同时,彼得正设法让他的访客平静下来。他真的很讨厌不得不从格雷森手中夺走那一线希望,但对方需要知道真相。“我早就料到会这样,”彼得从桌上抽出文件夹,解释道,“看到你弟弟的案子在局里的记录之后,连我都开始怀疑尼尔是不是提姆了。所以昨晚,我让一个鉴证科的朋友把尼尔的DNA记录和你弟弟的做了比对。”

迪克拿起面前的文件夹,迅速翻开。他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DNA不匹配?”他轻声说。

“很遗憾。”彼得安慰道,“我知道他们两个看上去非常相似,但他们的共同点就只有外表了。”

迪克·格雷森合上文件夹,同时闭上眼睛。“我明白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似乎需要时间才能让自己重新平静下来,“很抱歉给你添麻烦了,伯克探员。”

“别这么说,不麻烦,格雷森先生,”彼得安抚他说,“我只是很抱歉,没法帮到你。”他从迪克那里拿回文件,放在桌子上,旁边就是安保报告的文件夹。

“没关系,”迪克站起身来,“我该走了。我得看一下安保报告,在下周展览馆开幕之前弄清楚需要做哪些改动。”他拿起安保报告,在彼得起身给他开门的时候,隐秘地将DNA文件也收了进去。

在玻璃门的另一边,尼尔·卡弗瑞用锐利的蓝眼睛盯着那个文件夹。

“哦,我差点忘了,”迪克说着朝门外走去,又转过身来看着彼得,“我有一套展览馆开幕式的票,是给尼尔以及你和你妻子留的。真希望下周能在那儿见到你们三——哎呦!”

“哦!对不起!”

迪克离开彼得办公室的脚步被打断了,他和另一个人撞在了一起。他手中的文件夹和对方拿着的另外三个一起掉在了地板上。那个人跪在地上,迅速捡起文件夹,把散落的文件一一放回去。看到把文件夹还给自己的人的脸时,迪克愣住了。

“我想这是你的吧,格雷森先生?希望这份报告能帮你解决展览馆的安保漏洞。”尼尔说着露出了带着歉意的微笑。

“啊……是的……谢谢。我想肯定会的。”迪克强作镇静地说。在彼得看来,他似乎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他面对的是一个长得很像他失散已久的兄弟的人。“下周见,伯克探员。”迪克一边说一边离开了FBI办公室,进入了电梯。

等迪克走出大楼,安全地坐进车里后,他便立即打开了文件夹。他翻遍所有文件,开始低声咒骂起来。接着他拿出了手机。“小芭?是我。你还有能进入FBI主机的后门吗?”

“你第一天认识我吗?当然有了,怎么了?”

“我需要你找到他们存档的提姆和尼尔·卡弗瑞的DNA记录,然后和你从达米安那里拿到的样本做比对。我发誓,小芭,如果我们之前没能找到提姆是因为联邦政府的文书工作出了差错,那帮人肯定得滚蛋。”

“你至少把窃听器放进伯克的办公室了吧?”

迪克得意地笑起来:“你第一天认识我吗?”

“你觉得真的有必要监视FBI吗?”

“从你搜集的记录里我们只能得知这么多关于尼尔·卡弗瑞的信息了。他和伯克探员似乎在很多任务上都有合作。我想我们可以密切关注他们两人,以此来更多地了解提姆现在的精神状态。”

电话那头传来了芭芭拉的叹息声。“你还是坚决反对通知布鲁斯吗?”

迪克的笑容消失了。“在我们获取足够多的情报之前,我不想把他扯进来。我……不想让杰森的回归重演。”

“提姆不是杰森,而且就我目前所知,就连尼尔也不是杰森。”

“……目前而已。关于尼尔·卡弗瑞还有很多未知数,我不希望在我们准备好让布鲁斯知道我们终于找到提姆时发生任何意外。”

“随你怎么说,小精灵。”

此时,在FBI办公室里,尼尔似乎正在桌前阅读一份保险诈骗案的卷宗。但实际上,他在仔细地研究一份非常古怪的DNA比对报告。这份报告是几分钟前不小心滑进他文件夹的。

 

TBC

原作者备注:这个故事在我脑海中开始有了明确的方向。我大概知道这些角色要去哪里,在路上还会遇到谁,以及结局会怎么样。虽然老实说,我并不知道在故事结束之前还会有多少章。不过在这一章里,有一点更清楚了:提姆/尼尔对于迪克来说就像杰森之于布鲁斯。他们是蝙蝠侠“辜负”和失去的罗宾。两个人都是被蝙蝠侠危险的死敌击败,然后又都拖着污点回到了蝙蝠家族。杰森仍然是义警,但在必要的时候会毫不犹豫地使用致命级别的武力(甚至没必要时也会这么做)。提姆/尼尔也许不会杀人,但显然,他仍然是个罪犯,还是在自己领域中最出色的那种。

评论 ( 3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