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可逆无差all向杂食,婉拒单篇互攻与rps
最爱提宝,拒绝一切批评小红鸟的发言

© HoneyKMK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Tim中心】迷失 by C_R_Scott(妙警贼探Xover)【Ch.26】

食用说明:Tim中心,Batfamily相关,妙警贼探Crossover,与刺客联盟不愉快的过去,人物失忆,非超级英雄的身份塑造。

警告:由于是Crossover,文中会有Tim与其他非DC女性角色关系过去式提及。

摘要:尼尔·卡弗瑞18岁生日前的一切都是个谜,就算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如此。然而,在有人意外地用他从未叫过的化名认出他时,他发现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骗局就是他的生活。

前文:序章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警告:P52背景的杰森,非常不兄友弟恭。

>>>>>>>>>>>>>>>

Ch.26

如今……哥谭市……

尼尔感觉自己仿佛在梦游。

尽管前一天晚上的枪击案和凯特的声音让他精神十分紧张,但至少在纽约时,事情仍然让他有些许实感。然而自从他到了哥谭,一切都显得不那么真实了。

这个城市阴暗、危险,容易令人迷失方向。尼尔知道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曾是他的家。他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他的父母在这里生活,又在这里死去。他记得很久之前自己告诉亚历克珊,他离开哥谭是因为这个地方给他留下了太多痛苦的回忆。

他在市郊的一家夫妻店吃午饭时,一个可怕的认知向他袭来。

“生面孔啊。”服务员的棕发间已经生出了白发,十分和善,她给尼尔倒了杯咖啡,把菜单递给他。

他对她笑了笑:“有那么明显吗?”

“常客我都认识,”她回以微笑,“他们还没你一半可爱呢。你是来这儿出差的吗,还是度假?”

“啊,”尼尔的表情有些迟疑,“唔,都不是。我想你可以说,我是来追爱的。”

“真的吗?爱上了一个哥谭人?”

“其实不是,她不是这一片的人。我才是,很久之前是。”

“在这里长大哈?你是哪里的?”

尼尔不由自主地张开嘴,仿佛条件反射一般,准备分享一个他早就知晓的答案。然而,他什么也没说出来。

“怎么了,亲爱的?”

他按摩着太阳穴,表情痛苦起来。“不好意思,偏头痛折磨我快一上午了。每次我没吃早餐就会这样。”

服务员同情地看着他:“我那儿还有点阿司匹林,能用上吗?”

“能的。谢谢。”

服务员去了后厨,尼尔痛苦的表情也随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困惑的神情。究其一生,尼尔并不记得自己长在城市的哪里。他绞尽脑汁想要回忆起这个重要的细节,直到服务员拿着阿司匹林回来。

服务员不时过来给他续咖啡或者看看他的情况,虽然每次尼尔都会和她闲聊几句,但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沉思。他吃了点小吃,喝了两杯咖啡,留下一笔大方的小费,然后回到了他到达这个城市时住的破烂酒店。进入房间后,尼尔立即从床边的床头柜抽屉里抽出一张白纸,拿出笔开始写起来。

                            -------------------------------------

太阳落山几小时后,手机铃声终于吸引了尼尔的注意力,让他从散落在床上的便签里回过神来。他最后看了一眼那些恼人的纸片,转过身去,专注地看向窗外。

“凯特?”

“并不是。”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男声。

尼尔对着手机咆哮道:“福勒!”

                            -------------------------------------

“我有提姆的线索了,”蝙蝠侠和夜翼正在返回哥谭途中,芭芭拉通过飞机上的通讯说,“我没法追踪电话的来源,而且破解通话的加密至少得好几个小时,所以我没法告诉你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不过,我能用提姆的手机信号三角定位他的位置。”

“太好了,小芭。”夜翼说。

“我们还要至少二十分钟才能到,”蝙蝠侠说道,“今晚谁在巡逻,谁离提姆的位置最近?”

通讯那端停顿了片刻。“该死。”

“怎么了?”

“今晚只有两个人巡逻。蝙蝠女侠负责城市的一头,红头罩照看另一头。”芭芭拉叹气说,“猜猜谁离提姆最近?”

“糟糕。”夜翼急躁地咕哝道。

蝙蝠侠叹了口气:“杰森只是两次试图杀死提姆,对吧?”

“三次。”

黑暗骑士摇摇头,今晚他的胃溃疡会加重的,他就是知道。“我们选择有限。”

夜翼大为光火:“要是他伤到了提姆,我会保留打断他身上每一根骨头的权利,然后在他做牵引时炸飞他藏在城里的所有武器。”

“收到,”芭芭拉在通讯里说,“现在就让他过去。头罩应该会在五分钟内到达提姆的位置。”

                            -------------------------------------

“一般来说,让你们俩失望我可不会感到抱歉,”红头罩在通讯里讽刺道,“但考虑到迪基鸟威胁要弄坏我的玩具,我都不确定该不该带来坏消息了。”通常而言,义警家族里这个戴着头盔的异类并不会搭理来自大坏蝙蝠或完美儿子的请求。不过,长夜漫漫,而且他也很好奇:是什么事情对这对最初的活力双雄来说这么重要,重要到他们能不顾一切,在所有人之中向自己求助的地步?

“没人在那儿?”

“除了鄙人以外就没别人在了。不管这个尼尔·卡弗瑞是谁,他早就跑远了。”红头罩说着从床上散落的几打纸片中拿起一张,“这家伙是失忆了还是怎么了?”

夜翼瞥了蝙蝠侠一眼,他们离哥谭还有十五分钟的路程。“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这家伙似乎陷入了某种身份危机。整个房间看上去就像经历了一场便签纸爆炸。每张纸上都草草写着一个个人问题,但我没看到任何答案。”他把纸片翻过来,确认背后也什么都没写,他对自己点点头,看来他的假设是正确的。

接下来开口的蝙蝠侠自己:“那个问题是什么?”

杰森克制住对这位前导师发火的冲动:“问题有很多,”他生硬地解释道,“每张纸上都有一个。”他又抓起几张纸片,开始念上面的内容,“我母亲叫什么名字?我父亲叫什么名字?我在哪儿上的学?我有兄弟吗?我有姐妹吗?我是在哪个社区长大的?之类之类的。”他每念一张就随手抛到身后,全读完之后,他走向消防梯,跨坐在窗台上,一条腿搭在外面。“你知道,如果你们能给我发张那家伙的照片,也许我能帮你们找到他,他可能还没走多远。”

红头罩坐在那里,一半身子在房间里,另一半在窗外,他听着静默的无线电,知道蝙蝠们肯定又在私下商量着什么。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抬起头来,更仔细地听着。这声音听起来就像楼顶的碎石正被人踩过。

“嗯……不管你们在想什么,都先等等。”杰森对可能在听的人说。然后他悄悄从消防梯爬上了楼顶。

                            -------------------------------------

尼尔挂断福勒的电话后就去了楼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想离开那个房间,远离那些从午餐开始就一直困扰着他的未解之谜。他需要清醒一下,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他到哥谭来的初衷上。在楼顶,身侧不断吹来的微风和独特的城市街景让人感到平静。还有个意想不到的收获——站在这里眺望城市时,他惊讶且清楚地意识到,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熟悉。他拿出之前草草记下的地址,从楼顶的一侧走向另一侧,看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在那儿。”他把头上黑色软呢帽的帽檐往上抬了一点,低声自语道,“就是那栋楼。”尽管那栋摩天大楼看上去尚未竣工,只建成了一半左右,但福勒告诉他的位置就是那里。那混蛋给了他一小时去找凯特,不过既然尼尔已经知道她在哪了,他用不了一半时间就能到。

“看看,是谁在这儿?为什么哥谭所有有趣的神秘人都喜欢来楼顶?你该不会碰巧是尼尔·卡弗瑞先生吧,对吗?”

尼尔愣住了。这个陌生的声音让他脊背发凉,他费了很大劲才克制住自己不逃走。他能听出那个人话中自大的笑声,这让他毛骨悚然。尼尔不用去看也知道男子脸上肯定挂着讽刺的假笑。接着,他把地址塞回口袋,慢慢转过身来看着来人。当那个没有五官的红色头盔映入眼帘时,他在心中暗自咒骂了一句。“我想这取决于是谁在问。”

虽然他看不到红头罩的表情,但男子的声音暴露了许多问题。就像现在,他非常惊讶。“哇哦,”他咕哝道,“好吧,现在我明白为什么你们不想让我和尼尔见面了。”杰森虚伪地笑了起来。“天呐!我已经很久没这么措手不及了。棒极了,蝙蝠爸爸,棒极了。”

“杰森!”蝙蝠侠在耳机中对杰森发出了警告的低吼。

“哦,抱歉,”红头罩嘲弄道,“你们好像掉线了,一定是信号不好。”

“我们用的是无线6G通信,你个混蛋!”夜翼咆哮道,“连接不会中断——”

“嗒嗒!”杰森说着碰了下头盔边上的一个按钮,将来自家族的通讯静了音。

在红头罩自娱自乐分心时,尼尔迅速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想要找出一个最佳方式来摆脱眼前这愈发糟糕的局面。他将注意力转回到蒙面义警身上,对方也是如此。“你是谁?”尼尔警惕地问。

杰森在面具后冷笑着说:“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谁,是吗?”

尼尔摆出他第二好的扑克脸。“不知道,也不在乎。这城里到处都是蒙面人,你只是其中一个。”他轻蔑地说,“而且,我只是路过。”他试图经过红头罩走向出口,但后者立即挡在他面前。

“我好受伤,小鸟!”杰森的口吻明显戏剧又浮夸,“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之后,你居然还能忘记我!”

尼尔想要逃离楼顶的渴望被他的好奇心打消了,虽然只是暂时的。“你认识我?”

尽管他的猎物看不到,但红头罩还是在面具后恶毒地笑了起来。“可能吧,”他含混地说,“但你得知道,卡弗瑞先生,哥谭对你这种人来说很危险。”

“我这种人?什么意思?”杰森开始向他走来,尼尔退了一步,问道。

红头罩咯咯笑起来:“当然是那些不知道自己是谁的人。”他慢慢地、从容地走近尼尔,用一种随意、攀谈的口吻继续说,“没有强烈自我意识的人往往会被这种地方生吞活剥,尤其是在晚上。”

尼尔下意识后退,但他的背很快就碰到了楼顶边沿。“我是你什么人?”他试图用提问来掩饰自己的不安。

“哦,我也不知道,”杰森耸耸肩嘲弄道,“我可以是任何人。”戴面具的人向前一步,“我可以是你的朋友,”他又故意迈出一步,“我可以是你的兄弟。”黑暗的义警伸出一只手,隔着手套抚摸尼尔的侧脸,姿势深情无比,“我可以是你的情人,”他咕噜着,最后终于靠得更近了些,将戴着头盔的脸凑到尼尔耳边,声音变得更加阴险,“我甚至可以是你的死敌。”

红头罩越靠近尼尔,这名曾经的骗子就越焦虑。他强烈地意识到这个凶恶的男人身上散发着汗臭、火药味、旧皮革味,还有陈腐的血腥味。这是一种奇怪但熟悉的气味,让他发自内心感到厌恶。男子的声音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浑身都不舒服。尼尔本能地觉得,从红头罩隐匿的嘴里说出来每个词都是假的,除了那两个字——

“……死敌……”

“放开我!”尼尔抓住杰森敞开的皮夹克翻领,咆哮道。

杰森笑着让尼尔把他推开,又在紧握的拳头飞到他脸上时轻松躲开了。他看得出来,这个人并不足以对他构成任何威胁。噢,也许尼尔身体不错,这些年来他显然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但他不是罗宾了。他没有年轻时那种力量和敏捷了。杰森差点都要为他感到难过了。但这念头面临一个问题……

杰森从不为别人感到难过。

尼尔的帽子在混战中掉了下来,掉在两人之间的地上。年轻人的下巴肉眼可见绷紧了,他慢慢跪到地上去捡帽子,但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红头罩。尼尔缓慢又小心地挥了一下帽子,一手将帽子翻了过来,戴在头上。他重新退回到楼顶边缘,那顶帽子就歪歪斜斜待在他头上。尼尔和杰森站在那里,相互凝视了好一会儿。很明显,戴面具的男子不为所动。

“怎么?现在从蝙蝠崽变成老鼠帮*①了?”

【注①:Bat Pack-Rat Pack,Rat Pack,“鼠帮”,指彻夜狂欢豪饮、成天忙于追求金发美女的摇摆乐歌手。他们最为人称道的是身穿西装,领带松松拉低,懂得享乐的钻石王老五形象。】

尼尔并不知道红头罩是什么意思,而且坦白说他也不在乎。他只是跳上台沿,越过肩膀最后看了一眼。“谢谢你。”他的话出人意料。

“干嘛谢我?”杰森在面具后挑起了一条诧异的眉毛。

尼尔站起身,幽默地笑了笑。“谢你提醒我为什么我从没来过这座城市。”接着,他一手按着帽子,以防帽子从头上飞走,然后自信地从楼顶迈了一步出去。

“我操?”杰森惊讶地倒抽了一口冷气。他冲向围墙边沿,靠在低矮的混凝土墙上,期待能看到前任神奇男孩的尸体溅落在人行道上。一连串诅咒从他嘴里冒出来,他眼前是一段足以生还的高度,一个空无一人的阳台,还有一扇开着的玻璃推拉门,通往他正下方的房间。红头罩越过围墙跳到阳台上,听到房间的住客发出了被吓到的惊叫,尼尔·卡弗瑞从她身边跑过,砰的一声打开了通向走廊的门。

虽然尼尔决定逃跑让杰森有点恼火,但他主要是觉得好笑。这家伙真以为他能从自己手中逃走,这想法绝对可笑至极。这也唤起了他黑暗的本性,他有机会再次追捕这个曾经冒名顶替的罗宾。七年的时间平息了达米安对提摩西·德雷克曾经抱有的敌意,但对杰森·陶德来说却并非如此。如果说有什么事是杰森知道该怎么做的,那就是如何才能保持长久的怨恨。他认为这事非常简单,追上尼尔,对他粗暴一点,然后把他绑起来扔在路边,就像送给蝙蝠侠和夜翼的一份礼物。

但尼尔的想法完全不同。在双脚落到阳台上的那一刻,他就像子弹一般飞了出去,他的思维以每分钟一英里的速度飞速前进,将他的计划付诸行动。在楼顶时,他让红头罩说个不停,自己一直在疯狂地想办法逃跑。尽管他非常好奇这个蒙面义警是怎么认识他的,但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对他尖叫,说这个人很危险,他得尽快离开对方。

尼尔匆匆穿过酒店房间,在杰森落在他身后的阳台上之前,他做了两件事。首先,他抓起了自己能看到的最近的一大摞纸,恰好是房间的住客刚买的报纸。接着,他把报纸扔进了一个小小的金属垃圾桶——所有酒店房间都有的那种标准款式——然后把垃圾桶也拿上了。

尼尔的肾上腺素飙升,他冲出房间,进入狭窄的走廊,直奔电梯旁的楼梯间入口。他迅速回头看了一眼,确认红头罩还在房间里,然后他按下电梯按钮,并大声踢开了旁边楼梯间的门。金属门板撞击墙壁的声音和铰链咔嗒咔嗒的声响在走廊里回荡。不过,尼尔并没有跑进楼梯间,而是迅速安静地飞奔到拐角,躲进了另一条走廊,与他刚刚离开的那条平行。他静静地站在那里,背紧紧贴着墙,心怦怦直跳,听着追踪者的动静。

幸运的是,幸运女神在那一刻决定对尼尔微笑。红头罩在冲出酒店房间、沿着走廊跑过时并没有那么敏锐。他的注意力立刻集中在仍在摆动的楼梯间门上,然后一头扎了进去。在匆忙追捕猎物的过程中,杰森甚至没去看他的猎物在哪儿,而是决定抄近道。跳下好几段楼梯之后,他才发现并没有迹象能表明有人跑了下去。就在这时,他听到有什么东西被插进楼梯间门把手之间的声音,就在他上面几层楼的地方。

尼尔满意地听着红头罩努力想开门的声音。他从附近的清洁车里拿出一把扫帚,把木柄穿过U形的门把手,让门无法从楼梯间里面打开。这撑不了多久,但也足够了。就在杰森不停地用脚踹门时,尼尔拿出了他一直随身携带的银色Zippo打火机,点了火。虽然他并不抽烟,但这是莫兹鼓励他养成的习惯。小个子的男人告诉他,你永远不知道打火机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他在心里默默记下,要是能再见到莫兹一定记得感谢他。他点燃了报纸的一角,扔进放在电梯中间的金属垃圾桶里。火焰急切地吞噬着纸张和尼尔从清洁车上偷的干毛巾。一缕缕灰色的烟雾迅速从垃圾桶里升起,尼尔按下轿厢里每一层的按钮后走出电梯。等电梯开始下行时,他若无其事地走到附近的一个火警报警器前,拉下开关,然后朝走廊另一头的楼梯间入口走去。

杰森被头顶上方响起的刺耳火警声吓了一跳。他徒劳地试图在红色头盔之外捂住耳朵。他从纹丝不动的门口退开,注意到下面几层的楼梯间里挤满了惊恐和困惑的人们。很多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些人提到走廊里有烟味,一两个人说看到其中一部电梯着火了,但这段对话很快就被人群吞没了,越来越多的人试图通过楼梯逃生。

红头罩嘴里低声骂着,从楼梯间冲了下去,完全不顾一路上被他吓到的男男女女。等他到一楼时,成群的人们已经在那里到处乱转。他的双眼狂热地四处扫视,寻找猎物的蛛丝马迹。他得意洋洋地笑了,因为他注意到一顶熟悉的黑色软呢帽往人群后方穿行。杰森把人们推开,冲向他的目标。一有机会,他就拿出一个系着绳索的蝙蝠镖,瞄准那个正在离开的男人扔了出去。蝙蝠形状的回旋镖紧紧缠住了男人的脚踝,让他狠狠地摔在了人行道上。

红头罩跑到他的俘虏身边,把他翻了过来,但胜利的感觉顿时变得十分酸涩。

“我什么也没做,哥们儿!”这位陌生人被吓哭了,他看上去是大学生的年纪,直盯着这个不祥的红色蒙面义警。

“你从哪儿弄到那顶帽子的?”杰森咆哮。

“有个家伙在大厅里给我的!问我要不要免费的帽子!”

“操!”杰森嘴里骂着,同时把目光转向天空。他注意到一组熟悉的人影滑下酒店楼顶,这让他本就不快的心情更糟了。

                            -------------------------------------

“你要做的就是看着他!他就在你面前!你怎么会弄丢他呢?”

“哦真不好意思啊,但我没想到冒牌货会有那个胆量从楼顶走下去,还在电梯里放火,就为了甩掉我!”

“也许你当初要是让他一个人待着,闭上你的嘴,哪怕一次也好,你就不会让他有理由从你身边逃走了!”

“哦,去你的吧,黄金男孩!”

“滚蛋吧!”

两名前任罗宾互相咆哮,互相攻击,但蝙蝠侠无视了他们。他们身处尼尔·卡弗瑞住过的酒店房间,寻找他可能去了哪里的线索。尽管他对杰森的行为很恼火,但他也没法真的说他很惊讶。他深知两人之间的过去,派红头罩来监视提姆的风险他心里有数。现在是时候重新集中注意力,重新部署了。提姆现在要去哪里?

“父亲?”

三双眼睛转向阳台。现任罗宾达米安·韦恩正走进酒店房间。

“太好了。现在这真的变成一场不怎么正常的蝙蝠家聚会了。”杰森走向窗户,在经过达米安身边时咕哝道。他摘下头盔,露出里面戴着的红色多米诺面具,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香烟。

达米安没有理会红头罩,而是径直走向他父亲和大哥站着的地方。“我们回到哥谭空域之后,神谕就立马通知了我都发生了什么。”

“蝙蝠女在哪儿?”迪克问道。

“她想找到提姆的踪迹。神谕在检查这片区域的交通和安保监控,寻找他的去向,然后把蝙蝠女派往那个大致方向。最后的报告显示,他似乎正去往商业区。”

布鲁斯听着小儿子的报告,同时注意到了提姆之前拿来写的便签本。大部分便签纸都被撕掉了,只剩下六七张空白的还留在硬纸背板上。他捡了起来,研究了一会儿。

“发现了什么吗,蝙蝠侠?”迪克问。

“也许吧。”

“你要扫描一下发给神谕吗?”罗宾问。

蝙蝠侠拿起桌上的一支铅笔。“应该没必要了。”他用上了一点老式的小聪明,用铅芯的一面在纸的空白处涂涂画画。当黄色的纸面被涂上时,提姆最后写下的东西也开始显现出来。等他完成后,一个地址在纸上清晰可见。他读了读,忍不住皱起眉头。

“认出这个地址了吗?”布鲁斯说着把便签拿给夜翼看。

迪克看了一眼那张纸,脸色发白地点了点头。

“狗娘养的!”

所有目光都转向杰森。他一直想点燃的香烟被他沮丧地扔在了地板上。“那个小混蛋!”

“怎么了?”蝙蝠侠眯起眼睛问。

“他偷了我一把枪!”杰森惊叫道。

每个人都震惊地盯着红头罩。“什么?”

杰森拉开他的皮夹克,露出夹在胳膊下面的枪套。正如他所说,本应放在他右臂下面的手枪不见了。红头罩是在夹克里找打火机时才意识到枪不见了。

迪克彻底目瞪口呆:“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会这样?”

“一定是我们在楼顶的时候。”杰森喃喃自语,回忆着之前半小时里的情景。他记得自己是怎么嘲弄尼尔的,而且似乎成功让那个年轻人变得十分愤怒,抓住他并试图攻击他。这是他们整个遭遇过程中,对方唯一一次近到足以偷走他枪的地步。“该死!”

“糟了,”达米安焦虑地低语,“这真的、真的太糟了!”他转向夜翼,“迪克!德雷克有杀人的理由吗?这里有他想看对方死的人吗?”

“可能有。怎么了?”

“因为我母亲告诉了我一些她做过的事!该死的女人!”达米安沮丧地一拳砸到旁边的墙上。

“塔利亚做了什么?”蝙蝠侠问。

达米安深吸了一口气:“在德雷克被送到布拉格成为尼尔之前,她在他的潜意识中植入了一个精神触发器。她说那是为了防止他变成另一个杰森,但我认为她这么做是出于纯粹的恶意。”

“触发的条件是什么?有什么用?”

“触发器是这样设计的,如果德雷克亲手杀死任何人,那他丢失的所有过去的记忆都会立刻回来。”达米安对迪克露出了痛苦、心照不宣的表情。“所有的记忆。她说一瞬间获得如此大量的记忆,尤其是那种记忆,会让他的大脑瞬间过载,陷入昏迷,如果……”

迪克脸色苍白。“如果?”

“如果那没有直接杀死他的话。”

对于触发条件的描述和会对他儿子造成的后果已经让布鲁斯感到不安。虽然他非常想要提姆回忆起过去和家人,但他并不希望这一切建立在别人的死亡之上。然而,在他看到自己最大和最小的孩子同样深感焦虑的表情后,他的担忧加剧了。他突然想起迪克早先讲的提姆是如何变成尼尔的故事中有一个巨大的漏洞。

“迪克,”布鲁斯平静地说,“提姆到底是怎么失忆的?”

夜翼闭上眼睛,艰难地咽了口唾沫。他明显不想把这个信息透露给他父亲,但在这一点上他别无选择。提姆的生命危在旦夕。“拉斯……拉斯反复折磨提姆至死,然后用拉撒路池不停复活他。”

没有任何东西,真的没有任何东西能让布鲁斯准备好面对真相。迪克不情愿的坦白彻底动摇了蝙蝠侠面具后的那个男人,他的脸上霎时流露出悲痛。布鲁斯强迫自己控制好情绪。之后他可能会任凭自己沉溺于情感的折磨,但现在没有时间了!提姆的处境比他原先以为的更加危险,他们需要在坏事发生之前找到他!

“罗宾,”蝙蝠侠命令道,“把地址发给神谕,让她立刻派蝙蝠女去侦察周边地区!如果她能在提姆进入大楼之前拦住他,那看在上帝的份上,就动手吧!我们其他人会从楼顶过去。”他转头去看杰森,但他朝窗户望过去时红头罩已经不在那儿了。布鲁斯抑制住叹息的冲动。如果杰森不想救提姆他也能理解。他心里有一小部分在想,杰森是否已经听说了提姆的命运,他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毕竟很久以前,塔利亚曾经救了他的命。不过他把这个想法放到一边,转向他其他的儿子们。

“我们今晚就带提姆回来,出发!”


TBC

原作者备注:

由于我要带着家人横跨州界,所以更新中断了几周,故事终于来到了迄今为止最长的章节之一。除了还在纽约的阿尔弗雷德,差不多整个蝙蝠家族现在都回到了哥谭市。我们还迎来了尼尔/提姆和杰森·陶德的意外重逢。

给那些不熟悉蝙蝠侠故事的人,这里是杰森·陶德历史的简介:

迪克·格雷森是第一任罗宾。他长大一些后,决定单飞成为夜翼,于是杰森·陶德出场成了第二任罗宾。

不幸的是,杰森的罗宾生涯最终以悲剧结束,他被蝙蝠侠的头号敌人小丑谋杀了。小丑用撬棍把杰森打得奄奄一息,然后把他锁在装满炸药的建筑里。蝙蝠侠只来迟了几秒钟,但还是没能救下杰森。

在蝙蝠侠不知情的情况下,杰森复生了,最终落入了塔利亚·奥·古手中。她照看他恢复健康。然而,在他恢复神智后,有两件事激怒了他。

第一件事是,小丑在谋杀了他之后依然活着。蝙蝠侠永远不会跨越那条准则,杀死那个要为杰森的死负责的怪物(尽管实际上他差一点就那么做了)。

第二件给杰森的愤怒火上浇油的事情是,蝙蝠侠身边有了第三任罗宾(提姆·德雷克)。对于杰森而言,提姆是个冒牌货,一个篡位者,一个替代品。杰森鄙视提姆的程度几乎和鄙视小丑一样。

正因为这一切,杰森·陶德以红头罩的身份回到了哥谭市。他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了一名义警,他会毫不犹豫地对犯罪渣滓使用致命武力来实现自己的正义。他试图杀死小丑,但被蝙蝠侠阻止了。他也曾多次试图杀死提姆·德雷克,但大多数时候只能把他打得奄奄一息。

在本篇故事的时间线里,在这个故事发生之前的七年间,杰森与蝙蝠家族有着勉强的礼貌关系,他只和蝙蝠侠还有夜翼以外的成员有联系。这些年来他已经对使用致命武力相当克制,但如果他认为有什么人值得他出手,那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开枪。

大约一周后我才会发布下一章。在那之前希望你们能享受这一章。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