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21】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Ch.21

如今……纽约市……

“我能和你单独谈谈吗?”阿尔弗雷德将一只手放在迪克的肩膀上,平静地问道。

迪克点点头,站了起来。“我们还没谈完呢,”他告诉亚历克珊,“别离开这个房间。”

她耸耸肩:“没这个打算。”

两人只用了一分钟就来到了他们的秘密指挥中心,在纽约城逗留期间,他们在这儿安排了所有秘密行动。隔音门关上后,迪克刚转身就挨了一记重重的耳光。这并非他受过最猛烈的一巴掌,他甚至怀疑这种刺痛的打击是否会造成瘀伤。然而,意识到是谁扇了他一巴掌后,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痛苦。

“多久了?”阿尔弗雷德低声咆哮。他们家这个祖父一般的人物就是这样,越生气,声音就越克制。在与布鲁斯·韦恩的长子对峙的过程中,他的声音从未高过低语。“你知道提摩西还活着有多久了?达米安知道吗?这就是你们两个这些天表现得如此古怪的原因吗?”老人受伤的声调刺痛了迪克的心。

“对不起,”年轻人懊悔地说,“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老天啊,理查德!为什么不告诉你父亲?为什么不告诉我?”

迪克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迅速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先是在展览馆的安保测试中遇到尼尔·卡弗瑞,接着在达米安和芭芭拉的帮助下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听着尼尔多年来涉嫌犯下的一长串罪行。最后,迪克讲述了那晚早些时候狙击手对尼尔公寓的袭击,他对此忧心忡忡。

“所以你担心提姆会变成另一个杰森。”阿尔弗雷德说。迪克在总结时没有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担忧,但老人知道如何从字里行间读懂他的意思。

他点点头:“是的。”

“但他有吗?”

迪克摇摇头。“没有。他可能是骗子和小偷,但他一点也不像杰森。”他懊悔地看着年迈的管家,“真的很抱歉把你和布鲁斯蒙在鼓里,阿尔弗雷德。”

老人深深地、克制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呼出。“我明白,理查德。我仍然对此十分不快,但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做。”阿尔弗雷德双臂交叉在胸前,靠在墙上,“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年轻人把目光转向衣柜,他的制服正在那里等他。“我得穿上制服,找出到底是谁朝提姆开了枪。我们还需要记录好亚历克珊知道的一切。她和提姆还有更多往事可以发掘,包括在哥本哈根发生的一件事,我很好奇。”

“哥本哈根?”

“在哥本哈根发生了一些事。官方说法是他们俩这趟活儿出了点差错。她最后进了医院,提姆回到了纽约。我的直觉告诉我不仅仅是这样。”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我可以继续询问这位年轻女士。芭芭拉一直在监控并核实事实。如果有什么有趣的东西,你会第一个知道的。”他尖锐地盯着迪克,“提姆的安全怎么办?”

迪克轻轻摇摇头:“至少今晚,我很确定他没事。他会和伯克探员在FBI的办公室避一避。明天,我就不知道了。伯克探员今晚说过,为了提姆的安全,要把他送回监狱。”迪克说这话时本能地皱起眉头,因为他知道阿尔弗雷德不会喜欢这样的。

“我得说我不同意!”老人愤怒地叫道,脸上清楚地写满了厌恶,“不管失忆与否,提摩西都属于他的家庭!跟我们在一起才能更好地保护他,而不是在纽约版的黑门监狱里!”

迪克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更好的保护。”他附和着,又重复了几遍,“和我们在一起才能更好地保护……和我们一起……”他拍着阿尔弗雷德的肩膀,“我有主意了!”他开了个和神谕的网络聊天,“小芭!这好操作吗,让FBI把提姆——”他做了个鬼脸,轻轻摇头,“——把尼尔·卡弗瑞的监管权移交给正义联盟?”

芭芭拉的绿眼睛亮了起来:“啊……我觉得这不会太难。有了恰当的人选,恰当的紧急程度,这就是文书工作的问题而已。我能看到的唯一症结就是为什么联盟要接管尼尔,他没有犯下任何足以跳进正义联盟监管范围的罪行。”

阿尔弗雷德摇摇头:“你想错了,芭芭拉。你只是从尼尔·卡弗瑞是个罪犯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但今晚,他是一桩案件的目标。”

迪克清楚地看到了阿尔弗雷德的重点:“半真半假。正义联盟要保护尼尔·卡弗瑞,拿到他的监管权,因为他是刺客联盟的盯上的目标。”

“但我们还不知道刺客联盟就是今晚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但拉斯·奥·古仍在寻找提姆,而提姆就是尼尔,所以……”

芭芭拉考虑了一会儿,仔细斟酌着需要存档的文件可能会用到的措辞。“这应该行得通……我们没必要解释为什么刺客们要追杀尼尔,只要我们自己知道确实是这样就好……他们绝对超出了FBI能处理的等级,而没有我们的帮助,涉及他们的案子就连CIA处理起来都十分勉强。”她透过电脑屏幕看着两人,“这行得通。”

“那好,”迪克说着直奔他的制服,“我们知道要做什么了。我会出去自己调查,看看FBI漏掉了什么,之后还剩有时间的话,我可能会在远处盯着提姆。阿尔弗雷德继续和亚历克珊谈谈,进一步了解这些年来他身上都发生了什么。小芭要说服FBI把尼尔·卡弗瑞交给我们,同时要留意达米安和斯蒂芬,等他们从香港返回。”

“今晚还有一件你需要——不……你必须要做的事,理查德。”

迪克看着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看着迪克,目光严厉。

“我明白,”迪克低着头,“我今晚会给他打电话,把一切都告诉他。”

“不是一切。”

迪克费解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别让你父亲知道拉斯对提摩西做了什么。”

迪克艰难地咽下喉咙里冒出来的肿块,点了点头。然后他开始穿制服,芭芭拉和阿尔弗雷德也去处理他们自己的任务。


TBC

原作者备注:回到较短的章节,但情节在现在的纽约继续发展。阿尔弗雷德知道了,也能够理解,但他对自己被排除在外感到沮丧,特别是考虑到他在纽约待的时间和迪克为展览馆做准备的时间一样长。蝙蝠家族的计划是强行拿到尼尔的监管权。可以这么说,是时候严阵以待了。此外,迪克还得打一通早该到来电话,这是阿尔弗雷德的命令。他并不经常对孩子们摆架子,但在这种情况下他觉得十分正当。

第22章继续……

评论 ( 1 )
热度 ( 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