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22】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Ch.22

如今……纽约……

夜翼必须得说,伯克探员的人非常缜密。无论是尼尔的公寓里还是枪手停留的屋顶上,都没剩什么还没调查过的东西了。不管他们搜集到了什么证据,他都敢肯定,如果FBI有发现什么信息,他和小芭一定也能拿到。

不过现在,夜翼正待在纽约FBI总部的楼顶。芭芭拉也在密切关注这里的安保和交通监控的视频信号。如果有只鸽子在大楼周围的三个街区内打了个喷嚏,他们也会马上知道的。

有小芭帮忙照看附近真好。迪克在等通讯器里的回复,差不多一分钟就要分心一次。

对于公众而言,官方的说法是布鲁斯·韦恩的旅游癖又复发了,现在正和他交往已久的女友赛琳娜·凯尔一起,乘着一艘私人游艇游览地中海。几年前他就已经放弃了花花公子式肤浅生活,还大肆宣扬凯尔小姐是如何“让他成为一个诚实男人”的八卦故事。

克拉克·肯特把这篇社会版文章用邮件发给了布鲁斯,赛琳娜看到后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所以,在媒体以为韦恩企业的多金CEO在欧洲时,布鲁斯实际上远在数万英里之外。在被称作瞭望塔的正义联盟轨道空间站里,他站在超人身旁,坚忍地注视着刚刚进入少年泰坦的五个年轻人。自从几年前在正义联盟的领导者中担任更活跃的角色后,夜翼一直致力于加强年轻一代和老一代之间的关系。每当一个新的泰坦团体组成,都会有两个活跃的正义联盟高级成员被分配为他们的导师。

虽然布鲁斯不会大声承认,但他期待着与这些年轻人的第一次会面,尤其是他将要和超人一起担任他们的导师。他喜欢扮演黑暗、吓人的蝙蝠,而克拉克总是那个超级童子军。

“而这个房间——”超人指着周围宽敞的空间对泰坦们说,“——就是我们亲切地叫做‘厨房’的地方。你们有谁知道‘厨房’是用来干嘛的么?”

艾瑞斯·韦斯特*①,这一代新的闪电小子飞速举起了手,尽管还没叫到她就开始说了。“这是用于训练和练习的模拟室,可以模拟任何类型的环境或情景。哦还有,这和食物完全没关系。”

【注①:这里的Iris West指的是Wally的女儿小艾瑞斯。】

超人露出微笑,艾瑞斯也笑了。“正确。这里的训练设施比地球上任何设施都先进得多。所以,在瞭望塔的休息时间里,你们会被邀请到这里来练习。实际上,你们今天就可以。”

塞尔迪安,最新一代的海少侠*②,也是五人中年纪最小的,他兴奋地挥舞着拳头。“太棒了!我们要接受超人的训练!”其他人也激动地吵闹着表示同意。

【注②:Cerdian,在New Earth是Garth(初代Aqualad,海风暴)和Dolphin的儿子。】

蝙蝠侠几乎轻声笑起来,他看着超人友好的表情逐渐消失,变得更……富于同情。“啊……不是。恐怕我不是负责在‘厨房’训练你们的人。”五双不安的眼睛同时转向他,要克制自己不显露出一点儿愉悦真的很难。

“今天,你们五个将在一个模拟情景中一起行动,这份模拟是我专门开发的,用来测试你们在不利环境中作为团队的配合能力。只是一点小意思,给我提供一些参照,好让我知道该怎么准备以后的情景。”

超人非常了解蝙蝠侠,所以他立刻对黑暗骑士的发言产生了怀疑。“孩子们要进入什么模拟情景?”他犹豫地问。

蝙蝠侠最终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微笑。孩子们很快就会害怕这种微笑的。“小林丸号07。*③”

【注③:小林丸号测试,出自《星际迷航》,大体上来说就是设计一个学员无法获胜(并且势必弃船或放弃自己作为星舰军官的职责)的情况,来训练学员面对高度压力的反应。据称,整个星际舰队的历史中只有James T. Kirk通过改写模拟程式这一作弊方式成功通过了测试。这一剧情在1982年的《星际迷航II:可汗之怒》和2009年的新版《星际迷航》电影中都能找到。】

童子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不是认真的吧!”

“千真万确。”

“哦,得了吧!这是他们来这儿的第一天!”

“那又如何?”

“你知道,就是因为这种东西,过去三年里才没让你指导任何人。”

蝙蝠侠再次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超人的白眼翻上了天花板。“哦,看在拉奥的份上。”他低声咕哝着。

“呃,超人?”艾瑞斯又开口了,不过这一次比之前羞怯多了,“什么是喜-奥-离-恩-无-安?”

钢铁之躯看着这些他负责照看的年轻人,他们现在都很紧张。“这个……你们有人看过《星际迷航》吗?”

五个青少年面面相觑,一起摇了摇头。“《星球大战》算吗?”塞尔迪安问。

蝙蝠侠情不自禁。听到小海少侠的问题,他暗自轻笑起来。接着,他一言不发地转身,开始朝“厨房”走去。超人在后面徘徊了一会儿,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安抚孩子们。

“别担心,没有看起来那么难。如果是04或者02的话情况可能会更糟呢。跟前面几个比,07真的算好的了,相比之下还挺温和的。现在回你们的房间去,穿好装备,三十分钟后在这里见。蝙蝠侠会在指挥中心运行模拟情景,而我会监控整个过程中的每一步。别担心。”他跟着搭档走出训练室。

不过,他在出口处停了下来,转向孩子们:“祝你们好运……还有……”他盯着他们天真无邪的小脸,叹了口气,“……我很抱歉,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保证事后会补偿你们的。记住,这只是一次模拟。”

超人带着一脸不太高兴的表情走进指挥中心,蝙蝠侠正在倒两杯咖啡。“你应该知道,在孩子面前玩唱红脸白脸那一套不太合适,对吧?我们应该是他们的榜样。”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克拉克。”布鲁斯递给老朋友一杯咖啡,天真地说。

超人很恼火,但他并不打算拒绝这杯咖啡。“胡说,”他实事求是地说,“我还是不敢相信,迪克主动推荐你来指导,尤其是发生过上次那种事后。”

“不是他。”指挥中心大门紧锁,环境安全,只有他和超人作伴,布鲁斯放松地把头罩向后一拉,露出自己的脸。

“什么?

布鲁斯摇摇头:“迪克之前几周一直在纽约忙新展览馆开幕式的事,所以今年选导师的任务落到了他的副手唐娜·特洛伊身上。”

克拉克把脸埋进手心里。“而上次你做导师的那一年恰好所有神奇女士都被困在了天堂岛,所以她没收到那份备忘录,说你永远不会再做导师了。”他看着布鲁斯,“你的档案里不是写着这一条吗?”

“她以为那是我自己加的,为了逃避以后的指导任务。”

“太好了。”克拉克的声音里充满了讽刺。布鲁斯正在控制台上忙着,他靠在上面,从杯子里啜了一大口咖啡,

指挥中心陷入了一阵长长的沉默,房间里只有键盘发出的咔哒声和各种机器发出的电子噪音。

“我是应该现在就交出我的白金卡*④还是等一会儿?”

【注④:指银行发行的白金信用卡或储蓄卡。】

“就现在。一趟去迪士尼世界的治疗之旅等着花钱呢。”

布鲁斯把手伸进手套里的暗格,掏出一张信用卡,卡片被克拉克迅速抢走。

“我会回来的。我不在的时候不要开始模拟,否则你就得和我一起送孩子们去佛罗里达了*⑤。”

【注⑤:指佛罗里达的迪士尼乐园。】

布鲁斯眯起眼睛:“你不会这么做的。”

“我会亲自把你和艾瑞斯送上小小世界*⑥的船。”

【注⑥:迪士尼游乐项目Small World。】

克拉克离开指挥中心后,布鲁斯锁好门,靠在椅背上,在一片宁静中放松下来。他已经很久没来过瞭望塔了,差点忘了从这里看到的风景有多美丽。不过,这阵宁静并没能持续多久。他手套上的一只小灯闪烁起来。他的通讯器收到了一通来电。布鲁斯没有戴上头罩,而是通过他正用着的电脑接通了这个电话。

“我是蝙蝠侠。”

一个短暂的停顿。“是我,”夜翼说,“你方便私下里说话吗?”

“现在就可以说。我一个人在瞭望塔指挥中心。”布鲁斯花了点时间又检查了一遍门锁。如果有人想进来必须得敲门。“怎么了?纽约的情况如何?”

“事情有点……复杂,布鲁斯。”

布鲁斯眉头紧皱。迪克从不会在还穿着制服的时候喊他们的真名,除非家族中出现了什么严重的状况。“发生什么了,迪克?”

夜翼在通话另一端深吸了一口气。一部分的他希望能亲自把这个消息告诉父亲,另一部分则很高兴他不能。尽管如此,要对布鲁斯大声说出剩下的话还是很不容易,尤其是想起那天晚上阿尔弗雷德的斥责。

他能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平时健谈的大儿子留给布鲁斯这么长时间的沉默,这真是不同寻常。上次他拥有相同的感觉还是他告诉迪克提姆失踪的时候。一种过于熟悉的恐惧感开始在他胃里堆积。

“迪克——?”

“我们找到提姆了。”

几个字,说得那么轻,布鲁斯几乎没听到。他盯着电脑屏幕,看着通讯连接窗口,声音的波形此刻已经平静下来。他的大脑无法理解刚才听到的话。这是他想象出来的,对吧?或者是他在做梦?肯定是这样……他在等克拉克回来的时候打了个盹,只是在做梦……想象一些事……

“对不起,迪克,”他说,“我觉得我听错了——”

他儿子打断了他的话,他的声音更清晰了,不得已更响亮了一些,但仍然充满感情。“提姆还活着,布鲁斯。他就在纽约。我们终于找到他了。”

那一刻,布鲁斯的一切都暂停了。他的心跳,他的呼吸,他的思想。他脑子里唯一喋喋不休的是迪克的话。他眼睛里有种陌生的异样感,他急躁地揉了揉眼睛,想要让突然模糊的视线清晰起来,同时试着找回自己的声音。他试了好几次,但那些话就是说不出口。

“怎么找到的?”布鲁斯声音紧绷,“什么时候?在哪?”他闭紧双眼,摇摇头,试图让自己的思绪更加清晰,“不,不,从头开始说。”

迪克再次讲述了几个小时前他告诉阿尔弗雷德的故事。布鲁斯调高了扬声器的音量,把电脑的麦克风静音。他用戴着手套的手捂着嘴,发出安静、压抑又解脱的抽泣,他不想让迪克听到。

提摩西,他失踪的儿子,过去七年中很多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了,但他还活着。

就算是蝙蝠侠也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还保持镇定。

“我让芭芭拉给你发了一些文件,”迪克讲完了他和达米安最开始是怎么发现提姆的,“有DNA检测,还有小芭用我面具上的摄像头录下的视频。你现在应该收到了。”

布鲁斯的手指迅速划过键盘,访问他和神谕的个人安全链接,速度之快足以让所有闪电侠都感到骄傲。在芭芭拉发来的文件包终于出现之前,他刷新了好几次窗口。文件传过来后,他迅速打开了视频,放大到全屏,看着迪克眼中所见的影像。

“提姆。”布鲁斯盯着视频中在他眼前画画的成年男子,惊讶地喃喃自语。虽然他的儿子现在长大了,但布鲁斯还是立刻就认出了他。他失踪多年的儿子找到了,听别人说这些话是一回事,然而看着他走动,画画,活生生的……这让他真切地意识到,提姆——真的——活得好好的。他不自觉地站起身来,伸手去触摸屏幕,暂停了视频,画面中的提姆刚好转过身来面对着迪克的视线。

“布鲁斯?你还在吗?”

他重新打开麦克风,清了清嗓子:“是的,我在。只是……现在有点不知所措。”

迪克的语气谨慎而严肃起来:“还有别的,布鲁斯,而且没一样是好的。”

红色警报在他脑中响起,布鲁斯强压住自己的情绪,把全部注意力转回大儿子的话上。“什么意思?”

接着,迪克向布鲁斯解释了提姆失忆的事情,讲了塔利亚是如何从拉斯·奥·古手中救出了他,以及她怎么将提姆变成了一个名为尼尔·卡弗瑞的罪犯,还被FBI逮捕了。迪克对于提姆到底是怎么失忆的解释有非常大、非常明显的漏洞,如果不是他用此前八小时里发生的事成功分散了布鲁斯的注意力,布鲁斯肯定会在这个问题上狠狠逼问他。

“狙击手?”布鲁斯咆哮道。

“说不准,”迪克说,“伯克探员认为今晚的袭击不是为了杀掉提姆,而是为了激怒他。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还在努力寻找答案。”

布鲁斯双拳紧握。他们终于找到了提姆,但可能还会再次失去他,这一次会永远失去他,这种恐惧让他如坠冰窟。

“我要去纽约,”他对儿子说,“我们会把提姆带回家。”

“他被FBI拘留了,布鲁斯,”迪克试图跟他父亲讲道理,“如果不通过正当渠道而是直接冲进去把他带走,联调局可不会高兴的。”

“我倒是想看看他们能怎么阻止我。”

“布鲁斯!我已经让小芭想办法把他的监管权移交给正义联盟了。虽然我自己也很想直接冲进那幢大楼把他带回来,但作为正义联盟的领导者,我不能冒险让我们和联邦政府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布鲁斯怒视着电脑屏幕。他不愿意承认,但迪克说得有道理。蝙蝠侠在哥谭总是有一定余地,可以不顾当地和联邦的执法机构在城里随心所欲,但这在国内其他地方行不通。这就是为什么正义联盟现在的领袖是迪克而不是他。迪克有一种诀窍,能和其他机构合作融洽,能让所有人都相对满意。

他叹了口气:“好吧。但我还是要去纽约。提醒你一下,如果按规矩办事没法把提姆带回来,我就会换自己的方式来。”

“明白。”

“刺客联盟现在是什么状况,我们有相关情报吗?”

“没什么新东西。除了前几年那几起引人瞩目的犯罪,拉斯基本上都在低调行事。达米安希望能从他母亲那儿得到一些关于他们的信息。”

那个要对提姆现在的处境负一部分责任的女人,一想到他最小的儿子在她身边,布鲁斯就感到不寒而栗。不过,他知道达米安能招架得住他母亲和她那些阴谋诡计,尤其是考虑到斯蒂芬妮和他一起,而卡珊德拉一个电话就能来。

“地上的情况有任何变化都随时通知我,”布鲁斯命令道,“我会尽快赶过去。”

“遵命。”

布鲁斯都准备挂电话了,但他停住了。“迪克?”

“怎么了?”

年长的男人换上了更为宽慰、更似父亲般的语调:“你做的很好,”他说,“我只是希望你能早点告诉我这一切。”

“我知道,我真的很抱歉。我只是——”

“没关系。你不用解释什么,我都理解。现在你只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保护提姆的安全上。”

“我会的。”

就这样,布鲁斯终于挂断了电话。他本想离开瞭望塔,尽快返回地球,但这几分钟里,他只能在指挥中心里站着,倚在电脑控制台上寻求支撑。迪克所揭露之事的严重性开始显现,他完全被压倒了。他的手不停颤抖,房间感觉像是在旋转。

他身后的门传来一阵紧急的砰砰声。紧接着,通话系统里传来一个声音:“蝙蝠侠?怎么回事?门怎么锁上了?”布鲁斯按下控制台上的一个按钮后,克拉克走了进来,面对老朋友明显的痛苦,他看上去有些困惑。“布鲁斯?”他关切地说,“一切都还好吗?”钢铁之躯在电脑前停了下来,抬头看着屏幕。“这是——”他仔细审视着静止画面中的男子,没说完剩下的话。“哇喔,”他轻声说,“那是我想的那个人吗?”

布鲁斯麻木地点点头。“提姆还活着。”他喃喃地说。

克拉克惊愕不已。“这么多年过去了……”一丝微笑不知不觉爬上他的脸庞,“这真是个好消息,布鲁斯!”不过,他看着自己的朋友,微笑又消失了,“但你不是该感到兴奋吗?”

“这……很复杂。”

氪星人叹了口气:“什么时候不复杂呢?”他把一只手放在布鲁斯背上,安慰他,“来吧,你现在看起来真的不适合驾驶。我会叫唐娜过来,让她处理少年泰坦的事。然后我会开着你的飞机送你回哥谭,路上你可以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回哥谭。去纽约。”布鲁斯澄清说,同时关掉了所有关于提姆的视频和文件。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戴上头罩,坚忍地离开了指挥中心。

在瞭望塔里的其他所有人看来,蝙蝠侠只是一言不发地大步走向停机港,似乎正处于他一贯孤僻、沉思的情绪当中。只有超人才明白,蝙蝠家族的大家长此刻有多么惊惧,多么不像他自己。布鲁斯甚至没有试图拒绝超人载他飞回地球的提议,这恰恰表明了他其实有多么紧张不安。

 

TBC

原作者备注: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只要我开始写超人和蝙蝠侠,我就情不自禁给了他们一个迄今为止最长的章节。我怎么会说不呢?

长度并不是这章花了比其他章节更多时间的唯一原因。我挣扎了好几天才弄明白到底该怎么写这个场景。故事中那些重要事件发生时布鲁斯在哪?面对迪克的讲述他会有什么反应?

我开始写这章后,尤其是写到克拉克和布鲁斯在给下一代少年泰坦介绍“厨房”时开的玩笑之后,我就停不下来了。在最近几个充满冲突与焦虑的章节之后,我得在故事里找回一点幽默。

我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像我写它的时候一样喜欢这一章。



评论 ( 1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