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12】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Ch.12

纽约市……回到现在……晚上……

迪克不喜欢这样,但只要达米安认定了想做什么,就很难让他放弃了。“你确定要这么做吗?”他问他的弟弟,少年正整装待发,“我不喜欢你一个人出去这种主意。”

“我不是一个人去,”达米安安慰他说,“我已经联系了斯蒂芬妮。我们说话这会儿她正从哥谭飞过来。”

“斯蒂芬?为什么是她?卡珊不是更好吗,既然你要去她的地盘?”

“也许吧,但她现在正和十豪侠①一起执行重要的任务,不必再分散注意力了。如果最后我们还是需要第三双眼睛,我会联系她的,但只在绝对有必要的时候。”

【注①:The Great Ten,一个中国背景的超英组织。】

迪克点点头。他感到了些许宽慰,但仍然心神不宁。“你们在香港一定要小心,那女人可不好惹。”

达米安极力抑制翻白眼的冲动。“你又在老调重弹了,迪克。再说了——”少年的嘴唇抽动了一下,露出一个阴暗的假笑,“——我也不是好惹的。”他把兜帽戴在头上,转身朝通向酒店楼顶的电梯走去。“毕竟,是她把我变成这样的。”

与此同时,刚过日落时分,莫兹正在偷偷跟踪戴安娜,他亲切地给对方起了个昵称,叫她“女制服仔”。他正努力想搞清楚彼得·伯克最信任的特工会把那个关键的工艺品藏在哪。为了找出谁才是他们身边所有阴谋的中心,他和尼尔需要这件工艺品。

一个音乐盒。

但这并不是普通的音乐盒。这是一个珍贵的古董音乐盒,人们相信它曾属于叶卡捷琳娜大帝,出自她传说中失落的宝藏——琥珀屋。这件宝物一次又一次从尼尔手中溜走,也正是为了它,尼尔所爱的女人凯特·莫罗死了。

莫兹很快就发现,偷偷摸摸跟踪戴安娜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女制服仔是个非常难对付的探员,她始终注意着周围的情况。直到那天晚上,她和女友一起去吃饭时才终于放松了警惕,让这个小个子的光头男子更容易监视她。两个女人去了一家有露天庭院的小酒馆,爵士乐手在现场演奏背景音乐。由于是晚餐时间,莫兹轻松地在戴安娜对面的露台旁找到一张桌子,能一直盯着戴安娜,但对方看不到他。

不过,当肩膀上传来意料之外的熟悉触感时,他还是吓了一大跳。

“哦天呐,亚历克珊!”看到是谁在拍他后,莫兹大叫起来,“别这样鬼鬼祟祟靠近一个人。”他扫了一眼戴安娜的桌子,看到她还没有注意到自己,松了一口气。他示意女人坐到他对面去。

“抱歉,莫兹,”亚历珊德拉·亨特一边坐下一边说,脸上挂着调皮的微笑,“我看到你进来,就忍不住过来找你了。”

“你在这儿干什么?”莫兹惊讶地问,“之前我听说,你通过“FBI航空”搞了张去意大利的单程票。”

苗条的褐发女子不自在地看了他一眼:“是啊……最后我还是没能用上。”她叹了口气,“看起来,意大利领事馆的某些人和黑手党有一点高层关系。我想我还得过好长一阵子才能再踏上意大利的土地了。”

莫兹会意地点点头。就在几个月前,他们三人(亚历克珊、尼尔和他自己)一起努力,最终完成了曾经不可能的任务。他们真的设法得到了叶卡捷琳娜大帝的琥珀音乐盒。然而,由于她近来在美国收到的一些压力,亚历克珊用音乐盒和FBI换了一张离开美国的机票。他再开口时,声音压得很低:“那你现在在做什么?”

“怎么说呢,”她用同样谨慎的声音开了口,“我还是得想办法离开这个国家,但我没有足够的资金。在意大利那份工作前,我就已经压力很大了,现在又多了额外的,有个鬼的时间找工作。我现在只能低调行事。”

她声音中的沮丧十分明显,莫兹为他的老朋友感到难过,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最开始她陷入音乐盒盗窃的风波是因为尼尔,而不是他。

“唔……这样吧,你可以暂时住在我的一个地方。我在底特律有个熟人要脱手一些克鲁格金币。这应该是份低调的好工作,赚到的钱让你离开这个国家绰绰有余。”

亚历克珊笑得很开心。她越过桌子,感激地抓住莫兹的手:“你是最棒的,莫兹!我就知道你靠得住!”

莫兹也对她笑了笑。

随后,女人的表情冷静了一点:“尼尔最近怎么样?我听说凯特的事了。他撑得住吗?”

光头男子的脸也同样严肃起来:“是这样,他一心想找出杀害她的凶手。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得找到找到福勒探员,而为了找到他,我们需要……”

亚历克珊做了个鬼脸:“别告诉我是那个。”

莫兹点点头。

“天呐,”她咕哝道,“帮我个小忙,莫兹……要是你们还得找第三个人帮你们弄到那东西,就把我的电话号码扔了吧。”

“我会记住的。不管怎样,除此之外,尼尔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各个方面都是。制服仔们让他忙起来之后,情况就更好了。”莫兹咯咯笑了起来,“他刚刚闯进了一家要开业的艺术展览馆,联邦批准的那种。”

她的眼睛因为好奇而亮了起来:“真的吗?为什么?”

“这个艺术展展出的是布鲁斯·韦恩的私人收藏,”他告诉她,“韦恩家主动要求FBI测试他们的安保措施,所以他们派了尼尔去。幸运的混蛋。”

亚历克珊的表情好奇又谨慎:“尼尔真的……你知道……做到了吗?”

莫兹摇摇头:“他还没走出大楼就被人抓住了。不过有趣的是,他不是被警卫逮到的。实际上,抓住他的是韦恩十七岁的孩子。”

“哇哦……”亚历克珊低声说,“所以尼尔遇见了一个韦恩。他还见过那家的其他人吗?比如说那位出手阔绰的族长先生?”

“没有……我不知道布鲁斯·韦恩在哪儿,但尼尔见过他的大儿子。那个叫格雷森的家伙是监督展览馆搭建的人。”

亚历克珊点点头,然后注意到了她余光中的情况。“呃……莫兹?你在跟踪那边角落里的两位女士吗?”

“是啊,怎么了?”

“看上去她们不会在那儿待太久了。”

莫兹把全部注意力转向戴安娜和她女友,很明显,她们俩一点也不开心。两人正在激烈地争论着,不是女制服仔的那个女人正气呼呼地准备离开。

“哦糟糕!”他把头埋在菜单后面,以防戴安娜转过来。但两名沮丧的女士离开庭院后,莫兹又急急忙忙寻找自己的出口,“很抱歉像这样把你丢在这儿,但我必须得盯着她们。明天早上在周六的家里见。”

亚历克珊笑了起来:“带点松饼,我就不跟你计较了。”然后她把莫兹赶走了。等莫兹离开酒馆,她就伸手从手包中拿出了一部手机,脸色变得阴沉起来。她自己也离开酒馆,走到一条偏僻的小巷,这里说话比较隐秘。手机的快速拨号上只有一个号码,她迅速拨了过去。

“好久不见,密约②。”应答的是个女声。

【注②:Promise,是漫画《红罗宾》中出场的一个角色,还记得第24期中那个想要怀上提姆孩子的女人吗,密约是她的姐姐。】

“我们有麻烦了,”亚历克珊说,“尼尔在纽约见过格雷森和达米安了。”

电话另一端传来一阵意味深长的沉默。亚历克珊紧张地咬着下唇,等待回应。

“你知道两边有人认出了对方吗?”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是从别人那里听说这次重逢的。自从凯特死后,我就没见过尼尔本人了。”

她耳中的声音很不高兴:“你目前要留在纽约。”

亚历克珊也不开心:“但联盟怎么办?”她语气中带着一丝绝望,“他们就快找到我了。我得尽快离开这个国家!”

“你不能离开曼哈顿一步!”那个声音严厉地命令道,“你从联盟获得自由都是因为我,还是说你已经忘了这份恩情?”

褐发女子低下了头,尽管她知道自己正交谈的人看不到。“我没有忘记。请接受我的道歉。你要我怎么做?”

电话另一端的女人在思考下一步动作,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联系尼尔,看看他的记忆是否恢复了。先弄清楚为什么那两兄弟会在这个城市。有必要的话,可以用你现在的化名见见理查德,但无论如何都不要让达米安看见你。他能认出你,会拆穿你的身份。等你拿到我要的信息,联系我。我说得够清楚了吗?”

“是的。”

“哦,如果看到蝙蝠侠或任何一个他的孩子出现在那个城市,立即联系我。”

“我明白。”

电话另一端挂断了,亚历克珊关掉手机。她站在小巷里,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表情十分忧虑。她以为自己多年前就已经抛弃的生活正卷土重来,她真的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再次经历那样的生活。

 

TBC

原作者备注:这一章实际上参考了《妙警贼探》(第二季)“模仿犯卡弗瑞”那集的一些细节。这一集中,亚历克珊·亨特正式回归了这一季。不过,关于为什么她在第一季最终集后没有去意大利,而是待在了纽约这件事比较模糊。所以我在这些细节的基础上写了这一章。

不过,还有一个转折。

在这个故事中,就像提姆·德雷克/尼尔·卡弗瑞一样,亚历克珊·亨特在DC宇宙中也有一个替代身份。在《红罗宾》系列中,联盟中一个叫密约的雇佣兵有过几次短暂的出场。虽然她在漫画中是个不起眼的配角(尽管这可能会从24期后改变),但在这个故事中,在有关提姆·德雷克是如何变成尼尔·卡弗瑞的情节里,她将是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关于这个角色的灵感来源,是在我看到密约与亚历克珊有多么相像的时候。



评论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