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19】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Ch.19

七年前……

哨兵醒来时感觉已经过了很久,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舒适的床上,似乎身处一间老旧但保养得当的公寓。相较于他和他照看的人之前住的寒冷、阴暗的地牢,这一变化相当鲜明。他慢慢地晃动双腿,离开床边,走向打开的阳台门。在眼睛适应了晴朗无云的蓝天后,他发觉外面并不是行车的街道,取而代之的是航行着船只的人工河道。

“我在想提摩西上一次来威尼斯是什么时候,如果他曾经来过的话。”一个富有磁性的女声从他身后传来。哨兵转过身去,看到一个美丽的黑发阿拉伯女子靠在阳台门口。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靠在栏杆上说。

“你还记得威尼斯在哪么?”

他眨了眨眼,试图从俘虏原本广阔的知识宝库里挖掘出一段记忆,一个单独、特定的事实,但他发现自己一无所获。他的沮丧一定全都写在了脸上,因为女人的表情变得柔和起来。

“拉斯一定把你伤得很重,”她喃喃道,“连有名到拥有‘亚得里亚海的女王’之称的城市都想不起来了。”

哨兵僵直了身体,紧紧抓住他靠得更用力的金属栏杆。“你怎么知道那个恶魔?”他用怀疑的语气问道,“你怎么知道那个怪物做了什么?”

“我知道很多,”她温柔地说,“我了解他的方法,我知晓他的残忍。毕竟,就是我安排了人去救你。”

“你是谁?”

“我叫塔利亚·奥·古,”女人透露,“在名字与血缘上,我曾是恶魔的女儿,但现在不是了。”她双臂环抱,看上去几乎算得上……脆弱?正是这种外表和她的语调让哨兵不至于在女人表明身份后完全退缩。

“现在不是了?”

女人深褐色的眼中含着泪光,她把视线转向别处,没有去看她的客人,而是盯着对面的河道。“为了父亲我放弃了一切,我的爱……我的孩子……我的生活……而作为回报,他背叛了我,剥夺了我努力获得的一切,然后把我像垃圾一样扔在一边!现在,我人生的使命就是把他曾经给我的那些仁慈与慷慨,加上我自己的那份,一起还给他。”塔利亚的声音带着难以自制的感情颤抖起来,因背叛与痛苦而生的悲伤与愤怒交织在一起。这是哨兵能够理解的感情。

“那在这一切中,我又有什么作用呢?”他谨慎地问道。

塔利亚对他露出了一个令人宽慰、几乎像母亲一般的微笑:“这得花点时间来解释,我想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吧,愿意和我一起吃早餐么?”

哨兵借来的身体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了。俘虏在被监禁与折磨期间从没被喂过任何东西,但在他几乎每天都被杀死并复活时,饿死也是不可能的。饥饿的痛苦从来都算不上什么,因为他总是有其他更强烈的痛苦要应付。不过,他还是谨慎地跟着塔利亚,后者带他回到了公寓内部。

大约一小时后,哨兵差不多放下了对塔利亚的戒心。虽然他不记得那句古老的谚语了,但他刚刚吃下的美味食物确实让他在心中对这个救了自己的女人产生了好感。新鲜的水果、松饼、鸡蛋和香肠之前尝起来也这么美味吗?

“怎么样?”塔利亚倒了一小杯咖啡,放在碟子上递给他。

“很好吃。”他承认道,同时接过杯子喝了一小口。接着,他皱起眉头,叹了口气。

“怎么了?”

“感觉就像一场梦,”他说,“我怕自己随时都会醒来,又回到那个可怕的地方。”

塔利亚放下咖啡,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我和密约——就是救你的人——谈话时,她说你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她还说你说过要保护另一个人不被杀害。你能解释一下这话的意思吗?”

哨兵盯着漆黑的咖啡:“这……很难……”

她伸出手,轻柔地抚上他的手。“你最初的记忆是什么?”

他闭上眼睛,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黑暗与痛苦。”他回忆道,“我身边的……某个人受到了伤害。他需要我。”不知不觉中他握住了塔利亚的手指,“所以我就在那了。”

“那个人是谁?”

年轻人皱了皱眉:“他就是那个被恶魔杀死的人。”

塔利亚脸上露出了理解的神情。“我想我明白了。我觉得我知道你是谁了。”她温柔地笑了,“你是提摩西的守护者。于常理而言,他现在应该已经支离破碎了,是你让他保持完整。”

“我想……是的。”

“真是个了不起的年轻人。难怪我父亲对你有那么浓厚的兴趣。”

他喝着咖啡,沉默了片刻。“恶魔是不会停止追捕他的,对吗?”

塔利亚摇了摇头:“我想恐怕不会。不过,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她起身走到他身边,双手放在他肩膀上。

“什么意思?”

“如果我能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摆脱我父亲的魔爪,过上自由的生活呢?”她用柔和的语调问。

他仰起头看着塔利亚:“我在听。”

“提摩西·德雷克是个有着坚定道德品质的年轻人,”她在他耳边低语,“由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之一训练出来的,天生的领导者,在打击犯罪的人群中享有喜爱与尊重。”

哨兵困惑地皱起眉头:“你想表达什么?”

塔利亚给了他一个狡猾的微笑:“现在,我父亲正耗费他手中的一切资源来寻找一个破碎的英雄。说到适合藏英雄的地方,还有比放在职业罪犯里更好的么?”

他震惊地看着她。“我不知道。”他说。也许他没有提姆·德雷克的任何记忆,但真的成为一名罪犯这种想法依然让他在内心深处感到抗拒。“那他的……我的家人呢?朋友呢?他们不是在找他——我吗?”

塔利亚皱起眉头:“如果他们有能力从恶魔手中保护心爱的人,提摩西还会死吗?”

哨兵的喉咙干渴起来,塔利亚的话似乎在他内心深处引起了共鸣。他沉默着,恶魔的女儿继续说:“甚至,他一开始还会被抓住吗?密约找到你时都过去几个星期了?几个月了?在等待从未到来的救援期间提摩西丢了几条命?在他破碎的心灵与精神创造出你来拯救自己之前被迫忍受了多少痛苦?”她用安慰的姿态捏了捏他的肩膀,“就算提摩西确实能回到他们身边,你真的相信他们能保护他吗?这就是你在这儿的原因,不是吗?为了保护他?保证他的安全?确保他不会再被杀死?”

“如果我这么做了的话?如果他——我成为一名罪犯……”他闭上眼睛,“我就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了,是吗?”他叹了口气,把脸埋进双手中,“我能花点时间考虑一下吗?”

“当然。”塔利亚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你想要多长时间都可以。如果你需要我,我就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里。”

离开她客人的房间后,塔利亚发现密约正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在笔记本电脑上阅读一份文件。“你都背下来了吗?”

“快了。”密约用两根手指捻着一缕头发,“要消化的东西太多了。亚历珊德拉·亨特小姐似乎过着非常有趣的生活,和尼尔·卡弗瑞先生一起。”

“你得对尼尔在哥谭的历史了如指掌,”塔利亚严厉地指示道,“这将是这项计划取得成功的关键。”

密约从笔记本电脑屏幕前抬起头来:“这真的有必要吗?让他知道一些他在哥谭时的真实经历?”

“最可信的谎言总是至少有一点点真实的成分在里面,”塔利亚解释说,“将虚构与事实联系起来会让他的潜意识不那么倾向于直接拒绝。”

“杀了他不是更简单吗?这是你最初的计划,对吧?”

塔利亚对密约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简单并不等于更好。相信我,密约,长远来看,这个计划会产生远远好得多的结果。”

“前提是他同意这么做,”密约提醒她,“你怎么能肯定他会同意这一切呢?”

“哦,他会的。”塔利亚确信无疑地说,“因为,说到底,这个守护者人格的首要任务就是从我父亲手中保护他免受进一步的伤害。我已经播下了怀疑的种子,让他怀疑过去生活中的盟友与家人是否可靠。我敢肯定,守护者甚至不知道他们是谁了。如果他的记忆完好无缺,他绝不会质疑他们的能力。”她放松地躺在睡椅上,脸上带着一副自鸣得意的满足神情。

“现在,那个年轻人认为世界上能够信任的人只有我们。此外,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一旦提摩西·德雷克成为了尼尔·卡弗瑞,那他在我父亲手中遭受的折磨,他守护者的人格,被你营救的事,还有在威尼斯和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都只会成为又一段失落的记忆。”

 

TBC

原作者备注:在被密约救出之后,提姆被送到了威尼斯,在那里他第一次“见”到了塔利亚。这个善于操纵人心的女巫开始围绕这个毫无戒心的幸存者编织她的网。塔利亚是个阴谋家,就像她父亲一样。即便在那时,她也试图提前至少十步计划一切。


评论 ( 2 )
热度 ( 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