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17】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Ch.17

七年前(继续)……

俘虏一动不动地坐在牢房的角落里,背靠着墙,低着头,过长的头发垂到了脸上。戴面具的女人悄悄溜进这个逼仄又黑暗的房间,一声不响地径直走向这里唯一的居住者。她走近时,动作变得更加谨慎,明亮的眼睛紧紧盯着他,寻找是否还有生命的迹象。她抬起戴着手套的手,动作轻柔,想把他脸上的头发拨开。

值得称赞的是,俘虏突然伸手抓住她时,她仍旧保持着沉默,这让哨兵印象深刻。不过,他带着恶劣的满足注意到,她确实吃惊地倒吸了一口气。“你是谁?”哨兵借用俘虏的声音问道。

她试图把手抽走,但没有用。他紧紧地抓着她。虽然俘虏的身体仍然因为近来的死亡与重生隐隐作痛,但一如既往,拉撒路池治愈了所有损伤,让他的身体重归完整。哨兵知道凭借这副身体他能够对付一个女孩。

“我是你的朋友,”她低声说,“我是被派来带你离开这里的,提摩西。”

哨兵皱起眉头,抬起头来看着想要成为他救世主的人。“那是谁?”

“你不是——?”

“名字总是被高估了。”

戴面具的少女显然有点困惑,但她不会因此放弃自己的任务。她挺直身子:“随便吧,我们必须马上离开。”他的手还抓着她的手腕,少女把空着的那只手放在他手上,试图把他拉起来,但他还是固执地留在原地。

“这是另一种残忍的把戏吗?”

她停了下来。“什么?”

女人没有料到他能移动得那么快。哨兵也没想到自己能动作如此迅速,他之前从来没有这么多控制权。女人还没来得及眨眼,他就站了起来,用一只强壮的手紧紧抓住她的脖子,猛地把她摔到了墙上。

“又是恶魔的把戏!”他咬紧牙关咆哮着,“一线希望总是会变成死亡!”他的手抓得更紧了,不知怎么的,他知道这会给她带来瘀伤,但他不在乎,他太生气了。“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破坏了!恶魔夺走了他的一切!剩下的只有碎片与残渣!”他的眼睛——他从俘虏那里借来的蓝得过分的眼睛因为愤怒眯了起来,“我不会再让他被杀掉了!不会了!永远不会!”

“我发誓我不是在为拉斯·奥·古工作!”她绝望地吸着气,脸上显露出被他紧紧掐住的痛苦,“我和你一样恨那个怪物,而我在为比我们俩还要恨他的人工作!”女人挣扎着想让他放开,“求你了!她派我来救一个叫提摩西·韦恩的人!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守卫马上就要到了!”

哨兵终于放开了她。他并不信任她,但除了离开,他的选择只有待在牢房里等待第五十四次死亡。“走吧。”

两人奔跑在这个地下迷宫中,哨兵感觉到俘虏在脑海中活跃起来。即使处于无意识状态,尽管他并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他也能感觉到一些事情正在发生。带着冷酷的满足,哨兵注意到女人带他走的这条路上有许多倒下的守卫。他不在乎他们是死了还是只是昏迷。这只是增强了先前微弱的希望,也许,只是也许,这真的是女人所承诺的。

经过了仿佛永恒的时间后,两人冲过了最后一道门,哨兵惊愕地发现自己眼前是一个没有墙壁的世界。蒙面女人停下了脚步,她发现,她的同伴在穿过他们要用来逃走的秘密入口之后便愣住了。“嘿!你还好吗?”

哨兵没有回答。他忙着适应环境。他的人格是在折磨与囚禁的黑暗中诞生的。他所拥有的身份是由提摩西·德雷克的潜意识拼凑而成的,是保持他精神健全的最后一道努力。哨兵拥有提姆的精神力量,他的忍耐力、注意力和求生意志。

不过,他并没有提姆对晴朗夜空的记忆。哨兵从未体验过澳大利亚内陆的风拂过头发是什么感觉。

救出提姆的人试图对他说些什么,但她的话没有传到他的耳朵里。哨兵闭上眼睛,深入他的脑海。

“醒醒,”哨兵轻轻地催促着失去意识的半身,“睁开眼睛。”

当提姆的蓝眼睛再次睁开时,那种狂暴、专注的神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首先是困惑,接着是敬畏。

“我们……出来了?”他凝视着满是星星的夜空,喃喃地说,“这是真的吗?都结束了?”解脱的泪水从他脸颊上滑落,但提姆没有抬手去擦。

哨兵的声音在脑海中回应了他:“暂时是的。”

他虚弱地笑了笑:“我好累。”他低语着,眼睛开始缓缓合上。两人几乎没注意到他们共同的身体正落入某人怀中。

“那就回去睡吧,”哨兵现在也累了,“我会处理好一切,直到你醒来。”

 

TBC

原作者备注:好啦,我知道这章也很短,但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上一章的延续。或许之后我会把两章合二为一,但目前还是分开比较合适。

评论 ( 3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