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14】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Ch.14

纽约市……当达米安在香港时……

花了单调乏味的一整天处理那些似乎没完没了的文件后,尼尔非常高兴地回了家,享受着莫兹和一个意想不到的访客的陪伴。

“真遗憾你没法回意大利,亚历克珊,”他边说边给她倒了一杯酒,“我知道你很想念罗马。”

“哦,别担心,”亚历克珊注视着深红色的液体流动,“莫兹帮我找了活。干完他安排的工作之后,我就会没事了。”

莫兹向亚历克珊歪了歪头:“支撑我们的不是朋友的帮助,更多的是对他们帮助的信赖。”

“说得好,”尼尔评论道,他给莫兹的杯子加满了酒,又给自己的也倒满了,“真希望我也能帮到你。”

“据我所知,你最近很忙啊。我可不想打扰你和联调局的繁忙工作。”

尼尔耸了耸肩:“现在好一点了。过去几天大部分都是写写划划和保险诈骗,没什么有趣的。”

亚历克珊笑了:“我听说韦恩的工作就很有趣。”

“必须得说,那确实很有趣,”尼尔轻笑着说,“至少在我遭到伏击之前是这样的。看那个恶魔崽子出拳的样子,我敢说他肯定受过武术训练。”

亚历克珊喝了一小口酒。“恶魔崽子?”

莫兹笑了:“这是他给韦恩家那个孩子起的绰号。”

“怎么想到这个的?”

尼尔耸耸肩:“在我想到达米安·韦恩时,第一个出现在我脑海里的词就是这个。他让我想起了电影《凶兆》里那个恶魔小孩①。现在想想,他们连名字都一样。”

【注①:电影Omen,里面的小男孩是撒旦之子,名字叫Damien。】

公寓里的三个人放松地聊着,尼尔作为主人正在厨房里做晚餐,气氛非常愉快。聊天的主题转向了音乐盒,猜测戴安娜把音乐盒藏在了哪,这时前门传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他们。

“你能去开门吗,莫兹?”尼尔问,“我在做肉汁烩饭,有点腾不开手。”

矮个子的光头男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跑去看是谁在敲门。“哦,嗨,琼恩!”莫兹惊叫道,“今晚是什么风把你吹到贼窝里来了?尼尔厨房里的香味又飘到楼下了吗?”

尼尔从厨房里喊道:“要是你想和我们一起吃晚饭的话,我做了很多。我知道你有多喜欢我做的肉汁烩饭。”

皮肤黝黑的老妇人亲切地笑了:“很诱人,但我不是为这个来的。你还有位客人,尼尔,我来是想看看你有没有准备好迎接其他来客。”

尼尔回头看了看,手上还继续搅拌着炉子上米饭,“彼得?”

“啊,不是,”一个不同的但也很熟悉的声音说,“显然我不是伯克探员。”理查德·格雷森高大的身影从琼恩身后的阴影中走到了光线下。他带着歉意对尼尔和其他客人笑了笑,他们都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新来的人。“抱歉打扰了你们的晚上,但我希望能得到一些关于展览馆新安保措施的建议。”他举起几天前从彼得那里拿到的文件夹,“你的报告非常详尽,对我们帮助很大,但我还是想再和你确认一下,确保所有情况我们都考虑到了。不过,要是你需要我改天再来……”

通常来说,尼尔确实会这么建议。格雷森相对而言是个陌生人,而他从没有欢迎不熟悉的人到他家里的习惯。然而,总体上来说,他身上有些东西让尼尔很难考虑把他踢出去。“你弟弟呢?”他小心翼翼地问。

“他临时有事必须得出城,”迪克说,“在展览馆开幕之前才会回来。”

好吧,尼尔能想到的让格雷森离开的最有力借口也没了。他看着其他客人:“你们有人介意格雷森先生——”

“请叫我迪克吧。”

“啊……好吧……你们有人介意迪克留下来吃晚饭吗?”

亚历克珊看了格雷森一眼,耸了耸肩:“我不介意。我可不是每天都能和价值数十亿美元企业的迷人继承人共进晚餐的。”她害羞地对着新来的人笑了笑,这时尼尔和莫兹都聪明地保持了沉默。

莫兹看起来同样不以为意:“当然了,为什么不呢?毕竟,整个世界都是舞台,我凭什么拒绝一个新演员的加入呢?”

看到迪克对莫兹那种相当困惑的表情,尼尔咯咯笑了起来。要习惯莫兹独特的说话方式确实需要一点时间。他的肉汁烩饭做得完美无缺,尼尔觉得离开厨房一会儿也没关系。“我来介绍一下。琼恩,你已经见过了。这位——”他指向亚历克珊,“——是亚历珊德拉·亨特。”

“简称亚历克珊。”她伸出手,格雷森带着温文尔雅的微笑跟她握了手。

尼尔又从架子上拿了两个酒杯。“这位是——”他说着向莫兹示意。

“伊凡·布莱明斯。②”莫兹补完了后半句。对于毫不知情的格雷森,他的老朋友选了个他最喜欢的聪明化名,尼尔不得不忍住不去窃笑。

【注②:Ivan Bliminse,是科幻小说《隐形人》中的角色。莫兹在剧中因枪伤入院时,尼尔帮他取了这个化名。】

迪克愉快地笑了:“很高兴见到大家。”

晚餐本身进行得格外顺利,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好。尽管今晚之前,迪克·格雷森除了尼尔从未见过其他人,但他身上似乎散发着一种气场,让每个人在他面前都感到放松和舒适。琼恩也和他们一起吃了晚饭,五个人分享了美食、好酒和有趣的谈话。

“我还记得和我亲爱的丈夫拜伦——愿他的灵魂安息——第一次约会就是在哈利马戏团从前的一次演出上。”晚餐结束、咖啡倒好后,琼恩回忆道,“不过我不知道你也是飞翔的格雷森家族的一员。那会儿,飞翔的格雷森还是个双人组合呢。你父母是很棒的表演者。对他们的遭遇我深表遗憾。”

“谢谢,”迪克点点头说,“我失去他们的方式……这很艰难,但如果没有布鲁斯,我真不知道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很幸运。”

“你怀念过吗?”亚历克珊好奇地问,“马戏团、表演还有旅行那些?”

迪克脸上闪过一丝神秘的微笑。“有时候会,”他承认,“有时候我会想念那种生活,但也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啊,梦中世界。”莫兹打趣地说,同时递给亚历克珊一杯咖啡。在他忙活爪哇咖啡时,尼尔正待在刚刚收拾好的餐桌旁,检查展览馆的新安保计划。

“嘿,迪克,”他边说边在展览馆的设计图上做了几个记号,“你能过来一下吗?”

格雷森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尼尔旁边。“怎么了?你发现什么了吗?”

“没错。所有东西看起来都不错,但这里和这里还有一些地方需要特别注意。”

他们两人一起站在桌旁,滔滔不绝地讨论图纸和安保计划,迪克不禁生出了一种怀念的感觉。今晚原本的计划是以展览馆的安保计划为借口,试着更好地了解尼尔,试着判断除了FBI和国际刑警文件里说的那些,他现在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迪克从没想过自己会和他最亲密的几个朋友一起享受一顿美餐,还在此过程中受到了如此热情的欢迎。

他从尼尔的档案中了解到了亚历克珊·亨特的名声。她是个有名的黑市贩子和小偷。之前尼尔和她经常一起工作,后来他们的一次任务出了岔子,就在哥本哈根闹翻了。

那个自称伊凡的男人,迪克知道他其实叫莫兹,至今仍是个谜。他明显很擅长技术,从 之前他自制的窃听器探测装置多么有效就能看出来。这个身材矮小、发际线后退的男子似乎还有着相当古怪的性格,喜欢引用名人语录。

琼恩则完全出乎意料。她是位非常和善的老妇人,是这栋楼的主人,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尼尔的房东。迪克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她和阿尔弗雷德可能会处得很不错。

然后就是尼尔本人。在他进行的这次秘密调查中,迪克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强迫自己在脑海中称呼他的兄弟为“尼尔”。与他上次作为夜翼进入这间房子时不同,这次尼尔没有展现出任何敌意。相反,这个男人迷人、自信、温文尔雅,似乎拥有他兄弟在青少年时所没有的一切。提姆在陌生人面前比较害羞,在漂亮女人面前极其尴尬,在社交场合又非常笨拙,有时候看他崩溃至极的样子简直令人心疼。迪克很想知道,他兄弟现在的这种性格是不是这些年来让他失忆的东西所带来的,还是说,如果提姆能顺利长大成人,就有机会自然而然地变成这样。

“呃……迪克?你没事吧?”

“哦?什么?”迪克看着尼尔,对方正好奇地打量他。

“你有点走神了,是不是这些技术上的术语让你无聊了?”

迪克摇了摇头:“哦,不……只是……你让我想起了我弟弟……不是达米安,是另一个我很久没见的弟弟。”

“啊……”尼尔脸上掠过一种奇怪的表情。他想去喝一口咖啡,却发现自己的杯子是空的。“嘿,伊凡?壶里还有咖啡吗?”

“应该还够倒两杯的。”

“谢了。”尼尔拿起他的杯子,又主动提出把迪克的也带上,“你还要吗?”

“再来点吧,谢谢。”

尼尔拿起两个陶瓷马克杯,向厨房走去。然而就在途中,一道红光掠过了他的视线,他眼前暂时一黑,只好停了下来。“搞什么——?”他用手背揉着眼睛。

就在这时,迪克看着尼尔,脸色发白。他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明亮的红色激光点对着他兄弟的头。

“所有人都趴下!”格雷森惊恐地喊道,同时冲向厨房,“提姆!小心!”

尼尔还没来得及向迪克发问,那个年长、高大又强壮得多的男人就把他扑倒在地。不到一秒,通向阳台的玻璃门就碎了,而尼尔身后的镜子被射向尼尔头部的高功率狙击子弹炸成了碎片。

 

TBC

原作者备注:欢迎来到第14章。现在供应红酒、肉汁烩饭、咖啡和狙击手。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