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16】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Ch.16

七年前……

泛着空灵绿光的水在不同语言中被不同的人们称作不同的东西。

灵肉。

万应灵药。

仙馐神肴。

长生不老药。

永葆青春泉。

拉撒路池。

不管叫什么名字,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那些第一次使用生命之泉的男男女女从未想过要将它变成折磨人的工具。对他们来说,水是来自神明的祝福,是神圣的东西,是需要敬畏、尊重、珍惜和保护的东西。

然而,在一个动机充足的虐待狂手中,没有什么是神圣的。

他已经忘了自己在那儿待了多久。当你看不到天空时,要计算白天与黑夜是很困难的。他的头脑支离破碎,他试图通过去数自己复活了几次来维持时间的表象。毫无疑问,这是种病态的方法,但只剩这一件事拥有类似时钟的规律了。至少,在那个恶魔意识到他的俘虏在做什么而选择打乱时间表之前是这样的。然而到了那时,记录昼夜已经不再重要了。随着每一次生命的逝去,他的思想都更加破碎,直到曾经的光辉只剩下碎片。

死亡造成的伤害并不是最大的。俘虏的第一次死亡是最痛苦的,恶魔确保了这一点。然而,与他从发光的绿色池水里复活所经历的创痛与疯狂相比,他在生命尽头忍受的那些折磨都显得苍白无力。当他第一次恢复神智之后,可怜的年轻人感到非常困惑,为什么恶魔要杀了他,就为了赐给他第二次生命?这是囚禁他的人表现出的某种仁慈吗?

很快他便意识到,仁慈绝非恶魔看似慷慨的动机。一柄弯刀突然插进他的身体,结束了他的第二次生命,将他推向了第三次生命的路途,这时他猛然明白了真相。

随后,他每失去一次生命,身体都会在神秘的恢复之水中重归完整。然而,重复的创伤过程却对他的精神造成了相反的影响。每一次生命的消逝都会在结束时带走一些东西。

第五次生命偷走了他记忆中母亲和父亲的微笑……

第八次抹消了他兄弟们的名字……

第十三次带走了一张重要的马戏团照片……

第二十一次生命结束后,一只蝙蝠的剪影在夜空中闪烁着消失了……

不过,第三十四次生命是不同的。这是第一次没有偷走任何东西,反而给予了回报的生命。正是在第三十四次生命中,他意识到自己并不孤单。

“伤害并不会停止,对吗?”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近乎漆黑的黑暗中轻声问道,“即使你的身体得到了修复,疼痛也依然在里面徘徊。”

俘虏的眼睛猛地睁开了。“谁在那儿?”他喃喃地说。他的声音几近耳语,这样牢房门外的守卫就听不到他说话了。他小心翼翼地用胳膊支起上半身,寻找声音的来源,但他这么做了之后,却发现自己依旧是一个人。他躺了回去,努力试着休息,心中隐隐作痛。上一次有人和善地和他说话是什么时候了?

在第三十七次生命中,那个神秘的声音又回来了。这一次,俘虏闭着眼睛,他们能交谈更长时间了。

“你有名字吗?”

“抱歉,我好像记不起来了。”那个看不见的人诚实地回答。

俘虏几乎轻笑起来:“没关系,名字总是被高估了。”他试图用吞咽来减轻喉咙中的不适。第三十六次生命以一把刀划过他的脖子结束。虽然伤口已经痊愈了,但说话时还是很痛。

“你不用说话,”陌生人说,“休息吧,我会帮你放哨,等恶魔回来的时候会告诉你的。”

在这么多次生命中,俘虏第一次没有做噩梦,没有做任何梦。无名的陌生人遵守了承诺,只在恶魔或他的仆从来偷走更多次生命时才叫醒他。

第四十次生命带回了持久的痛苦。某种有毒的东西在他的血管里燃烧,一个多星期以来,牢房的墙壁中回荡着他的尖叫。他恳求着,请求结束这种痛苦,但他说出的每一个字都无人理会。到那一周快要结束时,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已经不行了,终于如释重负。他希望并祈祷着这一切终于要结束了。

在第四十一次生命的整个过程中,痛苦与绝望的呜咽折磨着他的身体。这个陌生人——现在成为了他的哨兵——尽可能地安慰着他。

生命一次次消逝,俘虏的思想与意志也愈发破碎与消沉,哨兵的声音越来越强,越来越专注。不知怎么的,恶魔没有看到他,没有意识到他的俘虏已经得到了一个守护者。恶魔和他的仆从在附近时,哨兵会躲起来,只有在他们两人独处时才会现身。他是俘虏唯一的安慰,是唯一能让他被迫忍受所有折磨而不至于完全崩溃的东西。

“我会把你救出去的。总有一天,你会从这个地狱里解脱。我保证。”

俘虏不再关心自由与否了。“我想要的只是,”他低声回答,“不被打扰。不再有生或死。只有宁静。”

“没有别的了?”

俘虏一动不动地躺在草垫子上,沉默了片刻。“好吧,我真想看看天空。”

第五十四次生命是个转折点。这是另一次给予了回报而非夺走什么东西的生命。哨兵像往常一样,在俘虏入睡时负责警戒。然后他听到了脚步声。他差点就要叫醒自己照看的人,但突然停了下来。有什么东西不一样。这脚步声太轻、太柔,不像是恶魔或他的仆从。

牢房的门被打开了,完成这个动作的是一只竭力想保持安静的手。转动钥匙的动作缓慢而迟疑。同样地,门闩被小心翼翼地抬起。然后门开了,锈迹斑斑的铰链几乎没有发出一丝低吟,走廊里火炬的光线映照出一个女性的轮廓。

 

TBC

原作者备注:……这是一个很难写的章节。我码字的时候有好几次都差点删掉它,但灵感坚持要让它们留下。

评论 ( 1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