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23】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Ch.23

如今……纽约……

穿制服的义警们在世界各地、甚至地球之外谈论他们刚刚找到的兄弟、儿子和朋友,但他们话题的中心人物仍然独自坐在FBI会议室的僻静角落里。离黎明还有几个小时,尼尔感到十分疲惫,但他就是睡不着。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一部分原因是之前有人试图在家里谋杀他,另一部分是彼得甚至在考虑把他送回监狱。

一想到要被送回戒备森严的监狱,尼尔就觉得恶心。那绝对是他最不想回去的地方。彼得难道不明白吗?他怒视着跟踪脚环,现在那感觉更像是系在腿上的脚镣。在(有限的)自由——“为了他自己的安全”——被再次剥夺之前他还有多长时间?这是最令他恼火的事情之一,重新被监禁的威胁迫在眉睫。他甚至没做错任何事!他会被重新关起来只因为有人想杀他!

尼尔把脸埋在胳膊里。他正在努力做正确的事。这世界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夺走他的东西?把凯特从他身边带走还不够吗?在命运得到满足之前,他还要失去多少呢?更多的朋友?他自己的生命?

有人在敲门。

“走开!”尼尔说。

听到钥匙在锁里转动时,他比了个鬼脸。

“尼尔?”

“你知道吗,彼得?传统意义上来说,上锁的门被视为一种屏障,通常意味着想把人们挡在外面。”尼尔恼火地叹了口气,把头从胳膊上抬了起来。

彼得在门口停了几步,难以置信地看着尼尔:“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

他耸耸肩。“怎么说呢,大家都知道偶尔我也会享受一下反抗传统的乐趣。”尼尔嘲弄道,他试图摆出讽刺的微笑,但没能成功,“你想要什么?”

“只是想告诉你,大厅尽头的空办公室里有张小床。如果你想睡一会儿的话,那里更私密和安静。”彼得提议时的同情看上去很真诚。

“我们来看看。狭小的无窗房间,硬板床,就算睡觉的时候也被执法机构的人围着。是啊,也许我该重新开始习惯这种感觉了。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新鲜事,对吧?据说这比中枪要好。”

彼得脸上闪过受伤的表情,如果尼尔没有那么沮丧的话,他可能会为此感到内疚。

“我只是想确保你的安全。”彼得的语气对这位曾经的骗子而言太像父亲了,太过熟悉……虽然他不知道到底为什么,“外面有人正试图接近你,操纵你,还可能会杀了你。”

“而你能想到的唯一安全方式就是把我关回监狱?”

沮丧的表情慢慢显露在彼得脸上:“我只是想保护你!”

“我从来没要求过你的保护!”尼尔吼了回去,“我只想找到杀害凯特的凶手!”

“即使这意味着你可能会在过程中死去?”

尼尔转开目光,避免与特工对视,迎接彼得的沉默已经充分说明了一切。

“尼尔,”彼得说,声音紧绷但平稳,“问问你自己,凯特真的希望你为了寻找杀她的凶手而不顾自己的生命吗?你真的认为,她会希望你在为她报仇的时候死去吗?”

“我想要正义!”

彼得眯起眼睛。“如果你真正想要的是正义,如果这真是你所追求的一切,那太好不过了。我会支持你的每一步。我们会找出凯特身上发生了什么,这是我们可以为她做的。可是,如果你对正义的定义包括为了报复可以去伤害或杀死任何人,那你就是在自欺欺人。”他深吸了一口气,用手指梳理着头发,“很晚了,尼尔,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漫长的一夜。你应该去睡一会儿。到了早上,我们会和队里其他人一起仔细讨论这次枪击案,然后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如果你需要我,我就在办公室里。”

彼得离开后,尼尔终于抬起头,看向那扇紧闭的门。他这么做的时候,思绪也转向了内心。他想要的真的是正义吗,还是仅仅想要复仇?不管是哪种,为此而死真的值得吗?凯特会希望这样吗?

凯特……

他真的很想她……

尼尔打算起身,挪到彼得在另一间办公室里准备的小床上去,但这个筋疲力竭的男人最终还是在会议室的僻静角落睡着了。大约两小时后,他被手机持续震动的声音吵醒。他手忙脚乱地在夹克内袋里摸索着手机,终于接通了电话,而不是不小心挂断它。

“喂?”他咕哝着,努力想用意志力睁开沉重的眼皮,但没有成功。

“尼尔?是你吗?”

这个声音!尼尔在震惊中猛地睁开眼睛。“你是谁?”他警惕地问。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宽慰的呜咽,接着那个声音又变得兴奋起来,但语气依然很轻。“是你!哦谢天谢地!是我,尼尔!我是凯特!”

他一下子站了起来,脑子里一片混乱。这不可能是真的。今晚的一切带来的压力终于让他崩溃了吗?“不……不,你不可能是凯特。凯特已经死了。你是谁?你他妈到底是谁?”

“尼尔?”在电话那头,女人的声音太过熟悉,听上去很受伤,“你在说什么?”

“别撒谎了!那架飞机就是在我面前爆炸的!”在和电话里那个陌生人说话时,他很难压低声音,但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彼得走进来,发现他在和一个凭空想象出来的人争吵。

“飞机?什么飞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一年大部分时间里福勒都把我看得很紧,我已经几个月没去过机场了。”

“福勒……”尼尔感到胸口发紧,声音里流露出怀疑。那个混蛋……那个牵扯到一切,导致凯特死亡的人……他,或者那个他为之工作的人,会不会狡猾到伪造一个人的死亡?但目的是什么呢?这一切听起来都不太对劲,但正在和他通电话的人听起来很像他心爱的女人,这一事实太让人分心了,让人忽略了这一点。

“如果你真是我的凯特,”尼尔低声说,“你得证明给我看。我要听一些只有我和她才知道的事,一些私事。”

对面沉默了片刻。“你还在监狱的时候,每次探监结束时,我们都会交换折成折纸的信。那里的职员并不知道我们在信中隐藏了一些信息。在最后一次探视时,就在福勒强迫我和你分手前,你给我的信里藏着一个问题。”

尼尔口干舌燥。“如果你要回答的话?”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他靠在墙上,闭上眼睛,他的心脏在胸腔里砰砰跳动。“凯特……你真的还活着?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

“福勒以为他把这个一次性手机扔了,但我趁他不注意捡了回来,上面只有你的号码。天啊,尼尔,我很害怕。他把我锁在酒店里,我们一直在路上。我需要帮助!我想离开,但我一个人做不到。”

听着凯特颤抖而绝望的声音,尼尔的大脑疯狂运转。“你在哪儿?我怎么才能找到你?”

电话里传来移动的声音和百叶窗被分开的沙沙声。“我们现在在哥谭,”她说,“我能从房间里看到韦恩塔。”

“具体在哪里?哪家酒店?有地址吗?任何信息都行?”

尼尔可以听出凯特正在房间里搜寻,他能听到抽屉被打开和合上的声音。“我什么也找不到。福勒把我锁起来之前一般会清理房间——”她的话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

凯特的低语现在更小声,也更慌乱了。“有人在门口。他在用钥匙!天啊,是他!是他!”

她声音中的恐惧像匕首一样刺穿了尼尔。但为了她,尼尔强迫自己保持冷静。“别慌,”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去找你。把手机藏起来,等你觉得安全了再打给我。我就来了。”

“尼尔!”

“什么事?”

“我爱你。”

尼尔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我也爱你。”

挂断电话后,尼尔立即动了起来。他想都没想就让自己的脚带着他迅速离开了会议室,直奔彼得的办公室。他走到门口,但在碰到门把手时僵住了。

“他不会相信我的。”这个想法在他脑海中闪过。尼尔透过玻璃看着彼得,他正靠着椅背在桌前熟睡。“他会认为我只是在做梦或者产生了幻觉。”他为自己的想法皱起眉头,“就算他真的相信我,他也不会让我离开纽约去哥谭的,特别是发生了今晚那些事后。他一心只想保护我。”尼尔慢慢缩回手,从门边退开了。

“对不起,彼得。”尼尔低声说。然后他转身离开,在手机上拨了一个号码。他走向那间僻静的办公室,那里还有张没用过的小床等着他。

                            -------------------------------------

“尼尔,我尽可能清楚地表达一下,你真是疯了!”莫兹盯着尼尔,好像这家伙完全失去了理智。两人并排走在人行道上,迅速远离了FBI的办公大楼。“话说回来,你是怎么让制服仔的目光离开你的?”

“我不小心把咖啡洒他身上了。”尼尔解释说,“不算很难,考虑到我们俩今天早上都很累,这看起来很合理。就算是他那种工作狂也没法忍受一整天都闻起来像馊了的咖啡。最重要的是,他办公室没放多余的西装。”早上刚过7点,彼得离开准备回家洗澡换衣服的时候,尼尔也悄悄溜了出去。所有看到他离开大楼的人都以为他是跟着彼得的。昨天夜里,他给莫兹打了个电话,提了个非常紧急的要求。莫兹的肩膀上挎着一个背包,要求的具体内容现在就在里面。

“你百分百确定昨晚你不是在做梦吗?”

“那不是梦,莫兹,”尼尔保证说,“她昨晚给我打电话了。就是凯特,她还活着,但深陷麻烦,我要去找她。”

小个子男子叹了口气:“你知道,这听起来真的很像陷阱。一通深夜打来的电话,一个女人恰巧听起来很像你生命中已经死去的爱人,而她碰巧拿到了绑架她的人刚巧扔掉的手机?”

“我知道。实际上,我敢打包票这就是个陷阱。”

莫兹停下脚步,盯着尼尔。“那你为什么要从煎锅里跳出来,冲向另一个火坑?”

尼尔也停了下来,转身看着莫兹。“因为她需要我。”

“老天啊,尼尔!你怎么知道昨晚和你说话的女人就是凯特?”

尼尔带着悲痛的表情看着莫兹。“因为她知道一些事,只有凯特才知道的事。如果她还活着,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都会去追寻。”

“虽然说这话让我感到生理性恶心,但我觉得你真的应该和制服仔谈谈这件事,”莫兹咕哝道,“在这张由谎言和欺骗扭曲成的网中,无论是谁在背后操纵着局势,他们都不是可以轻易或独自面对的。特别是在那个城市。哥谭能把人们生吞活剥。”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不会独自一人太久的。”尼尔对莫兹露出一个会心的自信笑容,“等到了哥谭,我就把干扰装置关掉。”

“前提是那有用。之前我从没测试过。”

“——然后彼得就会知道在哪能找到我。”

“你为什么不现在就告诉他?”

尼尔叹了口气:“因为彼得正处于保护过度的鸡妈妈模式。昨晚的枪击事件把他吓坏了。他跟我说,为了我的安全考虑,他想把我送回监狱。如果我告诉他我想去哥谭从福勒手里救出凯特,他在吃午饭前就会把我锁起来,并且把钥匙扔掉。”

“你知道,这会彻底毁掉你和联调局的协议。”莫兹严肃地提醒尼尔。

“我知道……但如果牺牲这笔交易意味着凯特能获得自由,那我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

莫兹摇摇头:“被某人深深爱着会带给你力量,而深深爱着某人会给予你勇气。但是别忘了,尼尔,鲁莽是招致不幸的忠实又悲惨的根源。”

尼尔给了莫兹一个忧郁的微笑。“我知道你很担心,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着瞧吧。”

他们在一条小巷的入口停了下来,一辆破旧的摩托车正停在那里待命。“事发突然,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了。”尼尔检查车辆时莫兹沮丧地说,“我没法保证你能骑着它甩开警察或者联调局,但我比较确定你可以毫发无损地抵达哥谭。”

尼尔点点头,抬腿跨过摩托车,试探性地坐了上去。“就这样吧。”

莫兹挤了个鬼脸,把背包递给尼尔。尼尔接过背包背在背上,然后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了一个装置,看起来像是经过改装的iPod Nano。“如果你想干扰追踪器的信号,理论上来说,你只需要启动我加载的程序,然后把这个装到脚环上。再说一次,我还没测试过,所以不确定这是否有效。”

“也许,如果我领先得够多,不管用也没关系。”尼尔沉思道。然后,他满怀感激地看着莫兹:“谢谢你做的一切,莫兹。没有你,我不可能做到这些。”

莫兹摇摇头:“不用谢我,尼尔。我理智上知道,这么做并不是在帮你的忙。只是……我知道我没法阻止你。就算我决定不帮你,你也会自己跑掉,还毫无准备。”

尼尔戴上头盔之前还是对老朋友笑了一下。“照顾好自己,莫兹。希望很快能再见。”

就这样,尼尔把干扰设备装到了追踪脚环上,然后发动了摩托车,冲出小巷,在早高峰的车流中迂回前进。

                            -------------------------------------

彼得·伯克正在家里冲澡,他的妻子伊丽莎白在给他拿洗好的西装。她还额外准备了一套,以防他还需要像这样在办公室通宵。她正在琢磨怎么搭配领带,这时,她丈夫的手机突然响起了一连串的警告声。只消一眼,伊丽就毫无征兆地冲进了浴室。

“彼得!”她惊慌大叫,把她丈夫吓得差点在淋浴间里滑倒。彼得走到雾气蒙蒙的玻璃门前,大声抱怨着,听到这些她皱起脸。

“伊丽?”彼得打开淋浴间的门,探出头说。看到妻子脸上的表情,他自己也变得严肃起来。“怎么了?”

“看这个!”她把手机举到他眼前,知道他不想用湿漉漉的手拿。

不过,彼得看了屏幕上的警报后,所有关于手机防水性能的担忧都被他抛诸脑后。“不……不,不,不,不,不……”他重复着,在腰上系了条浴巾,抓起手机,浑身湿漉漉地冲出了浴室。他直奔餐桌,翻开笔记本电脑。屏保解除后,屏幕上是仍在运行的程序——那个监控着尼尔追踪脚环的程序。在打开的窗口最前端,明亮的深红色字体组成的警报信息闪烁着。

信号丢失!

 

TBC

原作者备注:在这一章中,我们把重点放回到尼尔和彼得身上。我知道最近这几章都比之前的章节花了更长时间来写和发布。我认为这是因为当我开始接近故事的结局时,我会花更多时间来确保所有故事情节都井然有序,我要对《蝙蝠侠》和《妙警贼探》里的官方情节进行核对,保证所有对话听起来都像角色们会说的。

把凯特引入这个故事是我一开始就计划好的,就在提姆/尼尔过去和现在的主要情节展开之后。在看《妙警贼探》时有一件事至今仍困扰着我,那就是凯特之死的暧昧处理。在第一季结尾,凯特乘坐的飞机在等待起飞时爆炸了,她应该被炸死了。然而在整个第二季中,根本没有提到凯特的遗体下葬,也没有场景刻画尼尔去祭奠刻有她名字的墓碑。我脑海中一直有个问题,她是不是真的死了。另一个我一直在意的问题是,凯特是否真的爱过尼尔,还是说她只是为了自己的目的在利用他。

随着故事走向既定的结局,我一定会探讨这些观点。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