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24】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Ch.24

如今……纽约……

晚上快9点时,FBI的办公室里还亮着灯。面容憔悴的彼得·伯克仍在会议室埋头苦干,他快速浏览着监控视频,长桌上堆满了文件。尽管一小时前他就让戴安娜和琼斯回了家,并保证自己也会马上走,但他还是没法放任自己离开。

“尼尔,”他盯着交通监控录像,瞥见自己怀疑的目标骑着摩托车驶过一个十字路口,喃喃自语道,“到底是什么让你着了魔?”他呻吟一声,站直了身体,按摩着腰背,然后朝一张城市地图走去。他在上面扎了个红色的大头针,代表尼尔短暂出现过。彼得退后几步,心里很清楚尼尔显然是要出城,他直奔一条主干道,走I95号公路向南,去往新泽西。

他转身回到桌前,不安地盯了桌上的黑色文件夹好一会儿,上面不是FBI的印章,而是国际正义联盟的纹章。

就在尼尔失踪两小时后,这个实力强劲的跨国超级英雄组织就提出了移交申请,由一位名叫梅根·莫尔斯*①的联络人亲手递交。得知自己要接管的人已经从FBI的控制中悄悄溜走后,这位女士非常不高兴。事实上,她完全惊慌失措,在得知现在的情况后立刻开始打电话。直到彼得看了眼移交命令,他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高度紧张。

【注①:火星少女的常用化名。】

尼尔被刺客联盟盯上了。

这乍一看令人难以置信,尼尔不知怎么的被世界上最致命的谋杀佣兵组织盯上了。他的生命危在旦夕,原因在移交命令里没有提及,莫尔斯女士也不愿意说。国际正联出面,想要将他置于保护性拘留之下,直到情况得到解决。

彼得不喜欢这样。

他面对的情况毫无道理。据他所知,考虑到尼尔的所作所为,像刺客联盟这样的组织根本没必要将他视为目标。他所知道的是,对那些能买得起致命联盟服务的有钱人来说,尼尔的死并没有任何好处。还有,为什么国际正联对亲自保护尼尔这么感兴趣,以至于想让尼尔完全脱离FBI的监管?

彼得的手机响了。他扫了眼屏幕,压下失望的叹息:“嗨,伊丽。”

他几乎可以想象到妻子说话时脸上那浅浅的、体谅的微笑。“你希望我是尼尔,对吗?”

“或许有一点吧,但我听到你的消息总是很高兴,亲爱的。”

“有什么新进展吗?”

“没什么有用的。我用今早的交通监控追着他到了一条公路,然后在高峰期的车流里跟丢了,所以他肯定已经不在城里了。昨晚的监控录像显示,他在凌晨3点半接了个看上去很重要的电话。我们试着追踪了,但是还没结果。这通电话挂断后,尼尔又打给了一个未知号码,可能是一次性的,直觉告诉我可能是莫兹。”

“你打了莫兹之前给你的号码吗?”

“已经试过了,没人接。我感觉他已经躲起来了,这意味着找到他几乎是不可能的。”

“今晚你打算在办公室再待晚一些吗,还是我早上上班前过来给你送点早餐?”

彼得转头去看会议室玻璃墙外的挂钟,玻璃另一边的阴影里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立刻——但慢慢地——直起身来。“我待会儿再打给你,伊丽。”

“出什么事了吗,彼得?”

“没有……我只是有个客人要招待。”

“客人?谁会在晚上这种时候突然到访FBI?”

彼得转过身来,好让自己能看到尼尔的桌子,直面桌旁无声出现的威严义警。“很明显,蝙蝠就会。晚会儿再跟你说。”

“好的,亲爱的。小心点。”

彼得把手机塞进西装口袋,走出会议室,尽可能镇定地走向尼尔的办公桌。“我猜,你是夜翼吧?”

男人审视着面前的桌子,将注意力转到FBI探员身上。他全身漆黑,只在胸前装饰着一道红色条纹,让他面具下的眼睛闪着不祥的光芒。“猜得不错。”夜翼爽快地回答。

彼得奇异地感到似曾相识,但他没去细想。“我想,这应该不是一次社交访问吧。”

夜翼直奔主题:“尼尔·卡弗瑞在哪?”

“我要是知道就不会在这里了,不是吗?”

“你有什么线索吗?”

彼得皱起眉头:“你为什么这么关注他?”

义警看上去似乎有点吃惊。“什么意思?”

“来吧,”彼得简要地说,“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十二小时前,上面下了正式通知,说尼尔·卡弗瑞被刺客联盟盯上了,要尽快将他交由国际正联监管。‘尽快’的意思就是‘立即’,如果他当时就在这里的话。在通知下达的两小时前,卡弗瑞自作主张决定逃走,去向未知,原因未知。再往前推十小时,有人决定在卡弗瑞家附近的屋顶上射杀他。当然,这些 你都已经知道了,对吧。

“当然,”夜翼承认,“那为什么还要提起这件事。”

彼得直直地看着夜翼的眼睛,这是他头一次面对面站在一位传奇的制服义警面前,他对付过的危险人物、处理过的危险状况都远远超出自己的工资等级,但彼得拒绝退缩,拒绝表现出胆怯。他敬重夜翼这样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敬畏他们。他们有他们的工作,彼得也有自己的。

“我不相信巧合,”彼得简单说道,“我相信自己的直觉,特别是涉及到尼尔的时候。亲自过来调查他身上发生了什么的不是你们国际正联里的其他人,而是,这意味着些什么。我现在还不知道,但我会弄明白的。”

夜翼镇静地看着彼得。对于这次意外来访,伯克探员的反应和举止让面具后的男人印象深刻。他也感到些许措手不及,因为这位联邦官员很快就得出结论,认为他个人与尼尔的关系远不止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夜翼能感觉到在自己的注视下,彼得正在剖析他,试图在脑海中拼凑出面前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弄清楚他的动机,判断其中是否有某些不可告人的计划,然后努力将这些碎片拼凑成他正在研究的谜题。

迪克很想知道,早些年间在哥谭,他父亲和詹姆斯·戈登局长一起工作时是不是也是这种感受。

“不管我自己寻求尼尔·卡弗瑞监管权的动机是什么,”夜翼说,“移交命令里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如果我们还想有机会从刺客联盟手中保护他,就必须快点找到他。他可能会去哪里,你掌握的所有信息我都要知道。”

彼得仔细考虑了一下这个要求。“等价交换,”他回应说,“我会跟你分享我们的信息,但作为回报,尼尔被找到时我必须在场。”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个好主意,伯克探——”

“没什么好争论的,”彼得打断了他,“尼尔是个职业罪犯,他曾经的职业生涯非常成功,因为他有意识避免和你这样的人打交道。根据他逃走的动机和方式,如果他发现你和你的人在追踪他,他很可能会躲起来,那样你就永远找不到他了。”

“你找到过他……两次。”

彼得对他扬起一边的眉毛。所以这个戴面具的男人知道他的履历。“没错,但很可惜,我袖子里藏着的王牌对于找到他已经没什么用了。”他叹了口气,“如果我们找到他,如果我能有机会和他谈谈,我想我能说服他自愿和你一起走。”

夜翼直勾勾地看着彼得:“你真的认为自己能说服他不要逃走吗?”

探员想起凯特死去的那天,以及尼尔在犹豫是否要走向那架注定无法起飞的飞机时跟他说的话。

“除了我,你跟所有人都说了再见,”彼得在停机坪上对尼尔说,“为什么?”

尼尔试图回避这个问题:“我不知道。”

彼得知道这是个谎言,他需要答案。“你当然知道,告诉我。”

他能看到卡弗瑞脸上显露出沮丧的神情。“我不知道,彼得。”

“为什么?”

“你知道为什么!”

“告诉我!”

“因为!”年轻人终于妥协了,“你是唯一能让我改变主意的人!”

彼得叹了口气,将注意力转回到夜翼身上。“虽然我们在相识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法律的相反两端,但在过去几年里,我一直稳定地参与着他的生活。我不是说我像是他父亲或者类似的人物。你需要明白,某种程度上来说,尼尔足够尊重我,至少会听我说话。或许他不总是把我的劝告放在心上。事实上,如果他不喜欢我说的话,他要么会直截了当地告诉我,要么会微笑着点头,然后还是做完全相反的事。不过,他对你或者其他正义联盟成员绝对不会这样。”

“那他会对我们怎么样呢?”

探员想了一会儿。“他可能会对你露出迷人的笑容,消除你的警惕,跟你兜圈子说些含糊其辞的话,同时计划着六种不同的方式,在时间合适时溜走。”

夜翼回想起他和尼尔·卡弗瑞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想起那晚他第一次发现那个骗子真的是他弟弟。他越过彼得的肩膀扫了一眼——幸好他的红色镜片帮他掩饰了这个微小的动作——然后看了看会议室角落里那个几乎难以察觉的高大影子。影子轻轻动了一下。

“好吧,”夜翼说,“我们追踪并找到尼尔时,你可以和我们一起。”他朝会议室走去,并为彼得开了门。

“好……等等——”彼得在门口停了一下,“你刚才是说我们?”

彼得面前的阴影里有什么动了一下。一个高大、威严的标志性人影从黑暗中显现。探员努力不在这种意外的景象中表现出过多反应,但他无法阻止自己脸色苍白,倒吸一口气,因震惊与敬畏睁大了眼睛。亲眼见到正义联盟的领导者夜翼是一回事,但见到这个人……

“伯克探员。”

“蝙蝠侠。”


TBC

原作者备注:彼得终于见到了夜翼和蝙蝠侠,DC和《妙警贼探》世界的融合更进一步。

我知道这次更新写了很长时间。接下来的几章可能需要几天到一周的时间来更新。一部分原因是我正在为7月底搬家做准备,8月的第二周我也要开始做一份新的工作。不过我还是在写,而且25章以及那之后的章节我已经计划好了。

所以请给我一点耐心。我不会让你们等……太久的。就一小会儿,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给你们留一些扣人心弦的话题,让你们在读下一章之前好好消化。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